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手架鋼管扣件規格有哪幾種,鋼管腳手架扣件有哪幾種規格型號

時間 2021-05-02 22:33:04

1樓:陳墨徹汗卯

腳手架鋼管規格一般是48.3或者是48.6的管徑,厚度一般有2.

75、3.0、3.25、3.

5、4.0,扣件一般都是扣48的管子,重量規格在0.56kg~1.

5kg之間。具體的重量還得看是十字扣、旋轉扣、對接扣還是懸樑扣或者是其他別的扣件,每種扣件的重量都是有差異的。

2樓:祖梅稽倩

扣件在工藝上分可以分為鑄造扣件,沖壓扣件和鍛造扣件。目前國內用的比較普遍的是鑄造扣件和沖壓扣件,但在質量上鑄造《沖壓《鍛壓;

從標準上可以分為國標扣件、英式、日式、韓式、美式、德式、意式、澳式等等。

從重量上可以分為重型扣件和輕型扣件;

從用途上分可以分為直角扣件、旋轉扣件、對接扣件、固板扣件、懸樑扣件、豬耳扣件、半扣、固梯扣件、護欄扣件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鋼管腳手架扣件有三種

1)直角扣件(十字扣) 用於兩根垂直交叉鋼管的連線;如立杆與大橫桿、大橫桿與小橫桿的連線;

2)旋轉扣件(迴轉扣) 用於兩根成任意角度交叉鋼管的連線;

3)對接扣件(筒扣或稱一字扣)供對接兩根鋼管用。

二、扣件的規格尺寸

1)直角扣件(十字扣)

2)旋轉扣件(迴轉扣)

3)對接扣件(筒扣或稱一字扣)

三、鋼管腳手架扣件使用必須有出廠合格證。扣件表面應進行防鏽處理;扣件活動部位應能靈活轉動;當扣件夾緊鋼管時,開口處的最小距離應不小於5mm。

鋼管腳手架扣件有哪幾種規格型號

4樓:匿名使用者

一、鋼管腳手架扣件有三種

1)直角扣件(十字扣) 用於兩根垂直交叉鋼管的連線;如立杆與大橫桿、大橫桿與小橫桿的連線;

2)旋轉扣件(迴轉扣) 用於兩根成任意角度交叉鋼管的連線;

3)對接扣件(筒扣或稱一字扣)供對接兩根鋼管用。

二、扣件的規格尺寸

1)直角扣件(十字扣)

2)旋轉扣件(迴轉扣)

3)對接扣件(筒扣或稱一字扣)

三、鋼管腳手架扣件使用必須有出廠合格證。扣件表面應進行防鏽處理;扣件活動部位應能靈活轉動;當扣件夾緊鋼管時,開口處的最小距離應不小於5mm。

5樓:綠豆來了

腳手架扣件分為直角,對接和旋轉三種型別;從重量上分為國標和非標;質量上符合gb15831-2006

6樓:鍛造扣件_瑞濤

鋼管腳手架扣件從不同的方面分類各不相同:

從工藝上可以分為:鑄造扣件、沖壓扣件、鍛造扣件等;其中質量上鑄造不如沖壓,沖壓不如鍛壓;

從表面處理上分為:熱鍍鋅扣件、電鍍鋅扣件、噴漆扣件等;

從用途上可以分為:直角扣件、旋轉扣件、外接扣件、內接扣件、固板扣件、豬耳扣件、懸樑扣件、半扣、固梯扣件、蘑菇頭扣件等等;

從重量上可以分為:輕型扣件和重型扣件;

從執行標準上可以分為:國標扣件、英式扣件、德式扣件、美式扣件、澳式扣件、意式扣件、日式扣件、韓式扣件等等;不同的執行標準應用於不同的國家地域;

從規格上可以分為:48*48、48*60、60*60及其他;其中規格是指鋼管的外徑尺寸。

腳手架的鋼管扣件有哪幾種?

7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扣件是鋼管與鋼管間的連線件,其有直角扣件、旋轉扣件、對接扣件三種基本形式。

(1)直角扣件:用於連線兩根互相垂直交叉的鋼管,(2)旋轉扣件:用於連線兩根呈任意角度相交的鋼管。

(3)對接扣件:用於兩根鋼管的對接連線,扣件形式(a)直角扣件;(b)旋轉扣件;(c)對接扣件。

扣件形式

鋼管腳手架一般有哪幾種形式?

8樓:匿名使用者

按其搭設位置分為外腳手架和內腳手架

按其所用材料分為木腳手架、竹腳手架、鋼管腳手架;

按其構造形式分為多立門式、門型、橋式、懸挑式、掛式、爬公升式腳手架等。

不同型別的工程施工選用不同用途的腳手架。橋梁支撐架使用碗扣腳手架的居多,也有使用門式腳手架的。主體結構施工落地腳手架使用扣件腳手架的居多,腳手架立桿的縱距一般為1.

2~1.8m;橫距一般為0.9~1.

