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多數農民工的子女,還是農民工啊

時間 2021-09-10 01:46:30

1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上了大學的農民工子女,很多都已經是城市白領,再不濟也是藍領工人,絕大多數不會和父輩一樣的如搬磚。但沒有受到良好教育的農民工子女,由於受到沒有文化的制約,在就要面來說就比較狹窄,就有可能還是需要去搬磚。搬磚其實並不可怕,只要願意努力,稱謂白領管理層也是可以的。

其實本人也曾搬磚三年。

2樓:小顧學姐

你說的這種現象是屬於個例。還是有很多農民工的子女考的學校非常好的。要看自己的後天努力情況。

3樓:mr妄說

實際上不是這樣的,很多農民工的子女成了醫生**,職業經理人,甚至是老總的也很多,所以這樣說沒什麼意義,因為總會有很多反例可以舉出來。

4樓:

柴米油鹽醬醋茶,當年件件不離他,國家也需要農民,養豬,稻穀,等,換位思考農民工作出偉大的貢獻。國家必須有農民凡事從基層做起,沒有農**家的建設誰搞起,應該尊敬農民默默為國家作出偉大的貢獻。

5樓:閒擲葡萄

部分孩子努力,通過教育改變了自己命運。也有很少一部分人因為教育沒有跟上,進步比較小。

6樓:瑠璃巡

階級的固化行為,因為農民工他的出身比較低,所以說他的文化比較低,他認識不到知識的作用,所以說對知識他並不是很尊重的,所以說他的孩子出生還是比較低的。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因為教育不一樣家長眼界能給的也不一樣

8樓:漫崖枋

你這個有點兒偏蓋全了

9樓:我愛嬋丫頭

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社會的需要,加上現在這些文化程度不斷的提高,所以說我們沒有一定的技能還是農民工比較多。

10樓:以利他吉爾

你的潛臺詞是想表達什麼

11樓:

這只是一種現象,不能說是大多數農民工子女還是農民工,沒有科學資料。據我所知,很多人已經脫離這個範圍。

12樓:你想看我想寫

1.農民工經濟水平普遍不高,沒辦法給孩子很好的教育,或者很高的教育程度。

2.自身的耳濡目染,會給孩子一些負面的影響。比如孩子會想我初中畢業就可以了,我可以跟爸媽一樣出去打工賺錢,天天讀書還費錢,出去打工一天還能賺幾百。

3.農民工群體的互相影響。比如他家的孩子輟學去打工了,也帶上我家孩子一起去吧。

為什麼農民工的子女大多數也還是農民工啊?

13樓:半山半田

一是農民工經濟水平普遍不高,沒辦法給孩子很好的教育,或者很高的教育程度。

二是自身的耳濡目染,會給孩子一些負面的影響。比如孩子會想我初中畢業就可以了,我可以跟爸媽一樣出去打工賺錢,天天讀書還費錢,出去打工一天還能賺幾百。

三是農民工群體的互相影響。比如他家的孩子輟學去打工了,也帶上我家孩子一起去吧。

還有很多其他的因素,可以說比較像一個“惡性迴圈”了。

14樓:

因為輸在起跑線上了。

為什麼農民工的子女大多數也只上了三本專科,出來後和他們父母一樣還是農民工啊?

15樓:沒名的精靈

父母的資源的確會有助於孩子的職場。父母沒有資源,孩子不夠優秀,以後也只能是個普通人。

16樓:浮生兀楚

農民工沒什麼錢,子女上不起好學校,農民工子弟學校教學質量不行,從一開始就輸在起跑線上,考上好大學很難。畢業了,也難找到好工作,只能繼續做民工。

17樓:drh極地綠洲

為什麼農民工的子女大多數也只上了三本專科,出來後和他們父母一樣還是農民工啊?這個有自己不努力的有關係,教育資源不公也有關係。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當地農民工子弟不少,我接觸過很多,情況確實和你說的一樣。和經濟條件、教育資源都有關,但主要問題還是在於家長對教育的態度上。不是我貶低農民工,實際情況是他們大部分教育理念落後,大多數時候對孩子放任自流,想起來關心一下又粗魯乃至粗暴。

孩子本來自制力就差,學習又是枯燥的,外界的**又多,學校和老師不能取代家庭和家長的作用,碰到父母又是這樣的態度,很難激起他們對學習的興趣。

農民工群體不像去北上廣工作的年輕人,很少有人想過要融入當地,在當地紮根,他們關心家鄉,關心親戚,但對自己實際的工作、生活、學習環境沒有認同感和歸屬感,就像旅遊,看到的再好也和自己關係不大。現在這樣的心態也延續到了孩子的教育上。

19樓:愛到骨髓喜歡你

並不是說農民工的子女大多數只能上專科,或者本科,只是說每個人的能力不一樣,有的小孩子呢,學習能力可能較弱,而且農民工並沒有較好的生活資源,而且缺錢。去給孩子創造更優秀的學習環境

20樓:李文林李倩

農民工的子女為什麼大多數只上三本線專科?那是因為農民工為了工作往往沒有時間照顧和關心子女,帶小孩的學習成績也沒辦法輔導。

21樓:小喜

大部分人都是因為父母得思維狹窄,影響了自己以後得發展,現在很多地方逗有上學無用論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怎麼定義農民工的呢?他們的父母是放下家裡的務農事情,走出田頭,進入城市打工,所以,很多人叫他們農民工。但是他們的子女讀了書出來,是做什麼工作呢?

