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開一間汽車修理廠需要那些步驟

時間 2021-08-11 17:09:33

1樓:清珠星

首先應租場地、購裝置,再到交通局辦理汽車維修許可證。拿到交通局審批的汽車維修許可證後,再到工商局辦理汽車維修營業執照。拿到汽車維修許可證和營業執照後,再到國稅局、地稅局辦理納稅登記。

一、申請從事機動車維修經營的應具備下列條件:

(一)有相應的機動車維修場地。

(二)有必要的裝置、設施和技術人員。

(三)有健全的機動車維修管理制度。

(四)有必要的環境保護措施。

二、申請從事機動車維修經營的,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交通行政許可申請書》。

(二)經營場地、停車場面積材料、土地使用權及產權證明影印件。

(三)技術人員彙總表及相應職業資格證明。

(四)維修檢測裝置及計量裝置檢定合格證明影印件。

2樓:w緣故

首先辦理營業執照,到工商部門登記註冊修理廠的名稱, 需要材料 :房產證 房屋租賃合同 ;

然後辦理行業許可證,到交通局申請修理資格:具體看做一類,二類還是其他;

辦理好上述手續,還需辦理組織機構**證, 方便以後建立銀行對公賬戶交稅用等等;

最後是需要辦理稅務登記證。

當然如果要做門頭廣告之類的還需要到城管部門辦理戶外廣告登記管理證。

3樓:

我就是開了個廠首先房錢是個最大的開銷,不知道你什麼城市,房間寬4公尺進深6-7公尺為好不要超過8公尺(浪費},相連3間,我們這裡結合部15w一年(運氣好20w以內能搞個帶場地的),維修上面師傅全拿一名(工資至少5000+帶提成),會幹2-4名2000-3000,帶提成,學徒每個會乾帶乙個,工資1000,工具裝置10w,下來就是備貨和流動資金,帶上輪胎比較好,美容方面沒有涉及不能給與幫助

4樓:鍾愛你一生

步驟 :一 辦理執照 。1在工商機關進行名稱核准。2到公司住所所在地的道路運輸管理部門辦理汽車維修經營許可證。

二 材料: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

2、全體股東簽署的《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股東為自然人的由本人簽字;自然人以外的股東加蓋公章)及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的身份證影印件(本人簽字);應標明具體委託事項、被委託人的許可權、委託期限。

3、全體股東簽署的公司章程(股東為自然人的由本人簽字;自然人以外的股東加蓋公章);

4、股東的主體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身份證明影印件;

5、依法設立的驗資機構出具的驗資證明;

6、股東首次出資是非貨幣財產的,提交已辦理財產權轉移手續的證明檔案;

7、董事、監事和經理的任職檔案及身份證明影印件;

8、法定代表人任職檔案及身份證明影印件;

9、住所使用證明;

10、《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至於員工人數要視情況而定,從鈑金噴漆的到機修、電修的師傅還有學徒都少不了。不過現在的師傅不容易找啊。

至於裝置去找那些專賣汽車維修裝置的,別買那些太二的裝置,興許買回來都不會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是找個加盟。有培訓,有售後,省省點心。

開乙個汽車修理廠需要什麼手續?

6樓:一夢一壺酒

個人建議先去類似的修理廠去工作個把月,根據情況而定,一是了解**,二是能夠接觸到潛在的客戶,打好人脈,以及運營方面的問題,

因為我個人沒有來過修理廠,所以手續什麼的不是很了解,但是相信你去了解**得過程中就全部明白了

個人建議先去類似的修理廠去工作個把月,根據情況而定,一是了解**,二是能夠接觸到潛在的客戶,打好人脈,以及運營方面的問題,因為我個人沒有來過修理廠,所以手續什麼的不是很了解,但是相信你去了解**得過程中就全部明白了

第一、選址:根據你的需求,來找地方,現在一二線城市,地租很貴,一般在比較繁華的地段開店,很難掙錢,建議選擇在稍微地租合理的地方,但交通便利,好說好找!

