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葉子上出現白點是怎麼回事,玉米葉子上有白點,背面更加明顯,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6-28 00:48:45

1樓:

症狀近似於小斑病,只是色不同。此病傳播速度一般。可用500倍多菌靈加復硝酚鈉水溶液噴灑防治。

2樓:

玉米葉子有白點,跟著白點葉子就像牲口吃了一樣,半截葉子直接掉了,

玉米葉子上有白點,背面更加明顯,是怎麼回事?

3樓:回眸一笑y緣

玉米葉子上有白點,很明顯是生病了。可能是溫度的問題,但也不排除是蟲咬。

建議詳細諮詢專家。或者是查詢一些相關資料確定。

玉米上邊葉子上發現白點,

4樓:農醫生

玉米圓斑病, 該病可浸染葉片、果穗、苞葉和葉鞘。葉片上病斑初為水漬狀淡綠至淡黃色小點,以後擴大為圓或卵圓形斑點,有同心輪紋,**淡褐色,邊緣褐色,具黃綠色暈圈,大小為1-3毫米×3-10毫米。

可以用丙環唑,已唑醇,戊唑醇,**酮,氟環唑,苯醚甲環唑-丙環唑等加磷酸二氫鉀加有機矽噴霧,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玉米葉上有白點,請教是什麼問題?

5樓:農醫生

玉米圓斑病, 該病可浸染葉片、果穗、苞葉和葉鞘。葉片上病斑初為水漬狀淡綠至淡黃色小點,以後擴大為圓或卵圓形斑點,有同心輪紋,**淡褐色,邊緣褐色,具黃綠色暈圈,大小為1-3毫米×3-10毫米。 可以用丙環唑,已唑醇,戊唑醇,**酮,氟環唑,苯醚甲環唑-丙環唑等加磷酸二氫鉀加有機矽噴霧,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玉米葉上有許多白色小點,是什麼病

6樓:匿名使用者

彎孢黴curvularia lunata (walker) boed.,屬半知菌亞門。

危害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0343939 玉米。

危害 玉米上為害嚴重的葉部病害。

分佈 主要玉米產區普遍發生。

詳 細 資 料

為害症狀

發生在玉米成株期,主要危害葉片,有時也危害葉鞘和苞葉。初生退綠小斑點,逐漸擴充套件為圓形至橢圓形退綠透明斑,中間枯白色至黃褐色,邊緣暗褐色暈圈,成熟病斑一般長2~5毫米,寬1~2毫米,大的可達7毫米×3毫米。溼度大時,病斑正反兩面有灰黑色黴狀物。

該病症狀變異較大,在一些自交系和雜交種上,有的只生一些白色或褐色小點,病斑分3種型別:抗病型、中間型和感病型。

病原物在pda培養基上,菌落圓形、平展,菌絲放射狀,氣生菌絲絨絮狀,初灰白色,後期褐色,菌落背面墨綠色。分生孢子梗褐色至深褐色,單生或簇生,直或彎曲,上部常呈膝狀。分生孢子淡褐色,直或彎曲,多為3隔,從基部起第3個細胞較大,廣梭形、棍棒形或近橢圓形,少數y形(三角形)。

李曉宇對畫眉草彎孢、新月彎孢、棒狀彎孢和中隔彎孢4種玉米彎孢黴葉斑病菌的生物學特性進行了比較,明確了它們在分生孢子形態、大小、產孢量以及對溫度、ph值、光照適應性等方面的差異。總的看來,這4種彎孢黴菌絲生長的最適溫度為25~30℃,孢子產生的最適溫度是25~35℃,最適ph範圍為6~7,最適碳源為葡萄糖,碳源濃度對菌絲生長影響不大,光照能促進菌絲的生長。

侵染迴圈

病菌在病殘體上越冬。玉米秸垛、田間地表的病殘體是病菌的主要初侵染源。

發生因素

(1)寄主抗性:品種間抗病性差異明顯。

(2)環境:7~8月高溫、高溼、多雨的氣候條件有利於該病的發生流行,澇窪地、連作田發病較重。

(3)栽培:播種晚、土壤貧瘠,發病重。

防治方法

(1)農業防治:①選用抗病品種是防病的主要措施。各地可因地制宜地選用這些品種來代替發病品種。

同時要注意品種間的合理佈局和輪換。②秸稈還田或高溫堆肥、墊家畜圈、做燒柴,避免用秸稈做籬笆,村邊、地頭不留玉米秸稈,以減少初侵染菌源。③適時早播、合理密植、增施有機肥、與中矮稈作物間作等均可減輕病害的發生程度。

