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不讓黃角蘭瘋長幾年前院子里長了一棵白玉蘭,現在瘋狂的長高長粗,枝葉過於茂盛。已影響其它果樹

時間 2021-05-06 04:23:0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修剪啊,去掉一些旺盛的枝條,給別的果樹騰出空間就行了。

如何讓黃角蘭樹長高

2樓:愛之深邃

黃角蘭喜溫暖、濕潤,要求陽光充足。不耐乾旱,忌過於潮濕,尤忌積水。不耐寒,冬季室內最低溫度應保持在5攝氏度以上。

宜排水良好、疏鬆肥沃的微酸性土壤。抗菸能力差。易結果,一般2~3年嫁接苗開花後即可結果。

繁殖以播種為主,也可嫁接。種子剛開裂而出現紅色時即使採收,採後沙藏至下一年春播。播後一般1個月左右開始發芽,但也有近2個月才發芽的。

幼苗移植宜在傍晚或陰天進行,移植後應搭蔭棚遮蔭,待植株長高後逐漸拆棚。一年生實生苗最高可達40~50厘公尺,樹冠可達40厘公尺,比嫁接苗生長佳。可用天目黃蘭、黃山黃蘭等作砧木。

黃蘭的栽培管理與白蘭花相同。

黃角蘭可採用靠接方法進行嫁接繁殖。選用粗5公釐以上的黃蘭或玉蘭作砧木。在嫁接前將其上缽培養一段時間,一定要讓其生長正常後方可進行靠接。這樣證嫁接成活率。

在黃角蘭母株上選取一年以上的枝條,盡可能選取便於嫁接,不影響原株造型美觀的中下部枝條。

操作方法

①首先在砧木基部或接近盆土的部位選擇光滑處,將泥沙等雜物用濕布抹淨,用刀在砧木上削出一塊長1—1.5厘公尺、寬3~5公釐的長方形切口,切口要求光滑不起毛,一刀削成。

②在枝條上選取光滑處削乙個與砧木同等大小的長方形切口.

③將枝條的切口與砧木的切口對準,用手緊握接合處,先用一塊薄膜橫搭在切口的上方,然後用塑料薄膜將切口包紮好,鬆緊要適度,以防止雨水浸入影響切口癒合。

接後注意水肥管理,夏季除保持盆土濕潤外,每天要進行一兩次葉面噴水,放在半陰處。(選自網上)

家裡養了一棵黃角蘭,不想讓它長高,誰能有妙招?

3樓:天舞劍郎

如果不想它長太高,,可以把它的主幹剪斷,,就長不高了,,只長枝幹了,,,希望能幫到你

我家種有一顆黃角蘭,已有三年了,長得挺高挺大,可就是不開花,開得很少很少,請問是啥原因,應咋辦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你種的花應該在靠北方,至少在中國中部,大部分原因是氣候,溫度夏季過高或者冬季低溫對其花芽造成傷害,使其不能開花,它的花芽藏在芽尖,凍傷後就不能很好的開花.其2是環境,光照過少也會開花少,過強開花雖多但花朵容易變黃變枯.土壤影響也較大,從生理上就可以看出,它屬於南方樹種,大多喜歡微酸性土壤不能太板結,肥料3要素要充足且適量.

最後的原因就只能是品種上的了.

白玉蘭為什麼不能種在院子裡

5樓:艹紅色指甲油丶

因為白玉蘭樹長得高,葉子寬大而密集,會生白粉病。另外,白玉蘭容易長蟲,還會招蚊子,不適合家種。

6樓:gold橙汁

因為白玉蘭樹長大大葉子密,會有一種白粉病。還有白玉蘭會長蟲,不適合家種。白玉蘭容易招引蚊子。

白玉蘭適宜生長於溫暖溼潤氣候和肥沃疏鬆的土壤,喜光。不耐乾旱,也不耐水澇,根部受水淹2-3d即枯死。對二氧化硫、氯氣等有毒氣體比較敏感,抗性差。

白玉蘭花蟲害主要是蚜蟲和介殼蟲。白玉蘭花在管理過程中,要注意防治黃化病和根腐病外,還要防治炭疽病。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因為白玉蘭是白花,白花為喪,所以中國人不喜歡院子裡種白花,農村很喜歡院子裡種點果樹,但是院子裡基本沒種梨樹的,原因也是這!

而且木存於院,是為困,對風水影響也不好!

8樓:

因為容易長的高啊…擋人陽光,而且掉葉子時也麻煩…容易掉院外去。

9樓:匿名使用者

玉蘭花很漂亮,就因為它是白色就不能在院子裡種這說不過去,白色代表純潔無暇,這麼漂亮的花不能在院子裡種,這有點象對它的歧視,家中有玉蘭花也是一道靚麗的美景,非常漂亮。

黃角蘭不開花的原因是什麼?

