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會走路嗎,麻雀為什麼走路的時候是蹦著走

時間 2021-10-15 00:11:26

1樓:臥聽梧桐

會。雖然我們經常看到的麻雀是飛的,但是麻雀會走路。雀多活動在有人類居住的地方,性極活潑,膽大易近人,但警惕卻非常高,好奇心較強。

多營巢於人類的房屋處,如屋簷、牆洞,有時會佔領家燕的窩巢,在野外,多築巢於樹洞中。有時可以發現它們在個別的樹上築巢,然而麻雀在一年的四個季節中都是成群的,具有很多洞的老樹群,通常是它們最喜愛的築巢地點。

2樓:手機使用者

當然會走路,要不然怎麼吃食呀,他不但會走路還可以用腳劃草找食物。

3樓:中天誘尾

會的,當它們落在地上撿食吃的時候就是在走路的,一蹦一蹦的.

4樓:阿k第八季

不會 麻雀是最常見的小鳥。它們常棲息於樹林、建築物的縫隙中,無遷徙習性,屬留鳥。 一般鳥類都能用它們的後肢在地上行走,但是,麻雀在平地上卻沒有行走能力,而只會依靠雙腿一起作快速頻繁的跳躍運動。

原來麻雀的兩肢較短,由股部、脛部、跗部和趾部等部分組成,整個後肢肌肉都分佈在股部和脛部,其他部位則全是肌腱。這些肌腱貫穿至趾端,能控制足趾的彎曲,使麻雀能握緊樹枝安穩地生活。但是,麻雀後肢的脛部跗骨和跗部趾骨之間卻沒有關節臼,因而脛骨和跗骨之間的關節不能彎曲,這就使麻雀沒有能力在平地上行走,而只能快速頻繁地跳躍

麻雀為什麼走路的時候是蹦著走?

5樓:簡慕丶

麻雀可以說是我們最常見的一種小鳥了,它是世界上數量最多、分佈最廣的鳥類之一。 麻雀為什麼會逃得這麼快?有人說這與它的跳躍式行走不無關係。

在一家小百科**上,一位資深科學教育工作者給小朋友設計了一個活動,讓他們觀察公園或廣場裡的麻雀行走方式,看看是不是兩腳靠在一起,跳躍式前進。同時,還讓小朋友觀察鴿子是不是雙腳一前一後地行走。另外,再對比麻雀和鴿子起飛時的不同之處。

鴿子要飛的話,先要把雙腳靠齊。而麻雀起飛,就省去了並腳這個環節,直接能迅速起飛,起飛速度要比鴿子快一些,為逃生爭取了時間。 麻雀這種與眾不同的跳躍行走方式,讓人聯想起一個關於嚴嵩的戲說故事。

相傳,明朝大奸臣嚴嵩案發後,遭貶,捧著皇上所賜碗筷混跡於一群乞丐中生活。一日,嚴嵩靠在一堵泥牆角晒太陽,突然看見一群麻雀在走路,便呵呵大笑起來:“麻雀走路,乃鮮有之象,看樣子,我嚴嵩將時來運轉。

”他這麼一得意,卻引來了眾乞丐的憤怒,大奸臣嚴嵩———原來是你啊!我們何不為民除害?便合力將這堵泥牆推倒,將其埋葬。

“麻雀不全是一蹦一跳地走,偶爾也會一前一後邁步走的。在鳥類當中,也有很多鳥像麻雀這樣行走的。它就和人類走路時會擺動手臂的道理一樣,是在長期進化過程當中形成的一種自然習慣。

”浙江省鳥類學專家陳水華說。

滿意請採納

麻雀真的不會像人那樣走路嗎?

6樓:匿名使用者

holiday. just imagine the rus

為什麼麻雀只會跳著走路 麻雀為什麼是跳著走路的

雀是最常見的小鳥。它們常棲息於樹林 建築物的縫隙中,無遷徙習性,屬留鳥。一般鳥類都能用它們的後肢在地上行走,但是,麻雀在平地上卻沒有行走能力,而只會依靠雙腿一起作快速頻繁的跳躍運動。原來麻雀的兩肢較短,由股部 脛部 跗部和趾部等部分組成,整個後肢肌肉都分布在股部和脛部,其他部位則全是肌腱。這些肌腱貫...

麻雀走路為什麼是一跳一跳的

好靜不好動 麻雀可以說是我們最常見的一種小鳥了,它是世界上數量最多 分佈最廣的鳥類之一。麻雀為什麼會逃得這麼快?有人說這與它的跳躍式行走不無關係。在一家小百科 上,一位資深科學教育工作者給小朋友設計了一個活動,讓他們觀察公園或廣場裡的麻雀行走方式,看看是不是兩腳靠在一起,跳躍式前進。同時,還讓小朋友...

人走路時為什麼兩手要擺動,人走路時為什麼手要動

一中小隊閌 這種習慣,是我們的老祖宗 類人猿 在進化過程中形成的。同時,這樣擺手走路,能保持身體的平衡,走路平穩,而且有一種自然前進的姿勢。所以,人走路時要擺動雙手。人走路時為什麼兩手要擺動? 試過後記得告訴我們感覺如何啊! 當然是為了保持平衡啊,樓主可以試試不擺好不好走啊,試過後記得告訴我們感覺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