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機械製圖,請大家幫忙,學習機械製圖需要哪些基礎知識

時間 2021-08-11 15:47:20

1樓:時資訊

最好先培養一下自己的三圍立體感覺,學會觀察,比如先學會畫一些實物的平面圖,再去畫一下三圍的圖型,從不同的角度去畫,再去學autocad,如果學的好了,還可以學習3d max.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試著從三檢視

慢慢學起

看得懂三檢視

再漸漸培養看圖的概念

多找一些製圖的書

邊看在邊摸學制圖

會很快看似越簡單的

卻是越基本

所有的製圖原理

都從那出發

懂了之後

你要更實際的操作

沒有任何捷徑

只有多看多練

多努力前期你會很辛苦

看不懂學不會

不要放棄

這是剛開始因為你沒有基礎

慢慢的你會覺得越來越容易

越來越快上手

加油!你一定可以的

有空網路上多看一些資料

對你很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機械製圖,做裡面的課後題,這個可以讓你會看零件的三檢視和機械的裝配圖,瞭解各標準件的引數和一些加工工具,這是基礎,其次看機械加工工程,瞭解各種零件的加工方法,再次幾何公差檢測,機械加工重在精度,精度的基準,裡面介紹的很詳細,接著看機械系統設計,瞭解各種機構,學會動態分析,插一句,如果要自己設計東西的話,之前還要弄明白理論力學和結構力學。接著看液壓氣壓傳動,然後是cad/cae/cam也就是3d製圖和**分析類的東東,如果生產高科技的東西,建議再琢磨下先進製造技術,這些東西都弄明白了,機械方面就夠用了,接著就是控制的了,現在工業控制過程大多由plc來控制實現,因此,樓主可以先看電工技術,然後是電力拖動,接著就是plc可變成控制器。以上所介紹的都通了,恭喜你樓主,你已經是具備一個機電工程師的資格了。

4樓:中途徐行

參加培訓班,先學機械製圖。要不上機械函授,自學是不行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培養看圖,主要是以三檢視為主,畫圖軟體建議學學caxa,cad在機械行業製圖要比caxa複雜許多,它主要應用於建築方面

6樓:匿名使用者

去找些書 看看吧 裝個cad先做做 要做圖首先要有空間感

然後要會精確的卡數(卡數是製圖的必須)

然後要充分了解自己做的東西是什麼用 怎麼加工出來的.這對餘你設計的時候很重要

7樓:a大鵬展翅

先找一些圖紙,最好有機械,實踐很重要,多去車間走走,機械廠還要懂工藝,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的經驗是一切要自學,買一些關於基礎的機械製圖的書籍,花些時間好好看看,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上學習班.

另一種方法就是在實踐中學習,你可以先學機械軟體autocad等,在實踐中你會根據你的需要來學習,學習速度會更快!!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學會看懂機械圖紙-學習《機械製圖》;

其次,再學一些有關專也的書,如《機械基礎》,《機械製造工程》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兩句話 看清圖形 培養自己的空間感!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幫你的!你想怎樣學?看書還是在公司車間學?

學習機械製圖需要哪些基礎知識!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乾的船舶行業應該是機械類的,那你就從《機械製圖》學起,其實也不是很難只要你空間想象能力夠好就行了!

13樓:

精通《機械基礎》《機械製圖》

身邊不離.《機械設計手冊》.

這是最基本的要求.

在根據你從事的行業.增加相應的知識.

14樓:

鞠躬就免了,呵呵,其實你只要看看《畫法幾何與機械製圖》或者是《機械製圖》這本書就可以了,或者看《機械製圖與識圖》,這個也不用什麼基礎。要掌握的麼~~三檢視、尺寸標註、尺寸形位公差等等、不知道船舶的是不是有特殊要求。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買一本“機械製圖與識圖”入門,該書深入淺出,通俗易懂。

16樓:上官陽陽

建模軟甲,可以去b站看看。上面科技、手工裡面有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圖學,機械製圖都行的

請問自學機械製圖需要什麼書?