5m。扣件式。優點1)承載力較大。當腳手架的幾何尺寸及構造符合規範的有關要求時,一般情況下,腳手架的單管立柱的承載力可達15kn~35kn(1.5tf~3.5tf,設計值)。

2)裝拆方便,搭設靈活。由於鋼管長度易於調整,扣件連線簡便,因而可適應各種平面、立面的建築物與構築物用腳手架。3)比較經濟,加工簡單,一次投資費用較低;如果精心設計腳手架幾何尺寸,注意提高鋼管周轉使用率,則材料用量也可取得較好的經濟效果。

扣件鋼管架折合每平方公尺建築用鋼量約15公斤。

門式鋼管優點1)門式鋼管腳手架幾何尺寸標準化。2)結構合理,受力效能好,充分利用鋼材強度,承載能力高。3)施工中裝拆容易、架設效率高,省工省時、安全可靠、經濟適用。

腳手架鋼管標準尺寸是多少

9樓:假面

腳手架鋼管規格具體如下表:

鋼管應採用國家標準gb/t13793或gb/t3091中規定的q235普通鋼管,型號宜採用φ48.3×3.6mm(方案按φ48×3.

0mm計算),材料進場應提供產品合格證且進行驗收,合格後方可投入使用。

10樓:鼎昊管道

建築用腳手架鋼管常用的就是48*3.5規格。長度6公尺、3公尺、2公尺、1公尺。

11樓:豆村長de草

依據《建築施工扣件式鋼管腳手架 安全技術規範》jgj 130—2011。 腳手架鋼管應採用現行國家標準《直縫電焊鋼管》gb/t13793 或《低壓流 體輸送用焊接鋼管》gb/t3091中規定的q235普通鋼管;鋼管的鋼材質量應符合現行國家標準《碳素結構鋼》gb/t700中q235級鋼的規定。 腳手架管宜採方管協會速遞腳手架管規格:

用於搭建腳手架的鋼管一般有兩種,一種外徑48mm,壁厚3.5mm;另一種外徑51mm,壁厚3mm。 腳手架管宜採用φ48.

3×3.6鋼管。每根鋼管的最大質量不應大於25.

8kg。

最常見的劃分方式就是按照鋼管的直徑進行劃分,一般有以下四種規格:3cm、2.75cm、3.

25cm、2cm。而長度方面也存在很多不同的規格,一般的長度要求在1-6.5m之間,其他的長度可以根據實際的顧客需求而進行生產加工。

除了直徑與長度,厚度方面也有相應的規格要求,一般說來是在2.4-2.7mm的厚度要求範圍之內。

擴充套件資料:

腳手架的作用:

1、可在腳手架上施工;

2、可在腳手架上堆放材料;

3、可在腳手架上進行運輸。

腳手架的基本要求:

1、腳手架的寬度一般為2m左右,最小不得小於1.5m;

2、施工期間,在各種荷載作用下,腳手架不變形,不搖晃,不傾斜;

3、搭拆簡單,搬運方便,能多次周轉使用;

4、因地制宜,就地取材,盡量節約用料。

腳手架的分類:

1、按與建築物位置關係分,外腳手架、裡腳手架;

2、按支固方式分,落地式腳手架、懸挑式腳手架、附牆懸掛腳手架、懸吊腳手架、附著公升降腳手架、水平移動腳手架;

3、按架構方式分,桿件組合式腳手架、框架組合式腳手架、格構組合式腳手架、台架;

4.按設定形式分,單排腳手架、雙排腳手架、多排腳手架、滿堂腳手架、滿高腳手架、周邊腳手架。

12樓:翔舟御風

gj 130-2011 《建築施工扣件式鋼管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中規定鋼管公稱外徑為48.3mm,壁厚3.6mm。

實際使用中,鋼管的外徑基本符合規範要求,但壁厚在2.75-3.5不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有兩種,一種外徑48mm,壁厚3.5mm;另一種外徑51mm,壁厚3mm;根據其所在位置和作用不同,可分為立桿,水平杆,掃地杆,剪刀撐等。

依據《建築施工扣件式鋼管腳手架 安全技術規範》jgj 130—2011

1、腳手架鋼管應採用現行國家標準《直縫電焊鋼管》gb/t13793 或《低壓流 體輸送用焊接鋼管》gb/t3091中規定的q235普通鋼管;鋼管的鋼材質量應符 合現行國家標準《碳素結構鋼》gb/t700中q235級鋼的規定。

2、腳手架鋼管宜採用φ48.3×3.6鋼管。每根鋼管的最大質量不應大於25.8kg。

14樓:匿名使用者

腳手架鋼管標準尺是φ48.0×3.6。

每根鋼管的最大質量不應大於25.8kg。(單、雙排腳手架橫向水平扞最大長度不超過2.

2m,其他杆最大長度不超過6.5m。)

因為《 建築施工扣件式鋼管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jgj 130-2011,3.1.2 腳手架鋼管宜採用φ48.

0×3.6鋼管。每根鋼管的最大質量不應大於25.

