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跟什麼有關係,手抖和什麼有關係?

時間 2021-05-04 13:56:35

1樓:陽光趙大地

引起手抖的原因有多種,比如帕金森病、帕金森症候群、肝豆狀核變性、原發性震顫、甲狀腺功能亢進和長期大量飲酒,患者均可以出現。帕金森病和帕金森症候群,一般多發生於中老年人。帕金森病是一種神經系統病變性疾病,目前尚無特效的**方法,患者可以出現手抖,也可以出現肌張力增高,表現為運動遲緩,也可以出現姿勢步態異常。

帕金森症候群,大多數是由於腦血管疾病所引起,主要見於反**生的多發性腔隙性腦梗死,或者是基底節區腦梗死,主要是積極**原發病。如果是肝豆狀核變性,一般都發生於20-40歲的青壯年。隨著年齡的增高,發病率可能會增加,主要是口服金剛烷胺進行**,也可以口服苯海索,目前尚無特效的**方法。

如果考慮是長期大量飲酒引起時,主要應囑咐患者戒酒,必要時可以應用改善腦代謝的藥物,比如奧拉西坦和吡拉西坦等等。特發性震顫,一般情況下,多數患者發病後症狀進展緩慢,不引起患者殘疾,不需要進行特殊的**,嚴重時可以口服普萘洛爾。

2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手抖的原因非常多,從全身性疾病開始,對於存在肝病的病人,若肝功明顯異常,出現肝性腦病患者可以出現撲翼樣震顫出現手抖的情況,甲狀腺功能亢進的病人也可以出現手抖。在神經系統疾病當中,帕金森病的病人,可以出現雙上肢的靜止性震顫,可以出現手抖。

另外,病人若患有老年性震顫也可以出現手抖,以及姿勢性震顫病人在拿東西時可以出現手抖。

3樓:晨雨梧桐

手抖和喝酒理論上有關係,在喝酒之後會出現手抖的情況,是由酒精引起大腦興奮造成,這種情況是沒有太大問題,不需要特意**,但平時需要限制飲酒,避免酒精對大腦造成的損害;喝酒之後出現手抖,還有可能引起腦血管意外,特別是高血壓患者,在喝酒之後會引起血壓的巨大波動,導致腦血管意外情況的發生;飲酒是會刺激血液迴圈,引起視覺神經處於亢奮狀態,於是會出現神經受損,從而導致手部出現痙攣,導致手抖的感覺。所以在平常生活中手抖和喝酒有關係,一定要平時多加注意休息,多做鍛鍊運動,但是病人不應該排除患有癲癇病的可能,需要及時到醫院檢查,並且注意平時的飲食。

導致手抖有多種原因:

最常見的是由於情緒激動、驚嚇和疲勞過度造成體質虛弱而引起的手抖現象,這種手抖在穩定心情後,休息休息會自然恢復;

有的是腦血管疾病壓迫神經的後遺症出現的手抖;

有的是有一定的規律性,比較明顯的手抖和頭部抖動,大多是帕金森疾病,還有的是因血糖低和甲狀腺、頸椎病等,都會引起手抖的情況。

4樓: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臨床上手抖分為靜止性震顫、運動性震顫、姿勢性震顫、回跳性震顫及震動性震顫等。震顫雖然表現為手抖動,但病根大多在腦,都是因為某種疾病使大腦涉及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

臨床上**有帕金森症候群,肝豆狀核變性、肝性腦病、小腦腦幹病變、腦動脈硬化、腦缺血、藥物中毒、痴呆等。手抖從症狀上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生理性引起的手抖幅度小、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快速的無規律抖動,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

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時,手抖也隨之消失。病理性手抖是指手部隨意顫動,常為永久性,主要分為靜止性手抖和運動性手抖兩種型別。靜止性手抖是肌肉在完全放鬆的情況下,即安靜狀態下出現的手抖,這種手抖在睡覺時可消失,手抖的速度為4-6次/秒,有規律,典型的疾病如帕金森症候群。

運動性手抖是在運動時出現手抖,運動接近目標時抖動加重。如醫生給患者做指鼻試驗時,要病人伸直前臂,再用食指指向自己的鼻尖,食指尖越接近鼻尖,手抖動就越明顯。運動性手抖無規律,抖動幅度大,受情緒影響而增加,常見於腦神經和上肢神經病變。

臨床上引起病理性手抖的常見病有上肢神經疾病與損傷,腦組織疾病和藥物中毒性手抖。

手抖跟什麼有關係?

