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機油分冬夏嗎?冬季機油和夏季機油的區別

時間 2023-06-26 00:24:04

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機油理論上是分冬季和夏季的,冬季機油粘稠度低一些和夏季機油粘稠度高一些,但是現在基本上所有車型用的機油都是四季可以使用的機油。

冬天,天氣溫度很低,所需要的機油粘度變大,導致汽車啟動困難,而磨損是平時的兩倍以上,這個時候就需要機油在低溫環境下效能好,所有通常冬天都會選擇粘度低的機油。

夏天,在高溫環境下,機油粘度就要變大,這樣才能保持缸內機油粘附性更好,從而保護好發動機。

2樓:誠信做人用心作答

你所說的這個汽車機油分為冬季機油和夏季機油,這個只是針對於東北那些氣候非常寒冷的地域使用。一般像我們氣溫在冬季不太低的地方,用四季機油就可以了。

3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要看在啥地區了,如果在南方就不分了,在北方不同了希望能幫到你希望。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當前諮詢的人數較多可能回覆不及時,如果是車輛故障問題,建議先用電腦檢測一下具體故障原因,搜尋「汽車大師」可以隨時諮詢汽車問題,24小時**解答。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機油型號分三類:夏季、冬季和四季機油。

一、冬季用油牌號分別為:0w、5w、10w、15w、20w、25w,符號w代表冬季是winter(冬天)的縮寫,w前的數字越小,低溫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適用的最低氣溫越低;

二、夏季用油牌號分別為,數字越大其粘度越大,適用的最高氣溫越高;

三、冬夏通用油牌號分別為:5wwwwwwwwwwwwwwww/50,代表冬用部分的數字越小,代表夏季部分的數字越大者粘度越高,適用的氣溫範圍越大。

冬季機油和夏季機油的區別

6樓:教育仁昌

冬季機油和夏季機油的區別為:環境溫度不同、運動粘度不同、保護能力不同。

一、環境溫度不同。

1、冬季機油:冬季機油的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更低。

2、夏季機油:夏季機油的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更高。

二、運動粘度不同。

1、冬季機油:冬季機油的運動粘度更高,低溫流動性更好。

2、夏季機油:夏季機油的運動粘度更低,高溫流動性更好。

三、保護能力不同。

1、冬季機油:冬季機油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更好。

2、夏季機油:夏季機油在熱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更好。

7樓:顧小蝦水瓶

粘度不同,冬季機油的粘度低,夏天機油粘度高。冬季氣溫低,如果使用粘稠度過高的機油,會導致流動性不足,增加發動機磨損,增大發動機阻力。夏季氣溫高,如果用粘稠度過低的機油,會導致潤滑不充分。

依賴於乙個重要特性,即粘度,油品具有粘度特性方能給引擎各部分運作零件提供一層保護性薄膜。一般所指的粘度是油品的物理性質(而粘度指數是基礎油的一種理化指標),其本意是流體或半流體流動難易的程度,亦即通常說的「稠」或「稀」。

粘稠度高,流動的速度就慢。sae按機油粘度等級將機油分為兩大類,分別為單級粘度型和多級粘度型。單級粘度型又分為高溫環境專用型和低溫環境專用型。

8樓:半生浮名

1.機油重要功效的發揮依賴於乙個重要特性——粘度,油品具有粘度特性方能給引擎各部分運作零件提供一層保護性薄膜。

2.一般所指的粘度是油品的物理性質(而粘度指數是基礎油的一種理化指標),其本意是流體或半流體流動難易的程度,亦即通常說的「稠」或「稀」。粘稠度高,流動的速度就慢。

按機油粘度等級將機油分為兩大類,分別為單級粘度型和多級粘度型。單級粘度型又分為高溫環境專用型和低溫環境專用型。

9樓:途虎話養車

主要是看機油的抗凍性,就是機油可以承受的最低環境溫度。

一般是機油型號裡面w前面的資料越小,機油的抗凍性就越好。

舉例說明下:

0w-30」,「w」代表「winter」意為冬季使用,「w」前面的5代表低溫情況下的粘度,數字越小,代表低溫時流動性越強,耐寒的能力也強。「30」是指100℃時的粘度,數字越大代表粘度越高,耐高溫的能力越強。

sae是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的英文縮寫,sae等級代表油品的粘度等級。sae30、sae40為單級油,sae10w-30、sae15w-40為多級油。其中,"w"前面的數字越**明低溫黏度越低,發動機冷啟動時的保護能力越好;"w"後面的數字則是機油耐高溫性的指標。

以殼牌特級喜力機油(shellhelixsupermotoroil)為例,最典型的資料為sae10w-40。

10樓:聊雙

一般冬季機油適用的範圍是:-50°~25° 共有0w 10w 15w 20w 25w 六個等級。

其中數字越小適用範圍越廣。

一般夏季機油適用的範圍是:-15°~55° 20 30 40 50 四個等級。

其中數字越大適用範圍越廣。

11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用油有6種,夏季用油有4種,冬夏通用油有16種。

1.冬季用油牌號分別為:0w、5w、10w、15w、20w、25w,符號w代表冬季,w前的數字越小,其低溫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適用的最低氣溫越低;

2.夏季用油牌號分別為,數字越大,其粘度越大,適用的最高氣溫越高;

3.冬夏通用油牌號分別為:5wwwwwwwwwwwwwwww/50,代表冬用部分的數字越小,代表夏季部分的數字越大者粘度越高,適用的氣溫範圍越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機油和夏季機油關鍵看標號。

例如5w30,w前面是表示低溫溫度,w之後的就是高溫溫度w之前越低,越適合寒冷地區,w之後越高,越適合高溫環境使用因此,一般0w-40,基本上就是冬夏通用了。

13樓:頤達

冬季用了稀一點,因天氣比較冷,廈季天比較熱,用幹些。

冬季機油夏天用對車有什麼影響?夏天用冬季機油會有什麼後果?

14樓:簡諾說車

冬季機油和夏季機油不同,冬季機油的粘度比夏油稀,也就是粘度低。冬季機油的特點是流動性較好,但粘度會較低。主要是冬天氣溫低,如果流量不好,機油不能第一時間分布到發動機的各個金屬部位,造成磨損。

但如果油的粘度過大,則難以流動,造成發動機的磨損。

如果在夏季使用冬季機油,由於機油粘度過低,形成的油膜較薄,不穩定,加劇發動機各部位之間的摩擦磨損程度,損壞發動機,縮短使用壽命。發動機使用壽命長,密封性差,會使機油滲入燃燒室,發生燒機油,增加維修費用等影響和後果。如果使用冬季機油或夏季機油,則需要更加注意及時更換機油,以免對發動機造成一定的損壞。

我門根據機油的粘度不同,油分為三類,冬季油、夏季油和四季通用油。不難理解,冬季等低溫環境必須使用冬季油,而夏季用的機油則相反。

反之,冬季不能使用夏季機油,粘度高,就會出現車輛啟動困難的後果。冬季,隨著溫度的降低,機油的粘度增加,使機油流動困難,發動機阻力增大,啟動困難。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在用四季機油,也就是一年四季都可以用的油,也比較方便。

如果您使用全合成機油,大概可以一年換一次機油,另外,主要是冬天氣溫低,如果流量不好,機油不能第一時間分布到發動機的各個金屬部位,造成磨損。但如果油的粘度過大,則難以流動,造成磨損。

夏季機油的特點是粘度更好,因為溫度高,機油在氣候因素下的流動性,比冬天好很多,提供最佳的粘度係數因此,夏季機油主要是保證高粘度和低流動性。如果在夏季使用冬季機油,機油粘度低是不利的,它會直接產生各種金屬部件的磨損,損壞發動機,縮短發動機的使用壽命,增加維修成本等不良現象。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嚴重的影響,有可能會影響車輛正常行駛,有可能會導致發動機磨損情況特別嚴重,有可能會縮短汽車的使用年限,有可能會導致機油的油質變得越來越稀,有可能會導致潤滑元件磨損情況特別嚴重。

16樓:巨集盛巨集盛

會導致汽車出現漏油的情況,也會導致汽車的動力變強,還會導致汽車的壓力過大,也會導致汽車非常的廢油。可能會造成機油冷凍的情況,也會造成汽車不能啟動,還會導致汽車故障,也會導致機油不能使用。

