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視與智障有關係嗎,斜視跟弱視有什麼關係

時間 2022-03-25 07:05:08

1樓:以明弱視論壇

智障與斜視是有關聯的。

斜視在眼科學領域屬於雙眼視覺學範疇。

人一出生時沒有雙眼視覺的,雙眼視覺是後天鍛鍊出來的。然而雙眼視覺的學習和熟練與學習能力是有關係的。很多孩子兩個月左右就能夠雙眼追隨移動的物體,而有的孩子3-4個月還不會追隨,所以雙眼視覺的發育是有個體差異的。

智障兒童的學習能力較正常人明顯低下。所以在肢體和器官後天能力的發展過程中,也是滯後的。雙眼視覺如果在10歲前還未成熟或者在之前就放棄了雙眼單視,斜視就不可避免了。

斜視後可以手術矯正,可以改善外觀。

如圖,眼睛很奇怪,是斜視,還是對眼,兩個眼珠子不在乙個方向,看著自己好像智障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對眼也屬於斜視,建議你先去醫院眼科做個相關的檢查,盡早**。長沙七日公升**15度以內的斜視不需要手術。

斜視跟弱視有什麼關係

3樓:我是你的眼

斜視是指出現明顯的視軸偏斜。當乙隻眼睛出現在正前方,其黑眼珠處於正位時,而另乙隻眼球的黑眼珠的位置偏離其中:弱視是眼部無器質性病變,以功能性因素為主所引起遠視力小於或等於0.

8,且不能矯正者,眼位不正出現的斜視可以引起弱視,斜視的出現改變了視覺的投射方向,破壞了視網膜正常的對應關係同一物體有的落在黃斑區內,有的落在黃斑區內外出現視覺紊亂,大腦會主動抑制斜眼傳來的視覺衝動,使視覺功能無法正常發育,出現視力低下,最終發育成弱視,由於斜視造成的弱視稱為斜視性弱視,這種弱視的預後較好,早期矯正斜視恢復正常的視網膜的對應關係,去除大腦的抑制,生物波弱視治好,斜視自然慢慢變好了

4樓:

斜視性弱視是由於當雙眼視軸平行,黃斑中心凹固定時,可產生雙眼單視功能。複視和精神的狀態狀態錯亂都會帶來極大的不適。視覺中樞主動抑制斜視黃斑輸入的視覺衝動,長期導致弱視。

它被稱為斜視性弱視。

5樓:同仁專家小助理

最近讀一本書《crossed & lazy eyes》,對於斜視與弱視有新的理解。打個比方,把人比較電腦,人的眼睛就是電腦的顯示器。弱視定義是,眼睛本身沒有器質性病變,視力通過配鏡矯正後仍然不能達到正常視力水平。

我們可以理解為電腦顯示器是沒有問題的,既然硬體沒有問題,那麼問題出在**呢?

顯然是 「軟體」出問題,軟體就是我們的大腦。斜視也是同樣的道理,人的眼睛是受眼部肌肉支配的,眼部肌肉是受大腦控制的,一旦大腦軟體受損,眼部肌肉可能就不受控制了,結果會導致 眼睛 斜視了。

6樓:關你健康

弱視與斜視,都會對視功能產生損害,兩者存在關聯,在防治方面有相似性。

眼睛斜視是怎麼引起的?

7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引起斜視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

1、先天異常:出生6個月內發生的斜視稱為先天性斜視,由眼外肌解剖位置異常、發育異常,或支配肌肉的神經麻痺引起。此外,斜視也具有遺傳性。

2、視功能發育不完善:孩子在5歲以前,雙眼單視功能尚未發育成熟,不能很好地協調眼外肌,易導致斜視。

3、屈光系統發育不成熟:兒童多為遠視眼,調節力較強,而過量的調節勢必會引起兩眼的過度會聚,很容易引起內斜視。

4、眼球運動中樞管制失調:眼球集合過強或外展不足,會產生內斜;相反,外展過強,集合不足,則會產生外斜。

5、其他誘因:如發熱、感冒、手術外傷,驚嚇、情緒緊張或精神壓力大,也會引發斜視。

斜視是由於炎性假瘤的炎症導致上直肌內側肥厚並與上斜肌粘連,形成右眼上轉過度、下轉受限。炎症可能導致眼外肌及其周圍組織發生病變,粘連、纖維化、肥厚、萎縮、變性等。

8樓:斛瓊華

斜視一般都是後天因素導致,很多寶寶在剛出生的時候眼珠總是偏向一側,導致眼內外的肌肉力量不等,從而出現斜視的情況,斜視眼可以通過一定的方法進行調整及矯正。

9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您好,一定要注意平時的休息,注意飲食的健康。以及生活要有規律p指導意見:

您好,一定要注意平時的休息,注意飲食的健康。以及生活要有規律醫生詢問:您好,一定要注意平時的休息,注意飲食的健康。

以及生活要有規律

10樓:水晴鳳

引起斜視的原因有以下幾個:第一是由先天因素引起的,有一定的遺傳性。第二是視功能發育不完善。

第三是眼睛屈光系統發育不完善。第四是要求運動中樞管制失調。第五由其他比如發熱,感冒,外傷手術,驚嚇,情緒緊張等因素引起。

11樓:武漢愛爾眼科

斜視是指兩眼不能同時注視目標,屬眼外肌疾病,可分為共同性斜視和麻痺性斜視兩大類。共同性斜視以眼球無運動障礙、第一眼位和第二眼位斜視度相等為主要臨床特徵;麻痺性斜視則有眼球運動受限,複視,可為先天性,也可因外傷、或全身性疾病導致。

斜視的**方法?

1.非手術**

斜視的**方法包括:戴眼鏡、戴眼罩遮蓋、正位視訓練。戴眼罩是**斜視所引起的弱視的主要方法。

眼肌手術則包括放鬆(減弱)或縮短(增強)一眼或兩眼的眼外肌中的一條或多條肌肉。輕度斜視可戴稜鏡矯治。

2.手術**

斜視**的年齡越小,**效果越好。斜視手術不僅為了矯正眼位、改善外觀,更重要的是建立雙眼視功能。手術時機以6~7歲前為最佳。術後通過雙眼視訓練以增強和保持穩定的立體視功能。

12樓:大帥帥

斜視即斜眼,是對人兩隻眼睛的協調活動進行指揮的肌肉出現問題,其中某條肌肉的力量太強或太弱時,協調作用無法正常發揮,導致兩隻眼睛視軸不能保持平行,乙隻眼睛向前看時另外乙隻卻偏向其他方向的現象。斜視屬於眼外肌疾病,這種偏斜可以表現為向內偏斜,也就是人們常說的「鬥雞眼」,與也可以向外、向上或向下偏斜,甚至有的斜視是旋轉性的。

13樓:採貳哥

斜視有先天性、後天性因素,如果從原因上面來看,先天性是本身基因方面遺傳,或者自小出生就有,這種斜視叫先天性斜視,先天性斜視又分為先天性內斜視、先天性外斜視,同時還有全身疾病合併眼睛斜視。

後天性因素,指因為某些疾病導致的斜視,還有外傷、腫瘤也可以導致眼球位置的改變。先天性因素裡面,在給小baby看眼睛的時候,先天性內斜視因為出生時候眼睛視力很差,兩個月的時候才有追物的反應,小孩有很大的特點就是檢查的時候不配合,很多爸爸媽媽發現小孩內斜視很緊張,實際上這個時候是因為鼻樑不夠高所以導致眼距很寬,形成了假性內斜視,去到醫院裡眼科醫生會查出來。

當然有一些先天性內斜視,要進行**的時候,一定要進行睫狀肌麻痺驗光,看有沒有屈光因素影響斜視。總而,斜視發生的原因很多,無外乎就是先天性、後天性,針對不同原因去**,有些需要進行訓練,有些需要進行手術。

14樓:特倫斯科技

斜視的原因很多呢,但是治 療建議去瀋陽普瑞眼 科醫 院,選擇正規醫 院是避免不合理費用的關鍵,正規醫 院**方法得當,不存在亂收費情況,而且治 療的效果也是不錯的。可以放心就診。

15樓:合又夏侯

昨 天帶我小 孩去沈 陽普 瑞眼 科醫 院看小 兒斜弱 視,走進醫 院第 一感覺是環 境很 好,患者排隊掛 號次序井 然,掛完 號,找醫 生看病,醫生看得 認真 很仔 細,詳細分 析了病 情,雖然我不是學 醫的,但感覺醫 生說的很專 業,很有水準,很給力

弱視會造成斜視嗎?

