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紅茶有哪些 中國著名紅茶品牌排行榜

時間 2021-09-06 05:05:45

1樓:

您好!中國十大紅茶品牌如下:

1.正山小種茶

正山小種茶是世界紅茶的鼻祖。最初的原產是在武夷山市星村鎮桐木村,故又稱「桐木關小種」,小種指其稀少而珍貴。後因市面上流傳了許多假冒的小種紅茶,所以當地人為了區別假冒品,取名為「正山」,意指正宗。

正山小種外形條索肥實,色澤烏潤,泡水後湯色紅濃,香氣高長帶松菸香,滋味醇厚,帶有桂圓湯味,加放牛奶,茶香味不減,形成糖漿狀奶茶,液色更為絢麗。

2.祁門紅茶(祁紅)

古詩有云?「祁紅特絕群芳最,清譽高香不二門」,祁紅以其「香高、味醇、形美、色豔」的獨特品質,深受廣大茶友的喜愛。

祁門紅茶產於安徽省祁門、東至、貴池(今池州市)、石台、黟縣,以及江西的浮梁一帶。祁門紅茶是紅茶中的極品,享有盛譽,是英國女王和王室的至愛飲品,高香美譽,香名遠播,美稱「群芳最」、「紅茶皇后」。相關經典名句:

「一器成名只為茗,悅來客滿是茶香。」

祁門紅茶外形條索緊細、勻齊,色澤烏潤,富有光澤,湯色紅豔,在評茶杯內茶湯邊緣形成金黃圈的為優,上品茶又帶有蘭花香,香氣持久;湯色紅豔明亮,滋味乾鮮醇厚,葉底鮮紅明亮。

3.宜昌紅茶(宜紅)

宜昌紅茶稱宜紅,又稱宜昌工夫茶,是我國主要工夫紅茶品種之一。早在秦漢時期,茶葉就從巴蜀傳播到宜昌;茶葉利用已從生嚼鮮葉進步到生煮羹飲。據《晏子春秋》記:

「嬰相齊景公時,食脫粟之飯。灸三戈五卵、茗菜而已」,說明當地茶葉是煮來吃的,由此可推斷,宜昌茶葉利用是從生煮羹飲開始的。

宜昌紅茶條索緊細有金毫,色澤烏潤顯毫,葉底紅亮柔軟;湯色紅豔透明,香氣清鮮純正,滋味鮮爽醇甜。

4.四川紅茶(川紅)

四川工夫紅茶簡稱川紅。它與「祁紅」、「滇紅」並稱為中國三大紅茶,曾享譽中外。其特點是生產季節早、採摘細嫩、做工細緻。

50年代即在英國倫敦等國際市場上獲得好評,2023年獲世界食品金質獎。

四川紅茶素以「條索緊細、色澤烏潤、香氣鮮爽、滋味醇厚、湯色紅豔、葉底紅勻」馳名國際。

5.雲南紅茶(滇紅)

雲南紅茶簡稱滇紅,屬紅茶類。由漢族茶農創制於**年間。滇紅主產區位於滇西南瀾滄江以西,怒江以東的高山峽谷區,包括鳳慶、勐海、臨滄、雙江等縣。

滇紅外形各有特定規格,身骨重實,色澤調勻,沖泡後湯色紅鮮明亮,金圈突出,香氣鮮爽,滋味濃強,富有刺激性,葉底紅勻鮮亮,加牛奶仍有較強茶味,呈棕色、粉紅或薑黃鮮亮,以濃、強、鮮為其特色。

6.湖紅工夫

湖紅工夫茶主產湖南省安化、新化、桃源、漣源、邵陽、平江、瀏陽、長沙等縣市,位於湘中地段,處雪峰山脈,位資江之中游,「緣安化三鄉,遍地有茶,山崖水畔,不種自生」。

湖紅工夫自古享有「醇香播太清」的美名,正宗湖紅工夫講究的是口感醇厚飽滿、香味濃郁,這點有別於其他紅茶的特質。在中國的茶葉歷史上,曾有「湖紅」、「祁紅」、「建紅」三足鼎立的盛世場景。

