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防治紅螞蟻,怎樣防治室內螞蟻?

時間 2022-07-29 05:25:09

1樓:吉小宙子

螞蟻最怕餓了,只要3天沒進食就會餓死1/3,螞蟻最討厭橡皮筋的味道,即使美食當前只要隔著橡皮筋也會放棄的。可以買一大包橡皮筋,把家裡的家具腿,垃圾桶,廚房裡裝東西的用具,只要能綁的都綁上,大概一周左右就可以徹底清除了。

當然,如果只是花盆附近有,並沒有繁殖很多的話,就綁好花盆就好了。(注意花盆下面的透氣孔)。簡單的說就是把螞蟻控制在一定的範圍內,一周左右就可以**的。

這是從電視上看到的:**1臺《夕陽紅》裡的家有妙招裡講的,我家原來也有螞蟻,小小的那種,用了n中藥都不管用的。後來用橡皮筋試,結果真的就**了

2樓:逯化胡景曜

一、用肉類等食品誘使螞蟻聚集,然後用開水將其燙死,反覆幾次便可消滅;二、使用市面上的滅蟻藥,例如滴百蟲、滅蟻靈等對螞蟻聚居處進行多次噴灑;三、可以將兌好的洗衣粉水灑在地上,螞蟻爬上去會被淹死;四、只要注意家裡的衛生,近幾天拖地時可灑些來蘇水,盡量避免一些吸引螞蟻的物質,這種小紅螞蟻便會很快消失;五、最好把門窗關閉後用磷化鋁片劑和溴鉀烷液劑燻蒸,但上述兩種藥物對人體有害,因此使用時,居民最好外出。最後,劉教授提醒居民,如果一家有了紅螞蟻,往往左鄰右舍也會跟著有,所以**最好大家同時進行,不然會造成紅螞蟻「回潮」的現象,難以達到徹底清除治理。

3樓:大圓餅子臉

1、搞好室內衛生、徹底斷絕食物和水源。

2、堵塞瓷磚逢隙和水、暖氣管道孔、通氣孔、下水道孔處的防護處理。

3、採用化學藥物消殺。針對室內紅螞蟻密度過高要採用藥物滯留性噴灑,迅速降低螞蟻密度後,定期投放蟑螂螞蟻餌進行誘殺,直至徹底滅絕為止。

4樓:野人谷主

1.噴滅害靈

2.撒六六粉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在研究這個問題呢,痛苦,什麼時候被咬都不知道啊

怎樣防治室內螞蟻?

6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對溫度的反應敏感,多半在炎熱天氣活動。室內螞蟻可先用開水浸淹,然後用洗衣粉投放到溝阻隔等方法防治。也可用殺滅蟑螂、蚊蟲的噴射劑,這些藥品均對小紅螞蟻有殺滅功效。

防治辦法:

加強家庭衛生控制,保持室內、廚房的清潔衛生,特別是廚房灶台、家裡的垃圾桶周圍。

經常清除螞蟻易於孳生的地方,清除廢舊物品等。

堵住室內螞蟻可以藏身的牆體縫隙,外帶室內物品,注意檢查防止攜帶入家裡。

家庭常用方法:機械滅殺,開水燙、蔥薑蒜驅趕、挖堵巢穴,將食物器皿放於鹽水中。

使用藥物殺死工蟻比較容易,主要是巢穴內部的雌蟻及雄蟻難以殺滅。現在主要使用的螞蟻膠餌來誘殺,工蟻將膠餌搬入巢穴後將蟻后和雄蟻殺死,這種方法使用方便、用量少、汙染環境小。是現在比較流行的方法。

