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燒機油的原因和平時保養有關係嗎

時間 2021-08-11 15:47:20

1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 汽車燒機油和保養是有關係的,因為保養用的機油級別達到了使用標準,使發動機的工作良性迴圈,好的機油減少磨損 ,按時保養車輛會把機油裡的鐵屑顆粒換出來。使發動機活塞與缸筒減少磨損。所以車輛保養還是要按時進行的。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導致汽車出現燒機油的原因有以下幾點內容:

一、燃油品質差

造成汽車燒機油的首要原因是燃油品質差,燃油無法得到充分的燃燒,就會形成大量的積碳,積碳經過長時間的累積會越來越厚,其中一部分會進入到活塞之中,造成活塞環粘連,回油孔堵塞,這樣就會在發動機中產生縫隙,這樣既有就通過縫隙進入到燃燒室內參與燃燒,形成燒機油。

二、交通擁堵導致,燃油不能充分燃燒

其次,由於國內的交通擁堵,尤其是對於市內行走的車輛,需要走走停停,燃油得不到有效的燃燒,就會生成大量的積碳,積碳堵塞回油孔,刮油環無法刮下缸壁上的機油,機油就會留在燃燒室內被燃燒,造成燒機油。

三、氣門油封老化

氣門油封老化也會發生燒機油的情況。氣門油封選用的是耐熱和耐油的橡膠製作的,油封需要在高溫下與汽油和機油相接觸,再加上冷熱工作的溫度變化,會消耗油封中的增塑劑,長時間之後開始進行收縮,接著變硬,造成密封不良,導致機油進入燃燒室燃燒,從而造成燒機油

四、機油品質不達標

機油品質不達標也使燒機油的原因之一,機油品質不達標,那麼潤滑效果就會減弱,再加上積碳的累積,會讓機油失去潤滑效果,就容易對缸壁造成磨損,磨損會讓發動機的溫度升高,很快就容易出現拉缸、報廢的情況。

3樓:農泌欣嗜

燒機油和平時保養和用的機油品質是有關係的。我車子換的德國進口的gt魔力紅機油,倒真沒有燒過機油,而且我機油也不用常換。pao機油動力比較長效,15000公里換。

另外,gt除了提供潤滑基礎保護,清潔,抗氧,耐磨都是一流的,雖然不能完全避免燒機油,至少可以全面保護發動機,減少燒機油吧。

汽車燒機油的原因和用了假機油有關係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假機油是可能造成汽車燒機油。消除噪音要給車子用好的全合成機油。我車子是燒機油那會買的gt機油換,沒辦法車子吵得太影響開車了。

剛給換上pao機油,發動機就洗了一堆黑乎乎的東西下來,過了不到24小時車子就變得賊安靜,一點噪音也沒有。

5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燒機油大概分為以下幾點原因:活塞與氣缸壁的配合間隙過大,活塞環的安裝不當或者密封性不好,氣門密封圈密封效能差,曲軸箱通風閥損壞或曲軸箱通風口堵塞使曲軸箱內的壓力過大等發動機構件損壞等原因,另外還有超期不更換機油和機油濾清器以及使用不合格的機油等與機油直接相關的原因。

當機油本身出現問題,即使用不合格的機油或者機油長久不更換,機油內參雜著雜質等汙劣物質,引起機油或冷卻不良或潤滑效果不好,進而產生積碳或使活塞與缸壁間隙過大等,燒機油現象自然也就不能避免。

在機油的sae標準粘度值(如0w20)中,符號w代表冬季;w前的數字越小其低溫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適用的最低氣溫越低。也就是說在寒冷的冬季或者發動機冷啟動時,低粘度機油更容易被泵送到“工作地點”,這樣對發動機的潤滑和保護會更好。

w後面的數字代表在高溫時的穩定效能,數值越大粘度越大,高溫穩定效能越好,適用的最高氣溫越高。從油的角度來看,通過提高機油的高溫粘度去適當改善燒機油的狀況是一個可行的方法。

經常過載或比較老舊的車(車齡超過8年,里程數超過20萬公里),應選擇粘度較高的機油。因為此類車型的發動機往往磨損比較嚴重,活塞與氣缸壁的間隙過大,如果還使用低粘度的機油,機油消耗量必然大大增加,即“燒機油”,所以這種車應該果斷使用密封性相對較好的高粘度機油。

帶t的車型,suv和大排量轎車最好使用全合成機油。前者是因為渦輪增壓部件啟動後,發動機扭矩會暴增,發動機曲軸對於油膜品質要求更高,所以要用全合成機油。後者則是自重高,又大部分是大排量發動機,工作熱度高,所以需要保證機油穩定性,而全合成機油正好符合要求。

為什麼有些燒機油的車,拿去維修後又**,根本原因是治標不治本,沒有徹底解決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燒機油主要還是發動機的問題,認真回答希望可以幫到你。

7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把機油放出來到正規店裡面保養一次試試看會不會有所好轉!假機油對發動機的保護性很差會造成發動機磨損嚴重,對發動機的損傷是非常嚴重的。

8樓:農家牛

你加的機油的牌號有沒有換過。一般假機油確實會有這種情況發這麼生。尤其是黏度很稀的,對發動機損傷很大。

9樓:習武吹牛

用假機油當然有關係,假機油裡面的成分對發動機各個部件有損傷,有可能潤滑不到位還導致發動機有異響。

汽車燒機油的原因和用了假機油有關係嗎

導致燒機油的原因 1 冷車燒機油 在汽車溫度尚未完全熱起來時,發動機排氣管排出許多藍煙,但熱車後正常.這個現象的出現是氣門油封老化導致.氣門油封由於溫度的降低,橡膠物質的氣門油封出現僵硬導致無法完全密封,機油從氣門處漏進燃燒室燃燒後出現了上面的現象.解決辦法 將發動機缸蓋拆下,更換氣門油封既可 請放...

汽車發動機燒機油跟機油有關係嗎,汽車燒機油的原因和用了假機油有關係嗎?

鯉魚跳龍門 有關係,粘度越高燒的越少,相反粘度越低燒的越厲害!但是用粘度低的機油會好力一點,也會省一點油! 你有的粘稠指數偏低,受溫度影響的成都大或者機油的閃點工作能力差,以及抗剪下工作能力差都會引起燒機油的現象這到是和真假機油沒什麼關係,主要是機油的配方問題現在的私家車加工精度都非常高,所以這類問...

正常保養的汽車發動機燒機油的原因是什麼

此處禁止小便 凌渡原廠推薦的vw50200機油是0w 40或5w 40的機油,車開了這麼久,發動機間隙變大,需要提高機油粘度來增加密封,緩解燒機油現象。日韓系車型,一般出廠推薦5w 30的機油,後期都會升級到0w 40,5w 40的粘度,來避免這個問題,但5w 40往上提高粘度的產品市場上比較少,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