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自己快速進入學習狀態,怎樣才能讓自己快速進入學習狀態?

時間 2021-05-08 01:37:33

1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給自己制定學習計畫和學習目標,按照每天的計畫執行,相信很快進去學習狀態的,加油

2樓:迷馬覓馬

個人覺得乙個很重要的做法是心無旁騖,無視周圍的人,聲音,這樣子你會很容易認真,用心地去學習,簡而言之就是不要讓周圍的環境影響到自己的學習,或者盡量在安靜一點的地方學習,最主要的是心要收起來,學習的時候不要想其他的,學習也要一心一意,不要三心二意,還有全身投入。個人覺得乙個很重要的做法是心無旁騖,無視周圍的人,聲音,這樣子你會很容易認真,用心地去學習,簡而言之就是不要讓周圍的環境影響到自己的學習,或者盡量在安靜一點的地方學習,最主要的是心要收起來,學習的時候不要想其他的,學習也要一心一意,不要三心二意,還有全身投入。個人覺得乙個很重要的做法是心無旁騖,無視周圍的人,聲音,這樣子你會很容易認真,用心地去學習,簡而言之就是不要讓周圍的環境影響到自己的學習,或者盡量在安靜一點的地方學習,最主要的是心要收起來,學習的時候不要想其他的,學習也要一心一意,不要三心二意,還有全身投入。

3樓:永伴

我覺得這不算什麼,只要自己挺過去就行,還有基礎學好的話最起碼也不會考的這樣,上課認真聽講課堂不打瞌睡,不開小差,最重要的一點你不會的地方,一定要聽老師講這樣才能提高自己,或者課後去問老師同學,想當初我那個初中也是差不多這樣,不過後來的課我補上了,上了個本a了現在還不錯,努力奮鬥吧!

怎樣才能讓自己快速進入學習狀態?

4樓:江湖栢梟生

進入不了學習狀態原因:

1.你並沒有認真靜下心來。

2.你會感到煩躁和乏味,這是因為別人都在進步,而你自己去停滯不前而開始著急,反而使自己無法很好的學習。

進入學習狀態的方法:

1.心態放正,正確面對學習,能不能學進去並不是以到教室上課為標準衡量的。如果你的心根本不在課堂上,就算天天來上課也無濟於事。但是如果你一心想學,心靜如水,或許就可以聽進去。

2.學習要舉一反三,聽到的知識點要再三分析,聽進去也不代表就能學進去,重要的還是得在老師講授的時候思維跟著轉動,這樣可以防止開小差,也有利於聽講和學習。

3.請你試著自己乙個人在房間裡溫習,不要讓別人來打擾,那種安安靜靜的感覺會很好,不要想太多的事情,想著你書上的題目就可以了。只要你能這樣呆兩到三個小時,你就能把你所看的內容清晰的記在腦子裡。

嘿嘿,希望這些能幫助你!

5樓:秉燭求學

高效的學習,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借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公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蒙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秘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6樓:匿名使用者

1.學習上要有明確的學習計畫表

拿到學校的課程表後,便能模擬課程表安排好每天課餘時間學習計畫表,列出每天的學習科目和學習時間段,並盡量詳細地列明早晨幾點到幾點讀什麼書,中午幾點到幾點午睡,傍晚幾點到幾點體育鍛練或課外閱讀,晚上幾點到幾點各安排哪幾科學習,每一科目學習上一般兼顧到學習的吸收、複習、練習、歸納、預習五大環節,連各科學習期間的休息時間以及睡覺和起床都列出來。

7樓:李小魚

你缺少的是目標和壓力,當你有目標和壓力的時候,就會百分之百的專注了。

其次,番茄工作法了解一下,大概就是學習20分鐘,休息幾分鐘,依次迴圈。因為人的注意力和精力都是有限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要安排乙個簡單可行的計畫, 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

多聽(聽課),多記(記重要的范文,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 英語多看重要課文,熟悉詞彙及用法.

