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修理廠員工崗位職責,汽修廠有些什麼職位

時間 2023-02-23 01:40:07

1樓:在白龍寺拼拼圖的藏狼

1.目的。

建立維修工崗位職責,保證其工作能正確和 順利進行。

2.依據。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2023年修訂)

3.範圍。維修工4.責任。

工程部經理。

5.內容。 維修工根據裝置維修週期搞好機器裝置的保養檢修工作,做到隨叫隨到。

維修工對自己負責的工作範圍,定期對裝置維護、檢修。

對自己負責的裝置做到四懂(懂原理、懂結構、懂用途、懂效能),三會(會使用、會維護保養、會排除故障);要做到一專多能。

對主要裝置實行計畫性檢修,定期編制年、季、月的大、中、小修理計畫。

檢修計畫下達後,認真做到定專案、定時間、定人員做到技術資料、資金、材料、工具等四落實。不具備這些條件,不得草率停產檢修,竣工後要試車驗收。

主要裝置的檢修,要認真執行裝置檢修規程,檢修餘料、配料須按專案退庫,不得私留備用,做到「工完料盡,現場清」,並認真填寫檢修記錄。

維修組長負責維修的全面管理工作,負責全公司裝置維修、保養、事故、大修記錄。

定期組織全組人員的技術培訓、安全教育工作,提高技術專業技能。

2樓:合易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您的問題可以羅列為以下幾點:

1、 在現有運營規模下,工作的具體分工和崗位如何確定?

2、 崗位確定之後,崗位職責如何界定?

3、 如何制定乙個符合現在管理要求的規章制度?

因為我無法在你簡短的介紹中,了解你坐在汽修廠的實際情況。所以我針對你關注的三個問題,做乙個通用的答覆:

1、 在現有運營規模下,工作的具體分工和崗位如何確定?

你提到你們廠現在有30人,也就是說現有已經正常在運營中,在這中情況下,員工應該是有基本的分工的,比如鈑金技工做鈑金的工作、噴漆工做噴漆的工作等。所以我的建議是你在現有的分工基礎上進行分析,看那些分工是不合理的,或者是影響生產效率的,將這些分工環節進行優化即可。

2、 崗位確定之後,崗位職責如何界定?

崗位職責的確定主要考慮以下幾個主要方面:崗位工作的工作任務、工作標準、上下級關係、任職資格、發展通路、薪酬等級等。把這些方面界定清楚了,對員工的實際工作有具體的指導意義即可。

3、 如何制定乙個符合現在管理要求的規章制度?

所有的規章制度都是為管理者服務的,所以在制定制度之前,你應該反思作為管理者你希望管理哪些方面或者哪些方面需要規範管理。例如出勤制度、請假制度、員工上班規範等。

3樓:歸哪兒去

負責進廠車輛定項檢修拆裝修理工作,嚴格依照保修單專案維修,凡維修過的專案必須排除原有的故障,符合汽車修理規範要求。

嚴格按照作業規範和工藝規程進行作業,堅持做到「漏報 不漏修」。

嚴格按定項檢修作業範圍和進廠報修的專案進行修理。

愛護使用和妥善保管工具和專用機具。

嚴格遵守安全操作規程、不野蠻作業,搞好安全生產。

車輛修理完經技術檢驗人員檢驗試車出廠,之後將填好的工時工單、合格證交維修主管。

杜絕浪費,降低修理成本。

負責管好、用好修保機具、工具,保持場地整潔,堅持文明生產。保管好未裝配上車之零配件以防丟失。

認真對待崗位技術培訓,做到懂結構,懂原理、懂效能、懂用途、會操作、會維護、會排除故障。

汽車修理廠是專門修理汽車和總成的單位,一般設定在汽車站內部,也有是單獨企業。汽車修理的基本方法可分為就車修理和總成互換修理。

汽車修理的基本方法可分為:

就車修理和總成互換修理。

就車修理是在修理時對車上拆下的總成、組合件及零件,凡能修復的,經修復後全部裝回原車。

總成互換修理法是除車架和本身外,其餘總成、組合件、零件都可利用備品庫中的備用品進行換裝。

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服從中方管理員的分配和指揮,服從班組長的安排,完成報修車輛有關電器修理專案的檢查、拆裝、修理,並裝復,保證完成所承擔的各項工作。