(2)藥劑防治:病株率達10%左右噴40%氟矽唑ec 10 000倍液,或50%退菌特wp 1 000倍液,或6%樂必耕wp 2 000倍液,或12.5%特譜唑wp 4 000倍液,或50%腐黴利wp 2 000倍液,或50%多菌靈wp 1 000倍液,70%代森錳鋅wp 1 000倍液。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病斑從上部葉片向中下部蔓延,大小為2--5毫米x1--2毫米,最大的可達7毫米,病斑灰白色,邊緣黃褐或紅褐色,外圍有淡黃色暈圈,並具黃褐相間的斷續環紋,似“眼”狀。

8樓:東津舟

拿放大鏡看,很可能是介殼蟲病。

玉米葉子 出現白斑是 什麼 病

9樓:晉學蔬苑

玉米大斑病。

防治措施:

在玉米發病初期用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或50%代森錳鋅500~600倍液,或50%多菌靈粉劑600倍液,或75%百菌清可溼性粉劑800倍液,加0.3%的磷酸二氫鉀噴霧。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甲胺磷殺蟲看看,也許是蟲害

各位老師:玉米葉上的白色斑點是怎麼回事?正反面一樣。

11樓:農醫生

玉米圓斑病, 該病可浸染葉片、果穗、苞葉和葉鞘。葉片上病斑初為水專漬狀淡綠至淡黃色屬小點,以後擴大為圓或卵圓形斑點,有同心輪紋,**淡褐色,邊緣褐色,具黃綠色暈圈,大小為1-3毫米×3-10毫米。 可以用丙環唑,已唑醇,戊唑醇,**酮,氟環唑,苯醚甲環唑-丙環唑等加磷酸二氫鉀加有機矽噴霧,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大神們幫忙看看玉米葉子上面有白點,幫我看看這是怎麼了玉米?謝謝,**上傳了

12樓:農醫生

這個是玉米缺鈣,有薊馬危害 玉米缺鈣典型症狀:葉緣有白色斑紋並有鋸齒狀不規則橫向開裂,頂葉卷呈“弓”狀,葉片粘連,不能正常伸展。建議你生根產品加含有鈣的葉面肥噴霧,心葉捲起的,人工輔助,用剪刀去掉頂部捲起部分,或者用手扒開用三氯異氰尿酸或者噻菌酮配熬合鈣或者糖醇鈣加生根劑加吡蟲啉噴霧。

玉米葉出現白斑怎麼回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葉出現白斑一般情況下還是害蟲引起的居多,建議您檢視玉米葉子上有沒有玉米螟等害蟲,如果是害蟲導致的,只能夠打藥解決

本人毛孔上出現凸起白點怎麼回事

劉曉東 脂肪粒是一種長在 上的白色小疙瘩,約針頭般大小,看起來像是一小顆白芝麻,一般發生在臉上,特別是女性的眼睛周圍。脂肪粒形成的原因有3種 一種是因內分泌引起的臉部油脂過多,同時清潔不到位,以至於堵塞毛孔,出現油脂顆粒 一種是因為使用的護膚產品過於油膩,無法充分吸收,而形成油脂堆積於毛孔 還有一種...

請問玉米葉子黃斑怎麼回事,玉米苗葉子有黃斑,不旺怎麼回事?

主要是玉米大斑病,葉片染病初期先出現水漬狀青灰色斑點,然後沿葉脈向兩端擴充套件,形成邊緣暗褐色 淡褐色或青灰色的大斑,後期病斑常縱裂,嚴重時葉片變黃枯死,潮溼時病斑上有大量灰黑色黴層,一般下部葉片先發病,有些表現為壞死斑。大斑病病原菌主要在玉米殘體上越冬,種子也帶有少量病菌,從拔節到出穗期間,如果氣...

玉米葉子變紅是怎麼回事,玉米葉發紅什麼原因

束驥兆山雁 玉米澆水澆早了不一定葉子就會變紅了不長,玉米田要不要澆水,應根據玉米的生長髮育情況 天氣情況和土壤含水量情況而定。一般情況,從玉米生長髮育的需要和對產量影響較大的時期來看,一般應澆好4次關鍵水。各地要因地制宜,靈活應用。1 澆足底墒水。播種時,良好的土壤墒情是實現苗全 苗齊 苗壯 苗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