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玉公尺銹病如何防治,請問玉公尺銹病怎麼防治?

時間 2021-05-11 01:17:45

1樓:農醫生

玉公尺銹病, 主要侵染葉片,嚴重時也可侵染果穗、苞葉乃至雄花。初期僅在葉片兩面散生淺黃色長形至卵形褐色小膿疤,後小皰破裂,散出鐵鏽色粉狀物,即病菌夏孢子;後期病斑上生出黑色近圓形或長圓形突起,開裂後露出黑褐色冬抱子。 可以用丙環唑,已唑醇,戊唑醇,**酮,氟環唑,苯醚甲環唑-丙環唑等加磷酸二氫鉀加有機矽噴霧,間隔5天連續噴施一次。

玉公尺銹病怎麼防治?

2樓:潮雋賁旻

玉公尺銹病發生嚴重時,葉片上布滿孢子堆,造成大量葉片乾枯,植株早衰,籽粒不飽滿專,導致減產。莖稈屬受害,症狀同葉片。更重時,造成葉片從受害部位折斷,全株乾枯,減產嚴重。

防治玉公尺銹病,在發病初期,選用苯甲丙環唑、丙環唑、己唑醇、**酮+磷酸二氫鉀+有機矽噴霧防治,間隔7-10天再噴一次。

3樓:釗幹鎖斯喬

銹病,建議腈菌唑或者氟矽唑或者溴菌腈或者苯醚甲環唑丙環唑或者醚菌酯或者戊唑醇或者己唑醇等交替使用。+有機矽助劑更好。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如何防治玉公尺銹病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薔薇科的蘋果、海棠、貼梗海棠、玫瑰、月季等;檜柏、松樹等;楊樹等均為感病植物。病原是擔子菌亞門的多種鏽菌。植物種類不同,感病菌可能不同。

(1)症狀

葉片為主要受害部位,葉片受侵染後,葉片上下有橙黃色鏽層(冬孢子堆主要分布在葉背,顏色偏黑)。嚴重時造成早落葉,果實畸形,生長勢極其衰弱。芽子、莖部也可感染。

導致葉片褪綠、捲曲,早期脫落。檜、柏等受侵染後,出現大小不一的瘤狀物,即冬孢子角(菌癭),菌癭吸水後漲發成橘黃色膠狀物,如「開花」狀。病原以菌絲體或冬孢子堆在病株上越冬。

當氣溫17~22℃,空氣相對濕度80%以上時有利於發病;光照不足、土壤板結、土質貧瘠、氮肥施用過量均可促使發病。北方地區3~4月、9~10月發病嚴重。其中蘋檜銹病可侵染龍柏、刺柏、沙地柏、圓柏等。

(2)防治方法

①改良土壤,合理施肥,提高植株抗病性。

②選擇好圃地,避免海棠等仁果類闊葉樹與檜、柏等針葉數混植;考慮寄主植物的方位,把針葉樹種在下風口。

③減少侵染源,休眠季節及時清除枯枝敗葉,噴灑3波美度的石硫合劑;生長季及時摘除病枝病葉。

④通風透光,降低空氣濕度,控制發病條件。

⑤藥劑防治:25%粉鏽寧可濕性粉劑1500~2000倍,或70%甲基托布津1000倍;或200~300倍敵鏽鈉;每隔7~10天噴灑一次。

5樓:周晶

玉公尺銹病只有夏季雨水多的年份,才偶有發生,病害發生初期,用20%**酮1000倍噴霧,10天後再用10%世高3000倍噴一次可控制為害,

6樓:儀姮是淑慧

玉公尺田間出現銹病後,可噴施防治銹病的農藥,可選用**酮、己唑醇、苯醚菌酯、丙環唑等農藥按說明用量兌水噴霧,第一次用藥後7-10天再用一次。注意輪換用藥。

7樓:雷敏李安然

如果是鐵鏽病

聽說有個古方是

用鐵鏽洗澡會好的

(未曾試過)

玉公尺銹病的防治?

8樓:匿名使用者

1、選育抗病品種copy。

2、合理施肥:採用配方施肥,增施磷鉀肥,避免偏施氮肥,以提高植株的抗病性。

3、栽培措施。適當早播,合理密植,中耕鬆土,適量澆水,雨後注意排漬降濕,必要時噴施葉面營養劑,創造有利於作物生長發育的良好環境,提高植株的抗病能力,減少病害的發生。

4、藥劑防治。使用化學藥劑的作用是抑制孢子萌發和防治病害。 在玉公尺銹病的發病初期用藥防治。

5、玉公尺收穫後。收集並燒毀病株殘體,以減少侵染**。

玉公尺銹病是造成玉公尺減產的原因之一,科學合理的防治玉公尺銹病能夠有效保障玉公尺高產豐收。以上就是玉公尺銹病用什麼藥,玉公尺銹病防治方法的全部內容了,希望對農戶防治玉公尺銹病有所幫助。上

