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維修會計怎麼做賬?汽車修理廠會計怎麼記賬?

時間 2023-06-14 15:51:04

1樓:快樂人生

建議購買一做帳軟體,然後根據你公司的實際情況進行設定,選擇相對應的會計科目,如收入科目設銷售收入,折扣等科目,成本科目設銷售成本科目,同時將公司的貨幣資金,往來款項,庫存商品等科目設定好並按照實際數字進行初始化登入,然後根據公司每天財務的發生情況在軟體上進行相應科目的登入,這樣就做好了帳並可以隨便查詢公司的財務情況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維修會計分錄:借:管理費用/銷售費用等,貸:原材料/應付職工薪酬/銀行存款等。企業固定資產更新改造支出不滿足資本化條件的,發生時應直接計入當期損益。

3樓:匿名使用者

攤銷、結轉記賬憑證,對所有記賬憑證進行彙總,編記賬憑證彙總表,根據記賬憑證彙總表登記總帳。 4、結賬、對帳。做到帳證相符、帳帳相符、帳實相符。 5、編會計報表。

4樓:j夢謹

看是什麼部門使用的汽車,如管理人員:

借:管理費用。

貸:銀行存款。

汽車修理廠會計怎麼記賬?

5樓:專業領域

銷售部門用車,車輛維修費計入"銷售費用---維修費"科目。

在建工程部門用車,車輛度維修費計入"在建工程---維修費"科目。

運輸單位的營運車輛,車輛維修費計入"主營業務成本"科目。

6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做賬的一般步驟:

1 做賬需要按照實際業務設定需要的會計科目;

2 根據發生的業務(收付款的票據)編制記賬憑證;

3 根據記賬憑證的科目、借貸方向、金額登記明細賬,計算各個明細科目的發生額、餘額;

4 根據賬務資料,編制費用分攤,稅金計提,工資計提等等轉賬憑證;

歸集成本費用、計算生產成本,銷售成本等)5 登記明細賬,計算各個科目的發生額、餘額;

結轉損益科目,計算盈虧。

6 把全部的記賬憑證按科目彙總,編制科目彙總表;

7 根據科目彙總表 登記總賬,計算總賬各個科目的發生額、餘額;

8 總賬與明細賬核對一致;

9 按照總賬資料和明細賬資料,編制會計報表、稅務申報表、申報、繳稅。

會計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以憑證為主要依據,借助於專門的技術方法,對一定單位的資金運動進行全面、綜合、連續、系統的核算與監督,向有關方面提供會計資訊、參與經營管理、旨在提高經濟效益的一種經濟管理活動。古義是集會議事。我國從周代就有了專設的會計官職,掌管賦稅收入、錢銀支出等財務工作,進行月計、歲會。

亦即,每月零星盤算為「計」,一年總盤算為「會」,兩者合在一起即成「會計」。

汽車修理廠的會計科目怎麼設定

7樓:勤奮的哈七八答

1、進的配件。

借:庫存商品知--備件。

貸:銀行存款道/應付賬款等。

2、對於計提的工資。有三種意見版供參考。

1)按商業型別核算,借記營業費用。

2)按勞務生產業務,借記勞務成本。

3)按來料加工權業務,借記生產成本。

維修會計的崗位工作中有一項重要的內容就是配件的進、銷、存管理,在實際工作中,很多財務人員對這一塊理解並不是很深入,不知道應該怎麼管,不知道要管到什麼程度,下面,就來和大家一起理一理配件進銷存的那點事兒。

配件訂單模組:

廠家的配件訂單系統,是計畫員經常會用到的模組,維修會計並不需要知道如何去操作,但需要清楚配件訂貨的相關流程,了解相關的規則。

1、配件預付款賬戶餘額。

1)本次預付款項與對應的配件採購訂單或計畫訂單金額是否匹配;

2)廠家配件系統上的資金是否有結餘,本次預付款是否考慮餘額情況;

掌握以上兩點,不僅能讓配件計畫員養成配件採購的計畫性,還能提高資金的使用效率,避免資金的閒置。需要維修會計注意的是,關注廠家配件資金賬戶的變動情況,判斷其餘額的合理性。

2、配件訂貨申請。

配件訂單在生成後,自動會從配件預付款賬戶進行扣款,如出現配件訂單與扣款金額不符的情況,需要配件計畫員及時告知維修會計,並溝通差異的原因,明確此部分資金是否需要預留。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都和商業**的差不多,唯的區別可能就是(主營業務收入和主營業務成本)

9樓:匿名使用者

(主營業務成本)--配件 --漆料 --油料 --消耗品 --外加工費。

10樓:會計學堂

按企業會計制度建賬核算,根據實際需要增設明細科目。納增值稅。

核算舉例:修理修配業的會計處理。

借:管理費用(或製造費用、營業費用)--修理費 應交稅金--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銀行存款等。