其他時間中,一定要保證學習時間,保證各科的學習質量,不能偏科. 每天要保證足夠的睡眠,保證學習效率. 安排適當的自由時間用於與家人和朋友的交往及其他活動.

通過不懈的努力,使成績一步一步的提高和穩固.對考試盡力, 考試時一定要心細,最後衝刺時,一定要平常心.考試結束後要認真總結,以便於以後更好的學習.

眼下:放下包袱,平時:努力學習.

考前:認真備戰,考試時:不言放棄,考後:

平常心.

9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最佳學習狀態「四部曲」:

一、調息放鬆 呼吸,全身心放鬆,靜心調息,逐漸進入身體放鬆而精神集中的a波狀態。無數經驗教訓證明,這一步是基礎之基礎,關鍵之關鍵,有事半功倍之效,萬不可馬虎,不可輕視,不可以為可做可不做。望君慎重之!!!

二、明確目的 進入a波狀態後,面對將要學習的資料,在心裡說出此次學習的目的。操作可化為八個字:「目的、資訊、限時、定量。

」比如,你要學習某學科的某章節,就說:「我的目的是完全背誦以通過考試,我要詳細掌握哪段哪段的資訊,我會在多少時間內完成第8頁到第38頁的學習任務~」一旦確定,這種狀態下你的潛意識會像雷達發現目標一樣致使大腦變得機敏起來,激發自己更有效率的完成任務!

三、定集中點 再集中精神,閉上眼睛,認真想象:biu的一下,你手上變出個橘子,感覺它的重量、顏色、大小、觸感、形狀、味道;你再把它在兩手間拋來拋去,彷彿跟真的一樣;最後把這個奇妙的橘子放在你後腦勺上方十幾厘公尺的地方,穩定好這種狀態。這一步是影像閱讀法當中的特色之處,也就是傳說中的「橘子法」。

我原來對此很不屑一顧,覺得在第一步經過調息之後,已經非常舒服,精神也較集中了,這一步不是畫蛇添足嗎?非也非也。這一步可謂是幫你的精神打樁,不僅再次牢固你的精神、注意力,更重要的是影像閱讀法的作者研究認為,後腦勺上方那個虛擬位置比較特殊,把注意力放在那個虛擬的位置更能讓大腦進入良好的狀態。

補充一下,只要能把注意力集中在那個虛擬位置,不想像橘子當然也是可行的。書中就另外還提到可想象戴頂帽子,帽子後方站著乙隻鳥,你再認真去感覺那只鳥也可以。我現在自己喜歡用的想象水晶球:

手中的水晶球散發著藍色光芒,在我前方緩緩上公升,移動到我的後腦勺上方,流光溢彩的放出能量,藍色的美妙能量如醍醐灌頂一般流遍我的全身~~~~爽啊!!

四、積極暗示 意識到自己正處於身心放鬆而精神集中的最佳學習狀態,再設計兩句好的暗示語來進一步促進學習效率!! 影像閱讀法的書上在這一步主要是為了讓人暗示自己的視線不斷擴充套件,我這樣設計:「我的大腦越來越清醒、靈敏,我的視覺越來越開闊、清晰~~」最後一步不需要太久,在心裡念上幾句覺得信心夠了即可。

然後,信心十足的睜開雙眼,投入到高速高效的學習中去吧! \加油 祝你成功!

10樓:匿名使用者

集中注意力,晚上要休息好就有精力學習

11樓:廣州聚奢

把手機關機,電腦關機,所有電子產品遠離自己。收起自己的胡思亂想,靜下來

怎樣快速調整自己,進入學習狀態?