他們原本也沒參加工作過,現在去工地打工還是什麼?為什麼要叫他們農民工?

2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教育資源不夠,所以學習受了很多委屈,只能這樣。

24樓:青蛙愛上**了

因為大多數的農民工子女他們沒有過多的父母的陪伴,他們可能從小沒有接受過父母的教育,沒有好的成長環境,思想也不會像大城市的孩子那樣!

25樓:朕是太陽風

農民工的子女,從根本上講,和其他的階層的人們的子女都是地位平等的,但是由於生活環境和教育的質量不一樣,就會影響到孩子未來的成長髮展,農民工的子女在父母管教重視的不夠,所以往往我都怕學習上落後一些

26樓:思語新竹

因為大多數農民由於受家庭條件的影響,對子女的教育關心不多,投入就更少了,這就導致了子女學業不是很好,所以只能上一個三本的學校。

為什麼農民工的子女大部分都成績較差,考上一本二本的很少,長大後還是農民工,依舊停留在社會底層啊

27樓:光明城堡

學區房為什麼會那麼貴,就是因為家境越富裕,就越注重教育,每年花幾十上百萬在孩子學習上的並不少,給孩子最好的教育資源,每一分都不願意丟掉,而農民工的孩子通常不會受到太大的來自父母的壓力,題難,那就不要這點分了,反正其他人也不會做,孩子養成了這種心理,自然不會花大把時間去攻克,隨著時間的累計,到了高考,自然也就只能考個普通本科了,這是絕大多數的現象

28樓:開心網咖

農民工的子女大多數是留守兒童,得不到好的教育和培養,再加上多子多福的舊觀念,生活艱難,溫飽都困難。在教育方便無能投資。

這是普遍現實,孩子受罪,需要社會的關愛和扶持。

29樓:匿名使用者

缺失精英文化所需要的家庭土壤,語言文化差異引起的師生交流及家校溝通困難,社會地位的差異與現行學校教育的科層制分化是農民工子女低學業成績的主要原因。

30樓:匿名使用者

農民工的子女家庭條件有限,他們完全是靠自己的努力自己的能力考上大學,然後一步步走向社會的,但是現如今的社會狀況找工作都需要有好的父母有金錢的資助,所以農民工子女成績非常好,可以找到相對穩定的工作,如果成績一般,那找工作對於他們來說就是難上加難。

31樓:手機使用者

現代的教育不光在學校上課,放學後大部分孩子都在培訓機構補課,有錢的家長給孩子請家教。農民工在教育這方面不如城市裡的家長給孩子的投資大。城市和鄉村孩子的學習意識也有很大差異。

這就是你所問的原因。

32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不光要自己努力,還需要環境基礎,比如周圍人的素質,大把財力的教育投入,帶孩子多見世面,另外父母的言傳身教很重要,切莫妄自菲薄,也不要自視甚高,做到不卑不亢

33樓:烏盟人在海南

這就是資源貧乏造成的問題,你想跨越階層很難,現在有階層固化的傾向。

農民工經濟資源、社會資源都有限。所以他們的子女考上一本二本的難度也就相當大。

34樓:共每人嚷

趙雲 張傑w魏延 張傑w劉禪 張傑w

現在失業的為啥大多數是農民工,上大學有用嗎,是不是年紀大了沒人要

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先說是不是,再考慮其他 截止到2020年3月,國家統計局報告2月調查失業率公升至6.2 從失業率看,2019年是可能是未來最好的一年,也是過去10年最好的一年。不過近幾年失業總人數維持高位,從2000年到2019年,全國總人口增加了10 失業人口增加64 原因一是到城鎮就業的人數大...

農民工子女,就學難不?為什麼,如何解決農民工子女“入學難 ”?

白鷺 鷺飛 有一定困難吧。因為現在的社會,就是錢的社會,農民工的子女家境不好,就學時會遇到或多或少的困難,但是隻要努力,我想應該可以就學的。 童美言 有一定的難度 現在這個社會都是錢在做主,很多人都是以錢為利益 但是隻要你自己努力 做得出色就好了,但不免有一些困難的 不算難,國家已經有了政策,比原來...

為什麼大多數歌還是原唱最好聽,為什麼大多數歌都是原唱好聽,翻唱總是差一點

自娛得樂 一 先入為主 很多人會以貌取人,通過長相來判斷這個人是什麼樣的,這就是先入為主。聽歌也是一樣的,我們剛聽一首歌的時候,他的旋律和歌手的音色都會給我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如果換了乙個人演唱就總會感覺 不太對。二 原唱更能領會歌曲的內涵 很多原唱不僅是演唱者,更是歌曲的詞曲作者,所以他們更能領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