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樹過度施肥怎救,成年黃皮樹在施肥時具體應該怎樣做,肥料距離樹頭多遠,要下掘多深?

時間 2021-05-06 04:23:02

1樓:夏不懂秋

給它再澆水稀釋一下,降低肥料的濃度,控制好量以免濃度過大造成燒根現象。河南德化水溶肥施用效果是不錯的,可以根據情況進行隨時的調配。

成年黃皮樹在施肥時具體應該怎樣做,肥料距離樹頭多遠,要下掘多深?

2樓:匿名使用者

無核黃皮果的吸收根大多分布在樹冠滴水線內外約40厘公尺處,為了便於肥料吸收和引導根向深度和廣度生長,施肥多在樹冠滴水線附近。速效化肥宜淺施,有機肥宜早施深施,施肥方法有以下幾種:環狀溝施,穴施,放射狀溝施,條狀溝施,全園撒施,灌溉式施肥,根外追肥。

幹施化肥一般每株施複合肥75-100克,或尿素50-75克。

黃皮果施肥時間,什麼肥?

3樓:匿名使用者

黃皮果施肥時間從二月開始進行。

黃皮果,是芸香科、黃皮屬植物。它果色澤金黃、光潔耀目,根據性味,可分甜、酸兩個系統,有些品種甜酸適口、汁液豐富而具香味,是色、香、味俱佳的水果,可與荔枝並稱,葉、根皮及果核均供藥用。

(1)施肥結果樹每年施肥4—5次:

①促梢促花肥,於2月上旬前春梢未萌發時施下,以氮為主。

②謝花肥,謝花後用麩水加複合肥開淺溝淋施。

③壯果肥,5、6月間施一次麩水加尿素加複合肥促進果實膨大。

④採前採後肥,先以氮為主攻梢,後以磷鉀為主促秋梢老熟。

⑤入冬季節同幼年樹管理重埋冬肥,以有機質肥為主。

(2)根外追肥和保花保果 無核黃皮花器雄蕊退化,使用微肥和激素也較為重要。一般在花期用0.1%—0.

2%硼砂加0.1%硫酸鋅噴灑樹冠,謝花後結合防治病蟲害用0.2%尿素加0.

3%磷酸二氫鉀加復合微肥作根外追肥,或者用50ppm的赤霉素加5ppm的2,4-d,對保花保果都有較好的效果。同時,噴施雲大—120等生長調節劑和葉面肥對減少落果、提高坐果率、促進果實膨大有明顯效果,而且雲大—120對凍後果樹恢復樹勢也有一定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黃皮果的施肥管理:幼年樹:年施肥宜薄宜勤,宜以氮為主,配施磷、鉀和鎂。在每次髮梢前及轉綠期各施1次肥,即用「一梢兩肥法」,促發和健壯新梢。

結果樹:一般年施肥三次。第一次在大寒前後的促花肥,遲效與速效結合,氮、磷、鉀比例為1.0:

0.5:0.8,施肥量約佔全年的25%左右。第二次壯果促夏梢肥,在疏果前施用,以鉀、氮為主,施肥量約佔全年的30%左右。

第三次在採果後的促秋梢肥,施肥量約佔全年的45%。

5樓:匿名使用者

施肥及土壤管理:對定植1~3年的幼齡黃皮樹,施肥的目的主要是促進生長,使其在一年中發生多次新梢,以迅速擴大樹冠,增加葉面積,為早結豐產打好基礎。施肥應掌握勤施薄施的原則,可根據其髮梢情況,每年於2月、5月、8月各施肥1次。

此外,果園間作、地面覆蓋、灌溉排水、除草鬆土以及深翻改土等,都必須適時進行,為黃皮幼樹生長創造良好的土壤條件。

6樓:

請問黃皮在花期間可以施肥嗎?

黃皮樹剛移栽可以施肥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黃皮樹剛移栽不易施肥,施後容易引起肥害。現在剛移栽的能保命就算好了還想施肥,施的多死的快。等明年春會活才能按量施肥以防肥重產生肥害。

黃皮樹將要開花,可以施肥促果?

