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深入學習軟體專業,要如何才能學習好軟體開發

時間 2021-05-17 16:04:33

1樓:真秋子

軟體並不只意味著程式設計,程式設計只不過是開發軟體的最後一環,最累但收入最少的一環,因為它也是最容易的一環。

先看看「軟體工程」方面的文章,然後給自己定乙個方向,再搜尋相應的知識,再定方向,再搜尋、學習。這是乙個迴圈的過程,誰也不能提你想辦法。等到你具備了一定的積累,再來這裡問一些比較具體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偶也是學軟體的,算是同道中人,下面純屬個人看法1.鑽研一下演算法和資料結構

2.理解一些常用的模式

3.理解軟體工程和測試

3.學習linux程式設計或windows程式設計,以後很可能會用到的4.學習多執行緒、程序通訊、檔案讀寫和網路程式設計等一些常見的應用5.自己試著去設計和開發乙個小工具。

個人覺得,學到一定程度後,去開發乙個小工具是個不錯的做法(包括介面、簡單配置檔案、邏輯功能等),大概一天3小時,乙個多月完成的規模。你可能需要去圖書館借很多書,甚至要買一兩本書。

在校的時候,很難去學全上面所有東東,所以最好能請假學院技術比較牛的,經驗豐富的教授,我想,面對乙個好學的學生,他應該會給你指幾條方向。然後根據自己的喜好,給自己定乙個發展方向。

我就是在校的時候沒注意這點,學東西全憑興趣。到我找實習單位的時候才發現,什麼都會一些,但都不精,某些常用的應用都不熟悉。曾自己花時間小看過資料庫優化、物件導向設計、嵌入式等等,很多都不搭邊。

如果把所以的精力集中到其中一塊,就更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深入學習的話光懂這些語言是遠遠不夠的,應當自己平時多自己想著寫點**,多積累。

有機會的話應做一兩個大一點的專案,這樣你的能力會成倍的提高。

要暫時沒有機會,那就多研究一下windows核心的一些東西,閉關修行,畢竟這些語言大都是依賴是windows作業系統的。

4樓:畫零落香

就乙個c++就夠你學的了,你一定更有一門相當強的語言,而這個語言當之無愧是c++,別的語言觸類旁通,很快的!~!~

繼續學c++。盡量多知道點庫,系統程式設計,網路程式設計,很多方向夠你學得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我是計算機專業的 雖然學的不好 但看程式設計能力很強的人 都是靠**量累積起來的水平和能力 在大學畢業前如果能編寫幾千行的** 水平就相當不俗了

6樓:

專學c++ 多寫** 多實踐 把一樣弄精了 就足夠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在學習c++,但是我一點都不懂,我個人認為主要是興趣和認真速度上

要如何才能學習好軟體開發?

8樓:長沙一度it學校

想學it技術,到專業的it職業教育學校學還是比較好的,術業有專攻!

在選擇it職業教育學校時,一定要親臨培訓機構去考察,

多看,多聽,多比較,你考察時可以重點從師資、課程、專案這幾個方面去考量。

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去學校學習呀,如果你已經工作了,沒有那麼多時間來學習,可以自學,一天總有時間能擠出來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培訓學校就好,去大專有點浪費時間,然後不管你學什麼方面的軟體開發,從**入門,你都必 須要做到學習和實踐相結合,假如你僅僅只是侷限於課堂的知識,不努力去實踐發現問題,那你是很難成 功的。 湖南歐柏泰克軟體學院是直屬歐柏泰克軟體外包科技園的軟體專業名牌學府,是國內唯一擁有軟 件科技園的軟體專業名牌學府,你可以了解下,通過學習還可以學習到很多職場上的資訊,提高動手能力 ,十分不錯。

11樓:瘋瘋由

要做到以下幾點:

1、軟體開發最佳有必定的理論基礎。如今軟體開發訓練班漫天飛,許多訓練組織都打出速成的主力,但這般的教授只會使得許多不是身世計算機的學員只其然不知其所以然,浮於表層,很難變通。所謂欲速則不達,軟體開發非能一蹴即至,習武講究內功,而厚實的理論基礎即是軟體開發的內功,只要習好內功 才能使軟體開發事半功倍。

2、好的心態:在大學裡就有一些同學對計算機毫無愛好,除了為敷衍考試看看書外就再也不想碰計算機,但出於生計所迫或許也會有一些這樣的學生走上軟體開發的路途,但畢竟起點不一樣,所以要調整心態,愛上軟體開發。

3、要有乙個好習慣:無論在學習上仍是在日子上養成乙個傑出的習氣都對學生有很大的好處,日子和習氣又相輔相成,相輔相成,相互影響,相互作用。

4、好的學習方法:學習方法很重要,好的學習方法會使我們事半功倍,而欠好的學習方法會使我們得不償失,做什麼事都要注重成效。

5、清晰的學習意圖:安守本分做好一名戰士,仍是有所尋求想做軍官?這即是方針。

學習也要有意圖,盲意圖學習必定會使咱們手忙腳亂,功率低下;有意圖的學習才能使我們這只流浪在知識海洋上的小舟看到燈塔。

12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到學校,比如這邊,就是系統的學

深入學習C

有時間,能自己讀書,就能積累經驗。c 的實現基於c,學遍c 的各種庫,實際上是對無數種新介面 語言習慣的尊重,選擇什麼庫,取決於 文件速查是否有效 樣例是否齊全並且提供許可 工作,有時候,不能提供 聰明才智 不能提供 演算法實現 很多必要的修煉,在軟體工程看來,幾乎等於乙個普通 員每天的 生產量,其...

如何更深入學習登錄檔

我這裡也有很多,看看吧!我也精通登錄檔 本書以目前流行的windows98 2000 xp為基礎,主要介紹了windows登錄檔的基礎知識 增強功能的設定 優化效能的設定 安全設定 漏洞及解決方案 操作windows登錄檔的其他方法等經驗技巧和技能。以大量實際操作 應用例項為主,歸納總結了登錄檔的知...

MFC需要學習到什麼程度,深入學習還需要做哪方面的學習

你先問一下你自己你想學到什麼程度?1.職位上你需要mfc達到什麼技能?2.你想比現在的職位上跳得更高大概有多高?3.你有精力和時間成為mfc專家麼?想通了這些,肯定就容易多了。普通軟體開發最主要的工作還是簡單的控制項新增,刪除。最多寫幾個自定義控制項 如果你們公司沒有買ui庫的話 然後把控制項響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