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快速消滅螞蟻,怎樣消滅螞蟻?

時間 2021-10-14 23:59:34

1樓:boyue遊戲達人

你好,屋子裡有螞蟻窩可以說是相當糟心的,食物沒放好,瓶蓋沒蓋緊等等都會引來一群螞蟻。這邊針對家裡螞蟻boyue提供幾種方案參考。

找螞蟻窩的方法

放一塊糖或者對螞蟻有**的食物在螞蟻的出沒的地方,等到螞蟻發現食物的時候會召集更多螞蟻趕過來 然後就可以順著螞蟻移動的方向找到螞蟻窩了。

防蟻物質

在螞蟻可能會走的路線上撒上防蟻物質,鹽、矽藻土、抗蟻毒物等都可以。其中矽藻土是通過吸收螞蟻體內的水分殺死螞蟻的,建議在天氣乾燥時候使用,同時要避免家裡的孩子或寵物接觸它。撒鹽會更安全些,原理和矽藻土類似,但是撒鹽成功率不太高。

然後洗衣粉和菸絲效果比較好,也容易獲取。洗衣粉可以在拖地時角落撒些,可帶水。菸絲先水泡幾天再撒,螞蟻很討厭煙味。

花椒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它揮發出的油性物質對螞蟻有一定的刺激性。橡皮筋香菜的味道也有驅趕螞蟻的作用。

殺蟲劑殺蟲劑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對螞蟻效果也不錯,可以在螞蟻常出沒地方或者找到螞蟻洞口,多噴幾次,也可以用食物**出來後噴灑。

另外對著螞蟻洞口大量倒入熱水也能燙死大部分螞蟻。

堵住螞蟻洞口

能夠找到螞蟻洞口的話,可以考慮用膠水膠帶等物品封住它,找到一個封一個。這種對牆角的螞蟻洞比較有效。

如果是寄生在家裡花盆裡的,用水泡一段時間是最好的。

雞蛋殼法

把數個雞蛋殼放在爐子上烤黃(記住不能烤焦),然後再輾成粉末狀,撒在螞蟻窩周圍以及螞蟻經常出入的地方,此粉末有香味,然後螞蟻特別愛吃,然後它們傻乎乎的吃多了就會被撐死,這個方法要記得多放些。

總結驅趕螞蟻的方法很多,要根據大家家裡具體情況來使用,找到螞蟻窩一窩端是最快速有效的,不好找的情況下就使用驅趕,雞蛋殼法來對付它們。

2樓:北城小香

快速消滅螞蟻主要有物理防治和化學防治兩種方法。

具體操作是:

1、物理防制:

1)溼布揩除:若發現有一列或多列螞蟻活動,可用溼布揩去,並放入裝有洗衣粉水的盆中將其淹死。

2)洗衣粉水溝阻隔:由於螞蟻一進入洗衣粉水便會被淹死,所以此法可用以保護一定的區域。

3)水淹:即用澆水的方法淹掉螞蟻巢,比較適合在花盆中營巢的螞蟻。

2、化學防治:

1)粉塵:通常採用矽酸(二氧化矽)粉等吸入性粉塵使螞蟻體內缺水而死亡。

2)噴粉法:此法能有效地**縫隙或蟻巢內的螞蟻,且可長時間維持滅蟻效果,操作步驟為:在螞蟻隱藏或者活動的縫隙用矽藻土噴灑縫隙,可單獨噴灑矽藻土或者殺蟲劑粉劑,或將矽藻土與殺蟲劑混合後噴灑,使用時應避免自己吸入粉塵或將粉塵吹入空中。

3)噴液法:將室內不能接觸藥物的東西收拾好,露出牆面,用常量噴霧器噴灑殺蟲劑,噴灑從樓上到樓下,再到地下室等,噴灑應全面、不遺漏,包括每間房間內、外的牆面和傢俱縫,噴灑後,人立即離開,將門、窗密閉3小時以上。

