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跟什麼有關係

時間 2021-05-04 13:56:35

1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的定義:

1)以雙側上肢動作性震顫為特徵的孤立性震顫症候群2)症狀至少持續 3 年

3)伴或不伴其他部位震顫(如頭部、聲音或下肢震顫)4)無其他神經系統體徵,如肌張力障礙、共濟失調或帕金森症候群的表現

2樓:

你好,手抖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臨床上引起病理性手抖的常見病有:甲狀腺機能亢進,酒精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引起的帕金森綜合症等都可以引發手發抖,建議到醫院做一下檢查。

3樓:馬騮和仙蒂

手抖皆是因某種疾病使大腦涉及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

這種問題不是通過簡單的食療可以解決的,一定要就醫處理。

把常見的手抖最常對應的疾病歸納一下:

握筷子夾菜抖:特發性震顫

手放在桌子上抖:帕金森病

平舉雙手細微抖:甲亢

刷牙擠牙膏時抖:小腦病變

生氣、擔心、情緒激動時手和身體抖:緊張時抖動,這種抖多半是生理性的端酒杯抖,喝酒後不久抖卻消失:特發性震顫

服用抗抑鬱藥、安眠藥一段時間後抖:藥物性震顫如果您長時間出現手不自覺的抖動一定要就醫處理。

4樓:

多種原因都可能手抖,有遺傳性的,有氣血經絡問題的,也有臨時性情緒心態原因造成的。具體每個人是不同的,需要辯證分析。

5樓:jd2013丶

這個跟肝功能受損有關係。

手抖跟什麼有關係?

6樓:張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指的是手部的隨意顫抖,可以由以下一些原因引起:

一,心理因素,情緒緊張或者壓力過大引起,這種情況隨著情緒的改善,壓力的緩解會有所好轉。

二,甲狀腺功能亢進。這種情況需要就醫,抽血化驗甲狀腺功能即可明確診斷。

三,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確,主要是累及上肢及頭部,除手抖還有那個頭部震顫以外,無其他異常,情緒緊張、疲勞時可能會更明顯。在精神鬆弛或者是休息時可減輕或完全消失。這種疾病如果不影響生活,可以不使用藥物進行**。

四,帕金森病,這是一種發生於老年人退行性的疾病,除了手抖以外,還可以伴有動作緩慢、肢體僵硬、步態異常,這種情況需要神經專科醫生幫助診治。

五,其他的一些病理情況,如中毒、腦血管病、肝性腦病、多系統萎縮等等。

7樓:

這個是可以**的,現在的情況怎麼樣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缺鈣,老年人可能是骨質疏鬆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常見的是由於情緒激動、驚嚇和疲勞過度造成體質虛弱而引起的手抖現象,這種手抖在穩定心情後,休息休息會自然恢復;

有的是腦血管疾病壓迫神經的後遺症出現的手抖;

有的是有一定的規律性,比較明顯的手抖和頭部抖動,大多是帕金森疾病,還有的是因血糖低和甲狀腺、頸椎病等,都會引起手抖的情況。

10樓:nx熙

最佳答案:手抖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臨床上引起病理性手抖的常見病有:甲狀腺機能亢進,酒精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引起的帕金森綜合症等都可以引發手發抖,...

手抖跟什麼有關係?

11樓:

不少人都會出現手抖的現象,其原因可能為精神心理因素造成的生理性手抖,也可能為病理性手抖.1.生理性手抖:

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快速的、無規律的抖動.多在精神緊張、情緒激動、高度恐慌、憤怒、疲勞、疼痛時發生.特點是抖動幅度小,速度快,無規律.

一旦精神心理因素消除,手抖現象也會很快消失.2.病理性手抖:

病理性手抖在醫學上稱之為震顫,可能見於下列情況:(1)老年性震顫:患者不僅手、腳會發抖,頭部、面部、口唇、舌頭以及下頜部都可能會不由自主的抖動.

除抖動外,並沒有什麼其他變化.(2)帕金森氏病:患者手抖表現為靜止性震顫,抖動速度每秒4~8次,且有規律性,往往在不活動時抖的更嚴重,除了抖動以外,還會出現四肢僵硬、活動不便等症狀,病情會逐漸加重,嚴重時可能出現躺在床上不會翻身,坐下不能站起來,站起來邁不開步子等症.