18樓:貪戀邇的香吻

機械專業系統的課程包括以下幾門了,供您參考下:

1.機械製圖與cad: 技術基礎課。

主要講授投影作圖和機械製圖等內容,使學生掌握正確正投影法的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熟悉機械製圖國家標準。培養學生具有一定的圖示能力,讀圖能力,空間形體的想象能力,要求學生能較熟練地繪製一定複雜程度機械零件工作圖和部件裝配圖,並能按給定的要求正確標註尺寸、公差配合及表面粗糙度等。熟練運用計算機繪圖,掌握一種計算機輔助繪圖軟體的應用。

2.工程力學: 主要講授靜力學、運動學、動力學和材料力學。

靜力學和運動學部分,使學生認識物體機械運動的基本規律,學會運用這些規律和方法分析、解決工程實際中的力學問題;材料力學部分,使學生掌握杆件強度、剛度和穩定性等方面的知識,能熟練地對構件進行強度和剛度計算,並具有較強的實踐能力。

3.機械設計基礎:主要講授常用機構的運動與動力分析、常用機械零件的設計等內容。

本課程使學生掌握常用機構,具有分析機械運動和動力效能的能力;掌握通用機械零件的知識,具有分析、選用和設計機械零部件及機械傳動裝置的能力和查閱、運用有關資料的能力。

4.金屬工藝學: 主要講授金屬材料**,力學效能,晶體結構鋼的熱處理,常用工程材料、鑄造、鍛壓和焊接等內容。

使學生了解機械零件毛坯各種成形方法特點和應用;掌握常用工程材料的效能及金屬熱處理方法;具有選用材料、毛坯及分析毛坯結構工藝性的能力。

5.公差配合與測量技術:公差部分主要講授光滑圓柱公差配合、形位公差,表面粗糙度和圓錐度結合,螺紋結合,鍵聯接,圓柱齒輪等公差及直線尺寸鏈等內容。

通過大型作業綜合訓練,使學生掌握公差配合的概念;瞭解有關公差標準的規定;對圖樣上常見的公差標準能正確地解釋和標註;能按公差選用原則,用類比法選擇確定合理的公差配合。

6.測量技術部分主要講授測量技術知識,光滑工件檢測及光滑量規設計,螺紋、鍵、圓柱齒輪的測量等內容。使學生了解常用測量儀器的種類,應用範圍和檢測方法,能設計極限量規和位置量規。

並通過實驗教學,使學生具有正確選用和使用現場常用測量儀器,對機械零件進行綜合檢測的能力。

7.液壓與氣壓技術:主要講授液壓傳動的相關知識,液壓元件、液壓基本回路及典型液壓系統等內容,使學生熟悉常用液壓元件的工作原理及選用方法;能參照說明書閱讀裝置的液傳動系統圖;通過綜合實驗,掌握常見故障的分析和排除方法,並具有除錯和設計一定裝置液壓系統的能力。

8.電氣控制技術:主要講授常用低壓電器,常用金屬切削機床繼電器故障的排除方法;可程式設計控制器的工作原理及用可程式設計控制器組成控制線路的方法。

使學生能熟練地閱讀常用機床可程式設計控制線路的原理圖。對其常見的故障有一定的分析能力,並能用可程式設計控制器組成較複雜的控制線路 。

9.金屬切削原理與刀具:主要講授刀具的幾何角度與切削要素、刀具材料、切削變形、切削力、切削熱及溫度,刀具磨損與耐用度、刀具幾何引數的合理選擇等內容使學生具有根據工藝要求合理選擇各類刀具、確定刀具幾何要素、選擇切削用量和設計標準刀具能力。