12樓:

進入學習狀態的方法:

心態放正,正確面對學習,能不能學進去並不是以到教室上課為標準衡量的。如果你的心根本不在課堂上,就算天天來上課也無濟於事。但是如果你一心想學,心靜如水,或許就可以聽進去。

學習要舉一反三,聽到的知識點要再三分析,聽進去也不代表就能學進去,重要的還是得在老師講授的時候思維跟著轉動,這樣可以防止開小差,也有利於聽講和學習。

請你試著自己乙個人在房間裡溫習,不要讓別人來打擾,那種安安靜靜的感覺會很好,不要想太多的事情,想著你書上的題目就可以了。

13樓:不懂先生

快速調整自己,進入學習狀態的5個具體方法:

1、精神

狀態方面。要睡好,睡好才能精神好,精神好才能把事做好;適時休息,給自己一點時間空閒下來,重新調整(洗把臉、動動跳跳都可以),你會發現再次集中注意力會更容易。

2、聽課狀態方面。課前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參與交流和互動,主動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盡力回答;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

3、課後學習狀態方面。課後學習,要學會自我管理,包括時間管理和任務管理,簡單來說就是要知道什麼時候做什麼事。哪些內容沒掌握,哪些是需要迫切解決的,哪些是可以慢慢鞏固的等等;是該做題鞏固、還是記憶背誦、或是請教他人......

合理的規劃起來,然後一一落實,這樣學習才會慢慢好起來。

4、閱讀狀態方面。學習掌握快速和變速閱讀的快速閱讀法(具體可參考《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合理控制和選擇與「材料、需要、時間、精力和內外部環境」相適應的合適速度。快速閱讀法的好處:

提高閱讀效率;快速抓取文章、資料、書籍的脈絡、要點;快速建立書籍資料的知識地圖,產生「問題意識」,然後通過這些問題挖掘出這本書中對自己有用的內容。好奇心、興趣會促使我們更好地完成閱讀,以及對一些內容進行精讀。快速閱讀法的掌握,一方面是靠不斷的閱讀「養」出來的,另一方面是需要刻意訓練。

5、找回學習狀態方面。當你發覺自己累了、注意力不集中了,就起身動一動,比如喝杯水、伸個懶腰、洗把臉等等,這都可以讓你注意力再次集中起來。做幾分鐘的冥想練習也是非常好的,不會做的話,可以搜尋看看。

或者參考我前面提到的「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的「靜心調息」,這是乙個類似冥想的練習,裡面會有聲音引導著你放鬆,調解狀態。另外軟體中的「舒爾特表、整體感知、點選數字」等基礎練習都可以練習集中注意力。我有時候工作學習累了,就會開啟練練,調整一下。

有哪些方法可以讓自己快速進入學習狀態

江湖栢梟生 進入不了學習狀態原因 1.你並沒有認真靜下心來。2.你會感到煩躁和乏味,這是因為別人都在進步,而你自己去停滯不前而開始著急,反而使自己無法很好的學習。進入學習狀態的方法 1.心態放正,正確面對學習,能不能學進去並不是以到教室上課為標準衡量的。如果你的心根本不在課堂上,就算天天來上課也無濟...

怎麼樣才可以讓自己靜下心來,快速進入學習狀態

當下安樂 念念心經。念念觀世音菩薩。祈禱佛菩薩加持你。祝福你,心無掛礙!一切吉祥!阿彌陀佛! 心靜不下來在於妄想太多,妄想太多在於心散亂,每天時刻在追求外界不真實的東西。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完美的,你也應該聽說過 人的潛能是無限的 如果你明白了這樣的道理,你肯定不會追求外界的東西了,對吧。因為我們自己...

怎麼才能讓自己在開學時快速進入學習狀態

湐 翻翻書,可以看看有沒有感興趣的.和朋友聚在一起聊聊學習.回想一下上學期.集中精神,調整心態.1.開學的前幾天,應規範自己的作息,把自己的時間調整到上學時的狀態,讓身體 特別是大腦 適應學校緊張的學習生活.2.好好玩一天 這個對我非常適用,我感覺這樣讓自己有了活力,有信心備戰學習 3.發到課本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