(3)甲狀腺功能亢進:在手抖的同時,伴有消瘦、多汗、突眼、心跳加速等症狀.(4)酒精戒斷症狀:

若處於酒精戒斷期間,出現肢體抖動震顫多為一種戒斷症狀,同時伴有注意力不集中、定向力障礙、精神異常、幻覺等譫妄表現.長期嗜酒所致的乙醇中毒以及某些藥物中毒,也可引起手抖.(5)小腦病變:

手抖表現為運動性震顫,只在運動時出現手抖,運動接近目標時抖動加重.如醫生給病人做指鼻試驗時,要病人伸直前臂;再用食指指自己的鼻尖;食指尖越接近鼻尖,手的抖動就越明顯.運動性手抖無規律,抖動幅度大,受情緒影響而增強.

12樓:

神經系統疾病,檢查不出來

13樓:

震顫是手抖的基本表現

手抖跟什麼有關係?

14樓:顏正康傳奇

1/6 分步閱讀

常見的是一些生理狀態下出現的手抖。例如我們激動、恐懼、害怕或者極度疲勞以後出現的手抖,這種手抖往往在我們恢復平靜和休息一段時間後會自然好轉,一般不需要特殊**。

2/6第二種就是我們常說的帕金森病。這是一種神經疾病,需要到神經內科進行正規的**和**。它的手抖表現為以靜止性為主,表現為人在不做動作或不經意時,手抖比較明顯,且具有規律性。

3/6第三種就是腦卒中或者腦外傷病史的患者,由於腦血管病患者外傷導致了神經的損傷,出現了手抖這個後遺症也是比較常見的。

4/6第四種就是我們在低血糖的時候也可能會出現手抖。此時我們可能還有滿臉蒼白、無力等症狀,這主要是在長時間沒有進食狀態下發生的,測一下血糖是有幫助的,立即吃一些含糖量高的食物,往往能夠緩解。

5/6第五種就是甲亢。之前張大夫提到過甲亢患者可以出現房顫,其實出現手抖是非常常見的症狀,此時需要到內分泌科或者核醫學科就診,隨著激素水平恢復正常,手抖的症狀也基本能夠緩解。

6/6第六種是一種叫做有特發性震顫的疾病,發病率低,大家可能知道的不多。患者往往在拿東西或者維持某個姿勢的時候發生了手抖這個症狀。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腦的發育有關

大腦是控制整個身體的主要器官,手也是需要大腦來控制的,如果大腦出現了一些神經系統紊亂或者某些腫瘤患者神經系統受到壓迫,就會出現跟上面遺傳不一樣的情況,非正常的手抖,這種情況是會影響人的生活的,而且隨著病程的進行,手抖的情況越來越嚴重,甚至會失去工作能力,這種情況就非常可怕了。比如腦瘤患者,開始出現頭疼、頭暈的現象,嚴重的時候就開始出現視力下降、手抖等,肺癌腦轉移的患者也同樣會出現這種症狀。

肩周炎也是引起手抖手麻的現象

肩周炎多發生在年輕人的身上,很多人出現這種情況開始不引起重視,每天在辦公室也不出去鍛鍊,久而久之就很容易出現手麻木,手抖的現象,如果這種現象沒有及時的去糾正,也是會越來越嚴重,而且嚴重到影響生活。

正常情況下是不會出現手抖的情況的,所以平時生活中如果突然出現了這種情況,一定要及時就醫,以免身體出現了某些疾病能夠及時的發現,及時的**。

16樓:天命浪蕩

特發性震顫這是一種非常危險的疾病,不要說對生活對工作的影響,該病還會引起帕金森,帕金森大家也都知道,目前很難**,可想而知是多麼危險了,因此一定要及時**。特發性震顫臨床上以緊張激動,疲勞飢餓,注意力集中,拿東西,書寫發作為特點。往往伴有記憶力下降、睡眠不好,發麻發脹發酸,沒精神無力等症狀。

(十里止顫方)

17樓:恫嘿南聞傅

特發性震顫臨床上以緊張激動,疲勞飢餓,注意力集中,拿東西,書寫發作為特點。往往伴有記憶力下降、睡眠不好,發麻發脹發酸,沒精神無力等症狀。特發性震顫這是一種非常危險的疾病,不要說對生活對工作的影響,該病還會引起帕金森,帕金森大家也都知道,目前很難**,可想而知是多麼危險了,因此一定要及時**。

(十里止顫方)

手抖跟什麼有關係?

