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熱和冷卻會對物體產生哪些影響

時間 2021-05-02 22:32:04

1樓:楊柳風

加熱使物體溫度上公升,體積變大,密度變小,如桌球加熱冷卻使物體溫度降低,體積變小,密度變大,(水相反,結冰後體積變大,密度變小

2樓:孤獨的狼

加熱和冷卻物體,使物體的溫度公升高和降低。

加熱是指熱源將熱能傳給較冷物體而使其變熱的過程。

方法直接加熱

適用於對溫度無準確要求且需快速公升溫的實驗,包括隔石棉網加熱和不隔石棉網加熱。

間接加熱

適用於不能使用明火加熱對環境要求較高,不能有雜質介入的,高質量加熱,真空感應加熱就是乙個案列,通常間接加熱的方式有,電磁感應加熱,熱輻射加熱,這些加熱方式是不需要和物體接觸的,也稱作間接加熱。

熱浴直接加熱造成被加熱一起受熱不均勻或溫度難以控制時,可採用間接加熱。間接加熱包括水浴、油浴和沙浴加熱。

(1)水浴的作用:①易於控制溫度②被加熱儀器受熱均勻。

冷卻,指使熱物體的溫度降低而不發生相變化的過程。

冷卻的作用

冷卻能抑制微生物的生命活動,抑制酶的生物化學作用,對進行呼吸的新鮮食品能減弱其呼吸作用,減緩因呼吸而產生食品體內的新陳代謝作用,從而延長食品的保質期。例如對水果、蔬菜等植物性食品通常採用冷卻保鮮方法。在冷卻溫度條件下,水果、蔬菜等食品的呼吸作用減弱。

但其活體狀態仍能維持很長時問,並保持其新鮮程度,使食品儲藏期限得以延長。如果儲藏溫度長期低於0℃,這類食品內的水分將會結冰,植物性食品就會被凍傷甚至凍死。蛋類食品一般也採用冷卻儲藏來保鮮。

因此大多數水果、蔬菜等植物性食品和鮮蛋的冷庫,其庫內溫度應高於o"c。肉類、禽類等動物性食品,雖然採用冷卻保鮮的有效儲藏時間要比冷凍保鮮少很多,但採用凍結儲藏的肉類、禽類等食品凍結後,食用時得先行解凍,增加了工作量;而且食品的營養成分會有一些損失,氨基酸等的含量會減少,其口味也會受到一定影響。採用冷卻保鮮口味較好,並保持了營養成分,更受到人們的歡迎,**也會較高些,因此,動物性食品也常常使用冷卻儲藏的保鮮模式 。

光波爐用光波加熱和用微波加熱哪個更快

當然是用微波功能加熱食物比較快了,光波比較慢。微波是加熱各類食物的,例如飯菜 湯 水 飲料等等,光波是用來燒烤的,比如烤肉 烤雞翅,功能不一樣的。剩飯剩菜就無法用光波加熱,只能用微波加熱。光波只是用來燒烤。當然微波也可以用來燒烤的,例如用微波來烤雞翅,效果與光波烤差的不太多,但是速度快多了,但是微波...

別克昂科拉,故障 發動機冷卻液節溫器加熱器控制電路電壓過高能確定是節溫器那一整個壞掉了嗎

這個應該是的,建議到4s店進行排查。發動機冷卻液溫度感測器電路電壓過高的原因 是後氧感測器出故障,或者可以通過新增電阻的方法來解決。用數字式萬用表測量發動機冷卻液溫度感測器訊號電路與可靠接地之間的電壓,看是否在4.9 5.2 伏的合理範圍內,有下述幾種情況 1 如果電壓低於4.9 伏,測試發動機冷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