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在古代,有多少畝田的地主算是在鄉鎮裡比較富的人

時間 2021-05-17 16:08:38

1樓:星火

要當地主的話至少得三百畝地吧,要不都吃不飽飯,畝產很低,像小麥只有一百多斤,你想想,十畝地真的會餓死地主一家的,還怎麼當地主?這不是胡說嗎?而且地主家孩子還要讀書進私塾,還要穿得體面點,出遠門還會有馬車,錢大都從地里來。

沒有地是不行的

2樓:天地遊魂

有個四五畝地就能算是富農了,貧農是指的只有個一二畝地,而且土地比較貧瘠。10畝左右就能算的上是個小地主,一些大地主或者在朝為官的大臣的如徐階甚至擁有幾個行省的超過半數的土地。

3樓:千年歷史千面遊

古代裡比較富裕的人丈量田畝一般不用畝為單位,而是用頃為單位。1頃等於100畝。地主的概念還是寬泛的,最下等的地主是那種平時自己下地、農忙時僱傭短工的人,一般有十幾畝以上的土地。

4樓:自古誰無死呀

嗯,要有很多很多,至少100

5樓:匿名使用者

像毛他爹就算是可以的。

古代擁有土地就是財富,到底擁有多少地才算得上地主?

6樓:特立獨行

地主就是有自己的土地和工作用具,他們完全不用種地,可以把地租給別人或者僱傭其他人來幹活。僅僅擁有土地並不能算是地主,必須有乙個條件是完全不用種地,這就涉及到土地多少的問題了。

按照地主家人口來算,地主乙個老婆兩個妻妾,三個兒子,4個傭人。那麼如果是地主家的話就有11口。古代一畝地200斤能賣一兩銀子,古代一兩銀子和現在的300元相當。

古時候普通年份賣一旦糧食的**,大概在1.5~2兩銀子之間。

按照11個人來算的話,一袋公尺只夠地主家吃半個月,也就是說如果地主一家都要吃飽的話,一年的糧食產品必須是4015斤。古代一畝田有200斤,那麼需要20畝田才能養活地主一家人,這僅僅是公尺飯的需要,還有衣服看病等各個方面。

如果算上這些需要50畝的田地,可以支撐11人的吃穿住行,所以根據估算古代位址的標準是50畝田,低於50畝就不能算成是地主了。

古代除了地主,還有富農,中農,貧農和赤貧農。富農是擁有自己的土地和生產工具,但是並不需要長期僱傭短工。中農有自己的土地和生產工具,完全靠自家人種地。

貧農是有土地,但是不夠種,需要租用別人家的土地,或者沒有工具使用時去給上面提到的人打工。赤貧農就是什麼都沒有,一年到頭給人家打工。

7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如果是地主家的話,就會有11口之家。古代一畝地200斤算能賣一倆銀子,古代一兩銀子相當與現在的300元。需要50畝的田能可以支撐地主11人的吃穿住行.

8樓:

大概擁有五十畝地就算是地主了吧,但是在古代地主是指有屬於自己的土地和生成工具完全不種地,把地租給別人或是僱傭長工的就是地主。

9樓:

只要有自己的土地就算得上是地主。擁有比較多的土地,就稱得上是大地主,可以把自己的土地租給別人耕種或者是僱傭長工也行。

10樓:魚界

富農:有屬於自己的土地和生產工具,自己也種地,但是需要僱傭短工的富農。

11樓:幾荷

沒有具體說擁有多少地才算得上地主。只要是有屬於自己的土地,需要並且僱傭得起長工的就是地主。

12樓:嫣然

沒有說是要多少地,但是有屬於自己的土地和生成工具(牛和犁)完全不種地,把地租給別人或者僱傭長工的就是地主。

13樓:龍丘雪

10畝左右就能算的上是個小地主,一些大地主或者在朝為官的大臣的如徐階甚至擁有幾個行省的超過半數的土地。

14樓:luu陽光的

並沒有乙個固定的範圍,只要是你有土地,而且還租借給了農民,你就可以算得上地主了,與土地多少沒什麼關係。

15樓:談了個假的戀愛

地主標準:有屬於自己的土地,生成工具,把地租給別人或者僱傭長工的就是地主。

16樓:

地主需要有自己家裡的土地,有自己的產業,有自己的奴隸和僱傭的長工和短工。

17樓:窮加布

有屬於自己的土地和生成工具(牛和犁)完全不種地,把地租給別人或者僱傭長工的就是地主。

在古代吃糖,究竟有多奢侈

眾所周知,在中國古代糖是極其珍貴的,可以說是頂級的奢侈品。然而,與鄰國和歐洲國家相比,中國古代的糖並不像今天的白糖那麼便宜,而且它並不像許多人想象的那麼難獲得。雖然蜂蜜等天然糖仍然極其珍貴,但聰明的中國古人已經會做出了它的替代品 飴 那時,飴糖已經進入了成千上萬的家庭,成為了人們的食物。中國最早的製...

北京在古代的別稱有哪些,北京在古代有哪些稱呼?

菠蘿情感小屋 一 燕都。因古時為燕國都城而得名。戰國七雄中有燕國,據說是因臨近燕山而得國名,其國都稱為 燕都 以後在一些古籍中多用其為北京的別稱,上個世紀八十年代曾出版過一種北京文史的刊物,其名就叫 燕都 二 日下。始見於 晉書 潁川距晉國都洛陽極近,故稱日下。後來唐朝詩人王勃作 滕王閣序 時有 望...

中國古代奢侈的君王,古代貴族有多奢侈

古代貴族有多奢侈 古代貴族有錢有權,生活奢侈程度在當時的全球算得上頂尖。唐代時韋巨源任宰相時大辦燒尾宴,宴中飯食點心菜餚羹湯一應俱全,各種美味數不勝數,飛禽走獸,山珍野味是樣樣俱全。極盡奢華,其中有乙個菜更為尤甚。名叫渾羊歿忽。它的具體做法是將鵝處理乾淨,裡面填充公尺飯,外面塗抹醬料。再將鵝放入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