18樓:傾灑何年感悟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臨床上手抖分為靜止性震顫、運動性震顫、姿勢性震顫、回跳性震顫及震動性震顫等。震顫雖然表現為手抖動,但病根大多在腦,都是因為某種疾病使大腦涉及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

臨床上**有帕金森症候群,肝豆狀核變性、肝性腦病、小腦腦幹病變、腦動脈硬化、腦缺血、藥物中毒、痴呆等。手抖從症狀上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生理性引起的手抖幅度小、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快速的無規律抖動,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

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時,手抖也隨之消失。病理性手抖是指手部隨意顫動,常為永久性,主要分為靜止性手抖和運動性手抖兩種型別。靜止性手抖是肌肉在完全放鬆的情況下,即安靜狀態下出現的手抖,這種手抖在睡覺時可消失,手抖的速度為4-6次/秒,有規律,典型的疾病如帕金森症候群。

運動性手抖是在運動時出現手抖,運動接近目標時抖動加重。如醫生給患者做指鼻試驗時,要病人伸直前臂,再用食指指向自己的鼻尖,食指尖越接近鼻尖,手抖動就越明顯。運動性手抖無規律,抖動幅度大,受情緒影響而增加,常見於腦神經和上肢神經病變。

臨床上引起病理性手抖的常見病有上肢神經疾病與損傷,腦組織疾病和藥物中毒性手抖。

19樓:匿名使用者

表現為姿位性震顫,可同時含有運動性、意向性或靜止性震顫成分。

20樓:櫻落舞淺

引起手抖原因有很多,心理因素,疾**素等等

21樓:小哆啦

患者一開始可能只有身體的某一邊(左側或右側)受到影響,有的最早表現為乙個手指輕微震顫,有的表現為精細動作緩慢,隨著病情進展,身體兩側都會出現症狀。

手抖跟什麼有關係?

22樓:

手發抖可能是個生理性的,和環境的寒冷有關。手抖我們叫特發性震顫。它別的沒有什麼身體毛病,沒有什麼神經系統的疾病,往往就是乙個特發性的手抖,有時候飲酒後能減輕。

手抖有臨床的特別是老年人以後見於叫帕金森病的情況。

手抖如果伴有心慌、出汗、大便洩瀉,也有可能是甲狀腺亢進。

23樓:靜待花開在春天

手發抖在臨床上也見於幾個情況:

第一,我們說手發抖,它可能是個生理性的,比方環境的寒冷有關。如果在冬天你從屋裡到乙個特別冷的地方,你自然就有乙個手抖的現象。

第二,手抖我們叫特發性震顫。它別的沒有什麼身體毛病,沒有什麼神經系統的疾病,往往就是乙個特發性的這種手抖,有時候飲酒以後反倒能減輕。

第三,手抖有臨床的特別是老年人以後見於叫帕金森病的情況。

第四,手抖如果伴有心慌、出汗、大便洩瀉,見於這種甲狀腺亢進的情況。

24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只是一種症狀,並不是一種疾病,主要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雖然是手的抖動,但是發生的原因卻與心理障礙、內分泌疾病、酒精中毒以及大腦的病變等等有關。手抖在老年人中比較常見,年輕人也可以出現,手抖有生理性和病理性兩種。生理性的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烈疼痛以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原因消除,手抖也會消失。

而引起病理性手抖的常見疾病有特發性震顫、帕金森病、小腦性疾病、肝豆狀核變性、甲亢、酒精中毒等等,其中特發性的震顫原因不明,主要是累及到頭部和上肢

手抖跟什麼有關係,手抖和什麼有關係?

陽光趙大地 引起手抖的原因有多種,比如帕金森病 帕金森症候群 肝豆狀核變性 原發性震顫 甲狀腺功能亢進和長期大量飲酒,患者均可以出現。帕金森病和帕金森症候群,一般多發生於中老年人。帕金森病是一種神經系統病變性疾病,目前尚無特效的 方法,患者可以出現手抖,也可以出現肌張力增高,表現為運動遲緩,也可以出...

心理疾病和手抖有什麼關係嗎,手抖跟心理有關係嗎?

在埃菲爾鐵塔打獵的鵝掌籐 心理疾病和手抖是有一定關係的,有時由於心理疾病的作用而使手發抖,並不是實質性的疾病,造成的手抖 患者一旦得上此病,心理壓力特別大,有時長時間處於焦慮狀態,此病的發病特點反而是你越是心慌焦慮,抖動顫抖的反而越嚴重,久而久之顫抖的越來越重要,隨著加重,有些人睡眠質量就很差,夜夢...

手抖和情緒有關係麼?手抖和心理原因有關係嗎?

手抖和情緒有一定關係,情緒穩定以後手抖就會消失,所以人一定要自己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要發怒,發脾氣,情緒會影響人的身體健康,當然老年人也手抖,是因為神經有病。沒有多大關係,一般情緒激動的時候有的人會手抖但那不是病。而真正手抖是與神經有關係。這個有很多關係的,導致肝氣鬱結甚至手抖心慌甚至頭痛乏力不適我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