2、承擔本單位各車型的整車線路的修理(包括電源和電器的檢查修理),保證整車線路的完好,不影響車輛的出廠。

3、積極配合主修做好進廠車輛的電器線路的檢修和故障的排除。

5樓:知識空間寶庫

1、貫徹執行分公司各項技術規範和維修操作規程,解決生產上的技術難題。

2、負責修理廠的技術,質量管理與技術指導等工作。

3、負責修理廠各種技術資料的統計、記錄、工單、報表等檢查工作。

的管理,並嚴格按照考核規定,進行考核。

4、負責維修工裝裝置的管理,並按計畫進行裝置檢修,保養,每月。

進行一次,並有運轉記錄。

5、負責車輛維修計畫編制、上報和處理修理過程中的有關問題,健全各種機件修理臺帳,記錄和技術檔案。

6、參與技術檢驗中的疑難問題、技術問題的會診工作。

7、協同做好車輛的各種油料,冷卻液的管理,按季節提出各種油料的標號、用量及冷卻液的管理工作。

6、負責制定員工年度、月度技能培訓計畫,並督促、落實計畫的執行。

8、負責主持召集司助參加不正常損壞的鑑定工作,找出經驗教訓,提出處理意見和防止措施。負責填寫鑑定報告。

9、掌握車輛損壞機件,提出預防和改進意見,以減少車輛損壞。 6、負責對外車輛的維修估工或估價和結算。 7、負責制定對當地員工培訓計畫,監督實施情況。

8、負責組織召集中方員工每週部門會議的召開。

汽修廠有些什麼職位

6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汽修廠的職位有很多,可以分為銷售崗位,如銷售顧問,技術崗位,如技術顧問。技術顧問具體可以分為汽修顧問、鈑金、美容和噴漆學徒工、中級、高階汽車高階技師等。主要有以下幾種:

1.管理層:廠長、技術主管、 配件採購主管、財務主管、車間主管等;

2.技術層:機電工、鈑金工、油漆工、美容工、洗車工、機修工;

3、其它人員:行政、財務、倉管內、出納等。

7樓:穆壽巖回虐偉

汽修廠的職位主要有以下幾種:

1.管理層:廠長、副廠長、技術經理、 配件經理、財務經理、車間主管等。

2.技術人員:機電工、鈑金工、油漆工、美容工、洗車工、機修工、倉庫管理員等;

3.其他部門人員:行政、人事、收銀、出納、會計等。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修崗位有很多的,可以分為銷售崗位,如銷售顧問,技術崗位,如技術顧問。技術顧問具體可以分為汽修顧問,鈑金,電工,機修,美容和噴漆學徒工、中級、高階汽車高階技師等。

9樓:楊柳巖官上

你好!修理廠人員架構其實很簡單:廠長(一般就是老闆),下面分前台主管或經理(主要負責客戶接待和客戶資訊管理等工作),平級的車間主管(技術總監),下面就是各個組長(即主修帶隊師傅),加採購、庫管和財務基本就是整個廠的配置,有的修理廠再加乙個食堂做飯阿姨!

10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修廠一般有經理,車間主任,前台接待,財務主管,採購專員,質檢員,維修人員等。

11樓:千宛秋

有管理,有技術維修,二手車評估,複檢師,美容等,學習汽修還是很有前途的。

12樓:l李李木子

這個就太多了,像廠長,副廠長,技術經理之類的管理崗位,也有機電工、鈑金工、油漆工等技術崗位,當然還有行政會計一類的其他崗位。

13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汽車維修廠職位還是挺多的,比如說有鈑金工、維修技師、美容技師、保險理賠專員、前台接待、售後團隊、貼膜師傅,機修主管、美容主管、經理、總經理、財務總監、老闆。

14樓:笑對孤獨陳

銷售員,鈑金,電工,機修,噴塗,美容。

15樓:d1s5olute愛神

小型的基本有三種,店長 負責聯絡配件,談客戶,派活,收錢 維修工 負責修理車輛 食堂大媽 這就不用解釋了。

16樓:百曉生

經常去4s店。

他們裡面修車的分組,修理組,負責修理和保養。裡面又分成幾個小組,輪班。

噴漆組,情況也差不多。

貼膜和洗車乙個組。

不同的店分得大同小異,就是叫法不同。

17樓:網友

汽修廠一般有以下這幾種職位:

1.領導層:廠長、副廠長、技術經理、 配件經理、財務經理、車間主管等。

2.專業技術人員:機電工、鈑金工、油漆工、美容工、洗車工、機修工、倉庫管理員等;

3.各個部門人員:人事、收銀、出納、會計等。

18樓:雙子加菲喵

技術崗位,銷售崗位,服務崗位等。

19樓:匿名使用者

基層,中層,高層的?汽修廠的職位,4s店不一定有,所以最好看4s店。

20樓:逍遙浪子

有機修,電工,板金,油漆!你具體指哪些崗位?

