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時為什麼不能踩別人的影子,為什麼說不能踩別人的影子?

時間 2021-06-30 18:05:57

1樓:

相信靈魂說的人認為,人的靈魂是依附在影子身上的,到了晚上,靈魂便會從影子中游盪出來,以它的方式感受世界。所以走路不能踩別人的影子,不然就是踩了別人的靈魂。

仔細觀察電燈光下的影子,還會發現影子中部特別黑暗,四周稍淺。影子中部特別黑暗的部分叫本影,四周灰暗的部分叫半影。這些現象的產生都和光的直線傳播有密切關係。

假如把一個柱形茶葉筒放在桌上,旁邊點燃一支蠟燭,茶葉筒就會投下清晰的影子 。如果在茶葉筒旁點燃兩支蠟燭,就會形成兩個相疊而不重合的影子

。兩影相疊部分完全沒有光線射到,是全黑的,這就是本影;本影旁邊只有一支蠟燭可照到的地方,就是半明半暗的半影。如果點燃三支甚至四支蠟燭,本影部分就會逐漸縮小,半影部分會出現很多層次。

物體在電燈光下能生成由本影和半影組成的影子,也是這個道理。電燈是由一條彎曲的燈絲在發光,不只限於一點。從這一個點射來的光給物體遮住了,從另一些點射過來的光並不一定全被擋住。

很顯然,發光物體的面積越大,本影就越小。如果我們在上述茶葉筒周圍點上一圈蠟燭,這時本影完全消失,半影也淡得看不見了。

科學家根據上述原理製成了手術用的無影燈。它將發光強度很大的燈在燈盤上排列成圓形,合成一個大面積的光源。這樣,就能從不同角度把光線照射到手術檯上,既保證手術視野有足夠的亮度,同時又不產生明顯的本影,所以取名無影燈。

仔細觀察電燈光下的影子,還會發現影子中部特別黑暗,四周稍淺。影子中部特別黑暗的部分叫本影,四周灰暗的部分叫半影。這些現象的產生都和光的直線傳播有密切關係。

假如把一個柱形茶葉筒放在桌上,旁邊點燃一支蠟燭,茶葉筒就會投下清晰的影子 。如果在茶葉筒旁點燃兩支蠟燭,就會形成兩個相疊而不重合的影子。兩影相疊部分完全沒有光線射到,是全黑的,這就是本影;本影旁邊只有一支蠟燭可照到的地方,就是半明半暗的半影。

如果點燃三支甚至四支蠟燭,本影部分就會逐漸縮小,半影部分會出現很多層次。

物體在電燈光下能生成由本影和半影組成的影子,也是這個道理。電燈是由一條彎曲的燈絲在發光,不只限於一點。從這一個點射來的光給物體遮住了,從另一些點射過來的光並不一定全被擋住。

很顯然,發光物體的面積越大,本影就越小。如果我們在上述茶葉筒周圍點上一圈蠟燭,這時本影完全消失,半影也淡得看不見了。 科學家根據上述原理製成了手術用的無影燈。

它將發光強度很大的燈在燈盤上排列成圓形,合成一個大面積的光源。

這樣,就能從不同角度把光線照射到手術檯上,既保證手術視野有足夠的亮度,同時又不產生明顯的本影,所以取名無影燈。

2樓:守護迷途

過去的說法是影子是人的魂魄,被踩了不好,會生病之類的。有了照相機的時候也說不能照相,那是魂魄被攝取了。

3樓:吾明照四方

這是老人的一種說法,現在的年輕人已經不注意這種說法了,沒有科學依據的,不用擔心

4樓:

以前人覺得不吉利,就像把人踩住一樣,但是現在很少有人會故意這樣了,好多人都不知道這個了。

5樓:168村幹部

這是誰提出的理論,具體也找不出原因,如果走路不能踩別人的影子的話這是很不切合實際的,當人們在鬧市,廣場等人多的地方是無法避免踩到別人的影子的,如果像那些人的說法根本都不用上街了。現在的大城市人口密度大,怎麼可能不去踩別人的影子呢,我想你的這個觀點是不成立的。

6樓:念沛山

迷信。如果你和朋友並肩走路,那還不是有一個會踩著另一個,難道和朋友一個在前一個在後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不能踩的。足球場上球員跑來跑去,不都是你踩我的影子,我踩你的影子嘛 有什麼關係咯

8樓:

走路不能踩別人的影子那純屬迷信,在城市人多密集的地方,有時會遇到踩別人的影子這是很正常的事,各在過去又會有人說什麼什麼不好,又有什麼災難要臨頭,千萬別信,都是過去人沒文化,不講科學的封建迷信思想所**。呼籲人們千萬別信迷信思想。

9樓:典順

迷信一定科學道理都設有我們平常帶孫子玩不時的逗孫子踩我們的影子他好開心

10樓:愛笑的刁小賤

什麼不能踩別人的影子,那都是迷信的說法,踩了也不會發生什麼,都什麼時代了還信這個,相信科學才是硬道理

11樓:快樂雄耿

這應該是有些人胡亂說的吧,這是很不切合實際的,當人們在鬧市,廣場等人多的地方是無法避免踩到別人的影子的,如果像那些人的說法根本都不用上街了。

12樓:

為什麼不能踩?當然能踩了,比如說人多的地方人擠人的情況下你都不知道踩了多少人的影子,也不知道被多少人猜了你的影子。不是照樣好好的,也沒見誰因為這個出事故,也沒有因為這個就生病上醫院呀。

小時候和小朋友玩遊戲還有玩踩影子的,這都有什麼事?不啥事都沒有。只是有老話說不能踩別人影子,這都沒有任何依據,屬於封建迷信的東西,對於生在新中國,長在紅旗下,新時代的新青年這種東西都信,那也太可笑了。

13樓:jio得不行

因為踩影子是不好的說法。

14樓:刑素華

那時別人的靈魂當然不能踩

15樓:漸醒靈魂

現在怎麼還這麼迷信?

