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上的排量跟發動機上什麼有關係

時間 2022-01-05 08:35:08

1樓:匿名使用者

排量的定義;  排量,液壓傳動專用術語,是指每行程或每迴圈吸入或排出的流體體積。

活塞從上止點移動到下止點所通過的空間容積稱為氣缸排量;如果發動機有若干個氣缸,所有氣缸工作容積之和稱為發動機排量。一般用公升(l)來表示。發動機排量是最重要的結構引數之一,它比缸徑和缸數更能代表發動機的大小,發動機的許多指標都同排氣量密切相關。

通常排量大,單位時間發動機所釋放的能量(即將燃料的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大,也就是「動力性」好,就好像乙個十多歲的男孩與乙個健康的成年人相比,當然是成年人幹體力活效率更高咯。所以那些越野車、跑車通常排量都相對較大。

大部分國產轎車尾部都有乙個由拼音字母和阿拉伯數字組成的汽車型號,其內容包括如下三部分:首部由2個或3個拼音字母組成,是識別企業名稱的代號。如紅旗轎車後面的ca代表一汽,福萊爾轎車的qc代表秦川;拼音字母的後面一般跟有4位阿拉伯數字,轎車左起首位數字為「7」,中間兩位數字就是該型號轎車的發動機排量,比如「08」就表示發動機排量為0.

8公升,「20」就表示2.0公升,「16」則是1.6公升;在表示排量的數字後面還有一位數字表示企業自定的產品序號。

還有一部分國產轎車,其尾部並沒有上面這種汽車型號,不過其排量一般也寫在車身或車尾,比如長安鈴木的「羚羊1300」型轎車,其排量就是1300cc,即1.3公升。又如南京菲亞特生產的派力奧轎車,在其車身側面就能看到「1.

3」、「1.6」的字樣,這就是它們的發動機排量,單位是公升。而一汽大眾的奧迪系列轎車,其排量就寫在汽車尾部,比如「1.

8t」表示排量為1.8昇帶渦輪增壓,「2.4」表示排量為2.

4公升。外國車比如寶馬,車型、排量眾多,很多人覺得分辨起來不容易,下面我們就簡單介紹一下。對於寶馬轎車來說,分辨其排量其實也很簡單,「bmw325i」就是寶馬3系列排量為2.5公升的轎車,「bmw530i」是寶馬5系列的轎車,排量自然就是3.

0公升。而賓士的「s600」就表示s級的轎車,排量是6.0公升,「e240」代表e級轎車,排量是2.

4公升。還有很大一部分進口轎車,其排量就寫在汽車的尾部,也很容易分辨,比如「2.8」、「3.

0」、「2.0」等等,單位都是公升。

活塞從上止點移動到下止點所通過的空間容積稱為氣缸排量就好像氣筒從上往下打時通過的容積

2樓:車界庫里南

發動機的馬力和排量有什麼關係?究竟多大才夠用?不要盲目相信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關係了排量就是發動機缸體的體積,排量大的車力氣比較大,但是耗油大 比如3.6 v6的車吧 實際只有3.598

4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排量就是發動機各氣缸總容積之和,所以發動機各汽缸容積的大小決定了,發動機排量的大小!

5樓:匿名使用者

排量越大,發動機的動力效能和加速效能、最高車速就越理想,但油耗也會增大。

6樓:匿名使用者

排量其實就是指的發動機的排量。

汽車的排量和動力有何關係

7樓:文得課堂

動力性包含最大功率、最大扭矩、對應轉速、公升降檔時機等,受變速器、教調、車重等多方面影響,當然排量影響的權重最高,大排量的車動力性肯定更好。

從指標數值上來講,其二者沒有標準的對應關係。相同排量的發動機可以根據不同的需求和應用而調校成不同的動力指標(功率、扭矩)。

不過從排量大小上來講,大排量發動機動力輸出肯定高於小排量發動機(相同配置,自然吸氣),如果帶增壓,那也有可能小排量高於大排量。

8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的排量和動力成正比關係。也就是說動力(馬力或者功率)越大排量也相應越大。其次那個字母l,是代表比原車型加長的版本!

9樓:匿名使用者

從指標數值上來講,其二者沒有標準的對應關係。相同排量的發動機可以根據不同的需求和應用而調校成不同的動力指標(功率、扭矩......)

不過從排量大小上來講,大排量發動機動力輸出肯定高於小排量發動機(相同配置,自然吸氣),如果帶增壓,那也有可能小排量高於大排量。

10樓:匿名使用者

排量和動力不是成正比的 功率和動力城正比

汽車發動機排量和動力有什麼關係

11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的排量指的是發動機所有汽缸的容量之和。

比如說,某汽車發動機有4個汽缸,每個汽缸的容量是0.5l,那麼該發動機的排量就0.5l*4=2.

0l。又或者是某汽車發動機有6個汽缸,每個汽缸容量0.6l,那麼該發動機排量為0.