紅螞蟻怎樣防治

7樓:寧靜o致遠

一、用肉類等食品誘使螞蟻聚集,然後用開水將其燙死,反覆幾次便可消滅;二、使用市面上的滅蟻藥,例如滴百蟲、滅蟻靈等對螞蟻聚居處進行多次噴灑;三、可以將兌好的洗衣粉水灑在地上,螞蟻爬上去會被淹死;四、只要注意家裡的衛生,近幾天拖地時可灑些來蘇水,盡量避免一些吸引螞蟻的物質,這種小紅螞蟻便會很快消失;五、最好把門窗關閉後用磷化鋁片劑和溴鉀烷液劑燻蒸,但上述兩種藥物對人體有害,因此使用時,居民最好外出。最後,劉教授提醒居民,如果一家有了紅螞蟻,往往左鄰右舍也會跟著有,所以**最好大家同時進行,不然會造成紅螞蟻「回潮」的現象,難以達到徹底清除治理。

家裡有很多小的紅螞蟻怎麼消滅啊?

8樓:拾光歲月

可以嘗試以下方法消滅螞蟻:

一、將洗碗液和水倒入瓶子,比例為1:2,把它們搖勻。一看到螞蟻(不管乙隻或一群),就朝它們噴灑溶液。螞蟻會立刻靜止不動,窒息而死。

二、螞蟻很討厭醋,所以只用醋和水,就能消滅螞蟻。將等量的醋和水倒入噴瓶搖勻。直接噴在螞蟻上,就可以殺死它們。之後用濕紙巾擦乾淨,丟進垃圾桶。

三、螞蟻討厭檸檬汁裡的檸檬酸,所以也可以把它噴在屋子周圍,防止螞蟻靠近。將檸檬汁兌水(比例為1:3),把它當作萬能噴劑使用。

四、食品級矽藻土是十分有效的殺蟲劑,對人類或寵物完全無害。把石化了的矽藻磨成粉,就成了矽藻土。一旦昆蟲爬過,小小的化石碎屑就會劃破外骨骼的蠟質保護層,使它們的身體脫水。

沿著護壁板、窗台和屋子周圍撒矽藻土,消滅螞蟻。

五、使用硼酸,它是全天然物質,對付螞蟻十分有效。螞蟻吃下硼酸後,會胃部中毒而亡。硼酸和矽藻土一樣,也會破壞螞蟻的外骨骼。

硼酸有白色或藍色粉末狀,撒在螞蟻經常出沒的地方,例如護壁板附近或窗台。

9樓:血刺楓默

一、用肉類等食品誘使螞蟻聚集,然後用開水將其燙死,反覆幾次便可消滅;

二、使用市面上的滅蟻藥,例如滴百蟲、滅蟻靈等對螞蟻聚居處進行多次噴灑;

三、可以將兌好的洗衣粉水灑在地上,螞蟻爬上去會被淹死;

四、只要注意家裡的衛生,近幾天拖地時可灑些來蘇水,盡量避免一些吸引螞蟻的物質,這樣螞蟻便會很快消失;

五、最好把門窗關閉後用磷化鋁片劑和溴鉀烷液劑燻蒸,但上述兩種藥物對人體有害,因此使用時,居民最好外出。希望採納給個好評(能解決+原創+5星) 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紅螞蟻對人的影響:

在我國屬於室內優勢種群,數量最多。這種螞蟻比室外螞蟻小,只有3—4公釐,全身淡黃色至紅色。紅螞蟻一般選擇接近食物、水源的縫隙中築巢,食性雜,但是比較喜歡甜食和肉製品。

在室內,如果發現成群結隊的螞蟻,說明此處已經蟻滿為患。   紅螞蟻每個巢穴中有數個蟻后,繁殖力較強。它們在有傳染性的物體上(如用過的外科敷料、廁所內的物品)爬行,會直接攜帶多種病菌(如傷寒、痢疾、鼠疫等桿菌)。

當它們取食人的食物時,就會把病菌帶到食物上,從而引發多種疾病。

消滅方法:

首先,要在源頭上切斷紅螞蟻進家的可能性。這就要求居民做到:在家庭裝飾前,要對家裝材料進行處理或清掃,避免將螞蟻帶入室內。

因為家中最吸引螞蟻的是香甜油膩的食物,所以要及時收好食物,妥善保管廚房、儲藏室的食品,蜂蜜等要加蓋儲存,使紅螞蟻無機可乘。另外,還要保持室內清潔衛生,堵塞室內各種縫隙、孔洞,防止螞蟻進入室內築巢、繁衍。   其次,家庭螞蟻的化學防治,主要依賴於毒餌誘殺。

常用的毒餌為滅蟑螂螞蟻毒餌等。投放時應掌握點多量少的原則,利用工蟻的攜帶能力,將藥帶入巢中餵給不出來取食的同類,通過連鎖反應,達到消滅的目的。誘殺時,先在蟻患嚴重的廚房、儲藏室等處,每隔1公尺投放毒餌一堆,每堆兩克,注意防潮。

3天後,檢查毒餌被搬食情況,注意適當補充。一般10天後可起到殺滅作用。使用化學方法時,切忌在室內用氣霧殺蟲劑或噴霧劑,以免造成種群擴散而加重蟻害。

怎麼殺滅家中的紅螞蟻?

11樓:與爾同軒

據介紹,由於空氣、濕度等一些地理條件的影響,昆蟲在南方繁殖生存要比北方多,近幾年來,隨著南北方貨物運輸的頻繁,南方打工人員的大量流入,有害生物比如說紅螞蟻也就隨之被帶了過來,**主要是通過貨物的箱子,包裝,打工人員的行李,這是造成此現象的乙個直接原因。紅螞蟻比普通黑蟻的體積略小一些,發黃紅色,它們的穴通常在居民家中極其隱蔽的地方,像牆縫,家具有縫隙的地方,一般情況下,沒有經驗的居民是很難斷定的。那麼,紅螞蟻究竟是通過什麼渠道進入居民室內的呢?

一種情況是居民在搬遷之前,房子本身就有紅螞蟻,而居民並沒有發現;另一種情況是在買東西,或者搬家的時候,通過一些渠道帶了進來。一幢樓房裡只要一戶居民家有,通過一定的管道,一定的空間亂竄,整個樓在不久後便會有紅螞蟻出現。此外,建築材料中有紅螞蟻,隨著家庭裝潢、裝修也可帶入居民家中。

或者建造新小區時,可能改變了紅螞蟻的巢穴,使得它們「遷」入了居民家中。

盛夏正是它們的大量繁殖期,再加上今年持續高溫,自然會出現集體「私闖」民宅現象。當然,一般有害生物對人類的危害有三點:機械性傳播疾病,生物性傳播疾病,和騷擾性傳播疾病。

但目前為止,紅螞蟻還未被證實具有生物性傳播疾病的危害,只具有機械性傳播疾病和騷擾性兩種。機械性傳播疾病是說,每戶居民家中都會有乙個垃圾聚集點,螞蟻如果在垃圾上爬行過,又在家中的碗櫃,或者是乾淨水果上爬行,人們若是沒有及時發現,直接用了這樣的碗,或者吃了這樣的水果,肯定會把病菌帶入體內;至於騷擾性,就不言而喻了!好好生活的一家人,看到家裡天天有成群的螞蟻在活動,一窩螞蟻的數量多則成千上萬,換了誰,誰都不願意看!

只要防治得好,完全可以徹底消滅。

要想徹底消滅紅螞蟻,首先要了解它的習性。螞蟻屬於典型的社會性昆蟲,有嚴格的家族化,社會分工化,由於蟻王、蟻后終身不出蟻穴尋找食物,由負責幹活的工蟻供養,這無疑就加大了防治的難度。要徹底消滅紅螞蟻,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要從整個居民樓的形勢分析。

若單一使用殺害有害生物的專用噴藥劑,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但這種方法效果不好,滅不了根。

