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建築專家幫忙指點下,我這份農村二層半樓房圖紙設計圖,在建築上有沒有設計不合理的地方

時間 2021-09-16 23:18:07

1樓:匿名使用者

1,二層那個衛生間肯定得挪走,主臥那個房間不是很大麼,切一塊出來做公衛也無妨。

2,綠色部分建好的衛生間,不知道可不可以開門開到外側去,反正後面是你的院子

2,你這個如果確定是框架結構,不是磚混結構的話,完全可以在二層正面挑出1公尺到1.5(即使磚混也可以到1公尺),擴大房間面積,這就可以多出位置設私人衛生間,二層客廳還可以有個有頂的陽台。現在的住宅要是沒私人衛生間,二十年不到,你兒子估計又得拆這個了。

3,覺得那個車庫小了點(這個要看是什麼車就是)。長度最好是六公尺吧,比較方便舒適(我以為),車庫改到左側,縮小下雜物間不是完全可以的?

4,另外如果可以改一下樓梯的上下方向和位置,減少下層的乙個房間,讓它變得開闊寬敞一些,這樣比較舒服,二層應該是比較溫馨又緊湊私密的,中間多擠出乙個房間的。

5,框架結構會貴一點,建議如此,今後容易改。**也比較安全。估計這樣也就十多萬上下吧,這個具體不大清楚。

2樓:邱文春

廚房在哪?

二樓衛生間下方是餐廳,感覺不好。

我要建一棟150平公尺2層半的樓房應該如何設計,求助建築圖紙

3樓:

請先介紹一下

資料:包括房屋占地面積(長和寬)、坐向、設計要求、地基周邊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前後左右都能開窗採光嗎?

新設計出來的建築圖紙**最容易出問題?老闆讓我審核圖紙是否有問題,現在我無從下手,請各位前輩指點一

5樓:清風123永興

建築設計圖紙是施工企業進行施工活動的主要依據,審核圖紙是技術管理的乙個重要方面,學好圖紙,掌握圖紙內容,明確工程特點和各項技術要求,理解設計意圖,是確保工程質量和工程順利進行的重要前提。從事施工的人員都應重檢視紙掌握和審核,認真掌握圖紙以便能正確、有效地指導施工,否則,勢必會影響工程質量,造成經濟損失。

一、預備程式:熟悉擬建工程的功能

1、 書面預做提綱:

結合設計任務書,首先了解本工程的功能,是車間還是辦公樓?是商場還是宿舍?了解功能之後,再聯想一些基本尺寸和裝修,例如廁所地面一般會貼地磚、作塊料牆裙,廁所、陽台樓地面標高一般會低幾厘公尺;車間的尺寸一定滿足生產的需要,特別是滿足裝置安裝的需要等等。

以及建築應說明內容等,應書面做個提綱,做到讀圖時有針對性。

2、因初審圖紙常常時間很緊張,所以一定要制定讀圖進度計畫,合理分配時間,最好精確到每張圖的時間分配。

3、設計自用的審圖筆記。發現問題同時用鉛筆原圖位置標示和記到筆記裡,便於彙總和查詢,必要時可編號。(見附表圖紙常見問題彙總表)

4、重要/關鍵資料一定要背下來,不要偷懶,這樣可大幅提高讀圖效率

二、讀圖次序: 先 粗後精,先建築後結構,先大後細,先主體後裝修,先一般後特殊。

1.先粗後精。

1.1、粗看的要求:就是先看平面、立面、剖面,將整個工程的設計圖紙粗略地看一遍,使對整個工程的規模、特點、結構情況,使用材料要求等等有乙個大致的了解。

要求:a.書面總結,關鍵資料背記下來,以便細看圖紙時隨時參考,不用再反覆翻圖;

b.對照設計任務書和預作提綱,進行校核,找出差異及原因

c.同時檢查圖紙是否齊全、清楚,內容有無漏項。

1.2、細看要求:然後再一張一張地細看,核對圖紙中總尺寸和分尺寸,座標、軸線、位置、標高、平立面等是否一致,標註是否齊全,有無遺漏、錯誤之處,各處交叉連線是否相符,門窗型號的位置、尺寸和數量表與平面是否一致等。

要求:a.熟悉、審查工程平面尺寸

建築工程施工平面圖一般有三道尺寸,第一道尺寸是細部尺寸,第二道尺寸是軸線間尺寸,第三道尺寸是總尺寸。檢查第一道尺寸相加之和是否等於第二道尺寸、第二道尺寸相加之和是否等於第三道尺寸,並留意邊軸線是否是牆中心線,有時邊軸線為外牆外邊線,應重點留意。識讀工程平面圖尺寸,先識建施平面圖,再識本層結施平面圖,最後識水電空調安裝、裝置工藝、二裝施工圖,檢查它們是否一致。