4)毒餌:毒餌即是由化學藥劑與螞蟻喜食的食物誘餌混合而成。根據螞蟻的交哺行為,一隻工蟻取食毒餌後,只要其短時間內不死亡,就可將毒餌帶入蟻巢,引起其它個體死亡,死亡時間一般在七天之內,但螞蟻蛹不進食,因此可能存活,使除蟻不徹底。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用肉類等食品誘使螞蟻聚集,然後用開水將其燙死,反覆幾次便可消滅;二、使用市面上的滅蟻藥,例如滴百蟲、滅蟻靈等對螞蟻聚居處進行多次噴灑;三、可以將兌好的洗衣粉水灑在地上,螞蟻爬上去會被淹死;四、只要注意家裡的衛生,近幾天拖地時可灑些來蘇水,儘量避免一些吸引螞蟻的物質,這種小紅螞蟻便會很快消失;五、最好把門窗關閉後用磷化鋁片劑和溴鉀烷液劑燻蒸,但上述兩種藥物對人體有害,因此使用時,居民最好外出。最後,劉教授提醒居民,如果一家有了紅螞蟻,往往左鄰右舍也會跟著有,所以**最好大家同時進行,不然會造成紅螞蟻“回潮”的現象,難以達到徹底清除治理。 要想徹底消滅紅螞蟻,首先要了解它的習性。

螞蟻屬於典型的社會性昆蟲,有嚴格的家族化,社會分工化,由於蟻王、蟻后終身不出蟻穴尋找食物,由負責幹活的工蟻供養,這無疑就加大了防治的難度。要徹底消滅紅螞蟻,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要從整個居民樓的形勢分析。若單一使用殺害有害生物的專用噴藥劑,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但這種方法效果不好,滅不了根。

目前比較有效的方法是“誘餌”消滅法,專家們根據螞蟻對食物的喜好,在食物裡新增了藥,待專家憑經驗辨別出螞蟻洞口時,把這種精心調配過的“食物”放到洞口,螞蟻聞到味道後,就會成群結隊地把“食物”搬運回去,這樣,螞蟻集體吃了以後,消滅的可能性就比較大了

4樓:妙招小貼士

家裡發現螞蟻怎麼辦?不要擔心,教你3個有效徹底的方法消滅螞蟻

5樓:一二三四五六

首先先用水把螞蟻窩浸泡一下,破壞螞蟻窩,然後用殺蟲劑對著螞蟻窩噴射一分鐘就可以了。

6樓:射手座的

用開水燙。開水溫度高可以直接殺死裡面的螞蟻,而且還沒有毒害,比較安全。

7樓:百科達卡

將雞蛋殼用火燒焦研成粉末後,撒在牆角或蟻穴附近。可置螞蟻於死地,壁櫥上有螞蟻,可放一些香菜,芹菜等有味蔬菜可以驅趕螞蟻。

8樓:日用妙招

家裡螞蟻太多怎麼辦?教你一招,螞蟻很快就被消滅掉

9樓:孤巷裡遇見你

用殺蟲劑。對著噴一點效果很好的,噴完以後記得一定要及時清理掉。

10樓:夫騫

擒賊先擒王”,殺蟲劑雖然殺死不少工蟻,但深居穴內的蟻王不除,工蟻便會“綿綿不絕”,所以要**蟻患,最好的方法是用毒餌誘殺。目前市場上的滅蟑螂誘餌多數也有誘蟻作用。誘餌應該選擇兼具“高糖”的植物性和“高蛋白”的動物性的餌料最佳。

毒餌最好用藥瓶蓋或塑料小盒盛放,放在螞蟻經常活動的地方,每間房四五堆。為絕後患,毒餌應一次撒夠,一般7~10天后就能見效。如果10天后仍有少量螞蟻出入活動,八成是別家的螞蟻,對付這些愛“串門”的傢伙,應該在管道、窗框、門框四周加噴殺蟲藥或塗抹藥,形成防護屏障

11樓:且看天地造化機

殺生損福折壽,建議讓它們安全的活著吧,阿彌陀佛!愛惜物命的話,你必然積福!阿彌陀佛!我建議用掃帚掃除出去就可以了,阿彌陀佛!