目前比較有效的方法是「誘餌」消滅法,專家們根據螞蟻對食物的喜好,在食物裡新增了藥,待專家憑經驗辨別出螞蟻洞口時,把這種精心調配過的「食物」放到洞口,螞蟻聞到味道後,就會成群結隊地把「食物」搬運回去,這樣,螞蟻集體吃了以後,消滅的可能性就比較大了。山西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於2023年4月26日—28日就曾組織有關專家,對我省申報有害生物防治的服務機構進行了首次資質等級評審,評審通過了等級分別為a、b、c的16支專業性消殺隊伍,這對規範我省有害生物防治服務機構管理,有效控制有害生物傳播疾病的發生,有著良好的效果。

紅螞蟻雖然不會對房子、家具造成危害,但它周身沾滿了各種細菌及一些寄生蟲卵,當這些螞蟻爬到食物上時很容易汙染食物,人食後易引起腸道疾病。所以居民一旦被咬後要用肥皂水或含鹼性的水沖洗患處,即可中和蟻酸。

對於治理紅螞蟻,治標的方法是,用肉類等食品誘使紅螞蟻聚集,然後用開水將其燙死;治本的方法是,在專業的滅蟻公司購買藥水對螞蟻聚居處進行多次噴灑,如滅蟻靈毒餌和市場銷售的各類滅蟻毒餌,也可用1/10000溴氰菊酯糖水塗在蟻道上,以殺死兵蟻、工蟻,並通過它們將藥物帶入蟻巢,消滅蟻王、蟻后。

同時,一家有了紅螞蟻,往往左鄰右舍也會有,所以大家要一起進行**,不然會造成紅螞蟻「回潮」的現象,難以徹底清除。

紅螞蟻大部分是通過外地傳入的,由於螞蟻偏愛甜食和油膩食品,所以,一些食品貨物運輸,和去外地出差的人們帶回來的食品裡,都有可能把紅螞蟻攜帶進來。紅螞蟻進入居民家中,在廚房碗櫃的縫隙和衛生間的縫隙裡居多,所以居民應該注意,及時地把廚房和衛生間的縫隙勾抹好,由於紅螞蟻和食物有密切關係,因此,發現紅螞蟻的社群,附近一般都會有飯店和賓館。

紅螞蟻除了「誘餌」消滅法外,利用高效氯氰菊酯專業噴殺藥劑,進行滯留噴殺,也是一種非常有效的方法,所謂「滯留」,就是把藥物噴出後,停留在牆壁、桌子等的表面,待螞蟻爬出時,藥物便可以將他們殺死。

怎麼能防治咬人的紅螞蟻

龍捲杯中起 紅螞蟻的防治方法為 首先,要在源頭上切斷紅螞蟻進家的可能性。這就要求居民做到 在家庭裝飾前,要對家裝材料進行處理或清掃,避免將螞蟻帶入室內。因為家中最吸引螞蟻的是香甜油膩的食物,所以要及時收好食物,妥善保管廚房 儲藏室的食品,蜂蜜等要加蓋儲存,使紅螞蟻無機可乘。另外,還要保持室內清潔衛生...

我家有紅螞蟻,用什麼藥防治的好?

紅螞蟻是家庭常見的害蟲之一,螞蟻對人的危害也不少,發現螞蟻後,我們也要及時想辦法把螞蟻消滅乾淨。室內為什麼會出現螞蟻呢?我們應該如何把螞蟻消滅乾淨?1 食物特別是甜食會引來螞蟻。如果一些食品殘留在桌面上 地面上,螞蟻聞到味道就過來吃了,特別果皮類,麵包類的香甜食物。2 如果是在一樓,有前院或後院,長...

在校園裡怎樣防治螞蟻和白蟻,要怎樣才能消滅螞蟻(不是白蟻)

平時要多注意觀察學校裡各種蟻類的活動,如有頻繁發現大量的白蟻,立即通知有關白蟻防治所或專業的白蟻公司來進行殺滅,專業的事情要交給專業的人來做。可以通過三招進行簡單自檢 首先,檢查教師是否有蟻路 分飛孔等白蟻活動的外露跡象。白蟻怕光,通常它只在木質構件的內部執行,並形成蟻道,而構件的表面幾乎看不到其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