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玉米葉子黃斑怎麼回事,玉米苗葉子有黃斑,不旺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6-28 00:46:44

1樓:

主要是玉米大斑病,葉片染病初期先出現水漬狀青灰色斑點,然後沿葉脈向兩端擴充套件,形成邊緣暗褐色、**淡褐色或青灰色的大斑,後期病斑常縱裂,嚴重時葉片變黃枯死,潮溼時病斑上有大量灰黑色黴層,一般下部葉片先發病,有些表現為壞死斑。大斑病病原菌主要在玉米殘體上越冬,種子也帶有少量病菌,從拔節到出穗期間,如果氣溫適宜,又遇連續陰雨天,病害發展迅速,容易大流行。玉米孕穗、出穗期間氮肥不足,或者低窪地、密度過大、連作地也容易發病。

2樓:管文超

經過長時間的生長過了成熟的季節或者是由於氣象災害、地質災害、氣候、土壤等原因導致的!

3樓:矯教

黴斑病,噴灑百菌清或者多菌靈加葉面肥就可以有效**!

4樓:

玉米大斑病,一種很常見的玉米病害,基本在種植玉米的區域都有發生,與之相對應的還有玉米小斑病,單從名字上來判斷,一個斑大,一個斑小,其實,從形態上分析。玉米大斑病,在生長前期出現不多,因為它危害的主要是葉片,特別是在抽穗以後,發病率增高,其實,真正大斑病發病到後期時,很好判斷,就和上圖中顯示的一樣,綠色葉片中間出現這種類似黃色的斑,但是在前期的時候,它是青灰色的,然後慢慢的變成褐色,最後變成了這種顏色,我們如果看到葉片中間出現的斑點,還是屬於發病不嚴重的情況,真正發病嚴重的,整片葉子都會枯死變黃,看著像“烤焦”了一樣。

玉米苗葉子有黃斑,不旺怎麼回事?

我家紅掌的葉子有黃斑是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1、太陽灼傷

將紅掌放在陽光下直射的時候,有些花友可能會在紅掌的葉子上面噴水了,葉片上的水滴相當於一個凸透鏡,當陽光直射的時候,可能會將葉片灼傷出現黃斑。所以在給紅掌晒太陽的時候千萬不要給花葉噴水。

2、黃斑病

紅掌如果得了黃斑病,也會讓葉子上有黃色的斑點出現。可以將放過青黴素的空藥瓶裝水搖勻,然後澆灌整根紅掌植株,一段時間後黃斑病就會被**的。

6樓:蘇堤舊事

紅掌葉子發黃焦邊乾枯是怎麼回事

1、第一種情況是老葉和新葉,同時出現葉片發黃的話,主要的原因是因為長期缺少光照。解決辦法:適當增加光照。

2、第二種情況是老葉發黃,主要原因是長期缺水或者是澆水沒有澆透,就會出現這種情況。解決辦法:每次都要澆透水。

3、第三種情況是如果出現新葉發黃,但是老葉卻是正常的,那就說明澆水的量太大,或是缺少肥料。解決辦法:控制澆水,或者是追肥。

【具體防止辦法】

首先要把發黃葉子剪掉,放陰涼處,等水快乾了的時候,然後再澆水,別急著施肥。可能就是有兩種情況,一是空氣溼度太小,也就是太乾燥;另外一種情況就是缺乏微量礦質元素。

其實是控制好溫度、溼度,早晚晒晒太陽,適當施肥。

當紅掌出現葉片發黃、乾枯、腐爛的症狀,還有可能是細菌所造成的,要除菌可噴施大蒜汁液0.3%的溶液、食醋0.2%的溶液或多菌靈、百菌清800-1000倍液等殺菌劑進行防治。

室內養護紅掌應以半陰、溼潤、溫暖的環境管理,溫度以20-25℃之間最佳,不能高於33℃,否則易出現不適症狀;空氣溼度一定要在75-90%之間,低於50%葉片易出現焦邊乾枯現象。

7樓:誠駐你我心

通過看葉色是比較不錯的,沒有缺肥的現象,是不是您這段時間有一次性澆水比較多的事情發生?

如果澆水適宜,是不是您這株植物的靠近窗戶的一次有這種現象多?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缺氮了,應施肥。

9樓:易書科技

1、原因:紅掌的葉子應該是深綠髮亮的,如果葉子上出現黃色斑點,可能是光照不當的緣故,也就是被強光灼傷了,就會導致葉子上出現黃色的斑點。尤其是噴水後見陽光,特別容易出現黃斑現象。

2、原因:如果不注意好養護,真菌滋生,可能會感染上病害,比如黃斑病就會引起葉子上出現黃色的斑點,不加以控制的話,病情會逐漸蔓延,導致整個葉子都發黃。

3、原因:在施肥的時候,如果滴加到葉子上,可能會燒傷葉子,從而導致葉子上出現黃斑。

玉米葉子上有黃斑點

10樓:農醫生

疑似玉米褐斑病,與品種有關係,在7、8月份若溫度高、溼度大,陰雨日較多時,有利於發病。在土壤瘠薄的地塊,葉色發黃、病害發生嚴重,在土壤肥力較高的地塊,玉米健壯,葉色深綠,病害較輕甚至不發病。一般在玉米8~10片葉時易發生病害,玉米12片葉以後一般不會再發生此病害。

