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回來的野蜂為何不出勤,請問中蜂不出勤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10-15 00:34:29

1樓:零零讓他南韓人

環境問題

第一:蜂箱異味沒有去除

第二:蜂箱放置的位置有問題

野蜂不喜歡被干擾,如果我們將蜂箱放置在經常有人畜走動的地方,蜜蜂的出勤會受到影響,還有蜂箱的巢門不要讓陽光照進去,也不要正對當地經常颳風的風口,這些都容易造成蜜蜂不出勤。

氣候影響

第一:蜜源影響

第二:溫度影響

蜜蜂出勤需要一定的溫度,如果我們掘來蜂群的時候當地溫度過低,無法滿足蜜蜂飛行的最低要求,蜜蜂還是難以出勤的。

蜜蜂自身問題

提高掘來的蜜蜂出勤的方法

第一:提供充足的蜜粉

蜜蜂由於經過了我們的收捕,雖然蜜蜂在被收捕的時候會有吸蜜的行為,但是這個過程中蜜蜂能夠積累的蜂蜜是有限的,所以我們在收捕了野生蜜蜂以後要注意餵養,給蜜蜂提供充足的水分和蜂蜜,這樣蜜蜂才能迅速安靜。

第二:連續獎勵餵養

第三:給蜂群提供卵蟲脾

工蜂具有哺育幼蟲的本能,如果蜂群中有幼蟲脾,一般蜂群不容易飛逃,所以我們掘來的蜂群,最好將原蜂群中的卵蟲脾綁回來,放進蜂箱中飼養,如果沒有取的卵蟲脾,也可以在自己的蜂場取一張卵蟲脾放入新的蜂群中,這樣可以加速新蜂群適應。

2樓:不著急上課

現在這個季節野蜂不出勤是很正常的現象。而且要確定他們當中有沒有蜂王。有蜂王的話可以先去培養蜂群,讓他們恢復正常。沒有的話就比較麻煩。

3樓:可樂

因為野蜂不會像家蜂那樣聽從指令。所以它們才不出勤。如果想讓它們出勤,就必須得訓練它們。

4樓:小楊美美

是因為環境問題,剛抓回來的野蜂,因為不適應蜂箱的生活環境,所以才會不出勤的。

請問中蜂不出勤是什麼原因?

5樓:小高畫質呀

中蜂不出copy勤是因為沒有剌激因素,工蜂沒有意識到必須要外出採集的程度,另一方面有可能分出的大部分是內勤蜂較多,還沒到達外出採集的能力,這時可適當喂糖使其快速長大好去採集。

中蜂有利用零星蜜源植物、採集力強、利用率較高、採蜜期長及適應性、抗蟎抗病能力強,消耗飼料少等義大利蜂無法比擬的優點,非常適合中國山區定點飼養。

造脾能力強,喜歡新脾,愛啃舊脾,抗蜂蟎和美洲幼蟲腐臭病能力強,但容易感染中蜂囊狀幼蟲病,易受蠟螟危害,喜歡遷飛。

6樓:光軍光

有這幾種可能:1、失王引起的,失王了,引起了急造王台,你又把王台割了、、、 2、要分蜂了分蜂的條件是王正常但已經有王台了(或新王)有4個王台你割除了但是也有可能還有王台你沒有發現、、、

新收蜜蜂7天了不出勤是怎麼了?

7樓:梅園紅杏

現在的天氣不出勤是很正常的,首先你確認一下有沒有蜂王。如果沒有要及時介入蜂王或者王台。其次現在外面沒有蜜源,粉源也要看地理位置和天氣。

如果只有粉源沒有蜜源的話需要飼餵白糖,這樣才會刺激蜂王產卵,工蜂採粉。最後就是適當的抽脾,脾多了保溫不好,不利於蜂群繁殖!

中蜂人工分蜂後不出勤是怎麼原因?(老王留在原群,新王在新分群,兩個箱距離在50公尺左右.) 5

8樓:換王斷子治蟎

高手啊,應該把老王放到新分群裡,分蜂季節你這樣子新群會回蜂到老群很嚴重的,有分蜂情緒的都在老箱裡,基本上還會分,你的應該是新群都是幼蜂不出勤,老箱蜂王又帶走了一大部分,剩下的群勢太弱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蜜蜂會認巢,分出群的採集蜂都飛回原巢了,剩下的只是幼蜂,因為幼蜂暫時還沒有採集能力,所以不出勤,過幾天之後採集蜂會逐漸增加

小偷為何不敢偷寶馬汽車的輪胎,小偷為何不偷寶馬汽車的輪胎?

小王發財 寶馬車的四個車輪都裝有特殊的防盜輪胎螺絲,而這種防盜螺絲需要寶馬專用工具來進行拆卸。而且最重要的是,每輛寶馬汽車上的防盜螺絲也不同。這個防盜螺絲很特別,在拆卸過程中需要使用寶馬專用的防盜螺絲套筒將其卸下。否則,更不用說小偷了,甚至車主也無法卸下輪胎。車主必須將這個隨車配套的套筒保管好,如果...

自信的源頭為何不是自己

你只要正確認識自己,能全面地看待他人和自己,就會感覺自己沒那麼差,而是自己可能感覺狀態不是最佳或太在乎他人的看法或想法。而他人的看法或想法往往存在片面性,引起你不必要的自卑感。一個人要正確認識自己,因為人與人性格差異很大,瞭解自己的性格優勢與不足。要學會揚長避短有助於形成自己獨特的自信心。人是不斷變...

我和男朋友的觀點為何不同

感情就是這樣的,兩個人在一起會有很多不一樣的觀點,為什麼一定要可以改變他呢?這個樣子就是他這個人應該有的。什麼也別說,好好珍惜你們之間的感情,找乙個適當的時間,心平氣和地談出你的看法,慢慢就會互相了解了,不是嗎? 瀦瀦 同意樓上的朋友的話!慢慢的就會好了,不存在他是不是第一次談朋友 這個世界上每兩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