9樓:匿名使用者

抄1、玉公尺在播種

襲前用種子重量0.1%的287粉鏽寧可濕性bai粉劑,或2%立克du鏽zhi可濕性粉劑拌種。

dao 2、選種抗病玉公尺品種,並增施磷鉀肥,避免偏施、過施氮肥,提高寄主抗病力。

3、在田間發現發病中心,及時進行區域性噴藥控制,當田間病葉率達6%時應大面積施藥防治。

防治藥劑可選用:25%粉鏽寧可濕性粉劑1 000倍液、或25%**酮可濕性粉劑1500倍液、或50%硫磺懸浮劑300倍液、或65%代森鋅500倍液。每隔10天左右1次,連續防治2~3次。

玉公尺銹病用什麼藥防治最好?

10樓:農醫生

玉公尺的銹病,玉公尺上比較常見的一種病害,感染後,發病的玉公尺葉子上有乙個個凸點隆起的點,皰子,還可以看到或摸到紅色粉末。

防治玉公尺銹病可用**類藥,如戊唑醇,腈菌唑,氟矽唑,**酮,丙環唑,己唑醇等藥噴霧防治,防治高效而且**經濟。各個地區抗性不同,建議噴兩次,間隔6-7天左右,連續防治兩次。 個人推薦用藥:

苯甲.丙環唑(丙環唑)+磷酸二氫鉀, 對玉公尺銹病即可有很好的防治效果,對玉公尺大.小斑也可同時兼防治。

11樓:流花塢

在南方是病原鏽菌以夏孢子輾轉傳播,完成病害周年迴圈,不存在越冬問題;在北方,病原鏽菌以冬孢子越冬,冬孢子萌發產生的擔孢子成為初侵染接種體,借氣候傳播侵染致病;防治的辦法主要有 1、選育抗病品種;2、合理施肥,採用配方施肥,增施磷鉀肥,避免偏施氮肥,以提高植株的抗病性。3、栽培措施。適當早播,合理密植,中耕鬆土,適量澆水,雨後注意排漬降濕,必要時噴施葉面營養劑;4、藥劑防治,使用化學藥劑的作用是抑制孢子萌發和防治病害。

12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銹病通常是因為天氣原因,由於高溫多濕的天氣,很容易導致玉公尺銹病,也可能是玉公尺品種的問題,可以選擇抗玉公尺銹病品種的玉公尺,合理施肥

13樓:情感分析

玉公尺銹病是一種真菌引發的玉公尺病害,主要危害葉片,在葉鞘、苞葉及雄穗上也有受害。形狀是橢圓形至亞球狀,具細刺。可以噴灑農藥來防治。

玉公尺銹病嗎?怎麼防治最好

14樓:農醫生

玉公尺銹病發生嚴重時,葉片上布滿孢子堆,造成大量葉片乾枯,植株早衰,籽粒不飽滿,導致減產。莖稈受害,症狀同葉片。更重時,造成葉片從受害部位折斷,全株乾枯,減產嚴重。

防治玉公尺銹病,在發病初期,選用苯甲丙環唑、丙環唑、己唑醇、**酮+磷酸二氫鉀+有機矽噴霧防治,間隔7-10天再噴一次。

請問專家今年玉米為什麼沒籽,請問專家,玉米為什麼出現這種情況?

農醫生 玉米不結籽原因 一是陰雨天氣影響。玉米授粉季節正是雨季,關鍵時期遇到連陰雨,是玉米雌穗無法受粉。二是土壤水分不足或過多。玉米根部的吸收作用和呼吸作用不能正常進行,營養 不上,雌雄穗發育不良。三是光照不足。種植密度過大,相互遮陰,光合作用弱,養料輸送不均衡,果穗發育受到影響。四是施肥不平衡。偏...

玉公尺是不是蔬菜,請問玉公尺是水果還是蔬菜

豐霖與你同行 每年夏季是玉公尺大量上市的季節,玉公尺營養價值高,可是很多人都以為玉公尺是屬於高澱粉的食用品,因此有很多 的朋友們都避開了吃玉公尺。那一根玉公尺的熱量是多少,我們每天吃多少玉公尺合適呢?一根玉公尺的熱量到底有多少,根據相關資料顯示一根玉公尺的熱量大約為在100卡左右,是不會超過150卡...

玉公尺是水果還是蔬菜,請問玉公尺是水果還是蔬菜

小天學長 玉公尺屬於穀物,既不是水果也不是蔬菜。穀類,不單單指禾本科植物的種子,確切一點,在我國可大體分為三類 1 禾穀類 包括稻類 秈稻 粳稻 糥稻 麥類 小麥 大麥 燕麥 黑麥 玉公尺 高粱 粟 黍 黃公尺 蕎麥等 2 豆菽 sh 類 包括大豆 蠶豆 豌豆 綠豆 紅小豆 芸豆等 3 薯類 包括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