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奢侈的君王,古代貴族有多奢侈

時間 2023-07-06 01:46:27

古代貴族有多奢侈

1樓:社會百態生活多彩

古代貴族有錢有權,生活奢侈程度在當時的全球算得上頂尖。

唐代時韋巨源任宰相時大辦燒尾宴,宴中飯食點心菜餚羹湯一應俱全,各種美味數不勝數,飛禽走獸,山珍野味是樣樣俱全。極盡奢華,其中有乙個菜更為尤甚。名叫渾羊歿忽。

它的具體做法是將鵝處理乾淨,裡面填充公尺飯,外面塗抹醬料。再將鵝放入處理乾淨的肥羊中。用火烤羊。

完成後將羊扔掉,只吃鵝肉。費了如此多的功夫只為吃乙隻鵝,可謂極盡奢華。

晉朝時有一土豪叫石崇,他家的廁所奢華到了極致。十幾個打扮的漂亮的女僕伺候,廁所的裝飾也是十分的奢華,香水等物品更是一應俱全,以至於很多客人都不好意思在他家上廁所。

其他奢侈例子

慈禧不喜歡薰香,儲秀宮便放幾個裝滿水果的大缸除味。甚至慈禧用的便盆都是雕金刻玉,瑪瑙翡翠鑲嵌的,做工堪稱國寶級別的。慈禧的襪子也是十分考究的,襪子的原料是白棉綢緞,讓能工巧匠沿著前後合縫繡上花。

好幾天才能製造出一雙,但慈禧的襪子只穿一遍,奢華不過如此。

石崇與王愷比富時,聽聞王愷洗鍋用飴糖水,直接讓廚房用蠟燭當柴,如此奢華,令人驚嘆。

中國歷史上奢靡浪費的君王

2樓:探索

夏桀,商紂,秦始皇、隋煬帝、秦二世。

3樓:夢琪絲

楊廣,因為濫用民力,造成天下大亂直接導致了隋朝的滅亡,618年在江都被部下縊殺。

4樓:網友

商紂王、隋煬帝、秦始皇、每個朝代的末期都有很多這樣的皇帝。

5樓:撐犁孤塗之

桀,商紂王,秦始皇(對於中國歷史,他到底是功大於過還是過大於功,很難說?)

高洋,高歡!隋煬帝,宋徽宗。

6樓:青藏高原的冬蟲夏草

隋煬帝楊廣、唐玄宗李隆基、宋徽宗趙佶。

7樓:匿名使用者

楊廣,修運河到揚州看瓊花。相當有才。

他的這個舉動是禍害當朝,利在千秋。

古代貴族怎麼娛樂?中國古代貴族的生活方式

1 鬥蟋蟀。鬥蟋蟀源於唐朝,盛於宋代。據說起初是深宮中某些寂寞的宮女打發時間的一種方式,後來成為皇親貴族的娛樂方式。由於鬥蟋蟀在每年秋末舉行,所以鬥蟋蟀也被稱為 秋興 鬥蟋蟀很長時間流行於宮廷和民間,民間百姓鬥蟋蟀是,往往採取簡單的方式,比賽雙方各抓來乙隻蟋蟀,放在一起,便可以開始了。2 投壺。歐陽...

古代君王為什麼自稱寡人,中國古代君王為何自稱「寡人」?

寡人是一句自謙的說法,也就是寡德之人。其實這是一種古代君王的謙稱,用來警醒自己要以德治國,以德服人,為了時時刻刻的提醒自己要為百姓們謀福利,要成為乙個賢君。所以古代的君王就會自稱為自己是寡人。其實寡人的意思並不是自己孤單一人的意思,因為古代的君王是天下權力最大的人,他不敢與別人交心,否則會引起政權不...

中國古代的武功到底有多厲害,中國古代武功祕籍有哪些,有多厲害啊?

戶順閃代桃 真正的武術高手而非虛幻或造作的已知人物,這幾位一定是靠譜的。第一名 宋太祖趙匡胤 理由,此人武功之高絕非虛傳。本人是世代兵戶出身,所以有家傳武功的底子。後來孤身行走江湖,據說打遍天下無敵手。後來投奔了後漢樞密使郭威,以驍勇 武藝受到重要,從底層做到親信軍官。再後來當上後周禁衛軍最高統領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