怎樣消滅螞蟻?

12樓:放肆而又執著

驅螞蟻的方法:

方法一:螞蟻是一種講規矩的昆蟲,如果是其他動物已經佔領的地盤,螞蟻是不會侵入的。因此,可以拿檸檬切片擠汁,把汁液撒在螞蟻經常出沒的地方,這樣螞蟻聞到檸檬汁,就會誤以為是其他動物胃液消化的東西,就會撤退,而不再來。

方法二:在拖地的水中加入幾滴熏衣草精油,做兩三回之後,螞蟻就會在家中絕跡。

13樓:鄒彥彥

買螞蟻藥,放在螞蟻多的地方他們吃了就會死。

14樓:映雪

您好可以使用滅蟻藥物,網上有很多品牌的。效果都很好的。

家裡有很多螞蟻,怎麼才能把螞蟻全部消滅呢?

15樓:張敦揚小男神

用澆水的方法淹掉螞蟻巢,用殺滅蟑螂、蚊蟲的噴射劑。

說明(1)用澆水的方法淹掉螞蟻巢。螞蟻多在廚房有油物食品處, 可利用這一特點將其消滅. 晚上睡覺前先將所有食物移至螞蟻去不到的地方, 再將一片肥豬肉膘放在地上, 並準備好一暖瓶開水.

第二天早上, 螞蟻聚集在肥肉膘上吃得正香, 不要驚散螞蟻, 立即用開水燙死. 這樣幾次即可消滅乾淨.

(2)將洗碗液和水倒入瓶子,比例為1:2,把它們搖勻。一看到螞蟻(不管一隻或一群),就朝它們噴灑溶液。

螞蟻會立刻靜止不動,窒息而死。用溼布把死螞蟻擦乾淨,噴瓶裡的溶液留著下次使用。

(3)你也可以用淺碟盛肥皂水,再撒一些甜食吸引螞蟻前來。這個方法可以殺死一群螞蟻,但不能消滅蟻巢。如果螞蟻還是會回來,你得從源頭解決問題。

(4)肥皂水是天然殺蟲劑,不僅能消滅螞蟻,還可以殺死大部分昆蟲。你也可以用它對付蟑螂。

(5)食品級矽藻土是十分有效的殺蟲劑,對人類或寵物完全無害。把石化了的矽藻磨成粉,就成了矽藻土。一旦昆蟲爬過,小小的化石碎屑就會劃破外骨骼的蠟質保護層,使它們的身體脫水。

沿著護壁板、窗臺和屋子周圍撒矽藻土,消滅螞蟻。

(6)建議你在處理矽藻土時,戴上口罩或遮著臉。雖然這些粉末吞下也無害,但將小碎片吸入體內,對肺部不太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對溫度的反應敏感,多半在炎熱天氣活動。家裡出現大量螞蟻可以試用以下方法消滅:

一,用澆水的方法淹掉螞蟻巢。螞蟻多在廚房有油物食品處, 可利用這一特點將其消滅. 晚上睡覺前先將所有食物移至螞蟻去不到的地方, 再將一片肥豬肉膘放在地上, 並準備好一暖瓶開水.

第二天早上, 螞蟻聚集在肥肉膘上吃得正香, 不要驚散螞蟻, 立即用開水燙死. 這樣幾次即可消滅乾淨.

