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會冬眠嗎,麻雀會冬眠嗎

時間 2022-09-13 13:05:06

1樓:大海的吟唱

絕對不會 ,很簡單,它是恆溫動物,恆溫動物不會冬眠

2樓:

不會,它的基因決定了它就不是冬眠的料。

3樓:一炮成功

不會的。而且是留鳥,不遷徙。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冬天麻雀到處都是

5樓:杜清疏

不!!!!!!!!1

麻雀是怎麼過冬的

6樓:兮兮哀兮

麻雀的羽毛是為了保持它高達40 ~42 攝氏度的體溫。一到冬天它就會膨脹,裡面含有許多空氣,具有特殊的保溫功能,便於飛行。要散熱的話,就把羽毛放平,緊緊貼在身上就好了。

夏天的麻雀:

冬天的麻雀:

鳥類過冬方法主要分為三類:遷徙、留守以及特殊的會冬眠的鳥類。

對於候鳥如大雁、天鵝等,冬天遷徙到溫暖的南方越冬,春天再遷徙回來;

對於留鳥如麻雀等,冬天仍然留在原地,但這些鳥類都具備了抵抗嚴寒的能力。

對於留守的鳥中有一類特殊的,如鴟鵂、夜鷹如同完全像死去一般在山洞草叢進行冬眠。

7樓:狼狼哇狗

麻雀不是侯鳥,也不會儲

存食物,經常會十幾隻或幾十隻為一群覽食嬉戲,性格活潑,下雪天找不見食物,氣溫寒冷很容易凍死,所以我們在冬天經常在自家窗台外或者麻雀經常出現的地方放些小公尺穀類和水給它們提供食物,不要放大顆粒糧食,麻雀嘴小吃不了,舉手之勞幫它們渡過寒冷的冬天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麻雀確實不過冬的,他們沒有冬眠的習慣。

和人類一樣,平時該怎麼過冬天也就怎麼過,經常能看到雪地裡也還會有麻雀在覓食。

9樓:左傾少一

麻雀的話一般過冬都是躲在瓦片下面或者找溫暖的地方藏一下,如果不太冷的話還是會凍死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麻雀是怎麼過冬的?麻雀過冬會找乙個很隱秘的地方,用一些查獲打我過冬了。

11樓:勿忘他

麻雀在屋簷下壘個窩,弄些柴禾,躲在窩裡過冬的

12樓:你的鎖瘦

麻雀過冬是不受影響的,照樣覓食

13樓:客串黑與白

麻雀也算是候鳥、冬天羽毛防寒、冬天前它們會儲存好過冬的食物、到了冬天;他們也會尋找食物、不過活動時間比冬前少、就是白天會出去找食物、晚上就回到窩裡。

14樓:落葉飄飄之火影

麻雀是明顯的確定的留鳥,怎麼就成了候鳥了

麻雀是保護動物嗎?

15樓:易書科技

麻雀是保護動物,捕殺超過20只就屬刑事案件。國家林業局2023年發布《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麻雀被列入其中。雖然不屬於國家重點保護的一級和二級野生動物,但麻雀也是受到國家保護的「三有」保護動物。

藥用部分為公麻雀的糞便,藥材名為「白丁香」,但商品中不分公母糞便,都可入藥。肉可浸酒,叫麻雀酒。白丁香性溫,味苦,有小毒。

肉性溫,味甘。有潤腎、消積除脹、明目之功效,主治積聚、疝氣、耳痛、眼疾(角膜炎、角膜翳、結膜炎)和白帶,也能治黃疸病。麻雀肉壯陽益氣、益精髓、暖腰膝,並可治小兒百日咳及血崩帶下。

麻雀酒能壯陽補陰,滋腎補血,主治腰脊疼痛、頭痛眩暈。

16樓:秦鑫律師說法

我們生活中常見的麻雀,其實也是國家保護動物,抓麻雀要承擔這些責任

北方的麻雀怎樣過冬?

17樓:甘蔗

麻雀屬於候鳥;冬天羽毛防寒;冬天前它們會儲存食物;而到了冬天;他們每天也覓食;覓不到食時才會吃儲存起的食物.冬天其活動少;食量也少;白天覓食晚上回窩.不過總是有少數會因寒冷或飢餓而死;麻雀是益鳥我們應保護它.

