輕齧豬耳的齧什麼意思,輕齧豬耳的齧什麼意思,先洞開圈門的洞的意思

時間 2022-07-02 13:05:02

1樓:

齧簡單來說就是咬,準確來說是用門牙來咬。

輕齧豬耳的齧什麼意思,先洞開圈門的洞的意思

2樓:哈里懵懂

齧:咬。

洞」是名詞做狀語,是像洞一樣。洞開:敞開;開啟

齧是什麼意思

3樓:暮夏淺眠

齧的來意思是:咬(多指鼠、

自兔等):bai

蟲咬鼠~。

漢語拼音:niè

繁體漢du字:齧zhi

齧的部首:口

漢字結構

dao:左右結構

造字法:會意;從口、從齒

異體字:齧噛囓齧

相關組詞:

齧齒、齧噬、嚙合、攫齧、齧岸、銜齧、齧雪、噬齧、齧蝕、齧嚼、齕齧、齧鐵、齧膝、兔齧

擴充套件資料:一、漢字筆順:豎、橫折、橫、豎、橫、豎、橫、撇、點、竪折/豎彎、豎、二、片語釋義:

1、齧鐵[niè tiě]

傳說中的獸名。

2、齧膝[niè xī]

良馬名。

3、兔齧[tù niè]

兔子咬過的草。

4、擘齧[bò niè]

破裂缺損。

5、齧咋[niè zǎ]

啃咬,咬嚼。

4樓:匿名使用者

齧[niè]齒類動物 :門齒發達,無齒根,終生持續生長,常借齧物以磨短;無犬齒;繁殖力很強,吃植物或雜食。如松鼠、田鼠、家鼠、竹鼠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原文:如是再齧,石又再轉。轉轉不已,遂反泝流逆上矣。譯文:像這樣衝擊,石頭再轉移。不停地轉移

如是:按照這樣 是:這樣"

6樓:靈光

齧(齧)

niè咬:齧齒動物。蟲咬鼠齧。嚙合(a.牙齒咬緊;b.像牙齒那樣咬緊,如「齒輪齧齧得很好」)。

筆畫數:11;

部首:口;

筆順編號:25121213452

7樓:冰川和企鵝

齧讀音:niècopy

釋義:會意。從口,從齒。

bai「齒du」指牝齒、zhi臼齒,具有缽臼之dao形,其功能為碾磨食物。「口」與「齒」聯合起來表示「用臼齒碾磨食物」。本義:

用臼齒碾磨食物。辨析:上下前排牙的合攏稱為「咬」;上下後排齒的合攏稱為「齧」。

出處:武臥齧雪。——《漢書·李廣蘇建傳》

相關成語:餐風齧雪,搤臂齧指,齧檗吞針,齧雪吞氈,齧血沁骨。

8樓:匿名使用者

答應了,但是有點害羞。

豬的悲劇的本文中心

9樓:匿名使用者

1.先洞開圈門,以備出逃。

2.為豬搔癢,使之任己擺布。

3.輕齧豬耳,使立,輕擊豬臀,使行。

「如是再齧」的「齧」是什麼意思?

10樓:小紅鞋的流蘇裙

「如是再齧」的「齧」的意思是:~齒動物。蟲咬鼠~。~合(a.牙齒咬緊;b.像牙齒那樣咬緊,如「齒輪~~得很好」)。

齧【 niè 】

組詞:齧齒 、齧噬、 嚙合、 齧嚼、 衝齧、 咋齧、 擘齧、 攫齧、 齧蝕 、齕齧、 齰齧 、踶齧、 侵齧 、咬嚙。

造句:1、在陷入埋伏的時候,他們確實像齧齒動物似的負隅頑抗,不過軍官們說,把他們的頑固歸結於他們頑固的宗教狂熱是不對的。

2、齧齒類在「進化樹」上相近,所以如果存在端粒酶典型的表達,那麼她就可以標示出來。

3、以老鼠為實驗物件的醫學突破並不適用於人類,齧齒類動物和人類表面雖有遺傳相似形,但實質上相差甚遠。

4、長耳跳鼠是一種陸地齧齒動物,倫敦動物協會的科學家在蒙古戈壁沙漠中捕捉到它的蹤影。

5、獵食耕地裡的小型齧齒類。營巢於樹洞中,或在建築物和塔上,以及舊的鷹巢中。

11樓:慕竹青將卯

原文:如是再齧,石又再轉。轉轉不已,遂反泝流逆上矣。譯文:像這樣衝擊,石頭再轉移。不停地轉移如是:按照這樣

,如:按照

《豬的悲劇》的文言文閱讀答案。 1.文中狼的狡猾表現在哪三個方面?

