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夥開汽車修理廠注意事項有哪些,我和兩個朋友合夥開汽車修理廠,我投資的最多,希望達人能幫我寫乙份維護我的基本權益的合同協議

時間 2021-09-12 04:17:55

1樓:孫永峰的老巢

可簽訂合夥協議。

理清合夥人的出資,合夥人的出資是合夥業務開展的物質基礎。合夥人可以用貨幣、實物、智財權、土地使用權或者其他財產權利出資,也可以用勞務出資。

合夥人的出資數額不一定相等,出資的種類也不一定相同,但都須將出資按其價值折為若干股份。因此,無論以何種方式出資,合夥人出資的方式、金額、期限,都應在協議中明確規定。

合夥人的主體資格審查,審查合夥人的資格,應當包括合夥人的人品、能力、家庭情況、資產情況、有無對外大額債務等,這是簽訂合夥協議最重要的方面。如果合作方是企業,應保留其營業執照影印,如果合作方是個人,應詳細記錄其身份證號碼、家庭住址、**。

禁止使用的字樣,在合夥協議中不得以「有限」或者「有限責任」字樣命名合夥企業,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夥企業法(2006)》第二條規定,普通合夥企業的合夥人對企業債務承擔無限連帶責任;有限合夥企業的普通合夥人對合夥企業債務承擔無限連帶責任,有限合夥人以其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合夥企業債務承擔連帶責任。

如果合夥企業以「有限」或者「有限責任」字樣命名,則具有欺騙性,由此可能影響正常的交易行為。

合夥利益的分配權合夥人有權按照協議的約定要求分配利潤。利潤是按照出資比例、投入精力還是合夥事務管理職責或其他方式分配,哪怕全體合夥人都默示同意,都應在協議中明確寫明。

查閱賬簿的權利,對於合夥企業的經營狀況和財務狀況,合夥人享有查閱賬簿的權利。退夥的權利協議中應當考慮約定退夥的方式、債務的分擔、合夥財產的分割以及因退夥給其他合夥人造成損失如何賠償等。

合夥人的義務主要包括:足額出資合夥人應按照協議約定實際交付出資,分擔合夥企業的經營損失和債務具體表現為對外的連帶責任,對內的按比例、按約定分擔經營損失和債務的責任。

為避免日後產生相互推諉扯皮的情況,在協議中也應盡量明確約定。競業禁止,合夥人不得自營或者同他人合作經營與本合夥企業相競爭的業務。

退夥後保守商業秘密的義務,我國法律對合夥人退夥後的保密義務並未明文規定,在合夥協議中協商約定既能對全體合夥人產生約束力。

2樓:來沛容

既然你開汽車修理店

就證明你技術不錯

但是問題主要在於合夥上

合夥企業是無限責任的

也就是說:一旦發生債務,兩個人負無限責任

虧了多少,你們兩人傾家蕩產都要給補上

而如果開無限責任公司

就算發生債務,公司申請破產就可以一筆勾銷

還有,合夥人必須品德可靠

不能是會算計人的那種

而且就算兩人關係特別好

親兄弟也要明算賬

你們要籤合作協議

把權力義務都寫清楚

誰出資多少也寫清楚

一點公司經營發生分歧,通過什麼方式解決

還有,你們最好乙個人指定會計人選

乙個人指定出納人選

不可以兩個人同時都是乙個人的親信

有了以上的準備,就可以避免後期發生問題了

3樓:創業

這要注意很多東西,首先是裝置,三個人最好是分開誰負責什麼。比如乙個負責廠內,乙個負責保險。還有個負責裝置管理什麼的。

首先要區分清楚分工。如果你們三個人是投資一樣的錢的花,那利潤就三分。不過三個人合夥麻煩很多的。

具體說不清楚。只能想到一樣說一樣。

我和兩個朋友合夥開汽車修理廠,我投資的最多,希望達人能幫我寫乙份維護我的基本權益的合同協議

4樓:矽烈

你自己懂不懂汽車修理的**?

懂就好辦了,你看最後定價的數目,認同就不管了,不認同就開出你的**。

不懂就看最後結帳了,有利潤嗎?認同嗎?不認同就拆夥。

5樓:玉成修配廠

你很有可能是被別人利用了,尤其是合夥做生意在財務上很難弄得很明白,建議你去找專業的律師諮詢一下,一次辦利索,以免以後囉嗦的事情太多

6樓:我去去去

沒有技術的話最多4.6分。你六他四。關鍵你的投資在百分之85以上才可以。沒有那樣只能他六你四。

汽車修理廠都有什麼業務 開汽車修理廠能賺錢嗎

我們知道隨著汽車數量的增加,汽車修理廠的數量也越來越多。個人認為汽車修理廠還是能賺錢的,下面給大家具體介紹汽車修理廠的業務和怎樣才能把汽車修理廠開好的幾項措施。一 業務範圍。1 取得 汽車一類維修業務許可證 和 其他機動車一類維修業務許可證 的,可以從事相應車型的車輛修理 裝配修理 車輛維修 小修 ...

辦汽車修理廠要什麼手續,開個汽車修理廠需要辦理哪些證件?

哇哎西西 開汽車修理廠需要的證件有 汽車修理許可證 工商營業執照 機構 證 稅務登記證 具體辦理手續 1 遞交書面申請。2 到所在地區,縣級交通局汽車維修管理辦公室 簡稱汽修辦 汽修辦會根據你的申請向你提交一套完整的格式性的申報資料,再認真填報。3 汽修辦管理人員到現場 汽修廠 實地檢查軟 硬體設施...

好聽的汽車修理廠名字有哪些,一個汽車修理廠,取什麼名字好聽呢 5

佔戈爺 有寓意的汽車修理廠名字 有些朋友在給修理廠起名的時候會考慮起一些有寓意的名字,這樣念起來更好聽。這裡老王也為大家分享了一些感興趣的,可以來看看有寓意的汽車修理廠名字。1 名字 致騰汽車修理廠 寓意 奔騰千里以致遠 2 名字 邦龍汽車修理廠 寓意 邦,時尚之邦 龍,彰顯雍容華貴。3 名字 博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