17樓:沒結婚呢

影響車的執行速度,導致汽車出現各種故障,耗油量增加,汽車執行速度減慢,增加汽車的各種磨損;導致汽車出現機油燃燒過快,汽車冒白煙兒,汽車出現異響,汽車速度提公升不上來等後果。

18樓:是顧言吖

影響車子的使用,傷害車子的零件,影響車子的速度。會讓汽車零件凍住,車子的動力會減弱,速度開不快,汽車會出現故障。

怎麼區分冬季機油和夏季機油

19樓:小小的白開水

1、冬季用油牌號分別為:

0w、5w、10w、15w、20w、25w,符號w代表冬季,w前的數字越小,其低溫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適用的最低氣溫越低;

2、夏季用油牌號分別為:,數字越大,其粘度越大,適用的最高氣溫越高;

3、冬夏通用油牌號分別為:

5wwwwwwwwwwwwwwww-50,代表冬用部分的數字越小,適用最低氣溫越低,代表夏季部分的數字越大,適用的最高氣溫越大;

4、一般冬季機油適用的範圍是-50°~25°,夏季機油適用的範圍是-15°~55°

20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型號分三類:夏季、冬季和四季機油1.

冬季用油牌號分別為:0w、5w、10w、15w、20w、25w,符號w代表冬季是winter(冬天)的縮寫,w前的數字越小,低溫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適用的最低氣溫越低;2.夏季用油牌號分別為:,數字越大其粘度越大,適用的最高氣溫越高;3.冬夏通用油牌號分別為:5wwwwwwwwwwwwwwww/50,代表冬用部分的數字越小,代表夏季部分的數字越大者粘度越高,適用的氣溫範圍越大。

1)高溫型(如sae20~sae50):數字表示100℃時的粘度,數字越大粘度越高。

2)低溫型(如saeow~sae25w):w表示僅用於冬天,數字越小粘度越低,低溫流動性越好。

21樓: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冬季用油牌號分別為:0w、5w、10w、15w、20w、25w,符號w代表冬季,w前的數字越小,其低溫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適用的最低氣溫越低。

夏季用油牌號分別為,數字越大,其粘度越大,適用的最高氣溫越高。

冬夏通用油牌號分別為:5wwwwwwwwwwwwwwww~50,代表冬用部分的數字越小,代表夏季部分的數字越大者粘度越高,適用的氣溫範圍越大。

22樓:網友

機油的粘度級別0w20,w表示冬季的,低溫。前面的數字越低,低溫流動性越好,後面的數字越大表示防高溫的溫度越高。 沒有所謂冬季機油夏季機油 只是單純冬季和夏季選用的機油粘度級別不同。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對於現在的機油來說,很少有單級別機油了,基本上都是四季通用的,這個你可以看一下機油的粘度標識,前面的是冬季,表示後面的是夏季標識。

冬天的機油和夏天的有什麼區別,冬季和夏季的機油有什麼區別?

主要區別就是粘度不同 機油重要功效的發揮依賴於一個重要特性 粘度,油品具有粘度特性方能給引擎各部分運作零件提供一 層保護性薄膜。一般所指的粘度是油品的物理性質 而粘度指數是基礎油的一種理化指標 其本意是流體或半流體流動難易的程度,亦即通常說的 稠 或 稀 粘稠度高,流動的速度就慢。sae按機油粘度等...

冬季開車機油漏油怎麼解決,汽車漏機油怎麼辦

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一 滲漏很輕微就不必在意 滲漏輕微多發生於行駛公里數在10萬公里以內的準新車,如果不仔細觀察甚至很難發現,主要表現在發動機很髒,滲出極少量的機油和灰塵混合以油泥的形式附著在發動機表面上。而油泥的位置多出現在油底殼 機油加註口及廢氣閥等處附近,而且在很多情況,這種油泥是 不明原因 造...

汽車機油分幾種,汽車機油的種類有哪幾種

1.礦物油 礦物油是市面上比較常用的潤滑油。是在石油提煉過程中分餾出有用的物質,比如汽油和航空用油,之後再把剩留下來的底油再進行加工提取。就本質而言,它運用的是 中較差的成份。礦物油 低廉,使用壽命及潤滑性能都不如合成油,同時還對環境有較大的汙染。另外,礦物油在提煉過程中因無法將所含的雜質完全除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