第二、裝修:

有了地方,第一時間要根據店鋪結構做好裝修設計,這個設計自己有經驗還好,如果沒有經驗,最好諮詢有經驗的朋友,避免掉進坑,花了錢不說,還設計的不合理。裡面涉及到了比如:工位大小設計、裝置安裝位置、環保要求、資質要求等。

裝修開始後,要注意用料和控制工程進度,畢竟早一天開業,壓力會小一些,但是為了速度不能馬虎,避免出現安全隱患。

第三、***理:

一般跟裝修同步進行,***理裡面有前置和後置審批的專案,一般營業執照在辦理的時候,需要填寫經營範圍,這個時候工作人員會看你的範圍包括哪些,比如環保是需要前置審批的,道路運輸許可是後面去辦理的,這個建議諮詢當地相關部門,會比較準確。

第四、人員招聘:

開一家店鋪,就算你是大師傅出身,也不可能乙個人把活全幹了,在店鋪的組織架構裡面至少要包括:店長、維修技師(分大工、中工、學徒)、接待收銀,如果店鋪比較大,建議加上如:部門主管崗、銷售崗、營銷崗等,具體配多少人,就根據店鋪大小來決定了。

第五、裝置採購:

第六、備貨:

開店不可能沒有貨,所以要根據你的經營專案來確定備什麼貨品,如果是修理廠建議你主推一落車型,因為我們不可能把所有汽車的配件備齊,所以要分:

專用的配件:備一些即可,比如三濾、輪胎等,平時客戶需要可以調貨,提前找好拿貨渠道

通用的配件:看具體產品吧,比如機油油品可以多備幾個型號供客戶選擇

耗材:建議備足乙個月

第七、人員培訓

人員找來了,要定期出培訓計畫,不僅僅是培訓技術、產品知識,還有日常的行為規範、接待等各方面的事情,要讓師傅掙錢,要讓學徒有東西可學。

第八、營銷宣傳

7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到當地公安局特種行業管理科辦理特種行業經營許可證,取得許可證以後,持經營地點的房屋租賃合同到工商局辦理個體戶性質的營業執照,取得營業執照以後到稅務局辦理稅務登記證。修理廠一般會設立辦公區(可以協議一家服務比較好的保險公司進來現場辦公)、修理區(舉公升機是必須的、資金充足的話可以考慮建間烤漆房)、停車區 (分待修區、客戶提車區)、配件庫房、休息區及配件和用品的展示區。

以上是條件,下面是開廠所必須的軟體了,首先得有客源,其次,就必須要有技術員,最後,有錢做宣傳。其它的需要自己一點點實踐了,自己創業還是很麻煩的。

8樓:在客家圍屋數錢的皮卡丘

1、首先應租場地、購裝置,再到當地的交通運輸管理局汽車維修科,辦理汽車維修許可證。

2、拿到交通局審批的汽車維修許可證後,再到工商局辦理汽車維修營業執照。

3、拿到汽車維修許可證和營業執照後,再到國稅局、地稅局辦理納稅登記。

申請從事機動車維修經營的應具備下列條件:

(一)有相應的機動車維修場地;

(二)有必要的裝置、設施和技術人員;

(三)有健全的機動車維修管理制度;

(四)有必要的環境保護措施。

申請從事機動車維修經營的,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交通行政許可申請書》;

(二)經營場地、停車場面積材料、土地使用權及產權證明影印件;

(三)技術人員彙總表及相應職業資格證明;

(四)維修檢測裝置及計量裝置檢定合格證明影印件。有其它問題應當諮詢當地的交通運輸管理局汽車維修科,可能每個地方的要求會有些不一樣。以當地的政策為準。

9樓:穎寶的貓

要辦理好《汽車維修企業資格證書》,銷售汽車配件不要任何證書。

10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場地租用合同、租賃許可證廠區平面布置圖 原件

11樓:guojinbo闖天涯

需要的證件就比較多了,比如你自己的身份證和經營許可證等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1、先到工商局核名,

2、然後拿核名單去交管局辦理汽車修理許可證,環保部門辦環保測評,3、辦好許可證並拿到環保測評報告後驗資,

4、然後工商辦工商營業執照,

5、技術監督局辦理機構**證

6、稅務局辦理稅務登記證

13樓:無法說服我

至少營業執照是需要有的。

14樓:就是這個範兒

申辦企業主管部門批文 原件

2 可行性分析報告 原件

3 申請開業(公升級遷址)報告 原件

4 場地租用合同、租賃許可證(使用自有場地的經營者,請提供經營場地產權證明或建築許可證)原件。 影印件備存

5 廠區平面布置圖 原件

6 工程技術人員職稱證書原件(申辦三類維修企業不作要求) 原件7 全體技工等級證原件 原件

8 全體技工上崗證原件 原件

15樓:衡希德飛蓮

現在開一家二級汽車修理廠

至少要法人的汽車技工證達到高階技工以上標準(需要有高階技工以上證書)開發票(正規發票)至少要註冊成公司性質

證件也就是乙個正常的工商營業執照,其他的你可以去當地的工商諮詢一下!!!

