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工的女兒只能窗外聽課20多天

時間 2022-09-27 16:00:06

1樓:名名名字字字

與我心有戚戚焉

憤怒!!!!!!!!

「若說錯,也許曉曉錯生在乙個農民工家庭。在目前情況下,農民工在城市生存,往往面臨很多無法逾越的政策門檻,在養老醫療保險、福利,以及子女入學等方面,難以享有「市民待遇」,因此也難以真正融入城市。即使有法律明文規定,公辦學校必須接受農民工子女上學,可這樣的法律在戶籍壁壘面前,有時又顯得那樣蒼白無力。

」我們需要乙個公平公正的社會!!!!!

2樓:匿名使用者

與我心有戚戚焉

憤怒!!!!!!!!

3樓:

我們應該去教育廳告那個老師……

我想要是上天有眼的話,那個老師肯定會被雷劈死的!

4樓:大語文的店

既然是義務教育,既然是免費的,為什麼還要分地方?既然國家出錢了,在哪時讀不都是一樣嗎?(我想,也許是這樣會引起次序的紊亂,這樣子的話農村學校的學生,都可以去縣城裡讀了,那鄉下的學校老師學生將減少大半甚至更多吧?

)不管怎麼說,眼睜睜地看著乙個小女孩在室外上20多天的課,誰將於心何忍?孩子無辜啊?老師們的良心怎麼都這麼現實這麼硬了呢?

5樓:驕傲的肥精靈

我也看了!是那學校校長說她是不同階層的!6歲女孩郭曉曉(化名)曾是河南登封市濱河路小學一年級新生,但她僅僅上了幾天學,就被清理出教室,校長說她是進城務工的農民工子女,不是片區學生。

但郭曉曉不想離開學校,最後她只好趴在窗戶下聽課,至今已在課堂外堅持聽課20多天。聞訊趕來的父親見到女兒時,頓時哽咽起來(《鄭州晚報》10月14日)。解釋農民工女兒被拒校門外的原因,是簡單的。

不僅濱河路小學的校長可以拿「市教育局規定」說事,普通公眾也懂得城鄉二元結構的壁壘是堅固的。但是,請不要以為城鄉二元結構是乙個筐,什麼都可以往裡裝。在現實中,打破這一結構的事例並不少見。

例如,乙個農民工如果有見義勇為的行動,或者對城市發展貢獻較大等,很可能就被某個城市「獎勵」乙個戶口。只有初中文化程度的寧波農民工楊曉霞當選全國人大代表後,當地高校就破格錄取了她。假如6歲郭曉曉的父親也有一些這樣的光環,想必她不至於從教室裡被清理出來,「免費義務教育」對她而言也算是名副其實的。

可見,承擔義務教育的公立學校並非不能接收農民工子女。用一句非常時髦的話來說,城市學校接收農民工子女就讀,「天塌不下來」;用政策來分析,城市學校接收農民工子女,也是合乎程式的——根據教育部與財政部的規定,接收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入學的地區,有財政獎勵。這意味著,接收農民工子女就讀並不違反國家政策,但卻可能違反地方政策。

作為公共資源的學校學位,就同城市戶口一樣,已經成了某些地方利益部門的「獎項」,它是不能隨便給人的,只能用來獲利,或者用來獎賞。如果你給足了捐資助學費,那麼農民工子女讀書難題立馬就不成其為問題了。

6樓:夢斷為夕

正常現在這種事情多得很~~~~沒辦法啊,小地方的學校破的要死,大城市的資源是用不完

農民工欠薪,農民工欠薪問題的根源是什麼?

時效二年,儘快到勞動部門投訴,12333。追訴時效是兩年,你抓緊時間進行法律援助,申請法律程式!儘快立案追查追繳!只要立案追查,就沒有兩年的時效期,就能最終追回!發個資訊給他,說再不給你去勞動局投訴。他如果還不回。你可以去勞動局投訴,那裡有法律援助,免費的。你一定要多收集和保留好相關證據。拖欠一個人...

農民工找工作的渠道有哪些,農民工找工作在哪找

建設者之家 建議你找熟悉的老鄉介紹,會靠譜一點 當地的勞務市場也可以瞭解一下 不過現在網路那麼發達,通過網路渠道招工找活確實比以往傳統方式方便不少 農民工找工作的渠道有 熟人介紹,網上招聘資訊,或者自己去找。 景含雲 農民工找工作的渠道有哪些?現在的網上還有好多 廣告也可以有連繫去過的地方,互相介紹...

為什麼大多數農民工的子女,還是農民工啊

人不牛人天牛人 上了大學的農民工子女,很多都已經是城市白領,再不濟也是藍領工人,絕大多數不會和父輩一樣的如搬磚。但沒有受到良好教育的農民工子女,由於受到沒有文化的制約,在就要面來說就比較狹窄,就有可能還是需要去搬磚。搬磚其實並不可怕,只要願意努力,稱謂白領管理層也是可以的。其實本人也曾搬磚三年。 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