7.閩紅工夫

閩紅工夫茶系政和工夫、坦洋工夫和白琳工夫的統稱,均係福建特產。

外形條索肥壯、重實、勻齊,色澤烏黑油潤,毫芽顯露,呈金黃色,極為美觀;香氣濃郁芬芳,頗似紫羅蘭香,湯色紅豔,滋味醇厚。既宜於清飲,又適於摻加砂糖、牛奶等調飲。

8.寧紅工夫

寧紅工夫,簡稱寧紅,是我國最早的工夫紅茶之一,主產江西修水縣。

寧紅外形美麗緊結,色黑,水色鮮紅引人,在拼和茶中極有價值。寧紅素以條索緊結秀麗,金毫顯露,鋒苗挺拔,色澤烏潤,香味持久,葉底紅亮,滋味濃醇的特色而馳名中外。

9.越紅功夫

越紅工夫系浙江省出產的工夫紅茶,產於紹興,諸暨嵊縣等縣。越紅功夫亦稱條紅茶。紹興市所產工夫茶稱越紅工夫茶,初製茶稱「越毛紅」。**時,市場已有少量生產。

越紅工夫以條索緊結挺直,得實勻齊,鋒、苗、顯,淨度高的優美外形稱著。越紅工夫色澤烏潤,外形優美,內質香味純正,湯色紅亮較淺,葉底稍暗。越紅毫色銀白或灰白。

浦江一帶所產紅茶,茶索尚緊結壯實,香氣較高,滋味亦較濃,鎮海紅茶較細嫩。總的來說,越紅條索雖美觀,但葉張較薄,香味較次。

10.九曲紅梅

九曲紅梅簡稱「九曲紅」,是西湖區另一大傳統拳頭產品,是紅茶中的珍品。九曲紅梅因其色紅香清如紅梅,故稱九曲紅梅,滋味鮮爽、暖胃。九曲紅梅茶生產已有近200年歷史,一百多年前就成名,早在2023年,就獲巴拿馬世界博覽會金獎,但名氣遜於西湖龍井茶。

九曲紅梅外形曲細如魚鉤,色澤烏澤多白毫,滋味濃郁,香氣芬馥,湯色鮮亮,葉底紅豔,深受消費者的青睞。

2樓:du知道君

1.坡頂山、2.世界級的茶葉品牌風雅苑、3.

正山堂、4.天之紅、5.儒信園、6.

潤思runsi、7.元泰、8.尚客茶品、9.

歷口祁門紅茶、10.鳳益紅茶

3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金駿眉 大紅袍神馬的 太多了 至於排行榜神馬的 我實在沒時間去列了 因為茶 太多了

4樓:

1 紅鄉

2 積慶里

3 八百秀才

4 我和你

5 怡品茗

6 嶺南尊紅

這些品牌京東都有***

5樓:

大紅袍是青茶,也就是烏龍茶。

中國最好的紅茶排名是怎樣的?

6樓:杰哥來說電影

中國十大名紅茶,有福建·正山小種紅茶、安徽·祁門工夫、雲南·滇紅工夫、四川·川紅工夫、江西·寧紅工夫、福建·閩紅工夫、湖北·宜紅工夫、

湖南·湖紅工夫、浙江·九曲紅梅以及浙江·越紅功夫;越紅工夫產於浙江省紹興,諸暨、嵊縣等地。茶外形條索緊結挺直,色澤烏潤,內質香味純正,湯色紅亮較淺,葉底稍暗。以「緊結挺直、重實勻齊、鋒苗顯、淨度高」優美外形而著名。

