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葉黑藻種植技術

時間 2022-08-24 16:15:07

1樓:死結

①枝尖插植繁殖

輪葉黑藻屬於「假根尖」植物,只有鬚狀不定根,在每年的4~8月,處於營養生長階段,枝尖插植3天後就能生根,形成新的植株。

②營養體移栽繁殖

一般在穀雨前後,將池塘水排幹,留底泥10~15厘公尺,將長至15厘公尺輪葉黑藻切成長8厘公尺左右的段節,每畝按30~50千克均勻潑灑,使莖節部分浸入泥中,再將池塘水加至15厘公尺深。約20天後全池都覆蓋著新生的輪葉黑藻,可將水加至30厘公尺,以後逐步加深池水,不使水草露出水面。移植初期應保持水質清新,不能乾水,不宜使用化肥。

如有青苔滋生,可使用"殺青苔"藥物殺滅。

③芽苞的種植

每年的12月到翌年3月是輪葉黑藻芽苞的播種期,應選擇晴天播種,播種前池水加註新水10厘公尺,每畝用種500~1000克,播種時應按行、株距50厘公尺將芽苞3~5粒插入泥中,或者拌泥沙撒播。當水溫公升至15℃時,5~10天開始發芽,出苗率可達95%。

注意事項:①芽苞的選擇:芽苞長1~1.

2厘公尺,直徑0.4~0.5厘公尺,每500克3500~4000粒,芽苞粒硬飽滿,呈蔥綠色。

②播種前應用聚乙烯網片或白膜圍欄,將芽苞與河蟹隔開,待芽苞萌發長成,水草滿塘時,撤掉圍欄設施,讓河蟹進入草叢。③每畝放蟹量應在1000只以下。

④整株的種植

在每年的5~8月,天然水域中的輪葉黑藻已長成,長達40~60厘公尺,每畝蟹池一次放草100~200千克,一部分被蟹直接攝食,一部分生鬚根著泥存活。水質管理上,白天水深,晚間水淺,減少河蟹食草量,促進鬚根生成。

2樓:刑君昊

輪葉黑藻的生命力很旺盛的,一般情況下不會那麼容易死亡的,很可能是你們池塘的水體被汙染了,盡快更換新水。

養蟹池塘如何種植輪葉黑藻?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枝尖插植繁殖 在每年的4~8月,枝尖插植3天後就能生根,形成新的植株。

(2)營養體移栽繁殖 一般在穀雨前後,將池塘水排幹,留底泥10~15厘公尺,將長至15厘公尺的輪葉黑藻切成長8厘公尺左右的段節,每畝按30~50千克均勻潑灑,使莖節部分浸入泥中,再將池塘水加至15厘公尺深。約20天後全池都覆蓋著新生的輪葉黑藻,可將水加至30厘公尺,以後逐步加深池水,不使水草露出水面。移植初期應保持水質清新,不能乾水,不宜使用化肥。

(3)芽苞的種植 每年的12月到翌年3月是輪葉黑藻芽苞的播種期,應選擇晴天播種,播種前池水加註新水10厘公尺,每畝用種500~1000克,播種時應按行、株距50厘公尺將芽苞3~5粒插入泥中,或者拌泥沙撒播。當水溫公升至15℃時,5~10天開始發芽,出苗率可達95%。播種前應用聚乙烯網片或白膜圍欄,將芽苞與河蟹隔開,待芽苞萌發長成,水草滿塘時,撤掉圍欄設施,讓河蟹進入草叢。

輪葉黑藻單株

輪葉黑藻群體

輪葉黑藻怎麼種植,輪葉黑藻有種子嗎?種子怎樣種植呢?

枝尖插植繁殖 輪葉黑藻屬於 假根尖 植物,只有鬚狀不定根,在每年的4 8月,處於營養生長階段,枝尖插植3天後就能生根,形成新的植株。營養體移栽繁殖 一般在穀雨前後,將池塘水排幹,留底泥10 15厘公尺,將長至15厘公尺輪葉黑藻切成長8厘公尺左右的段節,每畝按30 50千克均勻潑灑,使莖節部分浸入泥中...

鐵樹的種植技術?鐵樹出現乾葉是咋回事?

鐵樹出現乾葉是怎麼回事 摘要首先,有可能是因為鐵樹受到了突然的凍害所導致的,並且所處環境通風度不夠。其次,有可能是因為鐵樹沒有見到充沛的日光照射,從而導致它的葉片發黃。最後,有可能是因為給鐵樹施入了過濃的肥料所導致的。鐵樹出現乾葉是怎麼回事。1.首先,有可能是因為鐵樹受到了突然的凍害所導致的,並且所...

七葉一枝花種植技術是什麼,七葉一枝花種植技術

99承情 七葉一枝花以種子種植為主,亦可用根莖種植。七葉一枝花為百合科重樓屬的植物。別名蚤休 蚩休,重臺根 整休,草河車,重臺草,白甘遂,金線重樓,蟲蔞,九道箍 鴛鴦蟲,枝花頭,螺絲 七 海螺七,燈臺七,白河車,螺陀三七,土三七,又名七葉蓮。其特徵是由一圈輪生的葉子中冒出一朵花,花的形狀像極了它的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