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要冬眠嗎

時間 2021-09-18 21:44:28

1樓:

需要,冬季低於10℃螞蟻們就進入冬眠。

螞蟻(ant)是一種昆蟲,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膜翅目,蟻科。螞蟻的種類繁多,世界上已知有11700多種,有21亞科283屬,中國內已確定的螞蟻種類有600多種。最近還發現了無性繁殖的螞蟻新物種。

螞蟻的壽命很長,工蟻可生存幾星期至3-10年,蟻后則可存活幾年甚至十年。乙個蟻巢在1個地方可生長幾年甚至十幾年。

螞蟻絕對是建築專家,蟻穴內有許多分室,這些分室各有用處。其中蟻后的分室最大。在沙漠中有一種螞蟻,建的窩遠看就如一座城堡,有4.

5公尺之高。那些窩廢棄之後,就會被一些動物拿來當自己的窩了。蟻穴的底部是給蟻后住的,蟻后的任務就是吃東西,交配,生孩子。

蟻窩牢固、安全、舒服,道路四通八達。螞蟻窩外面還有一圈土,還有一些儲備食物的地方,裡面通風、涼快、冬暖夏涼,食物不易壞掉。

2樓:創作者

蟻類的食性在不同亞科和不同種類之間有很大的差別。一般可分為肉食性、植食性和雜食性。螞蟻在一年中的大部分時間裡都在辛勤地勞動。

那麼到了嚴寒的冬天它們又到**去覓食呢?它們是如何過冬的呢?原來聰明的螞蟻在入冬之前早有準備。

3樓:匿名使用者

要吧,要不怎麼冬天都看不見螞蟻呢。

4樓:餜懣楦d漢餜懣

那得看是什麼種類的螞蟻,有許多南方的螞蟻就不會冬眠

5樓:一顆勤勞的小豆包

拽丫頭與校草同居火車上吃的什麼??⑨現在有沒有按長大,,q母一口飯沒吃飽呀!水晶泥奏凱╰(‵□′)╯

螞蟻會不會冬眠,螞蟻冬天會冬眠嗎

螞蟻是種昆蟲,在低於於10 c 時,它們就往地下築巢進入冬眠狀態,冬眠時螞蟻不吃 不喝 不動,新陳代謝降低,以安全度過寒冷的冬天。自然環境下的螞蟻還要抵禦惡劣環境,消耗體內大量營養,不但不長,體重還有所下降。在自然界中,螞蟻是在蟻巢地下部分越冬的。當寒霜降臨時,它們往巢的地下部分爬去,若干螞蟻在活動...

螞蟻怎樣冬眠,小螞蟻怎樣過冬 5

螞蟻不冬眠。螞蟻在15 40 之內都可正常生長,但最佳溫度為25 35 之間,冬季低於10 就進入洞穴。它們在洞內並沒有睡覺,只是很少活動,他們在洞裡吃在秋季已經準備好的食物。螞蟻在一年中的大部分時間裡都在辛勤地勞動。螞蟻在入冬之前早有準備。它們首先搬運雜草種子,準備明年播種用 同時搬運蚜蟲 介殼蟲...

昆蟲也冬眠嗎?為什麼,昆蟲為什麼要冬眠

動物的冬眠是一種奇妙的現象。人們觀察了若干種動物冬眠,發現了許多意想不到的現象。在加拿大,有些山鼠冬眠長達半年。冬天一來,它們便掘好地道,鑽進穴內,將身體蜷縮一團。它們的呼吸,由逐漸緩慢到幾乎停止,脈搏也相應變得極為微弱,體溫更直線下降,可以達到5 這時,即使用腳踢它,也不會有任何反應,簡直像死去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