如今也已走出國門,走向歐美市場。

1、武夷山大紅袍茶葉

祥雲武夷山大紅袍,是中國最出名的茶葉之一,外形條索緊結,色澤綠褐鮮潤,用開水沖泡後湯色橙黃明亮。現在很多人士都以茶會友,很多人喜歡喝茶,不僅僅是品嚐茶的清香,而是品嚐中國茶文化的濃厚。

2、工夫紅茶

祁門工夫:主產安徽省祁門縣一帶,與其毗鄰的石台、東至、黟縣及貴池等縣也有少量生產。成品茶條索緊細苗秀、色澤烏潤、金毫顯露、湯色紅豔明亮、

滋味鮮醇酣厚、香氣清香特久,似花、似果、似蜜的「祁門香」以聞名於世,位居世界三大高香名茶之首。主要品牌:天品國香、歷口、思潤。

3、小種紅茶是福建省的特產,有正山小種和外山小種之分。正山小種產於1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如今那裡已經實行了原產地保護。正山小種又可分為東方口味和歐洲口味,東方口味講究的是松菸香,桂圓湯,歐洲口味的松香味則更濃郁,比較適合配薰魚和薰肉。

4、紅碎茶可是國際茶葉市場的大宗產品,用紅碎茶通過機器加工即成國際ctc紅茶,這種茶最適合做調味茶、冰紅茶和奶茶。

7樓:孟輝

中國最好的紅茶排名是怎樣的?眾所周知,茶是中國古都,是茶葉的發源地。我國是最早的種植茶葉、烹製茶葉、飲茶的國家。

在很多地區都多多少少存在著茶葉的文化,紅茶是以茶樹的芽葉為原料,經過萎凋、揉捻、發酵、乾燥等工藝精製而成。因乾茶色澤和沖泡出的茶湯都以紅色為主調,故名紅茶。紅茶屬全發酵茶葉。

下面就簡單介紹一下紅茶的排名。

第一名,正山小種紅茶正山小種產於福建省桐木關一帶,它富含咖啡鹼、茶多酚等物質,飲用這種茶葉有清熱解渴、緩解困乏的功效;它為全發酵茶,而且富含茶紅素等物質,有促進消化吸收,溫暖腸胃的作用,而且飲用正山小種有提神醒腦,補充水分的功效。

第二名,祁門工夫祁門工夫紅茶主要生產於安徽省祁門縣,創制於清代,位列貢茶,有著百餘年的生產歷史。祁門工夫對患有慢性胃寒病症的人有突出的**和保健效果。因為它性熱又是全發酵茶,所以有養胃 、暖胃的功效。

如果你的家人有胃寒胃疼,讓他們秋冬兩季堅持飲紅茶可保證一冬不犯胃寒胃疼的症狀。如國每年都能堅持飲用,胃寒症狀會大大緩解或者是徹底全癒。

第三名,滇紅工夫滇紅工夫產於雲南臨滄、保山、鳳慶、西雙版納、德巨集等等地區。它的口味偏清談,能夠幫助消化吸收,降低血糖、血壓、血脂,適合大多數老年人飲用,等到節假日回去看望爸爸媽媽,如果給爸媽帶禮物非常適合這款茶葉,不僅可以體現自己的孝心,還有利於老人健康。

第四名,川紅工夫川紅產於四川省宜賓市,又稱為宜紅茶。喝上一杯川紅茶不僅可以起到暖身體的作用,還可以預防疾病。當我們吃火鍋時,常常感到油膩,這個時候川紅茶就可以清油膩、幫助腸胃消化、促進食慾。

日常飲食感到油膩或者胃脹的時候,可以多喝紅茶,不僅可以減少油膩,而且促進消化等等功能。

第五名,寧紅工夫寧紅茶產於江西修水,是我國最早的工夫紅茶之一。它富含紅胡蘿蔔素、維生素a、鈣、磷、鎂、鉀、咖啡鹼等多種營養元素,多喝紅茶可以從中攝取以上營養元素。而且根據實驗證明,寧紅茶中的茶葉能夠吸附重金屬和生物礆,並且具有沉澱和分解,這對飲水有了很大的健康,讓我們以後飲水在無擔憂。

