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暴雨時怎樣防止水流入房屋,下暴雨時如何避險

時間 2022-04-08 05:20:28

1樓:blackpink_羅捷

在家門口放置擋水板、堆置沙袋或堆砌土坎,危舊房屋或在地窪地勢住宅的人員及時轉移到安全地方。

其他暴雨應急要點:

1、關閉煤氣閥和電源總開關。

2、室外積水漫入室內時,應立即切斷電源,防止積水帶電傷人。

3、立即停止田間農事活動和戶外活動。

4、在戶外積水中行走時,要注意觀察,貼近建築物行走,防止跌入窨井、地坑等。

5、注意夜間的暴雨提防舊房屋倒塌傷人。

6、不要在下大雨時騎自行車。在積水中行走要注意觀察。防止跌入窨井或坑、洞中。

7、駕駛員遇到路面或立交橋下積水過深時,應儘量繞行,避免強行通過。

8、雨天汽車在低窪處熄火,千萬不要在車上等候,下車到高處等待救援。

2樓:荒誕不經

可用防洪沙袋。

防汛沙袋俗稱:消防沙袋,防水沙包,消防專用沙袋,抗洪沙袋,抗洪防汛沙袋。

用途

防止地下道、捷運、地下室浸水

防止居家、車庫、店鋪、學校、醫院、車站、大樓、工廠、倉庫等之浸水。

.防止泥漿水之侵害。

防止其它低窪地浸水。

工程中之排水、防水、檔水用。

3樓:匿名使用者

低窪院落、平房或是地下室進水了,此時應首先切斷電源,防止觸電;排除室內積水(用盆或者用桶);可因地制宜採取小包圍措施,如砌圍牆,大門口放置擋水板或沙包之類,將水擋於門外;當然,如果被淹附近有沙井蓋或排水井,儘量開啟蓋子讓排水效率達到最高,最後將人員轉移到安全地區。

4樓:匿名使用者

低窪院落、平房或是地下室進水了,此時應首先切斷電源,防止觸電;步驟/方法1.排除室內積水(用盆或者用桶)2.可因地制宜採取小包圍措施,如砌圍牆,大門口放置擋水板,將水擋於門外.

3.檢查電路,切斷電源,防止觸電.經驗內容僅供參考,如果您需要解決具體問題(尤其在法律、醫學等領域),建議您接下來詳細諮詢相關領域專業人士.

5樓:匿名使用者

把門窗關好,門前放沙袋

下暴雨時如何避險?

6樓:姑涼粉粉

1、暴雨來臨前,應仔細檢查房屋,尤其是注意及時搶修房頂,預防雨水淋壞傢俱或無處藏身,預防雨水使房屋垮塌、傾斜。

2、暴雨持續過程中,應確保各種水道暢通,應防止垃圾、雜物堵塞水道,造成積水。

3、一旦家中進水,應當立即切斷家用電器的電源,防止積水帶電傷人。

4、注意隨時收聽收看天氣預報預警資訊,合理安排生產生活和出行計劃,暴雨天儘量減少外出。

5、山區大暴雨有時會引發泥石流、滑坡等地質災害,附近村民或行人要儘量遠離危險山體。

6、發生暴雨時,住樓居民應立即關好門窗並避開有金屬管道的地方,同時切斷家用電器電源,千萬不要在高樓陽臺上逗留。

7、低窪院落、平房或是地下室進水了,此時應首先切斷電源,防止觸電,然後將一般人員轉移到安全地區,最後採取一切有效辦法,將水擋於門外,並排除室內積水。

8、如在街上遇到雷雨大風,行人應立即到室內避雨,千萬不要在高樓下停留,也不要在大型廣告牌下躲雨或停留,以免物品墜落砸傷。

9、如果此時正在湖邊或河邊散步,應在低窪地方蹲下,雙臂抱膝,雙腿靠攏,胸口緊貼膝蓋,儘量低下頭,切忌用手接觸地面、在大樹下躲避雷雨、靠近水面、使用手機等。

10、車輛在通過積水路段時,千萬不要急踩剎車,儘量選擇降擋減速的方式,以避免積水倒灌。同時,不要緊跟在公交車旁邊,以免公交車濺起的水花進入排氣管,造成車輛趴窩。

11、如果在水中熄火,車主應立即撥打保險公司報案和救援**。如果所住的小區排水系統不是太好,最好不要將車子長時候停放在地下車庫。

12、在高架橋或高速公路上行車,要特別注意“滑水現象”。所謂“滑水現象”就是在路面積水較深,車速過快時,輪胎與路面的水來不及排出,導致輪胎與路面徹底失去接觸。行駛中萬一遇到“滑水現象”,可放開油門踏板,利用發動機的“牽阻作用”減速,切不可急踩剎車制動,以免發生側滑和甩尾造成事故。

13、如果是在野外,短期內連降暴雨,河水會猛烈**,所以不要呆在河邊,如果遭遇此情況,應按照預定路線,有組織地向山坡、高地等處轉移 ;如果已被洪水包圍,要儘可能利用船隻、木排、門板、木床等,做水上轉移;如果洪水來得太快,已經來不及轉移時,要立即爬上屋頂、樓房高屋、大樹、高牆,做暫時避險,等待援救。不要單身游水轉移。

14、發現高壓線鐵塔傾倒、電線低垂或斷折,要遠離避險,不可觸控或接近,防止觸電。

15、在山區,如果連降大雨,很容易暴發山洪,所以在暴雨時要避免渡河,也不要在底層疏鬆的山體下面久留,以防止被山洪沖走,還要注意防止山體滑坡、滾石、泥石流的傷害。

7樓:

把衣服脫了,蓋住臉 哈哈

怎樣防止水稻障礙型冷害的發生,如何防止水稻倒伏?

中國農業出版社 水稻障礙型冷害的最大敏感期,通常是在花粉母細胞減數 期。準確掌握這一時期,對診斷和防禦冷害都有重要的意義。生產上比較適用的辦法是以葉耳間距為指標來判斷這一時期。一般認為劍葉與下一葉的葉耳間距為 13 5釐米時,為花粉母細胞減數 期。防止水稻障礙型冷害的發生一般有如下方法。1 選用耐障...

怎樣能防止水果腐爛

放在通風陰涼處 如果買來的水果正熟,只要放在通風 不受日照的陰涼處就行,也可以放到竹籃 果盤中,讓自然清新的果香為家裡添上幾分迷人的味道。一般來說,適合水果的儲存溫度介於7 13攝氏度之間,有些水果需要更低的溫度,例如蘋果 葡萄 桃子 李子 柿子等,冰箱冷藏室是個存放的好地方。入冰箱冷藏的水果可先不...

怎樣防止水土流失,保持水土和防止水土流失應該怎樣做?

王以炬 植樹造林,擴大林草種植面積,保護林地草地 合理開墾土地 合理利用水資源 開礦及其他建設破壞了地表,及時開展覆蓋工作等。 玉靈聖女 說白了就是因地制宜 少生孩子多種樹 把那地方開發成景點或景區。保持水土和防止水土流失應該怎樣做? 中國農業出版社 我國廣大的牧區和農區,特別是黃土高原水土流失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