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野生的麻雀,捉到家裡養會死

時間 2021-05-04 13:56:35

1樓:匿名使用者

麻雀很生氣?奇怪,撿到過乙隻受傷的麻雀,後來給它治了1個月,給它吃的也好,專門熬得小公尺粥,後來高高興興的飛走了。是不是你給它吃的不好?

2樓:

主要是它是**黨人,寧死不屈,麻雀抓到後是不怎麼肯吃東西的,所以會餓死 也不是氣死啦

3樓:

過來支援下東北鳥少爺,這傢伙對鳥雀類的確有不同的見地,如能在保護鳥類做出些行動相信人也能提高到另乙個層次。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不適應家裡的環境。

5樓:

野性強罷了 要像養 就在雛鳥時養

6樓:我叫張凱毅

為什麼我們抓到的野生麻雀,基本都養不活?今天可算知道了

野生麻雀幼稚怎麼養活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幾個不懂別亂說

1、飲食篇

小雛鳥非常脆弱,出生不過幾天,正如同人類的初生嬰兒一樣。他們沒有記憶,對生活的唯一需求就是食物。雖然麻雀飼養方式簡單,但如果您提供的食物未達到餵養小雛鳥的要求,您的小雛鳥很可能拉稀,而這樣小的小雛鳥,一旦拉稀就會脫水,死亡率非常高。

為您的愛鳥準備柔軟易消化的衛生食物,將會使他茁壯成長。

小雛鳥一般乙個小時左右餵食一次,每次餵食要定量,如果餵食太多可能會撐死!小雛鳥不懂得什麼是飽,所以食物的量要靠餵食者來把握。一般來說,小雛鳥的胃到了容納範圍限度的時候,在其嗉囊位置會鼓起白色的小包,餵食者在餵養小雛鳥的時候應當小心仔細觀察他們的嗉囊位置,以防餵食過多食物引發不良後果。

麻雀是雜食性的動物,腸胃功能較之其他鳥類來說不算太好,容易出現腹瀉等腸道疾病。麻雀對飲水要求較高,最好不要使用自來水等不好的水,以保障他的生命安全。蛋黃、牛肉等不易消化的食物也要少喂,不然麻雀容易出現便秘現象。

一般餵食小雛鳥的食物有以下幾類:

1、無毒無***的小蟲子,例如蝗蟲(最好是小只的)、菜青蟲、公尺蟲等;

2、五穀雜糧。這裡特指小公尺加蛋黃,不過這個是極高營養的食品,不能多喂,不易消化;

3、鳥類飼料按比例泡水。可以去寵物店購買餵給小型鳥類的小顆粒飼料,也可以去賣農用化肥飼料的地方購買小雞飼料。我在此強烈推薦小雞飼料。

小雞飼料不僅營養豐富,而且含有不同種類的抗菌劑、抗病成分,

4、肉食。曾看見網上一位不知名的先生寫的文章,說他餵給小雛鳥帶血的黃鱔泥,這樣餵養的小雛鳥會很健康。豬肉、雞肉等肉食也可以按此方式打成泥餵養(請一定打成泥,否則小鳥消化不了)。

不能餵給小雛鳥的食物:

1、有味道的食品,例如含鹽分的菜餚等。請千萬不要給您的鳥兒餵食帶味道的食品!這樣會嚴重影響他們的臟器功能!

2、單純的液體。小鳥不能直接喝水,容易拉稀。另外其他液體例如牛奶、飲料等絕對不能給小鳥喝。

3、蟲類:色彩斑斕的蟲子、蚯蚓、螞蟻、蜘蛛、蝸牛等;

4、五穀雜糧:嚴禁餵食任何種類乾糧(不要問我為什麼,人家出生沒幾天,就像初生嬰兒只能吃流食和半流食一樣),也不能餵食公尺飯粒(大公尺煮熟後很黏,而且營養成分單一,不僅會讓小雛鳥營養不良,而且會黏住小雛鳥的胃部,最終很有可能導致其死亡);

5、鳥類飼料:和五穀雜糧一樣,不能餵給小雛鳥任何乾性飼料,否則後果自負;

6、水果:嚴禁在小雛鳥沒有變成雛鳥之前餵食水果!任何水果都不行!水果容易導致小雛鳥拉稀,請您一定不要喂他們吃任何水果!