另外,據調查雙親中含有塘四平頭成分玉米品種的易感病,如沈單16號,陝單911,豫玉26等。

防治玉米褐斑病,選用苯甲丙環唑、丙環唑、己唑醇、**酮+磷酸二氫鉀+有機矽噴霧防治,間隔7-10天再噴一次。

玉米葉有黃色斑點是什麼情況

11樓:農醫生

你說的可能是褐斑病侵染,主要發生在玉米葉片、葉鞘及莖稈,病斑先在頂部葉片的尖端發生。最初為淺黃色,逐漸變為黃褐色或深褐色,圓形或橢圓形,小病斑常彙集在一起,嚴重時在葉片上出現幾段甚至全部佈滿病斑,在葉鞘和葉脈上出現較大的褐色斑點;發病後期病斑表現破裂,葉細胞組織呈壞死狀,散出褐色粉末,葉脈和維管束殘存如絲狀。在感病品種上一旦被病原菌侵染,全株葉片迅速產生大量黃色小斑點,直徑約1mm,葉片快速乾枯。

用**酮或者戊唑醇或者苯咪甲環唑或者氟矽唑或者氟環唑或者己唑醇或者苯甲丙環唑等藥防治

玉米葉子出現黃色斑點逐漸擴大,到整個葉子乾枯是怎麼回事?

12樓:薔薇朵朵

玉米葉子出現了,黃色的斑點,逐漸的擴大,一直到整個葉子都乾枯了,這種情況應該是缺少了肥料的關係,或者是它土壤中的缺少水分。

13樓:在莊溪洞捉小精靈的孫策

應該是得了玉米彎孢菌葉斑病,此病主要危害葉片,也危害葉鞘和苞葉。初為褪綠小點,逐漸擴充套件成圓形或橢圓形病斑。在感病品種上病斑較大,寬1—2毫米,長1—4毫米,**蒼白色、黃褐色,邊緣有較寬的環帶,外圍有較寬的半透明草黃色暈圈,數個病斑相連可形成葉片壞死區。

由於彎孢菌葉斑病在不同品種上,特別是在抗病及感病品種上,病斑大小、形狀、暈圈寬窄等特徵差異極大,

14樓:來自夾山寺金枝玉葉的孫權

打農藥,殺蟲。不然會繼續幹枯下去,直到整株玉米死去。

15樓:戊湛枋

像你說的這種應該是受病了注意去拿個葉去問一下噴點什麼藥水

16樓:如夢

這種是因為玉米得了黃斑病,買點藥物噴灑一下吧!

玉米葉有黃斑是什麼病,怎麼治?請不要複製網上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缺n、p吧,施點肥這類肥料就可以了

玉米葉長黃斑點,嚴重變乾枯,請問專家怎麼回事?謝謝!

18樓:途__往

這種症狀應該是感染了小斑病。玉米小斑病(bipolaris maydis)是全世界玉米區普遍發生的一種葉部病害,我國夏玉米區病重於春玉米,大流行年份可造成較大損失。

症狀:玉米從幼苗到成株期均可造成較大的損失。以抽雄、灌漿期發病看。

病斑主要集中在葉片上,一般先從下部葉片開始,逐漸向上蔓延。病斑初呈水浸狀,後變為黃褐色或紅褐色,邊緣色澤較深。病斑呈橢圓形、近圓形或長圓形,大小為10~15毫米×3~4毫米,有時病斑可見2~3個同心輪紋。

發病規律:病菌以菌絲或分生孢子在病殘體內越冬,在翌年溫度比較適宜的7、8月份產生大量分生孢子,借氣流或雨水傳播。玉米收穫後遺留田間病殘體上的分生孢子,可繼續向玉米田傳播,當氣溫達25℃以上最適於該病流行,這期間若降雨日多、雨量多、溫度大,小斑病會嚴重發生。

防治方法:①推廣種植抗病高產品種,可有效減輕小斑病的發生為害。②加強栽培管理,在拔節及抽穗期追施複合肥,促進健壯生長,提高植株抗病力。

③清潔田園,將病殘體集中燒燬,減少發病**。④藥劑防治,發病初期用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500倍液,或65%代森錳鋅可溼性粉劑500倍液,或70%甲基託布津可溼性粉劑500倍液,或75%百菌清可溼性粉劑800倍液,或農抗120水劑100~120倍液噴霧。從心葉末期到抽雄期,每7天噴1次,連續噴2~3次。

玉米葉子上出現白點是怎麼回事,玉米葉子上有白點,背面更加明顯,是怎麼回事?

症狀近似於小斑病,只是色不同。此病傳播速度一般。可用500倍多菌靈加復硝酚鈉水溶液噴灑防治。 玉米葉子有白點,跟著白點葉子就像牲口吃了一樣,半截葉子直接掉了,玉米葉子上有白點,背面更加明顯,是怎麼回事? 回眸一笑y緣 玉米葉子上有白點,很明顯是生病了。可能是溫度的問題,但也不排除是蟲咬。建議詳細諮詢...

玉米苗發紅是怎麼回事,玉米葉發紅什麼原因

玉米苗全株發紅通常是生理性病害引起的,在早春受到冷害後極易出現全株甚至全田發紅的現象。另外,缺磷也會使葉片發紅,生長緩慢。如是冷害引起,過一段時間氣溫回升後就可以逐漸緩解,如是缺磷引起,可以噴施一些磷酸二氫鉀等速效磷肥。再有,藥害 蟲害等也會引起玉米苗體內糖代謝受阻 產生大量的花青素苷,形成紫紅色苗...

玉米葉子變紅是怎麼回事,玉米葉發紅什麼原因

束驥兆山雁 玉米澆水澆早了不一定葉子就會變紅了不長,玉米田要不要澆水,應根據玉米的生長髮育情況 天氣情況和土壤含水量情況而定。一般情況,從玉米生長髮育的需要和對產量影響較大的時期來看,一般應澆好4次關鍵水。各地要因地制宜,靈活應用。1 澆足底墒水。播種時,良好的土壤墒情是實現苗全 苗齊 苗壯 苗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