21樓:北方小胡

技師,修理工,工程師,經理。

22樓:北方馮老師

管理層,技術層,財務等等。

23樓:jdcj車車

多了 鈑金噴漆 機修 電路 美容 營銷。

24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維修崗:維修技師—部門經理—店長。

銷售崗:實習生—營銷員—區域經理—管理崗位。

二手車鑑定與評估類崗位:實習生-營銷員-部門經理-管理崗位。

汽車保險理賠類崗位:查勘定損崗—理賠支援崗—管理崗位。

汽車修理廠各個崗位人員的制度

25樓:甕凌文

1、負責進廠車輛定項檢修拆裝修理工作。嚴格依照保修單專案維修,凡維修過的專案必須排除原有的故障,符合汽車修理規範要求。 2、嚴格按照作業規範和工藝規程進行作業,堅持做到「漏報 不漏修」。

3、嚴格按定項檢修作業範圍和進廠報修的專案進行。

1、負責進廠車輛定項檢修拆裝修理工作。嚴格依照保修單專案維修,凡維修過的專案必須排除原有的故障,符合汽車修理規範要求。 2、嚴格按照作業規範和工藝規程進行作業,堅持做到「漏報 不漏修」。

3、嚴格按定項檢修作業範圍和進廠報修的專案進行。

汽修技術主管崗位職責

26樓:匿名使用者

1.負責貫徹執行上級和本廠有關技術管理的規章、制度;

2.負責建立和完善汽車維修的工藝流程,不斷提高工作效率和維修質量;

3.負責維修裝置和計量器具的採購、臺帳、安裝、使用、維修等管理工作;

4.協助做好職工的技能培訓和考核工作;

5.按需要收集、保管有關的技術標準、汽車維修資料,並發揮其作用;

6.完成廠長分配的其它工作任務。

汽車維修的工作內容

我想知道一些關於小型汽車修理廠的員工崗位職責問題,謝謝 5

2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樓上小型修理廠整那些虧不死你!

大師傅(大工)負責檢測故障和修理大故障還有配件!中工負責拆卸更換!小工學徒負責遞扳手,打掃衛生!

汽車4s店6大崗位的職責

28樓:千山鳥飛絕

汽車4s店6大崗位的職責如下:

1、站長: 負責按行業要求、公司要求等合理制定相關工作流程、章程。 負責主持售後服務中心日常工作的開展,監督指導業務接待、索賠員的工作,協調各部門及與其它部門的關係,保證全體員工有很好的工作狀態。

負責接待和處理重大客戶投拆工作。 負責對顧客滿意度的改進,進行總體協調,保證成績穩步提高等。

3、資訊員:負責按規範要求及時、熱忱的接送客戶,並實行首問責任制原則。負責按規範操作流程,準確判斷並詳細記錄:

維修車輛的相關資訊、車主的相關資訊、維修的相關資訊、其它要求有關手續。

4、技術總監:負責合理安排維修人員的工作及車間看板的管理、開展並控制車間6s的具體實施,並保證本部人員有良好的工作狀態。 負責督促員工對車間工具、裝置的定期保養和維護,並作記錄。

5、維修顧問:負責本公司內部培訓的授課工作和技術部工作。切實落實授權公司對本公司的專業技術培訓計畫。切實掌握公司內部技術的培訓率,並對員工的內部技術培訓進行考核及評估跟蹤工作。

負責配件環境衛生、管理,確保倉庫整潔有序,物品擺放規範,執行好6s管理。

辦汽車修理廠要什麼手續,開個汽車修理廠需要辦理哪些證件?

哇哎西西 開汽車修理廠需要的證件有 汽車修理許可證 工商營業執照 機構 證 稅務登記證 具體辦理手續 1 遞交書面申請。2 到所在地區,縣級交通局汽車維修管理辦公室 簡稱汽修辦 汽修辦會根據你的申請向你提交一套完整的格式性的申報資料,再認真填報。3 汽修辦管理人員到現場 汽修廠 實地檢查軟 硬體設施...

汽車修理廠都有什麼業務 開汽車修理廠能賺錢嗎

我們知道隨著汽車數量的增加,汽車修理廠的數量也越來越多。個人認為汽車修理廠還是能賺錢的,下面給大家具體介紹汽車修理廠的業務和怎樣才能把汽車修理廠開好的幾項措施。一 業務範圍。1 取得 汽車一類維修業務許可證 和 其他機動車一類維修業務許可證 的,可以從事相應車型的車輛修理 裝配修理 車輛維修 小修 ...

汽車修理廠環保管理制度,汽車修理廠環保管理制度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餘僉 汽修廠管理制度 標準和計量管理制度 一 嚴格執行國家行業 地方制定的工藝規範 維修技術標準和技術資料。二 本單位自訂標準高於國家標準,按本單位標準進行作業工作。三 計量器具及相關資料應有專人保管,定期送檢,確保計量準確性,並做記錄。四 作業人員使用計量器具時,應輕拿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