白玉蘭花應該怎樣養?

10樓:一**十碗瘦肉

一、光照適宜:白玉蘭喜歡陽光,耐不住陰涼的生長環境,如果是長期在光照不足的地方培養,枝葉會出現徒長,花朵開放也出現問題。同時也不要接觸炎夏的強光,防止嫩葉灼傷枯黃。

二、施加水分:它對於水分方面較敏感,要掌握好施水的頻率,在室外種植的因為有天然的降水量,所以水分不需要給予太多,看到土層變乾後適當給水即可。秋季末期氣溫逐漸的轉涼,此時需水量明顯的減少,可以降低施水頻率。

三、施加肥料:它的花期比較長,並且開花量較多,所以肥料補充是很重要的。新增足量的基肥,生長期定期給肥,在花期前後增施一點磷鉀肥。

四、適當修剪:在養殖的過程中,一定注意好修剪方法,觀察到有枯枝、病枝後,需要及時的剪除。等到花朵凋謝後,及時將殘花去除,防止消耗過多的養分。

五、防治病蟲害:栽培管理的過程中,需正常養護防止黃化病和根腐病的出現,蟲害方面也要注意,可能會感染蚜蟲、介殼蟲等。

11樓:

1、要光照適宜

白玉蘭是陽性花卉,需要充足的陽光,在生長期間要放在日照長、光照強的陽台上或向陽地上養護,特別是開花期間更應如此。每天光照不得少於6 小時。

如果白玉蘭花放在蔭庇處養護,會只長葉不開花,或開花很少,枝條細長,葉色淡,葉片薄,無光澤,對其生長很不利。

但在炎熱高溫的「三伏天」又要適度遮蔭,一般每天的12時至16時要避免烈日暴曬,又要避免磚牆或水泥地面的高溫輻射。

這時,不僅要向植株噴水降溫,也要向地面澆水或噴水降溫散熱,增加空氣濕度,人工創造適宜的環境。

2、要適時澆水

白玉蘭花是肉質根,既需水又怕積水。

因而,在初夏到晚秋之季每天要澆一次水,保持土壤濕潤,但在炎熱的「三伏天」,早晚要各澆一次水,並在葉片和花盆地上噴水,增大空氣濕度。

採用自來水澆白玉蘭花,要注意防止土壤鹼化,如發現葉片黃化就要施硫酸亞鐵水或採用0.7%至0.8%酸醋水澆根。

也可用0.3%至0.4%酸醋液噴葉片,效果也很好。在春季多雨季節花盆內不能積水,否則會爛根。

3、要補足養分

這是花期管理的重要一環,白玉蘭花是喜肥花卉,因為它花期長,開花多。

為此,要及時的定期補足養分,才能開花多、花朵大、花色豔、花氣香。

除在上盆時施足底肥以外,還要在花期的5月至10月份每5天至 7天就要施一次以磷鉀為主的有機液肥,如腐熟的餅肥水。

施肥的原則是薄肥勤施,也可採取先淡一點後濃一點的方法,千萬不能施生肥,否則會燒根。

同時,每7 天至10天進行一次根外施肥,採用0.5%的植物催長素和0.3%的磷酸二氫鉀進行葉片噴施。

4、要摘葉摘心

白玉蘭出室的時間每年都在春分到清明之間,選擇陰天或多雲天氣出室,在出室後用2天至3天讓盆花適應室外環境,才開始摘除植株老葉,只留枝梢幾片嫩葉,讓其促發新梢。

然後,每開完一批花後,也要摘除少量的老葉,促使新枝生長和花芽形成。

在白玉蘭生長期間,也要經常摘心,控制頂端優勢,促使多發側枝。

5、要防治病蟲

白玉蘭花蟲害主要是蚜蟲和介殼蟲。

介殼蟲為害可用0.3%至0.4%的酸醋液噴殺,也可以用手滅除。

蚜蟲為害嫩芽和花蕾,可採用速滅叮殺滅,也可採用500倍溶液的洗衣粉噴滅,還可以用棉籤沾洗衣粉溶液去粘除害蟲,過後再用清水噴洗枝葉。

白玉蘭花在管理過程中,要注意防治黃化病和根腐病外,還要防治炭疽病。

如發現病害要及時清除病株病葉,同時向葉片噴施50%的多菌靈 500倍液至800倍液的水溶液,或用70%的托布津800倍至1000倍的溶液進行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