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水仙可以用水養嗎,正品洋水仙到底能不能水養過年開花?

時間 2022-07-29 05:25:06

1樓:書中某頁

可以。洋水仙,又名黃水仙、喇叭水仙,拉丁學名:narcissus pseudonarcissus.

是石蒜科、水仙屬植物。由於洋水仙是溫帶性球根花卉,喜好冷涼的氣候,忌高溫多濕,生育適溫為10~15℃。在我國南方不易培養開花球,每年均由國外進口球根,經短期培養而開花,開花觀賞後即可廢棄,來年再購買球根栽培,部分枯萎後儲存合適的種球來年可再次萌發。

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於地中海沿岸地區, 法國、英國、西班牙、葡萄牙等地。我國在19世紀末就已引進了洋水仙,現部分城市有零星栽培。

栽培技術

球根培植

由於洋水仙是溫帶性球根花卉,喜好冷涼的氣候,忌高溫多濕,生育適溫為10~15℃。在中國南方不易培養開花球,每年均由國外進口球根,經短期培養而開花,開花觀賞後即可廢棄,來年再購買球根栽培。

購買球根時要查明球根是否經過冷藏處理,若是未經冷藏處理的球根,買回後要放到8~10℃的冰箱內冷藏40~50天,以打破其休眠期,再栽培可有效促進開花。廣州花卉研究中心從2023年開始引進洋水仙進行促成栽培,**每年的春節花市,大受群眾的歡迎。

經過冷藏處理的洋水仙球根,在春節前50天進行種植,栽培土壤以富含有機質的微酸性肥沃砂質壤土為佳,土中預埋有機肥,或使用經用有機肥堆漚過的泥炭土拌少量的河沙種植效果亦好。通常視種植盆的大小採用叢植的形式每盆種3~5個種球,球根必須用泥土完全覆蓋。種植後移至日照約為50%的半蔭處,土壤經常保持濕潤,當葉芽伸出土面後,再將盆栽移至日照約為70~80%的環境下栽培。

生長期間每兩個星期用磷酸二氫鉀稀液淋一次,亦可施少量的氮肥。生長適溫15~20℃。可採用不同的光照度、濕度和溫度來調節開花期,以達到春節剛好開花的目的。

種植方法

洋水仙的繁殖常用分球繁殖,自然繁殖率可達4~5倍。一般在秋季進行。繁殖時將母球兩側分生的小鱗莖掰下作種球,另行栽植即可。

為了能加速繁殖,母球種植宜淺不宜深。過深,所發生的子球較少。另外,用切片將充實的鱗莖自莖盤向頂部交縱切3~4刀,深度約為鱗莖的一半。

切割後將鱗莖置於清潔乾沙中,使其產生愈傷組織,再放入21℃繁殖箱內培養。當溫度公升高至30℃,相對濕度85%時,3個月左右會產生多數子球,取下子球即可分植。子鱗莖需在3~4年的種植才能成為開花鱗莖。

洋水仙的播種繁殖在9月中旬進行,播種土用腐葉土、泥炭土和粗沙混合配製,經消毒後用於播種。播種後細管理,翌春發芽形成小植株,初夏時葉、根枯萎,形成小鱗莖。播種小鱗莖要培育4~5年才能開花。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適合水養

洋水仙的鱗莖沒有中國水仙的肥大,,肉製鱗片少於中國水仙,不太適合雕刻和水培,常植於肥沃的土中。

3樓:

其實水仙包括洋水仙本來就是種在土裡的。他們是石蒜科水仙屬的球根植物。其實是不能每年開花的。

水仙花後,其母鱗莖的各各側芽將發育成小鱗莖,母鱗莖便解體。而小的鱗莖則需大田培養2至3年才能孕蕾開花。如果在北方的話,氣候不適合水仙生長,養不好n年也不開花,所以在北方通常是賞完即棄。

水仙夏季休眠,此時如果已經生長成熟且積累了充足的養分,在秋天就會萌發開花。賣水仙的通常是在水仙休眠後將其挖出貯存,待秋條件適宜後再泡到水中,水仙就可吸水萌發。由於此時鱗莖已經積累拉足夠的養分,所以整個開花期間只需從外界吸水即可。

怪不得樓主會誤會水仙是在水裡養的。

**洋水仙到底能不能水養過年開花?

4樓:匿名使用者

洋水仙也能水養的,我以前就種過。購買洋水仙要從正規店鋪裡購買,許多店鋪會以中國的白水仙當做洋水仙發給你。

水仙一定要種在水裡麼?