熟悉各層平面尺寸後,還要審查是否滿足使用要求,例如檢查房間平面布置是否方便使用、採光通風是否良好等。

並留意下一層平面圖尺寸與上一層有無不一致的地方。

b.熟悉、審查工程立面尺寸

建築工程建施圖一般有正立面圖、剖立面圖、樓梯剖面圖,這些圖有工程立面尺寸資訊;建施平面圖、結施平面圖上,一般也標有本層標高;樑表中,一般有樑表面標高;基礎大樣圖、其它細部大樣圖,一般也有標高註明。通過這些施工圖,可掌握工程的立面尺寸。

正立面圖一般有三道尺寸,第一道是窗台、門窗的高度等細部尺寸,第二道是層高尺寸,並標註有標高,第三道是總高度。審查方法與審查平面各道尺寸一樣,第一道尺寸相加之和是否等於第二道尺寸,第二道尺寸相加之和是否等於第三道尺寸。檢查立面圖各樓層的標高是否與建施平面圖相同,再檢查建施的標高是否與結施標高相符。

2.先大後細。

就是先看大圖後看細部大樣圖。

2.1.搞清細部構造要求和作法,以及節點構造的連線處理是否清楚、合理,

2.2.核對平面圖中標註的大樣與大樣圖的編號、尺寸、形式、作法是否一致,

2.3.所採用的標準圖集編號、類別、型號與圖紙是否矛盾,

2.4.大樣圖是否齊全,有無遺漏。3.先建築後結構。

就是先看建築圖,後看結構圖,然後:

針對建築圖:

3.1.核對建築圖和結構圖的軸線位置、尺寸是否一致,前後有無矛盾;

3.2.檢查立面圖各樓層的標高是否與建施平面圖相同,再檢查建施的標高是否與結施標高相符。

建施圖各樓層標高與結施圖相應樓層的標高應不完全相同,因建施圖的樓地面標高是建築完成面標高,而結施圖中樓地面標高是結構頂面標高,不包括裝修面層的厚度,同一樓層建施圖的標高應比結施圖的標高高出20~50mm。這一點需特別注意,因有些施工圖,把建施圖示高標在了相應的結施圖上,如果不留意,施工中會出錯。

3.3.檢查立面圖門窗頂部標高是否與所在層的梁底標高相一致(或即使兩者標高一致,但兩者不在同一豎向平面內,此時應向設計索要梁下挑耳節點構造);

3.4.檢查樓梯踏步的水平尺寸和標高是否有錯,檢查梯梁下豎向淨空尺寸(淨高)是否大於2m,是否存在碰頭現象。

3.5.當中間層出現露台時,檢查露台標高是否比室內低;檢查廁所、浴室樓地面是否低幾厘公尺,若不是,檢查有無防溢水措施。

3.6.最後與水電空調安裝、裝置工藝、第二次裝修施工圖相結合,檢查建築高度是否滿足功能需要。

請玉石專家鑑定一下,請玉石專家幫忙鑑定一下這塊玉的真偽價值

蘭心草 是不是瑪瑙不能確定,太小了,可以肯定的是全部經過染色的。瑪瑙是沒有紫紅色的,天然瑪瑙顏色比較淡,沒有那麼艷麗的,應該是染色石英岩 不大像,像石英岩玉,但顏色不正常,應該是處理過的 請玉石專家幫忙鑑定一下這塊玉的真偽價值 陶心齋主 玉石品種,具體的價值取決於是否真品 質地顏色怎麼樣,補充 看看...

請幫忙看一下心電圖結果,請專家幫忙看下這個心電圖結果有什麼問題嗎

p r間期 0.12秒 可以考慮預激綜合症。預激綜合症分好幾種,具體是哪一種得看心電圖。預激綜合症的 很多,可以沒有嚴重後果無需 但也可以是某些疾病的先兆。你的醫生沒有說是什麼型別的預激綜合症嗎?要保萬全的話必須確定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原發預激綜合症是可以經射頻消融 的,但就怕是其他病變引起的預激綜合...

請玉石達幫忙鑑定,請玉石專家幫忙鑑定一下這塊玉的真偽價格

相約北京奧運 我只想說,如果你買了,那你會後悔的。一個六百多,一個一千多。這樣看來,這兩塊玉石都是屬於比較高檔的質地比較好的於是了。但是,你注意到了麼。那兩個玉石都是用機器來壓制出來的。哈哈,這樣問題就出來了,在我們這裡一般只有品質很差的玉石才用機器壓 手工製作的更貴 這麼貴的東西,竟然是機壓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