16樓:蠟筆小新快樂

建議去辦理的地方諮詢一下

17樓:小魚遊呀遊呀

這個去****的地方諮詢一下就可以了

18樓:

要辦理好《汽車維修企業資格證書》

19樓:

那還真不知道,都是去修車。

開個汽車修理廠需要辦理哪些證件?

20樓:撩撩萌寵

開汽車修理廠需要的證件有:《汽車修理許可證》;《工商營業執照》;《機構**證》 ;《稅務登記證》。

具體辦理手續:

遞交書面申請。

到所在地區,縣級交通局汽車維修管理辦公室(簡稱汽修辦),汽修辦會根據你的申請向你提交一套完整的格式性的申報資料,再認真填報。

汽修辦管理人員到現場(汽修廠)實地檢查軟、硬體設施是否符合你申辦的開業條件,並會指出還應作哪些整改和補充。

經汽修辦驗收符合開業條件後頒發《汽車維修經營許可證》。

憑《汽車維修經營許證》向當地工商管理部門申請《工商營業執照》。

憑《工商營業執照》向當地稅務管理部門申報『稅務登記'。

21樓:上官燕

一、開辦汽車修理廠辦理的證件:

1、就汽修而言的證件有:維修許可證,稅務登記證,工商合格證,修理工上崗證。

2、汽修廠一般為個體戶,則還要辦理的證件: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本 、組織機構**證本 、個體工商戶章 、國稅登記證本 、地稅登記證本 、設立基本戶。

二、辦理的流程:

1、申請人簽署的個體開業登記申請書(填寫個體戶申請開業登記表);

2、從業人員證明(本市人員經營的須提交戶籍證明,含戶口簿和身份證,以及離退休等各類無業人員的有關證明;外省市人員經營的須提交本人身份證、在本地暫住證、育齡婦女還須提交計畫生育證明;相片一張。

3、經營場地證明;

4、家庭經營的家庭人員的關係證明;

5、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6、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有關專項證明。

22樓:箕精義友槐

經營執照,屬工商局管。汽車修理工技術等級證,汽車行業特種證,屬交通局管。

23樓:手機使用者

維修許可證,稅務登記證,工商合格證,修理工上崗證。

麻煩採納,謝謝!

2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到當地公安局特種行業管理科辦理特種行業經營許可證,取得許可證以後,持經營地點的房屋租賃合同到工商局辦理個體戶性質的營業執照,取得營業執照以後到稅務局辦理稅務登記證。修理廠一般會設立辦公區(可以協議一家服務比較好的保險公司進來現場辦公)、修理區(舉公升機是必須的、資金充足的話可以考慮建間烤漆房)、停車區 (分待修區、客戶提車區)、配件庫房、休息區及配件和用品的展示區。

以上是條件,下面是開廠所必須的軟體了,首先得有客源,其次,就必須要有技術員,最後,有錢做宣傳。其它的需要自己一點點實踐了,自己創業還是很麻煩的。

辦汽車修理廠要什麼手續,開個汽車修理廠需要辦理哪些證件?

哇哎西西 開汽車修理廠需要的證件有 汽車修理許可證 工商營業執照 機構 證 稅務登記證 具體辦理手續 1 遞交書面申請。2 到所在地區,縣級交通局汽車維修管理辦公室 簡稱汽修辦 汽修辦會根據你的申請向你提交一套完整的格式性的申報資料,再認真填報。3 汽修辦管理人員到現場 汽修廠 實地檢查軟 硬體設施...

好聽的汽車修理廠名字有哪些,一個汽車修理廠,取什麼名字好聽呢 5

佔戈爺 有寓意的汽車修理廠名字 有些朋友在給修理廠起名的時候會考慮起一些有寓意的名字,這樣念起來更好聽。這裡老王也為大家分享了一些感興趣的,可以來看看有寓意的汽車修理廠名字。1 名字 致騰汽車修理廠 寓意 奔騰千里以致遠 2 名字 邦龍汽車修理廠 寓意 邦,時尚之邦 龍,彰顯雍容華貴。3 名字 博特...

給修理廠取名,乙個汽車修理廠,取什麼名字好聽呢

晟飛汽修 祝您盛世高飛 昭行汽修 朝陽伴您同行 嘉程汽修 一路歡歌,一世嘉程。朝氣蓬勃汽修廠。一語雙關,即代表場子有朝氣,又代表員工有朝氣。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 1 名字 致騰汽車修理廠寓意 奔騰千里以致遠 2 名字 卡邦龍汽車修理廠寓意 邦,時尚之邦 龍,彰顯雍容華貴。3 名字 博特汽車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