二,用殺滅蟑螂、蚊蟲的噴射劑,這些藥品均對小紅螞蟻有殺滅功效。

三,將雞蛋殼用火燒焦研成粉末後,撒在牆角或蟻穴附近,可置螞蟻於死地。壁櫥上有螞蟻,可放一些 香菜、 芹菜等有味蔬菜,可以驅趕螞蟻。在螞蟻經常出沒的地方放一些核桃葉或菸絲、花椒,能 起到驅逐螞蟻的作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拍了幾瓣,剝下蒜皮,蒜皮放在窗臺、門口等螞蟻必經之處,結果螞蟻就沒有再來。蒜皮驅逐螞蟻效果不錯,一年多來,一樓幾個房間的螞蟻都不再來。注意用拍過的蒜皮。

怎樣才能消滅掉螞蟻

18樓:大野瘦子

1、物理化學方法:如阻斷活動路線,封堵巢穴等。條件可以的情況下還可用生物激素的方法防治。

3、液體肥皂:泡沫會讓螞蟻窒息,用肥皂水可以讓它們的細胞破裂,最終導致螞蟻脫水死亡

19樓:詩允love詩傑

可用以下辦法:

1、  水淹水燙法:

螞蟻多在廚房有油物食品處, 可利用這一特點將其消滅. 晚上睡覺前先將所有食物移至螞蟻去不到的地方, 再將一片肥豬肉膘放在地上, 並準備好一暖瓶開水. 第二天早上, 螞蟻聚集在肥肉膘上吃得正香, 不要驚散螞蟻, 立即用開水燙死.

 這樣幾次即可消滅乾淨.。

用澆水的方法淹掉螞蟻巢,比較適合在花盆中營巢的螞蟻。

2、  隔斷驅趕法:

洗衣粉水溝阻隔:,由於螞蟻一進入洗衣粉水便會被淹死,所以此法可用以保護一定的區域;

將雞蛋殼用火燒焦研成粉末後,撒在牆角或蟻穴附近,可置螞蟻於死地。壁櫥上有螞蟻,可放一些香菜、芹菜等有味蔬菜,可以驅趕螞蟻。在螞蟻經常出沒的地方放一些核桃葉或菸絲、花椒,能起到驅逐螞蟻的作用。

3、  化學毒殺法:

螞蟻是一種半社會性昆蟲,一般的噴射藥劑只能殺死群體**巢活動的工蟻,而蟻后、蟻王這些繁殖機器仍在巢中瘋狂繁殖。一隻蟻后每秒鐘能生出600只小螞蟻,因此滅蟻採取全樓集體行動較為理想。最好的辦法是選擇一種適口性好、對螞蟻沒有趨避作用的藥劑毒餌,工蟻將毒餌搬回後,能夠使巢內蟻王、蟻后及幼蟲中毒身亡,達到全巢覆滅。

怎麼消滅螞蟻,怎樣快速消滅螞蟻?

用報廢的自行車圈環形剪成約1厘公尺寬的長橡皮條,用鞋釘和大頭針把它釘在門框上和玻璃窗與紗窗之間的窗框上.自釘上橡皮條至今,家中再沒有紅螞蟻進入.橡皮條雖然不能徹底消滅紅螞蟻,但能有效地避免紅螞蟻的侵擾,不妨一試。2雞蛋殼粉滅蟻法 用雞蛋殼數個,放在爐子上烤黃 不能烤焦 然後輾成粉末狀,撒在螞蟻窩周圍...

怎樣消滅廚房的螞蟻,如何去除廚房的螞蟻

要注意一下櫥櫃和器皿一些分析的地方,建議你做一下大掃除,把東西都洗一下。然後用洗衣粉泡水來擦櫥櫃和台子什麼的,不用刻意的把第一遍擦到檯子上的那些洗衣粉水弄乾淨,留一些也可以。既可以防止螞蟻,也可以防止小強,挺管用的。用少量的油條放在螞蟻經常出沒的地方,等到螞蟻出來並集中了很多時,要開水燙它。油條每次...

如何消滅室的螞蟻

供參考 預防措施 一 家庭裝飾前要對家裝材料進行處理或清掃,避免將螞蟻帶入室內。二 及時收好食物,妥善保管,廚房 儲藏室的食品,尤其是食糖 蜂蜜等要加蓋儲存,保持室內清潔。三 堵塞室內各種縫隙孔洞,防止螞蟻進入室內築巢 孽生。四 及時清除房屋周圍的枯枝落葉石塊 瓦片 雜草等,減少螞蟻孽生。物理防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