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野外採來的野生蘑菇不能隨意食用

時間 2021-10-25 18:15:56

1樓:米粒計劃

很多野生蘑菇含有毒素,而且毒性複雜,一旦誤食會發生中毒,嚴重者可致命。蘑菇的種類繁多,樣貌各異,蘑菇是否有毒很難分辨,因此最好的預防辦法就是不吃野外採摘的蘑菇。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國內的野生蘑菇目前已知的有上千種,其中有很多的是有毒的蘑菇。而且單憑眼看是分辨不出來的。所以野外採來的蘑菇不能隨意食用。以免中毒。只有確認是可以食用的蘑菇才可以吃。

3樓:手機使用者

萬一有毒怎麼辦,當然不能隨便吃啦

在野外採的蘑菇,食用時,怎樣判斷它是否可以食用呢?

4樓:藍若雪飛兒

用一下4種常用方法判斷

1.看形狀:毒蘑菇一般比較黏滑,菌蓋上常沾些雜物或生長一些像補丁狀的斑塊。菌柄上常有菌環(像穿了超短裙一樣)。無毒蘑菇很少有菌環。

2.觀顏色:毒蘑多呈金黃、粉紅、白、黑、綠。無毒蘑菇多為咖啡、淡紫或灰紅色。

3.聞氣味:毒蘑菇有土豆或蘿蔔味。無毒蘑菇為苦杏或水果味。

4.看分泌物:將採摘的新鮮野蘑菇撕斷菌杆,無毒的分泌物清亮如水,個別為白色,菌面撕斷不變色;有毒的分泌物稠濃,呈赤褐色,撕斷後在空氣中易變色。

5樓:這麼難

看形狀:毒蘑菇一般比較黏滑,菌蓋上常沾些雜物或生長一些像補丁狀的斑塊。菌柄上常有菌環(像穿了超短裙一樣)。無毒蘑菇很少有菌環。

觀顏色:毒蘑多呈金黃、粉紅、白、黑、綠。無毒蘑菇多為咖啡、淡紫或灰紅色。

聞氣味:毒蘑菇有土豆或蘿蔔味。無毒蘑菇為苦杏或水果味。

看分泌物:將採摘的新鮮野蘑菇撕斷菌杆,無毒的分泌物清亮如水,個別為白色,菌面撕斷不變色;有毒的分泌物稠濃,呈赤褐色,撕斷後在空氣中易變色。

釆野生蘑菇怎麼樣的不能吃

6樓:

辨別野蘑菇是否有毒的方法。

氣味辨別

聞蘑菇的氣味,一般帶有不正常氣味(比如惡臭、腥味)的蘑菇是不能食用的。

觀察顏色

觀察蘑菇的顏色,一般蘑菇表面帶有黑點的,顏色灰暗的是不能食用的,顏色過於鮮豔的也是有毒的。

看蘑菇是否生蟲

找一朵朵頂的蘑菇,掰開蘑菇葉肉,看蘑菇是否會生蟲,一般生蟲的蘑菇是能食用的。

加整個蒜和蘑菇一起煮

加入剝掉皮的整個蒜和蘑菇一起煮,煮熟後觀察蒜是否變黑;變黑是不能食用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色彩特別鮮豔的不能吃,燒出來吃著有些麻嘴的不能吃,如果認不識的野生蘑菇最好都不要吃,不能拿生命當試驗品

大神們看過來:野外採摘的蘑菇,是否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1、前兩種,毛頭鬼傘。

能吃。毛頭鬼傘(又名雞腿菇),是我國北方春末、夏秋雨後發生的一種野生食用菌。春至秋季在田野、林緣、道旁、公園內生長,雨季可甚至在毛屋頂上生長。

此菌有時生長在栽培草菇的堆積物上,與草菇爭養分,甚至抑制其菌絲的生長。

毛頭鬼傘的成熟速度很快,沒幾天菌蓋就完全成熟,菌柄與菌褶發黑並開始液化。因此,人工栽培的話,採收時機非常關鍵。

毛頭鬼傘可食用,但因含有“石碳酸”等胃腸道刺激物,還含多種生物鹼等,如果與酒類(含啤酒)同吃,有引起中毒的可能性。因此不能與酒同時食用。

2、第四、五種,粘蓋牛肝菌,俗稱粘莪子、鬆莪,能吃!

