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出現燒機油時,有必要大修嗎,汽車燒機油,不想大修,少了就加行嗎? 5

時間 2021-10-14 22:01:52

1樓:顧小蝦水瓶

有必要。如果汽車燒機油現象不算很嚴重時,有時候可以選擇加稠一點的機油,嚴重的話則必須要大修才行;燒機油問題會導致汽車積碳增加,加速無力,機油損耗加多,嚴重時會報廢發動機;

決定汽車需要大修之前,需要學會判斷汽車是否真的在燒機油。可以通過機油是否低於尺下限、汽車啟動打火時排氣筒是否冒藍煙等方面來判斷;

汽車燒機油解決辦法

通過發動機工作時內部的高溫、高壓將金屬鍛造在摩擦表面,形成新的摩擦面,增加原工件尺寸,增強密封,保護原摩擦面。

這類新增劑目前市面比較少見,如果足量情況下,可以做到一次新增後短期甚至長期不必再新增。要注意汽車的保養,要定去對愛車進行故障排查。如此才可遇到問題就解決或者防患於未然。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燒機油一般來說有兩大部分:一部分是缸體一部分是缸蓋。缸體燒機油也分幾種情況:

一種是缸筒磨損過大,一種是活塞磨損過大或活塞環失效。當缸筒磨損過大,在活塞上止點形成“臺”時,還有缸筒磨損不均,行車錐型或橢圓時,被活塞環代上來的機油會存積並參與燃燒;當活塞磨損過大或活塞環長期使用後失去彈性時,密封不嚴,帶上來過多的機油進入燃燒室參與燃燒也會形成燒機油。 缸蓋燒機油是因為氣門導管偏磨形成縫隙,機油漏進燃燒室和(或)氣門油封老化,密封度下降導致機油延氣門流入燃燒室。

在燒機油輕微的時候,可以通過觀察排氣來大致判斷故障部位:如果涼車著車時燒機油,多半是氣門油封,如果熱車燒機油則多半是活塞或活塞環。 當燒機油嚴重時,很難判斷是缸體還是缸蓋燒機油,必須拆散發動機檢查,有時候還必須將活塞從缸筒中捅出來,用內徑千分尺測量缸筒的圓度、錐度來判定。

解決方法 解決燒機油最根本的辦法肯定是拆散修理,更換掉磨損部件。

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 ,有必要哦。燒機油的原因很多,擔總結起來無非兩大類:一個是因為發動機破損造成的機油外部滲漏(俗稱漏機油);另一個是因為發動機磨損引起的機油回滲。

首先我們來看看漏機油的情況:機油滲漏有許多原因,包括:機油管路,放油口,機油盤襯墊,氣門室罩襯墊,機油泵襯墊,燃油泵襯墊,正時鏈條罩蓋密封和凸輪軸密封處等等。

以上可能滲漏因素均不可忽視。因為發動機磨損引起的機油回滲:發動機內部磨損嚴重會造成機油消耗高,例如,磨損或有故障的主軸承會甩起過量的機油,並被甩至缸壁。

隨著軸承磨損的增加,會甩起更多機油。如果軸承設計間隙0.04毫米能提供正常潤滑和冷卻功能的話,若軸承間隙能夠保持,則甩出的油量是正常的,且軸承也不會損壞。

當間隙增大到0、08毫米時,甩出的油量會是正常量的五倍。如果間隙增加到0.16毫米時,甩出的油量會是正常量的25倍。

若主軸承甩出過多機油,氣缸上也會濺上更多,使活塞和活塞環無法有效控油。這會導致燒機油或活塞和活塞環上產生積碳。通常,若機油在主軸承上流失過多,連桿軸承就會缺油,導致在某些低速情況下,飛濺到缸壁上的油量不足,導致活塞環和活塞磨損,無法在發動機高速運轉時控油。

所以主軸承磨損的後果就是機油消耗高。

4樓:

不一定需要大修,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判斷,但是呢需要注意說機油的危害1.燒機油會導致車輛氧感測器損壞過快;

2,燒機油會導致車輛油耗增加,尾氣排放過多,怠速不穩,提高車輛隱患,增加經濟負擔..

3.燃燒油會導致發動機燃燒室積碳,加速無力,轉速慢,動力不足等不良後果..

4.長期燒機油的問題得不到解決,導致發動機潤滑不足,造成發動機損壞甚至報廢,造成維修成本的大幅增加甚至提升車輛的事故隱患..