5樓:

手發抖可能是個生理性的,和環境的寒冷有關。手抖我們叫特發性震顫。它別的沒有什麼身體毛病,沒有什麼神經系統的疾病,往往就是乙個特發性的手抖,有時候飲酒後能減輕。

手抖有臨床的特別是老年人以後見於叫帕金森病的情況。

手抖如果伴有心慌、出汗、大便洩瀉,也有可能是甲狀腺亢進。

6樓:靜待花開在春天

手發抖在臨床上也見於幾個情況:

第一,我們說手發抖,它可能是個生理性的,比方環境的寒冷有關。如果在冬天你從屋裡到乙個特別冷的地方,你自然就有乙個手抖的現象。

第二,手抖我們叫特發性震顫。它別的沒有什麼身體毛病,沒有什麼神經系統的疾病,往往就是乙個特發性的這種手抖,有時候飲酒以後反倒能減輕。

第三,手抖有臨床的特別是老年人以後見於叫帕金森病的情況。

第四,手抖如果伴有心慌、出汗、大便洩瀉,見於這種甲狀腺亢進的情況。

7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只是一種症狀,並不是一種疾病,主要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雖然是手的抖動,但是發生的原因卻與心理障礙、內分泌疾病、酒精中毒以及大腦的病變等等有關。手抖在老年人中比較常見,年輕人也可以出現,手抖有生理性和病理性兩種。生理性的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烈疼痛以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原因消除,手抖也會消失。

而引起病理性手抖的常見疾病有特發性震顫、帕金森病、小腦性疾病、肝豆狀核變性、甲亢、酒精中毒等等,其中特發性的震顫原因不明,主要是累及到頭部和上肢

8樓:

1、可能跟肌肉、筋膜等有關

2、跟骨骼也可能有關

3、腦部問題有關

4、神經性疾病有關

5、心理暗示有關

就這些了

9樓:有事木事常聯絡

手抖的原因非常多,從全身性疾病開始,對於存在肝病的病人,若肝功明顯異常,出現肝性腦病患者可以出現撲翼樣震顫出現手抖的情況,甲狀腺功能亢進的病人也可以出現手抖。在神經系統疾病當中,帕金森病的病人,可以出現雙上肢的靜止性震顫,可以出現手抖。另外,病人若患有老年性震顫也可以出現手抖,以及姿勢性震顫病人在拿東西時可以出現手抖。

手抖和什麼有關係?

10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的原因非常多,從全身性疾病開始,對於存在肝病的病人,若肝功明顯異常,出現肝性腦病患者可以出現撲翼樣震顫出現手抖的情況,甲狀腺功能亢進的病人也可以出現手抖。在神經系統疾病當中,帕金森病的病人,可以出現雙上肢的靜止性震顫,可以出現手抖。另外,病人若患有老年性震顫也可以出現手抖,以及姿勢性震顫病人在拿東西時可以出現手抖。

11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可能是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意見建議:

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鈕扣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神經系統檢查除手抖外無其它異常

12樓:匿名使用者

1.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

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鈕扣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喝酒後症狀可減輕。

神經系統檢查除手抖外無其它異常,**這種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採用藥物**。服藥可以改善症狀,停藥後又**,所謂「治標不治本」。特發性震顫進展非常緩慢或不進展,對日常生活影響不大。

2.帕金森病。這是一種發生於老年人的退行性疾病,除手抖外,還伴有動作緩慢,肢體僵硬,平衡功能差等症狀。如果不**,症狀將越來越重。這種病需專科醫生幫助診治。

13樓:櫻落舞淺

引起手抖原因有很多,心理因素,疾**素等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手抖的原因是有很多的,首先需要明確**,然後再對症**。中醫上認為,手抖震顫稱之為「顫症」,多由肝風內動引起,治則則以鎮肝息風為主線,對臟腑功能進行調節。是身體達到平衡狀態,進而緩解震顫手抖等症狀,達到**的目的,為患者減輕痛苦,解決問題。

手抖跟什麼有關係?

15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生理性手抖往往是因為我們的情緒波動引起的,如果我們的情緒平靜下來,生理手抖就會消失。病理性手抖,是由我們的神經系統病變引起的,這種手抖是無規律的,並且比較難醫治。

16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一般來說與心腦血管有關

這可能是綜合性的病變

心腦血管嚴重了引起神經性病變

但願幫到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像我們老家就有一種說法。現在手老是抖的話。跟小的時候抓麻雀有關係。

因為我們那裡的老年人都是那樣說的。我小的時候也是很愛抓麻雀所以現在手也老是抖。如果你小的時候沒有抓麻雀的話,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

手抖跟什麼有關係?

