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居家1號飯,觀察腎功能主要看哪幾個指標

時間 2022-09-20 03:20:06

1樓:

腎功能檢查有利於發現腎臟疾病,並了解腎臟受損的部位和程度,有利於診斷和指導**。腎功能檢查的主要目的是評估腎小球濾過功能,其中包括血中含氮代謝物的測定,以及腎小球有關的腎臟清除率的測定。另外還需要了解腎小管分泌、重吸收、濃縮、稀釋以及酸鹼平衡的功能,以及評估腎血流量的情況。

由此腎功能檢查主要的檢查專案包括血肌酐、血尿素、血尿酸、尿肌酐、尿蛋白、選擇性尿蛋白指數、β2-微球蛋白清除試驗、尿素清除率、血內生肌酐清除率、尿素氮肌酐比值等。針對這些檢測目的,由於標本**涉及血液和尿液,因此腎功能檢查既要抽血也要驗尿。

2樓:情感導師小向

觀察腎功能,主要看平時的力量,幹活有沒有力氣,是不是會經常的腰疼腰痠等症狀,會不會出虛汗這是乙個重要的反應

3樓:仁芝蘭

腎功能主要是看肌酐和尿素氮。腎功能的指標一般包括三項肌酐、尿素氮和尿酸,而前兩項是主要的指標。

4樓:樂正清焮

觀察腎功能主要是來幾個指標來說的話,首先觀察腎功能,你要看你的尿裡面是不是又蛋白。可以做個腎功能。

5樓:歸軒秀

請問居家一號放觀察腎功能主要看幾這個您得問醫生啊。

請問居家1號飯,吃什麼養腎?

6樓:一零啞劇

養腎的食物主要是黑色食品,黑公尺、黑豆、黑芝麻、桑仁、薏公尺、紫菜,有條件可以吃點烏雞、海參、海帶這些都是養腎的食品。除此之外,還可以搭配一些肉類,豬的瘦肉、牛奶、雞蛋、雞肉、魚肉,前提就是要攝入適量的蛋白質,同時也要攝入有效的蛋白質,動物蛋白質應該佔50%-60%,還有植物蛋白,要葷素搭配。低鹽飲食是最主要的,低鹽對腎臟有非常好的保護,不管吃什麼食物,植物也好,動物也好,還是強調是低鹽,國際衛生組織已經把食鹽的攝入納入一項指標,每人、每天要低於6g的食鹽。

腎功能化驗單上包括哪幾項指標,包括各種離子指標

7樓:如君明

一般的只包括尿素、尿酸、肌酐。

8樓:天使熠熠

古老的方法就是三項,現在強調,內生肌酐清除率,還有尿素清除率,還有各種離子,一般就是血鉀鈉氯鈣鎂離子,不過離子一般是急診查。

肝腎功能指標咋看? 20

9樓:回家路上是否有你

肝腎功能指標怎麼看:我根據我的經驗說下,你拿到自己的體檢報告後,一般每項後面跟的是你的實際資料,最後是標準數值,你的實際數值在標準數值之間都是屬於正常的。

10樓:蛋花和黴黴

肝腎功能檢查中常見的指標主要有血尿素氮、血肌酐、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等,其中血尿素氮的正常指標為9~20毫克/公升,血肌酐的正常指標為1~2毫克/公升,當指標公升高說明患者患有嚴重的腎臟疾病;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的正常值為0~40u/l,當肝細胞發生壞死,轉氨酶就會有明顯的公升高,還會引起肝臟疾病。

11樓:塵土飛揚帆

肝腎功能的指標你可以看,後面有有標註的,正常範圍如果沒有箭頭說明就是正常的,如果箭頭身高網上的就是說明你的指標高了,如果箭頭向下就說明的指標是低的。

12樓:北極雪

肝、腎功能檢查,在臨床工作中是非常多見的,比如在體檢或者服用一些藥物之後,患者往往需要進行肝、腎功能的檢查。肝功能的檢查專案,包括轉氨酶以及膽紅素、白蛋白、球蛋白,還有ggt的情況。對於腎功能的檢查,往往是檢查患者的尿酸、肌酐以及尿素氮的情況。

肝、腎功能檢查,不僅用於正常人,更多的是對肝、腎功能不全的患者,可以判斷病情的嚴重程度,能夠為下一步的臨床**或者用藥,提供依據。肝、腎功能不全的患者,可能還需要進一步完善ct或者彩超檢查等。

13樓:ccc菜辣椒

如果是有肝腎功能衰竭的話,那會有轉氨酶指標的明顯公升高,合併有肌酐和尿素氮的公升高改變。肝腎功能衰竭的話,是屬於嚴重的不可逆性的疾病,需要積極的住院**,一段時間看恢復情況的。血鉀3.

46的話是屬於電解質裡面的一種屬於輕微的偏低,一般沒有什麼大的關係。

14樓:匿名使用者

1.肝功能看谷丙轉氨酶 穀草轉氨酶這兩項一般代表肝臟的急性損傷,可以由肝炎 藥物 脂肪肝 飲酒等引起,然後看膽紅素白蛋白等也是由各種疾病或藥物引起。2.

腎功能主要看肌酐和腎小球濾過率,如果肌酐公升高,腎小球濾過率下降代表腎功能不全,需要找**積極**。

請問居家1號飯,酸性食物和鹼性食物是什麼啊?

15樓:

酸性食物多是指一各種肉類最常見的有魚、肉、海鮮、葷腥。甚至牛奶都是酸性食物。鹼性食物,我們常說的叫豆製品,豆漿是鹼性的。

除了豆製品以外,我們各種蔬菜,還有我們說的新鮮水果都是屬於鹼性食物。

請問農曆是陽曆多少號,請問農曆2023年1月26日是陽曆多少號?

人品贏天下 農曆 庚戌 1970 年正月廿六 距離今日已經過去16093天。陽曆是1970年3月3日 星期二 星座是雙魚座。 敢想敢做必成功 陽曆是1月26日陰曆是12月19 陽曆1970年1月26號是陰曆的幾月幾號 純淨的青空 萬年曆陽曆 1970年1月26日 星期一陰曆 臘月十九 己酉年 雞年 ...

請問我是2023年1月1號出生的是什麼星座

windy血霧 摩羯座 capricorn 陽曆12月22日 1月19日土性星座 忍耐 抑制 努力而踏實,一步一步地慢慢來穩紮穩打,任何事都講求公平合理,嚴以律己也嚴以待人。守護星 土星 守護神 農神撒旦 守護女神 瑪艾特 苒苒雨落 星座 摩羯座 公曆出生日期 1992年 01月 01日農曆出生日期...

請問北京地鐵2號線轉1號線在哪站換乘 還需要再重新買票嗎

北京地鐵2號線轉1號線建國門或復興門換乘不需要再重新買票。 在建國門或者復興門換乘,不需要重新買票了 投籃不好玩 在復興門或者建國門換成,不用重新買票,通票2元,沿著換乘通道走過去就行了 不出地鐵站不需要重新買票的,在復興門和建國門都可以倒一號線 在同裡古鎮寫明信片的小雛菊 我到北京站坐2號線到復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