你也可以搜「候鳥」越冬。

冬眠啊白天覓食,晚上睡覺

它們的巢穴一般都在屋簷下,找個可以安窩的洞,在裡面放了好多柔軟舒適的草,足夠保暖了,在加上它們冬天會長出一些保暖的絨毛,就像鴨子或鵝到冬天會長出一些保暖的羽絨一樣.

在加上它們已經習慣了北方的氣候,加上上面的保暖措施,就可以安全的過冬了.

在加百羅涅估計躲別人的窩裡去了麻雀過冬應該很冷吧

會搶占燕子的窩,麻雀是種耐凍的鳥,屋簷、牆縫、岩石縫都會有住,平時以尋找吃樹籽、草籽、居民家的各種可以為食的東西,不過冬天不是很好尋找食物,所以大多都會飛到城鎮居民區裡,氣溫和食物都比野外好。

,如果您瀏覽時不巧**顯示太小,按下f5重新整理一下即可。

麻雀需要冬眠嗎?冬天麻雀吃什麼食物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麻雀屬於鳥類,是不冬眠的。它們是吃雜食的。

19樓:加巖可樂

不冬眠,路邊掉的糧食,去稻草堆找剩下的稻穀什麼的,一般餓不死

麻雀是怎麼過冬的?

20樓:兮兮哀兮

麻雀的羽毛是為了保持它高達40 ~42 攝氏度的體溫。一到冬天它就會膨脹,裡面含有許多空氣,具有特殊的保溫功能,便於飛行。要散熱的話,就把羽毛放平,緊緊貼在身上就好了。

夏天的麻雀:

冬天的麻雀:

鳥類過冬方法主要分為三類:遷徙、留守以及特殊的會冬眠的鳥類。

對於候鳥如大雁、天鵝等,冬天遷徙到溫暖的南方越冬,春天再遷徙回來;

對於留鳥如麻雀等,冬天仍然留在原地,但這些鳥類都具備了抵抗嚴寒的能力。

對於留守的鳥中有一類特殊的,如鴟鵂、夜鷹如同完全像死去一般在山洞草叢進行冬眠。

麻雀會在過冬前儲存食物嗎

21樓:一路上飛馳

你好,這個不會

麻雀不會在過冬前儲存食物,麻雀沒有這個習性,冬天的話麻雀也會出來覓食,所以天氣惡劣的話,麻雀很容易凍死餓死

22樓:匿名使用者

麻雀過冬是不會儲存事物的。

麻雀會不會在秋天去南方過冬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麻雀不會遷移,麻雀也不會去南方過冬,麻雀會在當地直接過冬。

刺蝟會冬眠嗎,刺蝟冬眠嗎?

態度決定了我 刺蝟冬眠的時候,簡直連呼吸也停止了。原來,它的喉頭有一塊軟骨,可將口腔和咽喉隔開,並掩緊氣管的入口。生物學家曾把冬眠中的刺蝟提來,放入溫水中,浸上半小時,才見它甦醒。動物的冬眠真是各具特色,蝸牛是用自身的黏液把殼密封起來。絕大多數的昆蟲,在冬季到來時不是 成蟲 或 幼蟲 而是以 蛹 或...

睡鼠會冬眠嗎,睡鼠怎樣冬眠

睡鼠是會冬眠的,而且它冬眠時間長達九個月,在這期間,如果它體質不好,就很可能在冬眠時死亡。睡鼠冬眠前會吃很多食物,在降溫的時候,它就會縮在窩裡開始冬眠。如果睡鼠的身體狀態不是很好,可以給它進行公升溫避免冬眠。一般是冷血動物才冬眠,恆溫動物是不冬眠的。會的會的會的會的哈哈哈。睡鼠怎樣冬眠 睡鼠冬眠前將...

南方的青蛙冬眠嗎,青蛙會冬眠嗎?

辰星 冬眠,當天氣冷的時候,體溫過低,青蛙的行動就會變得遲緩。而且冬天昆蟲是無法生存的,青蛙獲得不了足夠的食物 於是它們通過冬眠的方式減少消耗,安全的度過嚴酷的冬季。 晁立紅 會,因為不管溫度有多少這是青蛙的習性,只能說是冬眠深淺度了,溫度低就會深度冬眠,溫度高一點就淺度冬眠。 尼德霍格綾羅 南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