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桔出現這些症狀是怎麼回事,玉公尺這些症狀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4-10 18:30:09

1樓:農醫生

柑桔瘡痂病,用1000倍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或500倍50%甲基硫菌靈可濕性粉劑,或700倍30%氧氯化銅懸浮劑,或300倍14%膠氨銅水劑,或2000倍50%苯菌靈可濕性粉劑,600倍80%代森鋅可濕性粉劑,或1500倍10%苯醚甲環唑水溶液,或800倍80%代森錳鋅等進行防治效果很好。柑橘紅蜘蛛,用四蟎嗪、阿維菌素、噠蟎靈、炔蟎特、毒死蜱、螺蟎酯、二甲基二硫醚等加聯苯菊酯進行防治,效果很好。鬼畫符即柑橘潛葉蛾,為害嫩梢。

在新梢剛剛萌芽時、剛剛展葉時、剛剛轉綠時,各噴灑一次菊酯類農藥如氯氟氰菊酯,或溴氰菊酯,或聯苯菊酯,或甲氰菊酯,或氯氰菊酯,或百樹菊酯等進行防治。

玉公尺這些症狀是怎麼回事?

2樓:農醫生

看**是玉公尺葉鞘紫斑病。該病發生與蚜蟲有關,七、八月份氣溫高,蚜蟲發生猖撅有利於該病發生和擴充套件。在玉公尺灌漿中後期顯症,中上部葉鞘或苞葉上產生綠豆大小的黑褐色斑塊,有的稍帶紫色,後在葉鞘及苞被上產生不規則或近圓形紫斑。

防治方法: 抽雄前防止蚜蟲向葉鞘轉移是防治葉鞘紫斑病的關鍵。1.

玉公尺收穫後清除田間病殘體,減少來年菌量。2.治蚜防病,(1)種子處理。

用玉公尺種子重量0.1%-10%吡蟲啉可濕粉劑浸拌種,播後25天防治苗期蚜蟲、薊馬、飛蝨效果優異。 (2)在玉公尺生長中期、後期,要經常用噻蟲嗪、吡蚜酮、稀啶蟲胺、啶蟲咪防治蚜蟲。

請問葡萄這種症狀是怎麼回事?

3樓:農醫生

根糸弱,吸收能力差。根部衝施氮磷鉀(20~20~20)水溶肥加腐植酸活性液肥或氨基酸活性液肥加生物菌肥。葉面噴施天然蕓薹素加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氫鉀。

每7~10天一次,連續2~3次。以促根生根壯根,促苗生苗壯苗。

芹菜這樣症狀是怎麼回事?

4樓:農醫生

菌核病可用咪鮮胺,多菌靈,腐黴利,戊唑醇等交替使用防治。

同時建議加入蕓薹素和微肥,以提高植株抗病和生長能力。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各位專家這種症狀怎麼回事?

5樓:農醫生

病毒病,由蚜蟲、薊馬、粉蝨傳播病毒。用菇類蛋白多醣(或香菇多醣)加天然蕓薹素加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加硫酸鋅加阿噻蟲嗪(或啶蟲脒)防治,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以鈍化病毒,削弱病毒活性,抑制病毒繁殖,殺滅病毒和傳播病毒的蚜蟲、薊馬、飛蝨,就能預防發病,防止蔓延。

身體有這個症狀是怎麼回事,是病嗎

6樓:芙倍泉

這個是生長紋或者是肥胖紋,都是因為**彈性纖維發生斷裂形成的,不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傷害,平常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多的食物,也可以通過冷熱水交替洗澡來預防減輕這種紋路。

7樓:

這一般沒事,如果身體沒有其它病而長期服藥,那這應該是生長紋,是身體長快了,彈力纖維被拉斷而形成的

大家幫忙看看這柑桔是怎麼回事!

8樓:農醫生

柑桔油斑病。果皮上的病斑呈黃褐色,病斑上的油胞突起,油胞間隙下陷。主要是果皮專上的油胞破屬裂,芳香油外溢,使果皮遭受腐蝕如颳風使果實受摩擦、紅頭葉蟬刺吸和鹼性芍藥物使用過多等所造成。

氣候變化無常如高溫高濕,光照強,雨水多,並伴有臺風雨等,發病嚴重。及時噴藥防治刺吸式口器害蟲,果實套袋是減輕該病的有效措施。

請問柑桔樹長膠和流水怎麼回事

9樓:雲種養

流膠病以高溫多雨的季節發病較重,菌核引起的流膠以冬季為重。果園長期積水、土壤黏重、樹冠鬱閉有利其發生

供你參考

謝謝小劉好[可愛]

防治方法

防治方法

②在病部採取淺刮深刻的方法,即將病部的粗皮刮去,再縱切裂口數條,深達木質部,然後塗以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100~200倍液,或25%瑞毒黴可濕性粉劑400倍液

主要是高溫高濕易發生

另一方面土壤粘地易發生

透氣性差

用藥塗抹就能治好

凡是粘土均可發生

把皮刮一下

塗抹效果好呢

也可以不客氣

評一下[笑臉]

真菌性病害多菌靈效果不十分理想

沒影響塗抹包紮一下

範圍不了大了

把藥流到裡面就ok謝謝

柑桔最近老是落果,怎麼回事啊?

10樓:農醫生

落果的原因很多。1、柑桔是否乾旱、是否水分多。2、、是否肥料充足,是否缺少哪一種營養元素。

3、土壤是否板結,根系通透性差。4,是否有病蟲等危害,特別是爛根等。5,是否受外界環境汙染,或者藥害,肥害。

檢查出原因,再對症**。

電腦出現這些英文是怎麼回事,電腦出現這些英文是怎麼回事 50

騰訊電腦管家 硬碟檢測失敗 1 sata線質量不好或插得不牢,換一條sata線或將sata線插在主機板另一個sata槽裡。2 硬碟故障,可能需要更換。3 如果你的電腦每次都能檢測到硬碟而不能進入系統的話,把硬碟重新完全格式化,再重新裝系統。4 另外設定硬碟啟動試試。電腦開機出現這樣的英文怎麼回事?2...

玉米葉子上出現白點是怎麼回事,玉米葉子上有白點,背面更加明顯,是怎麼回事?

症狀近似於小斑病,只是色不同。此病傳播速度一般。可用500倍多菌靈加復硝酚鈉水溶液噴灑防治。 玉米葉子有白點,跟著白點葉子就像牲口吃了一樣,半截葉子直接掉了,玉米葉子上有白點,背面更加明顯,是怎麼回事? 回眸一笑y緣 玉米葉子上有白點,很明顯是生病了。可能是溫度的問題,但也不排除是蟲咬。建議詳細諮詢...

跑步時出現胸悶等症狀是怎麼回事?

有不少的人,尤其是平時缺乏運動的人,剛開始跑步沒多久,就會感到肌肉痠痛 四肢無力,胸悶氣短 無法呼吸,其實這是一種很正常的生理現象,叫做 極點 極點 現象的出現,是因為人體有生理上的惰性,身體不同系統器官的惰性有所不同,肌肉的惰性小,內臟的惰性大。人體剛剛進入運動狀態時,惰性不同的各個身體器官,還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