為什麼說不能踩別人的影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靈魂說的人認為,人的靈魂是依附在影子身上的,到了晚上,靈魂便會從影子中游盪出來,以它的方式感受世界。所以走路不能踩別人的影子,不然就是踩了別人的靈魂。

這些禁忌本是都是些常見的生活行為,但一旦和神靈和子孫扯上了關係,就成了神祕禁忌。其核心是對神鬼的敬畏,認為所有的社會活動背後都有神的存在。如果做了禁忌的事情,就觸犯了神,一定會惹禍上身。

禁忌是依靠神的力量來實現對人的約束,這種約束有個內心承認度,即每個人對神的態度。每個人對神的態度是不一樣的,有人信神敬神,有人半信半疑,還有人根本不信神。這就影響到對禁忌的認可,越是信神的人,禁忌的約束力越高,反之則越低,到了不信神的人那裡,也就沒有什麼禁忌了。

小孩調皮,但很多老年人往往都會告誡他們,不能踩別人的影子,踩到了哪個部位,哪個部位就會疼痛以致生病。而死人入殮時,蓋棺材蓋兒的時候,小孩也要遠離,不能讓影子也進去,否則就會被鬼吸了魂。

雖然孩子並沒見過鬼,但是受到長期的嚇唬,知道了鬼神十分可怕,於是不敢去做大人不讓做的事情。

17樓:這很撩妹

他們覺得踩人的影子是對別人的不尊重。所以不能亂踩。

18樓:長腿老頭

因為踩別人的影子是傷害到別人的,這也是比較迷信的說法。

19樓:c2百賬號

踩別人影子是一種不太好的行為,所以有這種說法。

20樓:轉身回眸之間

因為有一些人覺得如果影子被踩了的話就比較容易得病。

21樓:他咯兔卡

這是因為如果踩別人影子的話,是不尊重別人的體現。

22樓:四十隻獅

因為這是從古代流傳下來的一種傳說,說這種做法是不吉利的。

23樓:淘淘淘奇

這是一種迷信,沒有科學依據去證明,不能信。

2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的父母認為孩子體弱,踩了別人的影子身體會受影響會生病。

25樓:不羨仙

因為有的人覺得這樣做是不尊重別人,所以不讓這麼做。

為什麼大人總說不能踩影子

26樓:匿名使用者

大人說這個話的意思就是踩到人的影子會長不高,都是迷信的說法,沒有什麼的。

27樓:漩渦空羽

民間有一種說法,影子是人的魂魄之一,影子被踩會減壽的

故意踩別人的影子是什麼意思?

28樓:

相信靈魂說的人認為,人的靈魂是依附在影子身上的,到了晚上,靈魂便會從影子中游盪出來,以它的方式感受世界.所以走路不能踩別人的影子,不然就是踩了別人的靈魂.

自然是沒這回事的.

老鼠為什麼會站著走路,老鼠是如何走路的 為什麼說鼠有鼠道?

鬱悶!當你想通貓怎樣站著捉老鼠時,就明白老鼠怎樣站著走路了 老鼠是如何走路的?為什麼說鼠有鼠道? 老鼠是齧齒類動物,走路是爬行的方式進行的。所謂的鼠道,就是老鼠每次出洞覓食時都會走固定的路線。老鼠對周圍環境感覺很靈敏,一般居室中,老鼠的行進路線都是貼著牆邊行進的,如果你發現乙隻老鼠第一次走過的路線,...

為什么吃飯時不能喝牛奶,為什麼吃飯時不能喝牛奶?

早 晚是喝奶的最佳時機,早餐時喝奶,給一天的活力提供充分的營養保證 晚上喝牛奶,不但有助於睡眠,而且有助於人體對其營養成份的吸收。因此營養專家們認為,牛奶最好在傍晚或臨睡之前半小時飲用 喝牛奶應當避誤區 牛奶含有豐富的營養,其中不但包括必需氨基酸,還有含量高且易吸收的鈣,長期飲用對身體非常有好處。不...

為什麼別人坐熱的凳子不能馬上坐,為什麼別人坐熱的凳子不能立刻坐,為什麼

小東東營養師 別人坐熱的板凳不能馬上坐?或會傳染 病 性病?不是那麼簡單 胖次象腿 被坐的熱熱的椅子正好是細菌滋生的溫床,特別是剛剛起來,椅子上的細菌特別活躍,如果馬上坐上去就很可能帶上這些細菌,運氣不好撞上上一個人有 或泌尿科疾病就可能傳染上了。為什麼別人坐熱的凳子不能立刻坐,為什麼 瀚海泛舟覆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