5樓:小夏在深圳

不需要,也可以土培。

栽培洋水仙需要選擇一些中性或微酸性的土壤,土壤也要有良好的排水性,才能避免根莖腐爛,如果你要將洋水仙栽種在院子裡,那一定要保持有良好的透氣性和排水性,避免土壤積水。

水仙的葉子通常是生長在根莖底部,是屬於半直立的拱形葉片,葉片低垂。洋水仙的花朵一般都是六個花瓣的杯狀形態,花朵通常是扁平或圓形的,花瓣的顏色通常是黃色、白色,也有可能是紅色、橙色、綠色或粉色。

水仙的位置要有充足的光照或半陰的環境,在陽光充足的環境下開花,會非常燦爛,在當年的環境下對它影響也不大,花量可能會略微減少。

擴充套件資料

水仙種植的注意事項

1、水仙不需要經常照顧,只需要在春秋季節定期澆水就可以了,如果冬天栽種在院子裡沒有積雪,也需要定期補充一些水分,等洋水仙的花朵凋謝之後,大概三四周就要停止澆水,夏天它們會陷入休眠,要保持土壤乾燥。

2、水仙的繁殖方法也非常簡單,等洋水仙在土壤中長了兩三年之後,就可以在夏天葉子枯萎之後,可以將它的球莖分成多塊,因為洋水仙的球莖會不斷紛紛長出很多側芽。

6樓:松島楓啊啊

先講個小故事,我的水仙花一直是養土裡

的。很多自以為懂點養花的人看見我把水仙花種土裡,都會很熱心的指教我水仙花怎麼能種在土裡呢,水仙花得種在水裡,用清水養!我笑笑,通常會問他們,你今年把水仙花種在水裡?

明年怎麼辦?明年它還會開花麼?對方通常就無花可說了,或者說明年再買唄,本來水仙花開過一次就沒用啦!

呵呵,那我告訴他,水仙花如果種在水裡,當然只開一次,像我這樣種在土裡,就可以年年開花啦!

水培,改變植物生長模式的一種現代化種植技術。水培和用水養是完全不一致的概念,真正的水培技術改變了植物的生長特性,在水中新增了合適的營養素,根部可以在水中正常生長,而用清水培養則沒有營養物質的積累,完全是消耗球根積累的營養,所以也就沒法養球了,球越來越小,營養物質消耗殆盡,第二年自然就不會開花了。

但水培技術的掌握並非一朝一夕,馴化過程並不容易。所以,我認為喜歡用水養球根花卉的朋友,多半也就只能把球根花卉當一次性的養了,每年買種球,花開之後要麼把種球扔掉,要麼轉種到土裡,或許3-4年等球復壯了還是能開花的。而省心又省力的辦法,莫若和我一樣,把水仙花都種在土裡,這樣也就年年能開花了。

洋水仙土培好還是水培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洋水仙土培更好。洋水仙一般都採用土培的方式進行養殖,因為採用水培方式效果往往不盡理想。

洋水仙土培好的原因

相對於中國水仙來說,洋水仙髮根速度是很緩慢的。在低溫條件下,洋水仙髮根需要乙個月的時間,而中國水仙只需要泡一天水就可以看到有很明顯的一堆根發出來了。並且在氣溫高的情況下,洋水仙不會甦醒。

在土培養殖下的洋水仙,即使沒有出芽現象,也不必擔心它會不會死去,因為洋水仙需要更多的養分,需要經過乙個精心養護的過程。而水培養殖下的洋水仙的確可以出芽,並且出芽速度還可能比土培養殖的要快一些,但是到開花前的這段時間的養護過程是很難把握的,稍不注意就很容易導致爛根,不像中國水仙那樣很容易水培。洋水仙的球根大小以及出花數量甚至香味遠遠低於中國水仙,養殖難度相對較高。

請教洋水仙的退化及養護問題

水仙花用水怎麼養,水仙花需要每天換水嗎?

武旎 漳州10月下旬種植,上海多在9月底 10月上旬種植。由於水仙葉片是向兩側伸展的,因此採用的株距較小 行距較大,3年生栽培用15 40厘公尺的株行距,2年生栽培用12 35厘公尺的株行距。種植時要逐一審查葉片的著生方向,按未來葉片一致向行間伸展的要求種植,以使有充足的空間。為使鱗莖堅實,宜深植。...

滴水觀音用水養怎麼養,滴水觀音可以用水養嗎。要怎麼養才好。謝謝。

so賦壤 滴水觀音最好水培了,極耐水淹,適合靜水栽培。水要把鬚根都淹沒,鬚根露出水面變乾就會發黑。可用營養液稀釋一周換一次液,營養液中硝態氮的含量可略高,夏天水分消耗大,要及時補液。冬季不換水也不施肥,放室內5度以上明亮處越冬.滴水觀音可以用水養嗎。要怎麼養才好。謝謝。 滴水觀音的確可以水培,水培滴...

袖珍椰子可以用水養嗎,袖珍椰子土培好還是水培好?

小螞蟻爬爬賽 袖珍椰子是可以水養的。袖珍椰子生命力頑強,喜水,加上它性耐陰,不管水培還是土培都很好養活。可以採用無機化肥溶液,也就是營養液栽培的方法培育袖珍椰子。在瓶子放入加入營養液的水,水的高度到容器高度的1 5即可水培袖珍椰子。 袖珍椰子是可以水培的,水培袖珍椰子乾淨優雅,葉片平展,成齡株如傘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