10.機械加工裝置:主要講授機床結構效能、傳動、使用和機床設計基本知識等內容,使學生掌握機床的基本知識。

培養學生能正確選用,合理使用,維護、保養、安裝、除錯以及檢查驗收常用機床,並具有改裝機床部件和設計專用機床的初步能力。

11.機械製造工藝學:主要講授工藝規程設計、典型零件加工工藝和質量,生產率,經濟性綜合分析等內容。

使學生掌握機械加工工藝的理論知識,瞭解典型零件加工的常規工藝和適用的先進工藝技術,具有編制、貫徹工藝規程和分析解決工藝技術問題的能力。

12.機床夾具設計:主要講授工件的定位機構、夾緊機構和專用夾具設計等內容。

使學生掌握工件的定位夾緊原理和誤差分析方法,熟悉典型機床夾具的結構特點,具有設計一般複雜程度機床夾具的能力。

13.數控機床操作入門:主要講授數控機床的工作原理、主要技術引數、結構與程式設計、使用及日常保養等方面知識,也兼顧介紹與典型普通機床使用與保養有關的知識。

培養學生正確操作典型數控機床、編制較複雜零件的加工程式的能力,具有合理選用數控機床和普通機床的型別、規格的基本知識和基本能力;具備分析、解決生產中與現代機床相關的實際技術問題的初步知識,具有日常保養維護、管理和改造機床的基本知識。

14.caxa製造工程師:主要是加工製造類的專業知識。

19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學習的目的了,有

針對性地進行學習。如果你沒有基礎,就要從最基本的開始學,要學習識圖,有些機械相關工作只要能識圖就能做了,比如一般的操作工,有些不行,如果你想從事設計工藝相關的工作,還要進行更加深入的學習,製圖,以及相關的理念。我機械設計專業畢業,從事機械設計工作,你說的那些教程我都學過,現在用的最多的是《機械設計手冊》。

機械製圖剛開始學起來很難,不過慢慢地懂了,感興趣了,也就沒感覺那麼難了,能看懂圖紙以後就可以進行製圖學習了,常用的二維製圖軟體cad,三維的soligworks,ug,proe等都可以嘗試學下,軟體都是相通的,基本上二維和三維的各學一樣就ok了,要堅持不懈!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0樓:面俠

其實只要一本,《工程識圖》,看完保你能看懂圖。

再做一套工程製圖作業,保你會畫簡單圖。

再看(還得練習)一本ug,保你能電腦畫圖。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好找零件照這畫畫。多畫畫,不會的查資料

從頭開始學習機械製圖,需要看哪些書?專家幫忙列一下書籍我最終希望能夠自己測繪!希望專家指導下

入門的先學 機械製圖 這只是基礎。要測繪的話還要學 互換性與技術測量 和 機械設計手冊 不用全看完,其中有製圖的要求那部分 另外還需要學習工具的使用,可不是隻會卡尺,千分尺就能搞定的。另外測繪中會用到一些小竅門 如測繪內螺紋用橡皮泥或白紙拓印等 需要跟有測繪經驗的人多交流。不要擔心自己測繪的圖紙很差...

機械製圖判斷題求幫忙,機械製圖判斷填空求幫忙 20

1.無論採用何種比例,圖樣中所注的尺寸,均為機件的實際尺寸 對 2.當直線 或平面 平行於投影面時,其投影為一點,這種性質叫集聚性 錯 3.中心投影是投射線互相平行的 錯 4.當直線傾斜於投影面時,其投影縮短 對 5.工程常用的投影法分為兩類中心投影法和平行投影法,其中正投影法屬於中心投影法 錯 6...

想學CAD機械製圖碰到的問題,學CAD機械製圖難嗎?

機械製圖好像跟數學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吧 最多就是一個空間想象能力 不知道樓主這麼怕幹什麼 好好學 多看圖 多畫圖 熟練了就行了 大鵬和小鳥 我也學習過cad製圖,我的困難是記不住命令,因為淨是外語縮寫。真正需要高等數學的地方沒有。假如你年輕記憶力還可以就沒有什麼大困難,因為我看到很多pcb製版廠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