8樓:韋旭華

可以的,可在花穗出現後到開花前,株施0.5公斤優質複合肥,也可株施充分腐熟的花生麩液20公斤左右,均為挖環狀淺溝施入,為抽穗開花提供充足的養分,以促進穗大花蕾多和開花整齊,提高花的質量有利座果。同時,根外追肥壯花,一般在花期用0.

1%--0.2%硼砂加0.1%硫酸鋅加0.

1%硫酸鎂噴灑樹冠。

黃皮果是一種被子植物門、雙子葉植物綱、芸香科、黃皮屬植物,又名黃彈、黃皮、黃枇、黃彈子、王罈子。原產我國南部,主要是分布在我國南方各省,尤以廣東、廣西、福建等省種植面積較大,是著名的「嶺南佳果」之一,素有「果中之寶」之稱。其果實富含糖分、有機酸、果膠、vc、揮發油、黃酮等,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和重要的藥用價值。

黃皮的葉、樹皮、果肉等在中藥上也有應用,黃皮葉苦、辛、性平,有解表散熱、順氣化痰功能,主要用於流感、腦脊髓膜炎和瘧疾等。黃皮果

黃皮果樹剪枝後出現黃葉病怎麼辦

黃皮果樹落果嚴重怎麼辦

9樓:希陽紅

黃皮目前正處於果實膨大期,主要工作是保果,促進果實膨大。由於開花期天氣較好,黃皮坐果較理想,許多果園結果較多,目前果實開始著色,進入膨大期限。近期多雨,十分不利於黃皮果實生長,缺乏有機肥的果園開始出現裂果、落果。

1、施肥保果。黃皮較忌水,根系被水泡浸,容易引發葉片變黃嚴重時落葉。晴天時樹冠內撒施適量複合肥,或噴葉面肥,增加樹體裁養分。

2、晴天後噴藥防炭疽病發生。

3、疏果。為了保證果穗整齊,果實大小一致,應把遲花的小果疏去,結果過多的果穗還可疏去部分果,可減少後期裂果和落果。

4、採收前施肥有利於樹體恢復,促進秋梢抽了。黃皮根群較弱,常受高溫乾旱天氣影響,缺乏肥水管理的果園,秋梢抽了較少,影響養分積累,影響來年開花結果,所以秋梢的次數及秋梢的質量,對每年的產量有很大影響。

5、套袋。由於天氣變化後,病蟲害較多,為了減少噴藥及提高果實品質,可在果實膨大期進行套袋。套袋前首先疏果,然後噴藥防病蟲,最後套袋。

平安樹該怎麼施肥,盆栽平安樹怎樣施肥

jamie圈圈 平安樹肥料 蘭嶼肉桂植株豐滿,葉片碩大,生長較旺,因而需肥量也較大。盆栽蘭嶼肉桂除要求培養土肥沃外,自仲春至初秋,可每月追施一次稀薄的餅肥水或肥礬水等。入秋後,應連續追施2次磷鉀肥,種類如0 3 的磷酸二氫鉀溶液,藉以增加植株的抗寒性,促成嫩梢及早木質化,使其能平安過冬。冬季應停止一...

施肥過度怎麼辦,花施肥多了怎麼辦

豬豬將軍 以花卉施肥過度為例,其它植物同理可使用以下方法。因為肥料過濃傷害的主要是花卉的根部,我們可以用清水澆灌根部,用清水清洗和稀釋盆土中的肥料。澆灌的次數不可過多,兩三次就可以了。澆灌過後的盆花要放到陰涼處,等盆土稍幹後再移到光線合適的地方恢復正常的養護就可以了。如果怕清水澆灌會傷及花卉,還可以...

枸杞樹冬天施肥管理,枸杞樹6 7月份施肥用水衝複合肥可以嗎

在10月份首先要施肥,施拉姆拉翠姆水溶肥。果用枸杞和菜用枸杞的的施肥方法和用量不一樣 你可以查閱相關資料 然後要選用低毒高效的農藥對全園土壤封閉或均勻噴霧,殺滅即將越冬的害蟲。菜用枸杞隨後要平茬,就是要修剪植株,留好明年萌芽生長點。下一步要清園,清理園中和周圍的雜草,集中燒毀,這樣是從環境上減少病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