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修理廠環保管理制度,汽車修理廠環保管理制度

時間 2021-06-02 12:08:40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餘僉

汽修廠管理制度

標準和計量管理制度  一、嚴格執行國家行業、地方制定的工藝規範、維修技術標準和技術資料。  二、本單位自訂標準高於國家標準,按本單位標準進行作業工作。三、計量器具及相關資料應有專人保管,定期送檢,確保計量準確性,並做記錄。

  四、作業人員使用計量器具時,應輕拿輕放,保持計量器具的清潔,不准野蠻操作,損傷器具,不准使用準確度有誤的計量器具。  五、嚴格遵守《計量法》,嚴格使用法定計量單位。  六、裝置上的計量部件應定期檢測,確保正確計量和安全使用。

七、採購新的計量器具時,一定要選擇國家質量技術監督部門認定合格的產品。  配件材料管理制度  1.自覺遵守廠部各項管理制度,倉庫嚴禁閒雜人員入內。2.及時做好供方的選擇、評審工作。

根據生產需要及時編制採購計畫單,計畫單經廠領導簽字同意後即按單就近採購。  3.材料及零配件進庫前要驗收,未經驗收或驗收不合格的不准進庫,不准使用。材料入庫後要立卡、入帳、做到帳、卡、實物三符合。

  4.材料應分類、分規格堆放,堆放應按「五五」法保持整潔。5.保持倉庫整潔,做好材料、配件的防鏽、防腐、防失竊工作,做好倉庫的消防工作。  6.修理工憑派工單領料,庫管員填寫材料單,領料人簽名,領用大總成件要經分管領導簽字同意。

領新料必須交舊料,嚴格執行領新交舊制度。

2樓:

汽車修理廠環境保護管理措施

環境是國家的重要資源,也是人民生活質量的基本條件,環境保護是國策大事。環境保護人人有責,關係人人。清潔有序的環境也是保證汽車維修質量的重要條件。下列各條必需認真落實。

1、維修車輛清洗應在規定的固定地點進行,每天應對汽車清洗地點進行清掃,保持下水道疏通,場地整潔。

2、保持場地清潔,汽車拆卸維修時,應做到油、水不落地,拆下的零件應放置在零件盆中,廢油接入油盆中,拆修完畢後,立即清掃場地。

3、廢舊料應分類放置在規定的收集地點,廢機油倒入收集桶內,定期處理廢舊料和廢機油。

4、銼削制動蹄片應防止有害粉塵擴散,危害人體健康,有條件的應裝置防塵罩或去塵裝置。

5、車輛噴漆應在烤漆房或噴漆間內進行,防止漆塵飛揚,汙染環境。

6、檢修空調機時,製冷劑不得隨意排放到大氣中,應使用冷媒**裝置**利用。

7、維修車輛的廢氣排放應達到國家標準的規定要求,不得隨意降低標準,不達到標準的不准出廠。

8、環保工作由生產技術部門責任,定期進行監督檢查,落實獎懲措施。

3樓:豆豆的牛奶

您的意思是自己的公司自己定製制度,還是詢問國家的這種制度?

要是後者的話建議翻看相關文獻,畢竟這是法律規定,馬虎不得。

汽車修理環境保護制度

4樓:聲博藝

1、安全防護:主要有汽油、氧氣、乙炔、油漆等危化品;有舉公升器等起吊裝置。

所以要有化學品管理、防火滅火的制度、措施和應急預案;有關鍵裝置的使用授權、管理維護、檢修制度等。

2、環保措施:主要有廢水(洗車、修車),廢氣(噴漆、化學品自由揮發)

對於廢水要求至少有隔油、沉砂處理來去除油類和ss(懸浮物),要求嚴格的話還要去除cod。

對於廢氣,除了加強化學品管理,噴漆工藝尾氣必須收集後處理排放(目前常採用的方式是活性炭吸附)。

如果周圍不遠有居民區的話,還要注意防止雜訊擾民。

5樓:魯步山楣

可以的。但前提必須提供證明檔案和相關資料。另外就是年齡是不是達到要求了。

汽車美容的環境保護和管理制度是什麼?

6樓:聊雙

環境是國家的重要資源,也是人民生活質量的基本條件,環境保護是國策大事。環境保護人人有責,關係人人。清潔有序的環境也是保證汽車維修質量的重要條件。下列各條必需認真落實。

1.維修車輛清洗應在規定的固定地點進行,每天應對汽車清洗地點進行清掃,保持下水道疏通,場地整潔。

2.保持場地清潔,汽車拆卸維修時,應做到油、水不落地,拆下的零件應放置在零件盆中,廢油接入油盆中,拆修完畢後,立即清掃場地。

3.廢舊料應分類放置在規定的收集地點,廢機油倒入收集桶內,定期處理廢舊料和廢機油。

4.銼削制動蹄片應防止有害粉塵擴散,危害人體健康,有條件的應裝置防塵罩或去塵裝置。

5.車輛噴漆應在烤漆房或噴漆間內進行,防止漆塵飛揚,汙染環境。

6.檢修空調機時,致冷劑不得隨意排放到大氣中,應使用冷媒**裝置**利用。

7.維修車輛的廢氣排放應達到國家標準的規定要求,不得隨意降低標準,不達到標準的不准出廠。

8.環保工作由生產技術部門負責,定期進行監監督檢查,落實獎懲措施。

2015新環保法對汽車維修行業有何規定

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維修行業往往充斥著暴利.什麼不道德的想象都有比如機油裡面加糖吖.導致拉缸重修這些都是不能做的違規的

公司環境管理制度 應該怎麼寫??

辦汽車修理廠要什麼手續,開個汽車修理廠需要辦理哪些證件?

哇哎西西 開汽車修理廠需要的證件有 汽車修理許可證 工商營業執照 機構 證 稅務登記證 具體辦理手續 1 遞交書面申請。2 到所在地區,縣級交通局汽車維修管理辦公室 簡稱汽修辦 汽修辦會根據你的申請向你提交一套完整的格式性的申報資料,再認真填報。3 汽修辦管理人員到現場 汽修廠 實地檢查軟 硬體設施...

好聽的汽車修理廠名字有哪些,一個汽車修理廠,取什麼名字好聽呢 5

佔戈爺 有寓意的汽車修理廠名字 有些朋友在給修理廠起名的時候會考慮起一些有寓意的名字,這樣念起來更好聽。這裡老王也為大家分享了一些感興趣的,可以來看看有寓意的汽車修理廠名字。1 名字 致騰汽車修理廠 寓意 奔騰千里以致遠 2 名字 邦龍汽車修理廠 寓意 邦,時尚之邦 龍,彰顯雍容華貴。3 名字 博特...

給修理廠取名,乙個汽車修理廠,取什麼名字好聽呢

晟飛汽修 祝您盛世高飛 昭行汽修 朝陽伴您同行 嘉程汽修 一路歡歌,一世嘉程。朝氣蓬勃汽修廠。一語雙關,即代表場子有朝氣,又代表員工有朝氣。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 1 名字 致騰汽車修理廠寓意 奔騰千里以致遠 2 名字 卡邦龍汽車修理廠寓意 邦,時尚之邦 龍,彰顯雍容華貴。3 名字 博特汽車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