5樓:時光簡訊

司有普車後**鏈曾經在汽車維修課堂中提到,燒機油未必要大修,大部分燒機油的車輛是不需要大修的。有很多時候是可以通過免拆修復來完成燒機油的修復。沒有必要上來就大修。

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根據實際情況分析,公里數少於十萬公里,只是輕微燒機油,可以通過提高機油粘度,新增機油保護劑來改善,

汽車燒機油,不想大修,少了就加行嗎? 5

7樓:長不大的林子

不行。車輛如果“燒機油”現象嚴重的話是可能引起發動機潤滑不足的,這樣子會使引擎造成難以修復的損傷甚至報廢,造成維修成本大幅升高甚至事故隱患,因此不是隻新增機油便可以了,還是需要去店裡維修一下的。

造成燒機油現象的原因又很多,去店裡檢查可以明白是由於什麼原因引起的,可以根據故障的原因進行修理。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燒機油的車子還會損壞火花塞,油也會費一點,這樣都是要錢的吧?而且現在年檢好像還要檢測尾氣的,這樣肯定過不了關的

9樓:一有文化的流氓

1、如果只是輕微的燒機油,做一次保養,換上***一點的機油完全可以繼續使用。

2、如果燒機油嚴重,就必須儘快修理。

3、辨別方法:

將有“燒機油”現象的車輛加滿機油,讓車行駛1000公里後到維修站對機油機濾進行稱重,然後加滿機油,再讓車主行駛1000公里。如此反覆3次,取得一個平均值,磨合期後機油的正常消耗一般可達到1000公里/1升,如果超標,就要對發動機進行維修。

10樓:祁山弱水

不可以,會嚴重損壞發動機,三元催化器。

11樓:夢舟攝影作品

如果不年檢的話是可以的。

燒機油的原因基本上是活塞環的問題,換一個活塞環的**花不了多少錢,但機器解體的人工費,墊片等總起來要1000元左右,這是在小維修店,如果去4s店會更貴些。

燒機油燒乾了就會損壞發動機,減少發動機的使用壽命,還有就是尾氣冒黑煙,年檢是絕對過不去的。

最好是維修。如果自己又不花錢的機油隨時可以加的話,那就可以不修,尾氣排放不合格,也會汙染的。

12樓:

可以的,但是要記著不要汙染環境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燒機油的危害

燒機油的危害絕不僅僅是消耗更多的機油而已,由於過量機油參與燃燒,燃燒室不完全燃燒的可能也隨之增多,更容易形成積碳,使排放超標。除此之外,發動機的動力、噪音、油耗等各方面也會受到影響,在行車過程中,會出現怠速不穩、加速乏力等綜合症狀,還會加速氧感測器的損壞,引起三元催化轉化器的堵塞。

由燒機油導致的積碳,會積聚於活塞環槽處,時間一長,容易導致活塞環卡死,使活塞環失去刮油的作用,增加機油進入燃燒室的機率。另外,卡死的活塞環還可能導致活塞與氣缸壁加快磨損,從而導致活塞密封不嚴,為燒機油埋下伏筆,陷入惡性迴圈,嚴重者甚至會出現拉缸,發動機報廢等結果。

車有些燒機油發動機需要大修嗎,汽車燒機油燒到什麼程度必須做大修

所謂的 燒機油 是指機油進入了發動機的燃燒室,與混合氣一起參與了燃燒。一般有燒機油現象的車輛都會有不同程度的尾氣冒 藍煙 症狀,機油消耗明顯增加,較短的時間內就不得不補加機油。車輛出現燒機油現象,會導致燃燒室的積炭增加 汽車的經濟性 動力性下降 尾氣排放超標等不良後果。汽缸的密封性差是造成燒機油的主...

汽車燒機油燒到什麼程度必須做大修

龍三遊戲 如果進氣道內有機油,那就證明廢氣閥壞了,如果進氣道內沒機油,那就說明廢氣閥是正常的,此時可能就真要大修發動機了。排氣管冒藍煙無疑是機油參與了燃燒所呈現出的現象,但要是退一步來說,能讓機油進入氣缸內參與燃燒,這與發動機上的廢氣閥有很大的關係 假如說廢氣閥壞了,發動機內部所產生的機油廢氣,就會...

9萬公里的奧迪a6燒機油有必要去大修嗎

我車燒機油一年多了都沒去大修,都是用gt魔力紅續著的,這機油品質很好,是四類pao的基礎油,不會產生什麼積碳,對發動機動力沒什麼影響,雖然車子還是燒機油,不過機油液位不低正常開是沒有問題的。9萬公里的奧迪a6燒機油有必要去大修嗎?既然車子已經燒機油,那就應該拿去維修店去維修,否則的話,如果萬一油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