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怎樣冬眠,小螞蟻怎樣過冬 5

時間 2021-09-18 21:45:29

1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不冬眠。螞蟻在15-40 ℃之內都可正常生長,但最佳溫度為25-35℃之間,冬季低於10℃就進入洞穴。它們在洞內並沒有睡覺,只是很少活動,他們在洞裡吃在秋季已經準備好的食物。

螞蟻在一年中的大部分時間裡都在辛勤地勞動。螞蟻在入冬之前早有準備。它們首先搬運雜草種子,準備明年播種用;同時搬運蚜蟲、介殼蟲、角蟬和灰蝶幼蟲等到自己巢內過冬,從這些昆蟲身上吸取排洩物做為食料(奶蜜)。

從現代科學的觀點看,螞蟻的這種本能是受它們體內的年生物鐘控制而起作用的,換句話說,它們是按照年生物鐘的執行規律做好越冬期食物儲備的。

2樓:

螞蟻在15-40 ℃之內都可正常生長,但最佳溫度為25-35℃之間,冬季低於10℃就進入冬眠。但是螞蟻的冬眠和蛇的冬眠也有不同,他們在洞內並沒有睡覺,只是很少活動,他們在洞裡吃在秋季已經準備好的食物

3樓:威武大中華

對於這個問題,教科書上的內容與現實實踐有著一定的差距。

大家總以為螞蟻在整個夏天辛苦勞動尋找食物,是為了過冬食用。實則不然。

夏季是螞蟻的繁殖高峰。幼蟲數量能達到數百上千頭,是它們催促工蟻努力外出尋找食物。而成年的工蟻和蟻后幾乎很少吃東西。

進入冬季,蟻巢的幼蟲會驟減,甚至為零,而由於溫度過低,工蟻門的活動大大減少,所以對食物的的攝取很少。

說了這麼多,在回答你的問題。

螞蟻入冬會這樣,首先蟻后會大大減少產卵量甚至停止產卵,然後螞蟻們會搬到蟻巢的底部。再然後,整個冬天,螞蟻們會很少活動,直至第二年春天!

小螞蟻怎樣過冬 5

4樓:文子

在洞裡過冬,入冬之前早有準備。它們搬運雜草種子,準備明年播種用;同時搬運蚜蟲、介殼蟲、角蟬和灰蝶幼蟲等到自己巢內過冬,從這些昆蟲身上吸取排洩物做為食料(奶蜜)。

螞蟻有一種非凡的能力,就是“放牧”蚜蟲獲得美食。蚜蟲又叫蜜蟲,它們吸食植物的液汁,排洩出粘稠透明的甜液——蜜露,這是螞蟻極度喜愛的“奶汁”。

螞蟻會看守著這些蚜蟲不受瓢蟲或其它捕食者的傷害,並不時用觸角刺激蚜蟲的腹部,讓它們持續分泌“蜜露”——猶如牧民飼養奶牛。當一處枝葉上的蚜蟲繁殖過多時,螞蟻會把它們搬運到新的枝葉上,猶如牧民尋找新的牧場。

5樓:煥煥

在洞裡過冬,螞蟻在入冬之前早有準備;它們首先搬運雜草種子,準備明年播種用;同時搬運蚜蟲、介殼蟲、角蟬和灰蝶幼蟲等到自己巢內過冬,從這些昆蟲身上吸取排洩物做為食料(奶蜜);

在膜翅目的昆蟲中,飼養蚜蟲的螞蟻,社會組織最為複雜。

擴充套件資料

生活習性

溫度和溼度

螞蟻在15-40 ℃之內都可正常生長,但最佳溫度為25-30℃之間。冬季低於10℃會進入洞穴,但不會冬眠。只是不再頻繁活動,它們在洞內吃秋天儲存的食物。

螞蟻的土壤溼度應控制在10%-20%之間;空氣相對溼度應控制在70%-90%之間。

築巢螞蟻是群集而居的社會性昆蟲,而且戀巢性很強。多數種類築巢於地下或樹上,且食性雜,一般植、肉兼有。

雙齒多刺蟻(polyrhachis dives)和其它螞蟻一樣,一般以蟻巢為一個家庭。一窩中有蟻后(雌蟻)有一個或數十個。工蟻專築巢、覓食、育幼等,數量最多。

在野外,野蠻收穫蟻自己建巢時,它們會把平時棲息活動的地方跟儲藏種子的儲藏室分開,儲藏室的位置比平時棲息活動的地方高一些,保持儲藏室內處於乾燥的環境,種子就不容易發芽了 [3]  。

食性蟻巢

螞蟻因食性分為:低等種類,肉食性,以昆蟲、小動物乃至病、死的大動物為食;臭蟻亞種,切葉蟻亞科及蟻亞科中的較高等種類,對動植物均能取食,尤喜蚜、蚧蟲分泌的“蜜露”;其他大部分蟻類為雜食性,多以種子、果實、蟲子等為食。