12樓:寂寞過往

1.先洞開圈門,以備出逃。

2.為豬搔癢,使之任己擺布。

3.輕齧豬耳,使立,輕擊豬臀,使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為你解答:

(1):先洞開圈門,以備出逃。

(2):為豬搔癢,豬任已擺布。

(3):輕齧豬耳,使立;輕擊豬臀,使行。

還望大家採納,謝謝。

如是再齧的齧是什麼意思

14樓:未若輕初

原文:如是再齧,石又再轉。轉轉不已,遂反泝流逆上矣。譯文:像這樣衝擊,石頭再轉移。不停地轉移

如是:按照這樣 是:這樣

齧; 衝擊

15樓:軒崖飛不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軒崖飛不8很高興為您服務。您的問題已收到,正在整理回答,約5分鐘內回答您,請稍後~

喔齧的意思是:雄雞的喙

拓展資料:

喔,讀音為ō 、wō 。 本義指古代大戶人家的傭人的叫早聲,或古代的旅舍值夜班的人員的叫早聲。特指雄雞的叫早聲。讀音為ō時是乙個嘆詞,義同「噢」。

齧是乙個漢字,讀音為niè,會意。從口,從齒。「齒」指牝齒、臼齒,具有缽臼之形,其功能為碾磨食物。

「口」與「齒」聯合起來表示「用臼齒碾磨食物」。本義:用臼齒碾磨食物。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

[愛你]

更多5條

皇桑峪有狼,餓極,入村竊豬

16樓:法翠

覷豬熟睡,即輕舒前爪,為豬搔癢,豬身多蝨,搔之甚感愜意。搔到妙處,豬四蹄平伸,一任擺布。 這就是狼的狡猾之處了!!!

17樓:雲天啊

先洞開圈門,以備出逃.並肩站,以尾輕擊豬臀,並駕而行。至山凹,狼凶相畢露,猛撲齧其喉,飲其血,食其肉,乃從容而去。

《全品文言文》的《狼》**

「如是再齧」的「齧」是什麼意思

小紅鞋的流蘇裙 如是再齧 的 齧 的意思是 齒動物。蟲咬鼠 合 a.牙齒咬緊 b.像牙齒那樣咬緊,如 齒輪 得很好 齧 ni 組詞 齧齒 齧噬 嚙合 齧嚼 衝齧 咋齧 擘齧 攫齧 齧蝕 齕齧 齰齧 踶齧 侵齧 咬嚙。造句 1 在陷入埋伏的時候,他們確實像齧齒動物似的負隅頑抗,不過軍官們說,把他們的頑...

如是再齧的是是什麼意思,「如是再齧」的「齧」是什麼意思?

曉龍老師 如是再齧的是意思是 這樣。出處 河中石獸 清代 紀昀 如是再齧,石又再轉。轉轉不已,遂反泝流逆上矣。求之下流,固顛 求之地中,不更顛乎?如其言,果得於數里外。然則天下之事,但知其一,不知其二者多矣,可據理臆斷歟?白話釋義 如果像這樣再沖刷,石頭又會再次轉動。像這樣不停地轉動,於是反而逆流朝...

唯傅修期耳的耳是什麼意思

穆子澈想我 唯傅修期耳的耳 語氣詞,無實義,表示非常肯定,感嘆助詞。唯傅修期耳的釋義 只有傅修期了。出處 北史 傅永列傳 作者李延壽,唐初史學家。一 耳的拼音 r 二 耳的部首 耳 三 耳的筆順 橫 豎 豎 橫 橫 橫 四 耳的釋義 1 耳朵 聾眼花。聞目睹。2 形狀像耳朵的東西 木 銀 3 位置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