這次就為大家解答這幾種茶葉,最後還是想告訴喜愛飲茶的朋友,喝茶有很多好處,但也要適度飲用,如果過度飲茶,還是有上火的可能的。

8樓:暴走少女

中國最好的紅茶排名:正山小種、祁門工夫、滇紅工夫、天福茗茶、夢龍金駿眉、張一元滇紅紅茶、川紅工夫、鳳山牌茗茶、張元記紅茶、九曲紅梅。

紅茶在中國市場上占有的份額是非常大的,中國人喜歡喝茶,更喜歡喝健康的好茶,因此紅茶是廣大朋友的首選,市面上品牌層次不窮,在選擇品牌上,我們一定要慎重!

在此推薦正山小種、祁門工夫、滇紅工夫。

1、正山小種

正山小種,色澤烏潤,內質香味純正,湯色紅亮較淺,葉底稍暗。紅茶中的茶多鹼能吸附重金屬和生物鹼,並沉澱分解,這對飲水和食品受到工業汙染的現代人而言,不啻是一項福音。味道清新淡雅,喝完後唇齒留香,回味還帶點苦澀,非常適合愛喝先甜後苦的朋友。

2、祁門工夫

祁門紅茶和印度的大吉嶺紅茶以及斯里蘭卡的烏伐紅茶,並稱「世界三大高香紅茶」,也被譽為 「紅茶皇后」。歐洲凡**下午茶之處,茶單中祁門紅茶的列位緊接著擁有「本土光環」的伯爵茶和英式早餐茶。

祁門工夫紅茶以鮮爽、濃醇為主,祁紅香螺屬於紅茶的,是全發酵茶。

3、滇紅工夫

滇紅工夫紅茶,其甜、香的口感和香氣是大眾茶友都可以接受的,**為130元/罐(300克/罐),價效比較高,而且大罐茶彰顯大方,不僅適合送給親朋好友,作為家庭口糧茶也是乙個很好地選擇。

中國最好的紅茶叫什麼品牌,中國最好的紅茶排名是怎樣的?

洛陽武曌 中國十大紅茶最新排行榜,建議收藏 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中國四大紅茶 1 祁門紅茶 祁門紅茶簡稱祁紅,它生長在我國安徽省西南黃山支脈區的祁門縣一帶,孕育它的土壤是肥沃的紅黃土壤,再加上氣候溫潤,所以祁紅的的生茶葉非常柔嫩,所含水溶性物質比較豐富,經過加工後的祁紅,外形條索勻整緊細,色澤烏潤,...

世界和中國紅茶最有名的品牌和最好的紅茶各是什麼

世界三大高香紅茶 斯里蘭卡紅茶 斯里蘭卡錫蘭 大吉嶺紅茶 印度阿薩姆邦 祁門紅茶 中國安徽省 近些年來中國廣東省的英德紅茶聲譽提升很高,被譽為世界第四大高香紅茶。如果說品牌的話 立頓紅茶 主要是大吉嶺 錫蘭紅茶 斯里蘭卡紅茶 祥源茶 祁門紅茶 需要指出的是,在國內金駿眉實際上是受眾很大的紅茶,其比較...

中國是否古時就有紅茶,中國四大紅茶

紅茶當然是中國本土產的啦 歐洲的紅茶也是從國內傳過去的,一直深受歐洲皇室的喜愛 安徽的祁門紅茶就是世界三大紅茶之首 好像是從西方引進的,綠茶是中國的,英國紅茶很有名 中國四大紅茶 中國沒有四大紅茶,世界有四大紅茶,中國只佔了其中之一。四大紅茶之一是中國安徽祁門縣的祁門紅茶 keemun 簡稱祁紅,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