7、肉食:不能餵給小雛鳥牛肉、豬皮、雞鴨胗部等不易消化的肉食,而且就算是其他肉食,也必須打爛成泥才能餵食!

用挖耳勺餵食是方便的選擇,不容易刺傷小雛鳥的喉嚨,餵食的時候不要把挖耳勺使勁往小雛鳥咽喉裡伸。如果有條件,您還可以去獸醫店購買注射器,拔掉針頭,將水和飼料混合成面糊狀後放進注射器,飼料要調稀一些,然後注射到小鳥張開的嘴裡。

******************************===  完  ***********************************==

8樓:狒狒

1,小雛鳥非常脆弱,出生不過幾天,正如同人類的初生嬰兒一樣。他們沒有記憶,對生活的唯一需求就是食物。

2,小雛鳥一般乙個小時左右餵食一次,每次餵食要定量。

3,麻雀對飲水要求較高,最好不要使用自來水等不好的水,以保障他的生命安全。

4,無毒無***的小蟲子,五穀雜糧等,給小麻雀餵食。

【麻雀】

1,麻雀是雀科雀屬的鳥類,俗名霍雀、瓦雀、琉雀、家雀、老家賊、只只、嘉賓、照夜、麻谷、南麻雀、禾雀、賓雀,亦叫北國鳥(個別地方方言又稱呼為:家雀、戶巴拉)。

2,雌雄同色,顯著特徵為黑色喉部、白色臉頰上具黑斑、栗色頭部。喜群居,種群生命力極強。是中國最常見、分布最廣的鳥類,亞種分化極多,廣布於中國全境,也廣布於歐亞大陸。

3,世界共27種,其中5種分布在中國境內。其中樹麻雀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麻雀,其他種類如山麻雀、家麻雀比樹麻雀少見,生活環境也有所區別。

9樓:轉角

買黃粉蟲,就是麵包蟲喂

10樓:君╄為紅顏醉

麻雀生性爆燥,你養不活。

為什麼麻雀帶到家裡養不活,為什麼野生的麻雀,捉到家裡養會死。

麻雀是一種非常追求自由的鳥類,如果把它們關在籠子裡面它們會非常不適應的,就像是很多脾氣大的人是一樣的,它們的自由被剝奪了之後就會非常生氣,而且自己很容易想不開,這樣越想就覺得越不痛苦,最後竟然可以活活的把自己氣死。去帶到家裡養不活是因為麻雀需要在大自然裡面,它不響被囚禁,所以他帶到家裡是不能養活的,...

麻雀會走路嗎,麻雀為什麼走路的時候是蹦著走

臥聽梧桐 會。雖然我們經常看到的麻雀是飛的,但是麻雀會走路。雀多活動在有人類居住的地方,性極活潑,膽大易近人,但警惕卻非常高,好奇心較強。多營巢於人類的房屋處,如屋簷 牆洞,有時會佔領家燕的窩巢,在野外,多築巢於樹洞中。有時可以發現它們在個別的樹上築巢,然而麻雀在一年的四個季節中都是成群的,具有很多...

野生蜂蜜很苦能吃嗎,野生土蜂蜜為什麼是苦的

蜂蜜都是甜的,苦的就不是蜂蜜了。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 如果野生蜂蜜是苦的,那麼是因為蜜蜂剛剛採到花粉,在蜂蜜還沒有完全成熟成蜂蜜的時候,蜂蜜就變苦了!如果在家養蜜蜂,喂太多抗生素 激素和糖會導致蜂蜜變質,吃起來會很苦。這種蜂蜜一般不如野生蜂蜜好,不會影響效果,所以購買時一定要區分蜂蜜的種類!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