8kg。所以腳手架鋼管標準尺寸是φ48.0×3.

6(壁厚)。

腳手架是施工現場為工人操作並解決垂直和水平運輸而搭設的各種支架。主要為了施工人員上下操作或外圍安全網圍護及高空安裝構件等作業。腳手架的種類較多,可按照用途、構架方式、設定形式、支固方式、腳手架平扞與立桿的連線方式以及材料來劃分種類。

本題的問是按照「材料來劃分」是鋼管腳手架,不是金屬腳手架及非傳統的竹、木腳手架。他是按腳手架平扞與立桿的連線方式劃分中的「扣接式腳手架」:使用扣件箍緊連線的腳手架,即靠擰緊扣件螺栓所產生的摩擦用構架和承載的腳手架《建築施工扣件式鋼管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jgj130-2011),為符合《焊接鋼管尺寸及單位長度重量》(gb/t 21835-2008)的規定,將原標準中φ48×3.

5的腳手架用鋼管改為φ48.3×3.6。

將原規定壁厚下差限值為±0.5mm改為±0.36mm。

當所用鋼管的壁厚不符合規範規定時,可以按鋼管的實際尺寸進行設計計算。

限制鋼管的長度與重量為了確保施工安全,運方便,一般情況下,單、雙排腳手架橫向水平扞最大長度不超過2.2m,其他杆最大長度不超過6.5m。

參考資料:《 建築施工扣件式鋼管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jgj 130-2011

修改建議

回答不完整/不客觀

回答內容不全,請根據高質量標準詳盡、全面地解答提問

回答疑似複製

請給出自己的原創回答,不要複製已有答案哦

以上回答,確實像複製。要是符合高質量的要求。建議新增:腳手架的由來、功用;制定標準尺寸的目的、依據。受力的負荷有多大。這樣拓展回答,就不會認為是「複製」回答。

對修改建議的評述:

1 回答不完整/不客觀

問什麼?答什麼!有何回答不完整/不客觀?

2  回答內容不全,請根據高質量標準詳盡、全面地解答提問。

規範、標準、規程上規定的進行回答,回答內容怎麼會不全?請根據高質量標準詳盡、全面地解答提問。哪是「高質量標準」要求「畫蛇添足」!

規範、標準、規程上規定,不要說連編制人也不敢亂說!條文說明也無法律效應!你有什麼權力去要求他超過規定的詳盡、全面地解答提問?

誰承擔法律責任?這是哪門子的「高質量標準」?不是搞研究的,用資料來寫**,到你這裡來投稿!

3 、4 回答疑似複製。請給出自己的原創回答,不要複製已有答案哦

我是複製了本人的答案。因題目基本相同,是我腦中本能的反映,這也稱複製?別無它法!如非不答!

題目:扣件式鋼管腳手架所用的鋼管規格尺寸是多少扣件式鋼管腳手架所用的鋼管規格尺寸是多少

id:jym02my

按規範、標準、規程上規定的內容,進行回答提問,無法原創回答也不敢原創回答!第2點已述明原因。

5 以上回答,確實像複製。要是符合高質量的要求。建議新增:腳手架的由來、功用;制定標準尺寸的目的、依據。受力的負荷有多大。這樣拓展回答,就不會認為是「複製」回答。

以上回答,確實是複製(按你們的說法)。腳手架的功用;制定標準尺寸的目的、依據。照補!

但本人觀點:不能一矢中的!答非所問!

受力的負荷有多大!這是外行話!鋼管長短、立桿稀密,荷載是要經過計算的!

看我的對修改建議的評述

建築腳手架鋼管規格表,建築腳手架鋼管規格表

最愛彩虹糖 1 腳手架鋼管規格 直徑為 3.0,2.75,3.25,2.5 長度一般為1 6公尺半公尺乙個規格,可按照客戶要求規格加工。2 腳手架鋼管執行標準 sy t5768 95 gb t3091 2001。3 腳手架鋼管的材質 q195 q215或q235。擴充套件資料 型別扣件式 1 優點 ...

腳手架鋼管扣件租費如何算

墨汁諾 腳手架鋼管租賃單位 元 日公尺 腳手架扣件租賃單位 元 日件。一般鋼管及扣件按租賃期限及計量單位計算。例如 按一般計算 外牆面積大概是 29000 0.8 23200 鋼管每月每噸 0.011 6公尺 50條 30天 99 噸 扣件每月每個 0.006 30天 0.18元 鋼管總量 按1噸做...

碗扣式鋼管腳手架與鋼管腳手架相比有什麼不同

碗扣式鋼管腳手架的整體穩定性驗算,目前所做的相應試驗不夠 仍在繼續進行之中 但從其與扣件式鋼管腳手架相類似的試驗結果的分析中可以看出,由於桿件採用軸心連線等因素,使其穩定承載能力比相應構架情況的扣件式鋼管架提高15 以上。 泰拓陶瓷耐磨彎頭 碗扣腳手架的優缺點 1 多功能 能根據具體施工要求,組成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