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蘿蔔想高產,有哪些方法簡單的小技巧,每畝輕鬆增產

時間 2021-05-02 22:32:04

1樓:行者1234大本營

小蘿蔔種到地下,澆水施肥就長出來了。

2樓:

蘿蔔撇葉和豆角掐尖其實是一樣的道理,促進蘿蔔生殖生長。

3樓:璇紅啦

蘿蔔作為一種蔬菜, 有很多的人都非常喜歡吃,在很多家庭中,尤其是在冬天,很多家庭都會選擇用蘿蔔來燉湯喝,諺語有「冬吃蘿蔔夏吃姜」之說,蘿蔔具有下氣、解毒生津的滋養效果,那麼一般農戶想要在種植蘿蔔的時候高產,有哪些方法簡單的小技巧?

一.撇葉

蘿蔔撇葉可能很多人都沒聽說過,其實去掉蘿蔔的一部分葉子是可以促進蘿蔔生殖生長。撇葉的方法就是蘿蔔收穫前乙個月左右的時候,適當去掉一部分葉片,這樣可以減少營養的擴散,從而來促進蘿蔔本身的生長,值得注意的是去掉部分葉片噢。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並不是所有的蘿蔔都是需要撇葉的,比如水果蘿蔔,這是人工培育出來的一種蔬菜,這種蘿蔔的葉片比較短小,是非常缺營養的,所以是不需要的。

二.撇葉時間

大家記住在去掉葉子的時候,也是有時間的限制的,一定要有合理的規劃,蘿蔔撇葉一般在收穫前乙個月左右進行,因為這個時候蘿蔔大小基本定型了,生長剛好恰到好處了,所以這個時候去葉子就會比較合適,切記,不能去葉片的時間過早,是會導致蘿蔔無法進行光合作用,反而會減產。

三.挖心

挖心可以控制蘿蔔的頂端生長優勢,挖心就是去掉葉片中心的新葉子,將葉子中間全部挖出的辦法,這種辦法實際上是不會傷害蘿蔔本身的,反而會促進它的生長發育,增加產量的噢。

4樓:巨蟹娜娜美女

蘿蔔想要高產,一定要定時施肥,定期澆水

5樓:倩世有約

如果撇葉的時候過早,是會導致蘿蔔無法進行光合作用,反而會減產。

6樓:遺忘的搭寶

可以通過撇葉,撇葉時間,挖心來進行增產。

7樓:夢如人生

挖心可以控制蘿蔔的頂端生長優勢

8樓:善良的謝開心

我覺得蘿蔔就容易養了,只要多澆水就可以了

養花鳥魚蟲分別有什麼寓意?

9樓:愛不了得不到

就是生活中充滿了花鳥魚蟲的生活 一般是指退休了的人,閒來無事不需要忙的意思 每天可以種種花,養養鳥,或者是蟲子 有耐心的人,還可以去釣魚,怡然自得的生活

10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點是哪個品種呢?

有關花鳥魚蟲的知識

11樓:匿名使用者

鳥鳥籠的學問也不少,首先它不是論個兒賣,而是論張。食、水罐、槓、蓋板、抓,全配齊的為整張,只是乙個空籠子的叫「腔」,乙個製作精良的鳥籠是很能看出製作人的手藝,不論是方籠圓籠都有著嚴格的比例、間距與光華度,它不上漆不點膠。上漆看不出原竹子的好壞,點膠則說明製作人的手藝還欠功夫。

製作精良的鳥籠,上蓋兒應微微下榻,裝備齊全點上膠後託在手上不鬆垮不變形。鳥籠子門為「鬼子門」,中間那根竹籤必須對正方能把籠子門開啟;槓有紫檀、花梨之分;鳥食罐有五個,兩個食罐兩個水罐,罐為圓肚兒形,上繪山水花草,也有細瓷粗瓷之分,中間扁平的小罐專放玉公尺蟲,食罐旁邊有個類似彎曲手指的竹插子,那是用來插黃瓜的;鳥籠上端的蓋板也很漂亮,圖案更是五花八門,有「琴棋書畫」、「金魚戲水」、「喜鵲登枝」、「五福祝壽」;蓋板上的掛鉤——行話叫「抓」,最好的材料是黃白銅的,固定蓋板的螺絲鉚以黃白銅的八大錘為上品。頂級的鳥籠當屬紫檀的,它的材料稀少木質堅硬,製作起來非常吃功夫耗時間,紫檀的鳥籠,配上紫檀的槓、細瓷的食水罐、黃白銅的抓、蓋板,**相當不菲。

這時,它已超出鳥籠的使用價值,作為工藝品掛在客廳裡、走廊上。

魚現在四十歲以上的北京人大概還記得,中山公園、北海公園一進門那大大的木盆和盆裡那五顏六色的金魚吧?木盆放在距離地面不高的架子上,上蓋鐵網防止野貓侵犯。木盆的盆壁上長著厚厚的青苔,乙個盆乙個品種,墨龍井、五花珍珠、獅子頭、紅帽、望天、水泡眼,悠閒地遊著。

漆黑的墨龍井、肚大尾小的珍珠、富態的蝶尾、和你對視的望天、顫巍巍的水泡眼,都有著自己獨特的魅力。木盆、瓦盆最適合金魚生長,它透氣、保濕、隔熱,金魚是喜涼不喜熱,放在院子裡,下過雨陽光照射後,盆壁就長出綠苔,綠苔適合微生物的生長,魚蟲由此產生,你看那金魚總是貼著盆壁在游動,那就是它在尋找食物,而且是純天然。現在這兩種盆已經很少,出現了一些石頭盆,石頭盆也很適合金魚生長,但它體積沉重,搬運吃力,另外在挑選時,一定要摸摸盆壁、底是否光華,剮著魚鱗、魚尾都是很痛苦的。

