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都有哪些品種名稱,紅茶有哪些品種名稱

時間 2023-07-06 01:57:21

1樓:美麗好生活

紅茶品種名稱如下:

1、祁門紅茶,中國:

祁門紅茶,簡稱祁紅,是中國傳統功夫紅茶的珍品,為歷史名茶,出產於19世紀後期,是世界三大高香茶之一,有「茶中英豪」、「群芳最」、「王子茶」等美譽。

祁門紅茶依其品質高低分為1~7級,主要產於安徽省祁門縣,與其毗鄰的石台、東至、黟縣及貴池等縣也有少量生產。

2、大吉嶺紅茶,印度:

大吉嶺紅茶產於印度西孟加拉省北部喜馬拉雅山麓的大吉嶺高原一帶,是世界四大紅茶之一。大吉嶺紅茶以5~6月的二號茶品質為最優,被譽為「紅茶中的香檳」。

上品大吉嶺紅茶尤其帶有葡萄香,口感細緻柔和,適合春秋季飲用,也適合做成奶茶,冰茶及各種花式茶。

3、烏巴,斯里蘭卡:

錫蘭高地紅茶以烏沃茶最著名,產於斯里蘭卡山岳地帶的東側,是世界四大紅茶之一。斯里蘭卡山岳地帶的東側常年雲霧瀰漫。

由於冬季吹送的東北季風帶來較多的雨量(11月~次年2月),不利茶園生產,所以以7~9月所獲得的茶品質最優。

4、阿薩姆紅茶,印度:

阿薩姆紅茶,產印度東北阿薩姆喜馬拉雅山麓的阿薩姆溪谷一帶。當地日照強烈,需另種樹為茶樹適度遮蔽;由於雨量豐富。

因此促進熱帶性的阿薩姆大葉種茶樹蓬勃發育。以6-7月採摘的品質最優,但10-11月產的秋茶較香。

紅茶有哪些品種名稱

2樓:北網域名稱醫

1、祁門紅茶。

祁門紅茶簡稱祁紅,產於我國安徽省西南部黃山支脈區的祁門縣一帶。當地的茶樹品種高產、質優,植於肥沃的紅黃土壤中,而且氣候溫和、雨水充足、日照適度,所以生葉柔嫩且內含水溶性物質豐富,又以8月份所採收的品質最佳。

2、阿薩姆紅茶。

產於印度東北阿薩姆喜馬拉雅山麓的阿薩姆溪谷一帶。當地日照強烈,需另種樹為茶樹適度遮蔽;由於雨量豐富,因此促進熱帶性的阿薩姆大葉種茶樹蓬勃發育。

3、大吉嶺紅茶。

產於印度西孟加拉省北部喜馬拉雅山麓的大吉嶺高原一帶。當地年均溫15度左右,白天日照充足,但日夜溫差大,谷地裡常年瀰漫雲霧,是孕育此茶獨特芳香的一大因素。

>

紅茶有哪些品種

3樓:小紅花的情感故事記

紅茶品種如下:

正山小種:產於崇安縣星村鄉桐木關,所以又稱為「星村小種」或「桐木關小種」。外山小種:

主產於福建的政和、但洋、古田、沙縣等地,近年來江西的鉛山一帶也有出產。工夫紅茶:祁門工夫:

主產安徽省祁門縣,主要品牌:天品國香、思潤,其茶道的程式複雜。

滇紅工夫:屬大葉種型別的工夫茶,主產雲南的臨滄、保山、鳳慶等地,主要品牌:滇紅集團、鳳牌滇紅。

閩紅工夫:閩紅工夫茶系政和工夫、坦洋工夫和白琳工夫的統稱,均係福建特產,主要品牌:武夷星。

政和工夫:產於福建政合,按品種分為大茶、小茶兩種。大茶系採用政和大白茶製成,小茶係用小葉種製成。

以大茶為主體。坦洋工夫:坦洋工夫分布較廣,主產福建的福安、拓榮、壽寧、周寧、霞浦及屏南北部等地。白琳工夫:產於福建的福鼎,屬於小葉種紅茶。

紅茶綠茶白茶區別

紅茶、綠茶、白茶各為不同的茶類,紅茶屬全發酵茶,茶性溫和,沖泡水溫90℃,綠茶屬不發酵茶,茶性偏寒,沖泡水溫80℃,而白茶屬於輕微發酵,茶性偏涼,沖泡水溫100℃,紅茶有紅湯紅葉,鮮醇甜爽的特點,綠茶綠葉綠湯,嫩香鮮爽,而白茶暗綠黃湯,越陳越香。

黑茶為後發酵茶,茶性溫和,色澤烏黑,質地緊實、粗老,多呈磚、餅型;而紅茶為全發酵茶,茶性溫和,常為散茶,具有濃郁、香甜的特點;而綠茶為不發酵茶,茶性偏寒,具有清湯綠葉特徵;而白茶為輕微發酵茶,茶性偏涼,後期較溫和,具有越陳越香、滋味多變的特點。

紅茶有哪些品種

4樓:居家能手小晴

紅茶的種類有英紅九號、信陽紅茶、漢中紅茶、日照紅茶、祁門紅茶、九曲紅梅、川紅茶、滇紅茶、白琳工夫紅茶、正山小種、金駿眉、英德紅茶等。紅茶是指用茶樹新梢的芽、葉、嫩莖,經過萎凋、揉捻、(切碎)、發酵、乾燥等工藝加工而成,表現紅。

紅茶有哪些品種

1 祁門紅茶。祁門紅茶簡稱祁紅,產於我國安徽省西南部黃山支脈區的祁門縣一帶。當地的茶樹品種高產 質優,植於肥沃的紅黃土壤中,而且氣候溫和 雨水充足 日照適度,所以生葉柔嫩且內含水溶性物質豐富,又以8月份所採收的品質最佳。2 阿薩姆紅茶。產於印度東北阿薩姆喜馬拉雅山麓的阿薩姆溪谷一帶。當地日照強烈,需...

紅茶有哪些名字,紅茶種類名稱大全

紅茶在我國六大茶類裡,是一款比較特殊的茶。按照其加工的方法與出品的茶形,一般分為三大類 小種紅茶 工夫紅茶和紅碎茶。當然,世界上紅茶的品種有很多,產地也很廣,除中國以外,印度 東非 印尼 斯里蘭卡也有類似的紅碎茶生產。生薑紅茶 大吉嶺紅茶 伯爵紅茶。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請稍等一會兒吧,馬上為...

好喝的紅茶有哪些,紅茶哪個品種最好喝

燕燕知識百科 1 祁門工夫,在中國,紅茶主要還是清飲,更能感受紅茶本身醇美的香氣和味道。我們國內生產最多的紅茶品種是工夫紅茶,其中最出名的是祁門紅茶,也叫祁門工夫,與印度的大吉嶺茶和斯里蘭卡的烏沃茶在西方世界被並稱為 世界三大高香紅茶 歷史悠久,享譽全球。祁門紅茶外形條索緊細苗秀,金毫不多,色澤烏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