18樓:顏正康傳奇

1/6 分步閱讀

常見的是一些生理狀態下出現的手抖。例如我們激動、恐懼、害怕或者極度疲勞以後出現的手抖,這種手抖往往在我們恢復平靜和休息一段時間後會自然好轉,一般不需要特殊**。

2/6第二種就是我們常說的帕金森病。這是一種神經疾病,需要到神經內科進行正規的**和**。它的手抖表現為以靜止性為主,表現為人在不做動作或不經意時,手抖比較明顯,且具有規律性。

3/6第三種就是腦卒中或者腦外傷病史的患者,由於腦血管病患者外傷導致了神經的損傷,出現了手抖這個後遺症也是比較常見的。

4/6第四種就是我們在低血糖的時候也可能會出現手抖。此時我們可能還有滿臉蒼白、無力等症狀,這主要是在長時間沒有進食狀態下發生的,測一下血糖是有幫助的,立即吃一些含糖量高的食物,往往能夠緩解。

5/6第五種就是甲亢。之前張大夫提到過甲亢患者可以出現房顫,其實出現手抖是非常常見的症狀,此時需要到內分泌科或者核醫學科就診,隨著激素水平恢復正常,手抖的症狀也基本能夠緩解。

6/6第六種是一種叫做有特發性震顫的疾病,發病率低,大家可能知道的不多。患者往往在拿東西或者維持某個姿勢的時候發生了手抖這個症狀。

19樓:匿名使用者

大腦的發育有關

大腦是控制整個身體的主要器官,手也是需要大腦來控制的,如果大腦出現了一些神經系統紊亂或者某些腫瘤患者神經系統受到壓迫,就會出現跟上面遺傳不一樣的情況,非正常的手抖,這種情況是會影響人的生活的,而且隨著病程的進行,手抖的情況越來越嚴重,甚至會失去工作能力,這種情況就非常可怕了。比如腦瘤患者,開始出現頭疼、頭暈的現象,嚴重的時候就開始出現視力下降、手抖等,肺癌腦轉移的患者也同樣會出現這種症狀。

肩周炎也是引起手抖手麻的現象

肩周炎多發生在年輕人的身上,很多人出現這種情況開始不引起重視,每天在辦公室也不出去鍛鍊,久而久之就很容易出現手麻木,手抖的現象,如果這種現象沒有及時的去糾正,也是會越來越嚴重,而且嚴重到影響生活。

正常情況下是不會出現手抖的情況的,所以平時生活中如果突然出現了這種情況,一定要及時就醫,以免身體出現了某些疾病能夠及時的發現,及時的**。

手抖跟什麼有關係

特發性震顫的定義 1 以雙側上肢動作性震顫為特徵的孤立性震顫症候群2 症狀至少持續 3 年 3 伴或不伴其他部位震顫 如頭部 聲音或下肢震顫 4 無其他神經系統體徵,如肌張力障礙 共濟失調或帕金森症候群的表現 你好,手抖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臨床上引起病理性手抖的常見病有 甲狀腺機能亢進,酒精...

心理疾病和手抖有什麼關係嗎,手抖跟心理有關係嗎?

在埃菲爾鐵塔打獵的鵝掌籐 心理疾病和手抖是有一定關係的,有時由於心理疾病的作用而使手發抖,並不是實質性的疾病,造成的手抖 患者一旦得上此病,心理壓力特別大,有時長時間處於焦慮狀態,此病的發病特點反而是你越是心慌焦慮,抖動顫抖的反而越嚴重,久而久之顫抖的越來越重要,隨著加重,有些人睡眠質量就很差,夜夢...

手抖和情緒有關係麼?手抖和心理原因有關係嗎?

手抖和情緒有一定關係,情緒穩定以後手抖就會消失,所以人一定要自己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要發怒,發脾氣,情緒會影響人的身體健康,當然老年人也手抖,是因為神經有病。沒有多大關係,一般情緒激動的時候有的人會手抖但那不是病。而真正手抖是與神經有關係。這個有很多關係的,導致肝氣鬱結甚至手抖心慌甚至頭痛乏力不適我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