例如雙齒多刺蟻擁有較高等雜食性種類,可喂米糠、麥麩、豆類、糖類、瓜果類及動物性飼料如魚粉、蠶蛹、骨頭、雞蛋、死活蟲等,也可用雞飼料或自配飼料。

6樓:along菲子

螞蟻在入冬之前早有準備。它們首先搬運雜草種子,準備明年播種用;同時搬運蚜蟲、介殼蟲、角蟬和灰蝶幼蟲等到自己巢內過冬,從這些昆蟲身上吸取排洩物做為食料(奶蜜)。

在膜翅目的昆蟲中,飼養蚜蟲的螞蟻,社會組織最為複雜。

1、它們的巢穴都在地面。

2、有些已經沒有攻擊性的毒針,但發展了另外一種自衛方法。例如:酸蟻(蟻亞科)會凶猛地咬傷敵人,然後將腹部彎曲,向敵人受傷部分噴射出一股辛辣的蟻酸,造成極不舒服的刺痛感覺。

2、最可怕的是整群的螞蟻聚集在一起,象一支大軍一樣,浩浩蕩蕩地出發,沿途進行破壞勾當,原始的行軍蟻(行軍蟻亞科)就是在前進的行動中咬食其他生物。這種行軍蟻的“掃蕩”相當驚人,真正是以數目取勝。

3、幼小的行軍蟻在工蟻用自己身體構成的營地上長在。它們長大後,就排成隊伍,開始長征,沿途殺死擋住去路的任何動物。

7樓:匿名使用者

貯藏有食物,我們家是焦作這裡的,冬天有時會用煤球燒焙地黃,整個屋子的溫度能達到40度以上,(老房子屋內是土地鋪磚)這時螞蟻就會結伴出來吃掉在地上的蘋果 ,即使室外氣溫是零下攝氏度,室內的螞蟻們依舊是正常活動的,只要有合適的溫度,它們就會從藏身洞穴裡出來。

8樓:手機使用者

他們在冬天來臨之前會將大量食物搬運至洞穴的,然後躲在蟻穴裡過冬。

9樓:楊肅志

他們在冬天來臨之前會將大量食物搬運至洞穴的,然後過冬

10樓:用時間度幸福

冬眠裡面過冬、不會有雌螞蟻抱著過冬的

螞蟻要冬眠嗎?

11樓:

需要,冬季低於10℃螞蟻們就進入冬眠。

螞蟻(ant)是一種昆蟲,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膜翅目,蟻科。螞蟻的種類繁多,世界上已知有11700多種,有21亞科283屬,中國內已確定的螞蟻種類有600多種。最近還發現了無性繁殖的螞蟻新物種。

螞蟻的壽命很長,工蟻可生存幾星期至3-10年,蟻后則可存活幾年甚至十年。一個蟻巢在1個地方可生長几年甚至十幾年。

螞蟻絕對是建築專家,蟻穴內有許多分室,這些分室各有用處。其中蟻后的分室最大。在沙漠中有一種螞蟻,建的窩遠看就如一座城堡,有4.

5米之高。那些窩廢棄之後,就會被一些動物拿來當自己的窩了。蟻穴的底部是給蟻后住的,蟻后的任務就是吃東西,交配,生孩子。

蟻窩牢固、安全、舒服,道路四通八達。螞蟻窩外面還有一圈土,還有一些儲備食物的地方,裡面通風、涼快、冬暖夏涼,食物不易壞掉。

12樓:創作者

蟻類的食性在不同亞科和不同種類之間有很大的差別。一般可分為肉食性、植食性和雜食性。螞蟻在一年中的大部分時間裡都在辛勤地勞動。

那麼到了嚴寒的冬天它們又到**去覓食呢?它們是如何過冬的呢?原來聰明的螞蟻在入冬之前早有準備。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吧,要不怎麼冬天都看不見螞蟻呢。

14樓:餜懣楦d漢餜懣

那得看是什麼種類的螞蟻,有許多南方的螞蟻就不會冬眠

15樓:一顆勤勞的小豆包

拽丫頭與校草同居火車上吃的什麼??⑨現在有沒有按長大,,q母一口飯沒吃飽呀!水晶泥奏凱╰(‵□′)╯

螞蟻怎麼過冬,小螞蟻怎樣過冬

螞蟻冬天躲在家裡不出來,但不象其他冬眠動物不吃不喝.所以它要準備足夠的食物用來過冬.準確地說螞蟻不是冬眠. 藍玉簫 冰蓉 螞蟻在一年中的大部分時間裡都在辛勤地勞動。那麼到了嚴寒的冬天它們又到 去覓食呢?它們是如何過冬的呢?原來聰明的螞蟻在入冬之前早有準備。它們首先搬運雜草種子,準備明年播種用 同時搬...

螞蟻是怎麼過冬的?請問小螞蟻是怎麼過冬的?

秋分後,天氣轉涼,氣溫開始下降,螞蟻處於入蟄冬眠的準備階段。立冬後,氣溫下降,螞蟻逐漸停止活動和覓食,進入冬眠狀態,食用儲存的食物過冬。螞蟻一般都會在地下築巢,地下巢穴的規模非常大。它有著良好的排水 通風措施。一般工蟻負責建造巢穴。而出入口大多是乙個拱起的小土丘,像火山那樣中間有個洞。其次也有用來通...

怎樣快速消滅螞蟻,怎樣消滅螞蟻?

boyue遊戲達人 你好,屋子裡有螞蟻窩可以說是相當糟心的,食物沒放好,瓶蓋沒蓋緊等等都會引來一群螞蟻。這邊針對家裡螞蟻boyue提供幾種方案參考。找螞蟻窩的方法 放一塊糖或者對螞蟻有 的食物在螞蟻的出沒的地方,等到螞蟻發現食物的時候會召集更多螞蟻趕過來 然後就可以順著螞蟻移動的方向找到螞蟻窩了。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