蟲「蟲」——這裡最有名的有三種:蛐蛐、油葫蘆、蟈蟈。蛐蛐叫聲好聽且好鬥,有人把它作為賭博的工具,這點很不可取。

蛐蛐罐最好的是澄漿罐,「澄漿」顧名思義當然是最細的泥沙,用這種材料製成的澄漿罐呈青灰色、淺綠色,樣式很古樸。放蛐蛐之前還有一套複雜的工藝就是砸底,先將整個罐用高壓鍋蒸一遍消毒,再用黨參、硃砂等中藥及秘方調成面,用專用工具一層層地砸底,這是個很要功夫的細緻活兒,一不留神用勁大罐底砸破前功盡棄。蛐蛐住在這樣的罐子裡,既補氣又安神,放的食物還不變質。

油葫蘆雖長的其貌不揚,卻十分愛乾淨,一天就要為它清一次罐底,更換新食物,兩三天清理時,剛開啟蓋,它就乙個跟頭跳出來,逃出骯髒的小窩,變質的食物它絕對不吃。蟈蟈早已不是只有夏末秋初才有的蟲兒了,它的籠子、罐也隨著季節的變化而變化,夏天它有著類似鳥籠的小竹籠子,小竹籠子做工精細就是鳥籠的微縮版,甚至也有「鬼子門」。蟈蟈呆在裡面很舒服,絲瓜花、倭瓜花是它最愛的食品,入冬後,一批人工孵化的蟈蟈出生了,它的食品是玉公尺蟲、住所是葫蘆罐。

葫蘆罐就是人們將葫蘆摘下把瓤掏空,在葫蘆皮上刻下各色圖案,再用烙鐵筆將圖案烙好固定,罐口的木蓋按比例、間距打上氣眼,氣眼再鑲上套,蓋下放乙隻彈簧,那是為了蟈蟈鳴叫時能發出顫音。就在大雪紛飛的冬日裡,蟈蟈躲在主人的懷裡唱出陣陣歡快的歌聲。

有必要強調的一點就是:養這些花草動物哪一件都是需要時間、愛心責任心的,因它們都是有靈性有生命的,如果一時高興一次給花澆水都溢位來,十天半個月又不管它,魚、鳥一次餵食都快撐死,以後幾天連看都不看,這樣最好什麼都別養。如果真是打心眼裡喜歡,但工作忙沒時間那就等等吧,等你到了和路邊遛鳥的老大爺一樣的年紀,再挑選你的最愛,認真負責地和它們相處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竅門就是多養.多玩.遇到疾病邊**邊注意觀察甚至可以做筆記.**盡可能自己**.再就是平常心.要知道只要是活的總有一天會死.

花鳥魚蟲,養點什麼好呢?

13樓:綠鯉魚以驢

這個就看自己有沒有時間打理了,有時間的話可以養鳥。時間不夠充足,可以養養花養養魚。

請教:花鳥魚蟲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具體的解釋寓意?

14樓:我是瘋狂鑽石

花指花卉草木,鳥指鳥類,魚是指魚類

蟲以前主要指鳴蟲例如蟈蟈、蟋蟀類,現在還應該包括甲蟲類,但一般的花鳥魚蟲市場都會有爬蟲類**,列如蜥蜴蛇龜等爬蟲~

15樓:匿名使用者

花指花卉草木,鳥指鳥類,魚是指金魚

蟲以前主要指鳴蟲例如蟈蟈、蟋蟀類,現在還應該包括甲蟲類

16樓:匿名使用者

從娛樂上講就是指能夠供人養殖,觀賞的動物和植物中的四類.

怎麼種植苦瓜長得好,怎麼種植苦瓜高產?

巨蟹我為遊戲狂 一 選種整地 苦瓜其實是比較脆弱的植物,但是經過科學研究,現在市面上出現了很多抗性比較好的品種,所以我們需要選擇果實大且抗性好的優良品種。苦瓜對種植地的土壤沒有太多的要求,有很多居民也會選擇在自家陽臺上種上一些,主要稍微的給土施上一些肥料就能夠正常的生長 但是今天說的是大規模的種植,...

大棚平菇高產種植技術,平菇如何栽培可獲高產

生活每天笑呵呵 平菇溫差刺激法在平菇子實體形成發育階段,每天給7 12 的溫差刺激,可促使提早出菇和子實體發育整齊。具體方法是 白天蓋好薄膜保溫,于晴天傍晚或早晨揭膜露床 通風降溫,使溫差加大 並結合高溼管理誘匯出菇。2 高溼刺激法先將菌床 或菌塊 敞開乾燥1 2天,然後每天噴水2 3次,連噴2 3...

馬鈴薯的種植技術,馬鈴薯種植高產技術有哪些?

北方地區種植馬鈴薯,3月下旬把土豆種子買回來,放到陽光下,儘量放的薄一些,等長出小芽來,開始切塊,切完塊的土豆種不要見陽光,放24小時開始播種。東北地區過了清明就可以載土豆了,把壟臺溝成溝,溝裡澆水,等水滲下,載馬鈴薯,載完之後,用腐熟的農家肥灑在馬鈴薯上,然後蓋上土鋪上地膜 馬鈴薯種植高產技術有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