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能防止水果腐爛

時間 2021-05-04 12:44:51

1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通風陰涼處

如果買來的水果正熟,只要放在通風、不受日照的陰涼處就行,也可以放到竹籃、果盤中,讓自然清新的果香為家裡添上幾分迷人的味道。

一般來說,適合水果的儲存溫度介於7~13攝氏度之間,有些水果需要更低的溫度,例如蘋果、葡萄、桃子、李子、柿子等,冰箱冷藏室是個存放的好地方。入冰箱冷藏的水果可先不清洗,只要以塑膠袋或紙袋裝好,防止果實的水分蒸散。可在塑膠袋上扎幾個小孔,保持透氣,以免水氣積聚,造成水果腐壞。

不是每一種水果都適合放進冰箱保鮮。有些水果天生怕冷,像一些原產於熱帶的香蕉、芒果、木瓜等,放入冰箱反而會造成果皮上起斑點或變成黑褐色,水果品質和風味也受到破壞。

1. 基本上,水果應該要現削現吃,如果買到的是尚未熟透的水果,應該放置於常溫下等熟度夠了,再放到冰箱中儲存,冰箱的冷度可以讓水果維持新鮮。

2. 硬皮水果,如:西瓜、鳳梨、哈密瓜等水果,建議直接放進冰箱中;蘋果、梨子、芒果等薄皮和軟皮的水果,先裝到塑膠袋後再放進冰箱中;較特別的是荔枝和龍眼這兩種水果,如果長時間冰在冰箱內,外殼會幹硬,並影響到果肉風味,所以建議在裝入塑膠袋前,先在水果上噴灑少許水分,再放進冰箱,就可以保持果肉的新鮮口感。

2樓:愛飛的蓓蓓

較簡易的方法:

蘇打防水果腐爛法

沒有破損霉爛的新鮮水果放進1‰

3樓:齊立也

保持表面乾燥,加塑料薄膜,隔絕空氣後,放入冰箱內.

4樓:匿名使用者

東西都不能久放,吃新鮮的好,實在要放,就放冰箱

5樓:閉月羞草

先放在袋子裡,或放在其它容器裡密封,在放冰箱就好啦!

6樓:會喝茶的貓

怎樣防止水稻障礙型冷害的發生,如何防止水稻倒伏?

中國農業出版社 水稻障礙型冷害的最大敏感期,通常是在花粉母細胞減數 期。準確掌握這一時期,對診斷和防禦冷害都有重要的意義。生產上比較適用的辦法是以葉耳間距為指標來判斷這一時期。一般認為劍葉與下一葉的葉耳間距為 13 5釐米時,為花粉母細胞減數 期。防止水稻障礙型冷害的發生一般有如下方法。1 選用耐障...

怎樣防止水土流失,保持水土和防止水土流失應該怎樣做?

王以炬 植樹造林,擴大林草種植面積,保護林地草地 合理開墾土地 合理利用水資源 開礦及其他建設破壞了地表,及時開展覆蓋工作等。 玉靈聖女 說白了就是因地制宜 少生孩子多種樹 把那地方開發成景點或景區。保持水土和防止水土流失應該怎樣做? 中國農業出版社 我國廣大的牧區和農區,特別是黃土高原水土流失十分...

冬天怎樣防止停水 防止水管爆裂(請仔細專業點)

預防水管爆裂的辦法有三 一是如果室內沒有暖氣溫度較低的話,最好在自來水管上纏上棉布等保溫製品 二是如果長期無人,出門前可以將水閥關掉,然後再開啟水龍頭放出自來水管內殘留的水 三是如果氣溫太低,降到了零下10多攝氏度,可以在晚上將水龍頭輕輕扭開一點,讓自來水管內的水流動起來,以避免水結冰。一旦水管被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