主要都和商業**的差不多,唯的區別可能就是,主營業務收入和主營業務成本。

汽車修理廠會計怎麼做賬 汽車維修公司會計分錄

11樓:會計學堂

按企業會計制度建賬核算,根據實際需要增設明細科目。納增值稅。核算舉例:修理修配業的會計處理。

例]某汽車修理廠2023年5月發生如下業務:

1) 5月2日,為某單位修理小汽車一輛,收取修理費等18000元,增值稅額為3060元,款項已收。

借:銀行存款 21060

貸:營業收入 18000

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3060

2) 5月4日,企業購進汽車配件一批,價款為160000元,增值稅額為27200元,款項已付。

借: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27200

原材料 160000

貸:銀行存款 187200

3) 5月16日,企業為公交公司修理公共汽車20輛,取得營業收入款180000元,增值稅稅額為30600元,款項款收。 借:應收賬款 210600

貸:營業收入 180000

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30600

4) 5月20日,企業受汽車公司委託加工汽車零件一批,收取加工費20000元,增值稅額為3400元,款項已收。 借:銀行存款 23400

貸:營業收入 20000

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3400

5) 5月31日,企業支付本月份水電費12000元,其中:電費10000元,車間負擔9000元,廠部應負擔1000元;水費2000元,車間負擔1600元,廠部負擔400元,增值稅額為1960元(10000×17%+2000×13%),款項已付。)

借:營業費用 10600

管理費用 1400

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1960

貸:銀行存款 13960

則5月份企業應納增值稅額為: 應納稅額=37060-29160=7900元。

企業在實際繳納增值稅時:

借: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已交稅金) 7900

貸:銀行存款 7900

營業成本部分:

1、結轉材料成本。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原材料。

2、工資。借:應付工資。

貸:現金或銀行。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應付工資。

3、結轉折舊。

借:主營業務成本。

管理費用。營業費用。

貸:累計折舊。

4、結轉損益。

借:主營業務收入。

貸:本年利潤。

借:本年利潤。

貸:主營業務成本。

管理費用。營業費用。

財務費用。

汽車修理廠維修工工資怎麼做賬

12樓:

摘要。1.對於生產車間生產人員工資,可以計入生產成本會計科目。

2.分配工資時,會計分錄為:借:

生產成本。3.貸:

應付職工薪酬。4.按照生產成本計入方式的不同可分為直接費用。

5.直接費用是指企業在生產產品的過程中所發生的直接材料耗費、直接人工工資和其他直接費用。6.

間接費用,即製造費用。7.間接費用是指應有生產成本負擔的,不能直接計入各產品成本的有關費用。

汽車修理廠維修工工資怎麼做賬。

汽車修理廠維修工工資這樣做賬~

1.對於生產車間生產人員工資,可以計入生產成本會計科目。2.

分配工資時,會計分錄為:借:生產成本。

3.貸:應付職工薪酬。

4.按照生產成本計入方式的不同可分為直接費用。5.

直接費用是指企業在生產產品的過程中所發生的直接材料耗費、直接人工工資和其他直接費用。6.間接費用,即製造費用。

7.間接費用是指應有生產成本負擔的,不能直接計入各產品成本的有關費用。

借:管理費用-車輛保險費貸:銀行存款。

管理部門用的車,汽車保險費計入管理費用科目會計分錄:借:管理費用-車輛保險費貸:

銀行存款銷售部門使用的汽車保險費計入銷售費用:借:銷售費用-車輛保險費貸:

銀行存款。

辦汽車修理廠要什麼手續,開個汽車修理廠需要辦理哪些證件?

哇哎西西 開汽車修理廠需要的證件有 汽車修理許可證 工商營業執照 機構 證 稅務登記證 具體辦理手續 1 遞交書面申請。2 到所在地區,縣級交通局汽車維修管理辦公室 簡稱汽修辦 汽修辦會根據你的申請向你提交一套完整的格式性的申報資料,再認真填報。3 汽修辦管理人員到現場 汽修廠 實地檢查軟 硬體設施...

汽車修理廠都有什麼業務 開汽車修理廠能賺錢嗎

我們知道隨著汽車數量的增加,汽車修理廠的數量也越來越多。個人認為汽車修理廠還是能賺錢的,下面給大家具體介紹汽車修理廠的業務和怎樣才能把汽車修理廠開好的幾項措施。一 業務範圍。1 取得 汽車一類維修業務許可證 和 其他機動車一類維修業務許可證 的,可以從事相應車型的車輛修理 裝配修理 車輛維修 小修 ...

汽車修理廠環保管理制度,汽車修理廠環保管理制度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餘僉 汽修廠管理制度 標準和計量管理制度 一 嚴格執行國家行業 地方制定的工藝規範 維修技術標準和技術資料。二 本單位自訂標準高於國家標準,按本單位標準進行作業工作。三 計量器具及相關資料應有專人保管,定期送檢,確保計量準確性,並做記錄。四 作業人員使用計量器具時,應輕拿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