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走深水但車沒熄火,停車以後打不著了,是怎么回事

時間 2022-09-20 03:20:07

1樓:小小綠芽聊教育

解決方法:

1、需要排查電路系統。

2、清理油管和排氣管。

汽車啟動不了的原因:

一、排氣管結凍

外觀特徵為霧缸壓,供油供電正常,不著車。此種情況容易發生於使用頻率特別低的車輛,如家距單位特別近,發動機燃燒後的水汽在排氣管的消音器處結凍,短途行駛昨天的冰沒化完,又結了今天的冰,時間長了,影響到排氣,嚴重則無法起動。

解決方法非常簡單,將車置於暖環境中,冰化了自然可起動。徹底的解決則可及時去跑一下高速,車多跑一下,排氣的熱量會將冰徹底化掉而排出。

二、氣門結膠

冬季用車,特別是用了不清潔的汽油後,汽油中的膠質不可燃燒將積累在進、排氣門及燃燒室附近,在寒冷的早晨會造成起動費勁,甚至不著火。應急方法:可向燃燒室內滴一些機油,一般可起動。

起動後到服務站進行免拆清洗,嚴重的要汽車維修解體清洗缸蓋。

三、火花塞不跳火

很有可能是火花塞本身損壞,高壓導線短路等等,促使火花塞不跳火,另外劣質的火花塞也是其可能導致的原因之一。

汽車冬季保養:注意保暖

防凍是冬季車主最為關心的事情,特別是對於北方車主來說,良好的車啟動就意味著省時省力省錢。

第一,及時更換防凍液。防凍液具有防凍、防開鍋、防腐蝕、防水垢等作用,不過,若防凍液冰點超過室外溫度時,很容易結冰,最終易導致水箱被凍壞。因此,需要及時檢測防凍液的冰點。

若夏季防凍液使用的是自來水的話,更應及時更換。

第二,良好的車啟動系統很有必要,尤其是對於皮卡車型來說,像風駿皮卡採用的德國博世原裝gsk型預熱塞,能使其在零下35℃一次性啟動成功。此外,注意停車避風,及時加蓋車衣,慢起步等也是日常防凍應該注意的。

2樓:梧桐灰原

如果車走深水,一定要低檔,絕對不可以熄火,一旦熄火,很容易就打不著火,而且發動機還會進水,車輛就廢了。

3樓:汽車答疑

最好不要繼續打火以免擴大故障範圍,盡快去檢查一下進水情況再說。

4樓:童話小鎮姑娘

這個時候說明發動機可能是進水了吧,或者是發動機出現了損害的情況,所以才會這樣的。

5樓:賞藻

那還不是發動機進水的原因。

6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熄火原因

1、對於新車(自動檔)出現熄火的原因主要是駕駛技術不夠嫻熟造成的,另外一種可能性就是汽車發動機或者油路的問題,但是對於新車來說,發動機本身的問題可能性較小,大部分的原因是油路的問題了。

2、自動檔車型:自動檔的車型不會輕易出現熄火的現象,而手動檔的車型由於駕駛水平不高,可能會經常出現熄火的現象。但是也不排除自動檔的車不會出現熄火的現象,其主原因是使用了劣質的燃油導致發動機積碳而熄火。

開車走深水但車沒熄火停車會不會打不著火?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是會打著火的,如果水濺到電路上,也會打不著車。

車輛過水後,應使發動機運轉一段時間,用發動機溫度烘乾水分,再閉火。

8樓:與夜相依的故事

如果車走深水,一定要低檔,絕對不可以熄火,一旦熄火,很容易就打不著火,而且發動機還會進水,車輛就廢了。

9樓:帳號已登出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車子涉水過有電打不著火有以下幾種原因1、汽車沒油了,自然打不著火的的啦。當你發現的汽車打不著火的時候第一時間就應該看看油表,看看還有沒有油,千萬不要等到油箱見底了才去加油,這樣還會影響發動機的壽命;2、電瓶,也叫蓄電池,是電池的一種。長時間大燈未關會造成的虧電或是電瓶壽命到期,或加裝氙氣大燈、高功率音響、***等也是造成車輛電路專故障的原因。

檢查車輛沒電的方法很簡單,按下喇叭就知道了。另外,一般建議2年就及時更換電瓶;3、燃油濾清器不同程度的堵塞也都會造成供油不足,致使回油不暢,會造成燃油系統壓力過高,從而出現混合氣過濃。這種情況下,會導致汽車打不著火,或行車過程中有聳屬車的現象;4、經過認真檢查沒有問題後,在天氣允許的前提下,去清洗一落車輛,因為雨水中含酸,對車輛的車漆、底盤防腐都不利。

車子經過水路沒熄火回家停車打不著火是什麼情況?

10樓:運動用品鑑定

這個打不著火可能就是沒油了,要麼就是火嘴溼了,打火方法不對。

這個你其實應該就是好好確認一落車子實際情況,這樣會更有針對性去解決疑問的。畢竟這裡大家都是猜猜而已。

汽車涉水後沒熄火,但第二天無法正常打著

11樓:顧小蝦水瓶

汽車涉水後沒熄火,但第二天無法正常打著。建議去正規修理廠進行檢查。

可能原因:

1、電瓶虧電

汽車打不著車首先想到電瓶,因為電瓶虧電直接導致不好著車、打不著車。一般電瓶接線柱處接觸不良,蓄電池管理系統問題都會造成這類問題。

2、點火系統

排除電瓶的問題之後,首先要檢查的就是汽車的「點火系統」,點火系統也是著車的關鍵,如果點火線圈、火花塞故障,也會導致不著車。

解決方法

蓄電池虧電時如果是自動擋的車我們可以尋求別的車的幫助,兩輛車在熄火狀態下,用電線連線兩輛車的正負極,然後啟動滿電車,空踩油門,接著進虧電車打火。

如果是手動擋,我們可以借用人力推車,當然附近有坡道,還可以利用坡道溜車方式進行啟動,或者是前車利用牽引繩拉著後面的車行走。

12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在涉水的時候,輪胎濺起的水花還是嗆到了排氣管。建議你到專業汽車維修站對車輛發動機以及點火系統做乙個全面系統的檢查。

13樓:你家蛙子

一般涉水後,我都是自己動手把進氣濾芯拿出來檢查一下,看看是否有水跡(一般涉水較深時,進氣系統多少會有水進入)如有可以拿毛巾或紙巾之類的把水擦乾,然後著車,運轉一段時間,避免發動機內有水氣滯留。我每次涉水後,都會故意讓發動機多著一段時間,怠速也可以。涉水較深時,建議把電瓶接線柱斷開,避免線路受潮短路。

(萬一短路,不止會虧電,還有可能**自燃)

14樓:匿名使用者

曬曬就好了!還是進水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進水了啊,曬下,不行就準備修吧

車走深水沒熄火停車乙個小時以後打著火走了10公尺熄火了怎麼弄?

16樓:功傲煒

如果你的車走深水沒熄火停車乙個小時以後打著火走了10公尺熄火了這是火花塞進水了,要等完全乾透才可以打火繼續行駛

17樓:汽車

什麼車,水深多少,如果要淹沒過稻草人空濾或進氣口,發動機就會進水。還有可能是你開出深水的一瞬間你收油了,從排氣管進的水。如果要是發動機進水了就要大修了。不要打火了,現在檢查吧。

汽車正常停車後熄火,打不著了怎麼解決.

18樓:思念是一種醉過

解決方法:

1、需要排查電路系統。

2、清理油管和排氣管。

汽車啟動不了的原因:

一、排氣管結凍

外觀特徵為霧缸壓,供油供電正常,不著車。此種情況容易發生於使用頻率特別低的車輛,如家距單位特別近,發動機燃燒後的水汽在排氣管的消音器處結凍,短途行駛昨天的冰沒化完,又結了今天的冰,時間長了,影響到排氣,嚴重則無法起動。解決方法非常簡單,將車置於暖環境中,冰化了自然可起動。

徹底的解決則可及時去跑一下高速,車多跑一下,排氣的熱量會將冰徹底化掉而排出。

二、氣門結膠

冬季用車,特別是用了不清潔的汽油後,汽油中的膠質不可燃燒將積累在進、排氣門及燃燒室附近,在寒冷的早晨會造成起動費勁,甚至不著火。應急方法:可向燃燒室內滴一些機油,一般可起動。

起動後到服務站進行免拆清洗,嚴重的要汽車維修解體清洗缸蓋。

三、火花塞不跳火

很有可能是火花塞本身損壞,高壓導線短路等等,促使火花塞不跳火,另外劣質的火花塞也是其可能導致的原因之一。

四、汽油流動受阻

表現特點為發動機供油管內無油壓。此種情況多發生於溫度特別低的早晨,是燃油管路長期髒汙造成。溫度特別低時水與雜物相混使燃油管路不通,結果無法起動。

應急方法:將車置於溫暖的環境,一會兒車即可起動;或者採用清洗油路的辦法加以徹底解決。

五、發動機內部發生故障

如果是發動機內部發生故障,那就是有些嚴重了,比如氣缸損壞,氣門密封不良等,都可能到導致啟動不成功。

19樓:血刺瀟瀟在

打不著是說發動機不轉,還是發動機轉動可以,但是無法著車?

如果是發動機不轉,兩個可能,一是電瓶電量的問題,二是起動機的問題。

如果是很難著車,那麼有可能是噴油過多或者過少,先清洗噴油器,檢查汽油壓力與水溫感測器的訊號。

20樓:

車子停車熄火後打不著火,老司機教你一招,應急小方法 很實用

開車過水區,車一直沒熄火,但發動機故障燈亮了,請問是發動機進

車沒有熄火就沒事。發動機是個全密封的環境 唯一可能進水的進氣口和排氣口。排氣口在運作中是不會進水的。再次啟動發動機發出聲音幾秒後再次熄火,而後啟動多次一直啟動不了,這種情況最嚴重,由於水不能被壓縮,水進入氣缸後發動機還是在高速工作,在做功時無法壓縮水直接導致氣門及連桿頂彎,活塞卡死,中缸磨損嚴重,曲...

汽車進水了,但沒熄火,可是短路了怎麼處理

尤清舒召娜 現在的汽車自動化比較高 電器裝置也越來越多了 進水了畢竟不好現在也許你只看到 車子鎖不上了 過幾天也許還會出現其他問題 事情可小可大 也許把車門開啟 放在車庫裡放一天也許就好了 也許會出現更多的問題 就看你自己怎麼選擇了 覺得應該不會有大問題 畢竟你說了 進了水但是沒過腳 這點防水程度應...

自己開車把車刮了,走保險流程是什麼?

首先車輛要停留在現場不能動。然後撥打保險公司的報險 報出你車輛的車牌號,車型,保險人和被保險人,車輛在 出現了什麼樣的事故,駕駛人是誰,駕駛證號碼是多少,身份證號是多少。要求保險公司出現場。如果損失金額比較小的,他們會建議你自自己拍各角度 然後上傳給他們,直接進行理賠。如果損失比較大的,他們會根據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