3、中間的,不好說,可能是能吃的草菇或褐鱗菇,也有可能是細褐鱗蘑菇。最常見的毒蘑菇之一。

細褐鱗蘑菇子實體中等至較大。菌蓋直徑5-10cm,初期半球形,後期近平展,中部平或稍凸,表面汙白色,具有帶褐色、黑褐色纖毛狀小鱗片,中部鱗片灰褐色,邊緣有少量菌幕殘物。菌肉白色,稍厚。

菌褶初期灰白至粉紅色,最後變黑褐色,較密,不等長,離生。菌柄圓柱形,長6-12cm,粗0.81cm,汙白色,表面平滑或有白色的短細小纖毛,基部膨大,傷處變黃色,內部鬆軟。

菌環薄膜質,雙層,生柄的上部,白色,上面有褶紋,下面有白色短纖毛。 夏秋季生林中地上。分佈於河北、香港等。

該菌有毒,有很強的石碳酸氣味,食用後引起嘔吐或腹瀉等中毒症狀。此菌外形特徵接近於雙環林地蘑菇,但此種幼時菌蓋頂部不呈四方形,菌蓋鱗片細小。

在野外撿的這是什麼蘑菇能不能吃

9樓:認識自己嗎

蘑菇品種太多,不同地域也會有很大區別,野外採集如果不是當地人確認能吃的最好不要隨便去食用

10樓:

野外撿的蘑菇不能隨便亂吃。蘑菇的品種很多,有很多品種是有毒的,蘑菇一旦中毒,他是比較緩慢的人發覺的時候就很難解決。每年都會有很多人誤食蘑菇而中毒死亡。

山裡人一班覺得蘑菇上有蟲子,這樣的蘑菇都沒有毒,但是這種判斷方法也不是絕對的。顏色發黑的生長在草叢中的蘑菇一般不要輕易食用。顏色越鮮豔的蘑菇越應該提防。

野生的蘑菇品種很多。我們不能照本宣科。不能完全按照書上的**去摘取蘑菇。

最好去尋找有經驗的老人,然後去判斷蘑菇有毒還是沒有,如果在不確定的情況下最好不要吃。特別是給孩子吃的蘑菇,更要謹慎。

11樓:匿名使用者

撿的蘑菇一般有的有毒,最好別吃。

為什麼花顏色的蘑菇不能吃,紫色的蘑菇能吃嗎

祛豆w新 蘑菇 學名 agaricus campestris 是由菌絲體和子實體兩部分組成,菌絲體是營養器官,子實體是繁殖器官。蘑菇與植物不同,植物可以進行光合作用,而蘑菇不能。蘑菇屬於真菌,又可以分為大型真菌 小型真菌 包括附生真菌 蘑菇具有多達36000個種類 1 由成熟的孢子萌發成菌絲。菌絲為...

為什麼大人總是不能站在孩子的角度來考慮問題呢?

你也知道只不過有些大從而以啊,每個人生長的環境不一樣,到以後的個性也是不一樣的。就好比農村和城市的父母,他們對孩子的教育就有區別,這就是環境,在農村什麼機會可以得到教育,不知道自己的孩子有什麼想法。但城市不一樣啦,在城市的孩子比較早熟,那是因為他們接觸的事比較多,會有不一樣的想法來做一些事情。就只因...

正月不能理髮的民俗怎麼來的,正月裡為什麼不能理髮?

知道 正月不能理髮 的民俗怎麼來的? 給自己一個快樂的平臺 各地方的傳說都是不一樣的,在我們這裡和你那裡可能不一樣的,我們這裡傳說是外生每年初二去給舅舅去拜年舅舅都給他理髮,舅舅去世以後,外生就在也沒有在正月裡理過發,他是為了記念舅舅,久兒久之就傳說成了正月裡不理髮,理髮死舅舅的傳說 zmlm珠穆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