6l*6=3.6l。

2、排量是指排氣量,氣缸工作容積是指活塞從上死點到下死點所掃過的容積,又稱為單缸排量,它取決於缸徑和活塞行程,發動機排量是各缸工作容積的總和,一般用公升(l)來表示。

3、發動機排量是最重要的結構引數之一,它比缸徑和缸數更能代表發動機的大小,發動機的許多指標都同排氣量密切相關。

12樓:守護迷途

籠統的大致關係就是排量越大,功率也越大。沒有準確的數值能夠描述出這個關係。

汽車發動機排量與耗油量有什麼關係

1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排量與汽車耗油的關係:

通常我們都認為,發動機排量就決定了汽車的耗油量在一般情況下可以這樣看不過如果準確地說,發動機排量只是反映了發動機的特性?而整車的耗油量與其是有一定區別的。

從相對意義上說,汽車排量的大小,與耗油量的大小並不構成正比例關係,比如同是4公升排量的轎車,耗油量不一定是相等的。但是從絕對意義上說,大排量的車肯定比低排量車耗油多。比如同在百公里內,一輛4公升排量的轎車,絕對比1公升排量的轎車耗油多。

從一般意義上來說,汽車發動機的壓縮比越大,熱效率也就越高,車子也就越省油。但是,我國目前市場上提供的汽油,最高只是97號的,而10.0以上壓縮比的汽油發動機則需要98號以上的汽油。由於國內無高標號油可供高壓縮比車子使用,於是就形成了高壓縮比的進口汽車用低標號油的普遍現象,進而出現要麼車子發抖或熄火,要麼用手工調整發動機有關引數,以犧牲油量來「避免」車子趴窩的現象。

耗油量與車子的風阻成正比,風阻與車子的體積也是成正比的。風阻是由汽車的迎風面積和風阻係數決定的。雖然現在的轎車都是流線型,而且一些高檔豪華轎車在減少風阻係數上做了大量工作,但大車無論怎樣改進,其迎風面積總是比小車要大得多,耗油量自然也比小車要多得多。

一些高檔豪華車尤其是進口豪華車的說明書上只強調自己的風阻係數優勢,而不談迎風面積,其目的也就在於避開這個問題。

耗油量與車子的自身重量成正比。為了保證車子的穩定與舒適,大排量的高檔豪華車都採用增加自身裝備重量來增大車子的穩定性,結果使得車子的滾動阻力增大,進而耗油量也增加了。

人所共知,寬胎的穩定性和駕控性比窄胎要好得多,但它與地面的摩擦力也大,對車子的滾動阻力相應也大,其耗油量自然要比窄胎車多。

如此等等,可以這樣說,凡是高檔豪華車上的「優點」,都是以增大耗油量為代價的

在汽車上,發動機和整車的適配性如何對汽車的耗油量也有很大的影響。有實際事例顯示如果小排量的發動機適配性不好,很可能並不比大排量的發動機省油,甚至會比大排量的發動機費油。特別是自重較重的汽車,如果發動機的排量過小,用小馬拉大車必然使發動機更多地在高速大負荷下運轉,從而消耗了更多的汽油。

而如果配置的是大排量的發動機,由於扭矩較大,不必很深地踏下油門踏板,所以消耗的汽油量變化不大。相比之下的結果,很可能是小排量的發動機更為費油。

所以您在挑選汽車時,不光要看發動機的排量?還要從車子的自重等方面綜合考慮。

14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排量越高,油耗自然高,同等排量數字的話,渦輪增壓比自然吸氣的油耗更高。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有直接關係,排量越大,汽車的耗油量也是越大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從理論上來看,發動機的排量越大,油耗量也是越大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這個是有關係的,排量越大,油耗就會比較高。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了,排量大的車子油耗自然要高點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是有直接關係的,排量越大油耗也就越高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應該是有關係,成正比例關係 排量大消耗汽油大。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發動機的排量越大油耗就越高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肯定是有關係的,排量越大,耗量應該是越大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發動機排量越大的話,它的耗油量肯定是越高

2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發動機排量越大肯定是耗油量也會越高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有一定的關係了呀,但是也是要看駕駛習慣和具體的路況了呀!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排量越大,油耗越多,但相應的動力更大。

2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關係啊!排量越大,動力越大,油耗就會大呀

28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的發動機和耗油有一定的關係的啊,排量越大,耗油量越大些。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排量越大,肯定越費油了,但是開著動力足。

30樓:匿名使用者

排量越大耗油量也就越大唄,動力也就越好

3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的排量越大,油耗越大,成正比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原理上來說排量越大油耗越高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同樣的車,排量越大油耗是會越高的。

什麼是發動機排量和容量,什麼是發動機排量和容量

發動機排量是發動機各缸工作容積的總和,單缸排量和缸數的乘積。而汽缸工作容積則是指活塞從上止點到下止點所掃過的氣體容積,又稱為單缸排量,它取決於缸徑和活塞行程。一般來說,汽車的排量越大,功率也就越高。最簡單的舉個例子!打針用的針管!裡面的活塞從最上到最下就是容量!你拿4個或者6.8個針管一起整!容量的...

發動機上部有點漏油不知怎樣處理,汽車發動機漏油怎麼解決?

狼吐了就會疼 首先檢查外部是否有漏油處。要特別注意曲軸前端和後端的油封處是否漏油。曲軸的前端油封破裂損壞 老化或曲軸帶輪與油封接觸面磨損,會引起曲軸前端漏油。曲軸後端的油封破裂損壞,或後主軸承蓋的回油孔過小,回油受阻,會引起曲軸後端漏油。另外還應注意凸輪軸後端油封是否漏油。油封老化 破裂漏油應及時更...

名詞解釋發動機排量,汽車燃燒室容積 發動機排量 四衝程發動機的名詞解釋?

發動機排量指的是發動機各缸工作容積的總和,單缸排量vh和缸數i的乘積。而汽缸工作容積則是指活塞從上止點到下止點所掃過的氣體容積,又稱為單缸排量,它取決於缸徑和活塞行程。通常排量大,單位時間發動機所釋放的能量 即將燃料的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 大,也就是 動力性 好,就好像一個十多歲的男孩與一個健康的成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