16樓:初號機

很有可能,尤其是兩邊眼睛視力相差較大的情況,一邊眼睛會抑制另一邊的發展,正常人都是雙眼看東西的,如果弱視的話,兩邊視力不一,就會過度依賴一邊,而放棄另一邊眼睛,斜視就很容易產生的。不過具體的還是要看各方面的眼科檢查才好判斷。 僅供參考

17樓:匿名使用者

弱視和斜視沒有直接的關係 斜視是因為選擇的**角度長期不正確導致

有的人為什麼會斜眼

18樓:鑑定會稅仿

出現這類情況,一般常見的表現有:

一,影響外觀,正常人眼看視物時雙眼盯著同乙個目標。斜視患者乙個眼盯住目標,另乙個眼偏離目標,外**上去十分不自然,而且也會對患者的內心造成影響。因此,第乙個明顯的危害就是外觀,從而使患者的心理受到了影響。

二,立體視,就是判斷物體遠、近或者深、淺的能力,猶如閉上乙個眼睛上、下樓梯會覺得深一腳、淺一腳不穩定,斜視患者雖然雙眼同時在看事物,但是看的目標不一樣,上、下樓梯會出現與正常人閉上乙個眼同樣的感覺,很容易引起身體的傷害。

因而如果說孩子眼睛斜視,那麼一定要引起重視。

而孩子眼睛斜視具體怎麼**,那麼是要看斜視的型別的,斜視的型別不同,那麼**的方法也是不同的。

因斜視的類別不同,一般可分為手術法與非手術法。

(一)手術法乃以手術的方法調整外眼肌的強度與附著點的位置,使眼位趨於正常。

先天性內斜視(鬥雞眼)與上下斜視大多需要手術**,非調節性而且斜度大的斜視通常亦需要藉著手術的方法來矯正。

(二)非手術法:並非所有的斜視都需要手術**,如果是調節性內斜視,只要戴上適當的遠視眼鏡或雙光鏡就可以矯正。如果並有中高屈光異常,亦常需配戴眼鏡來矯正,另外可藉著軸矯正訓練的方法來幫助兩眼單視能的恢復與增加融像能力。

如果並有弱視,則弱視的訓練亦是不可或缺的**。

由屈光不正引起的斜視,建議及時服用藥物,矯正屈光不正。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屈光不正會逐漸矯正,斜視會逐步改善甚至恢復。

斜視跟遺傳有關係嗎?斜視患者都沒有立體視嗎?如果孩子是斜視性弱視,也沒有立體視的話,還可以治好嗎

七日升弱視 從臨床觀察和應用雙生子遺傳眼睛得出的結論是肯定的 斜視有遺傳性。早在,1952年國外有報道,155例斜視病人中有陽性家族史的佔47.5 75例 近年來,國內 外學者用雙生子方法研究結果表明,共同性外斜視的遺傳度都在70 以上,國內有報告共同性斜視的遺傳度為85.41 可見,斜視有一定的遺...

簡單與幸福的關係,簡單的幸福跟家庭有關係嗎

昨夜星辰就是俺 有時候幸福很簡單,比如說有些人認為幸福就是手裡有點錢,家庭關係很和諧,這就是幸福的表現。 驍勇的小螃蟹 在感情裡面簡單的一定是幸福的,但是幸福不一定就是特別簡單的 愛情對於女人來說是非常堅決的,一旦認定了就會想要和這個男人過一輩子,這也就是女人眼中最幸福的愛情,任何的感情都是不計任何...

愛情跟金錢 有關係嗎,金錢與愛情的關係是什麼?

金錢是心裡有距離的人的交易籌碼,真正相愛的人不存在心距,但這只不過是一場交易,並不是愛情。就像愛情和麵包,很現實的乙個問題,有人說選麵包,有愛情卻要餓死不如選個實用的。愛情是奢侈品,麵包是必需品,選擇哪樣都很難,可如果你問問自己的內心到底需要什麼,相信什麼,這就是乙個再簡單不過的問題了。選愛情兩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