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不能啟動,電單車啟動不了有那些原因?

時間 2022-08-03 05:40:07

1樓:你走後o再無晴天

缸壓如果好的話說明氣門正時沒問題,你怎麼測的缸壓。我都是用手用力堵火花塞口 堵不住證明正常。 不著火無非是油路氣路 電路 如果你確定油路 電路沒問題 就檢查一下氣路 有無漏氣。

電單車啟動不了有那些原因?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檢查火花塞有沒有火花,檢查缸壓夠不夠,檢查有沒有燃油

3樓:

電單車有火有油無法啟動,原來是配氣正時錯亂,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指尖摩托

點選上方藍字關注「指尖摩托」,第一時間品讀電單車保養、維修新鮮資訊!

已經是早幾天的事了,一位顧客推了一台仿福喜電單車來我維修店叫我檢修,他說這車已不能啟動,在家放了幾天。我開啟點火開關,試著啟動,但是一點著火的跡象都沒有,我拆開高壓帽試一下跳火,火花強烈,把火花塞拆下看過也沒問題,再看化油是新的,油路也沒問題,為了驗證一下示波器能不能找到這個故障,我首先採集負壓波形,如下圖。

看到這個奇怪波形,我完全沒有見過,在論壇也沒見過,難道感測器壞了,我又換了乙個備用的感測器試一下,還是一樣,只好仔細分析這個波形,從波形看,最小電壓2.92伏,而感測器常壓是2.9-3.

0伏,這說明進氣衝程進氣門沒有開啟,所以進氣道沒有負壓,波形顯示最小電壓2.92伏,再看最大4.8伏,比常壓高出1.

8伏,而正常的波形最高電壓是2.9-3.0伏,這麼高的電壓只有排氣衝程進氣門開啟了才會產生,由此推斷是配氣機構的故障,於是拆開缸頭蓋,如下圖。

一番檢查發現,原來時規鏈過長,凸輪軸承爛掉了,導致配氣錯亂,形成這樣的波形,換好時規鏈和凸輪軸後,測的波形如下圖,已經恢復正常。

下圖是放大後的。

到此故障已經排除,由此也驗證了示波器能把故障直觀的顯示出來。當然有經驗的師傅用傳統方法也能很快找到故障,這個見仁見智。為了搞清楚這個波形是否有錯誤,能否重現,我昨天用另外一台車把這個波形模擬了出來,如下圖。

基本跟那個故障波形差不多,由於想確認這個波形是否可以再現,所以今天才發上來,分享給大家一起**學習。文中若有不正確的地方,期待大家指正,謝謝!

電單車啟動不了是什麼原因

4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電單車起動不了原因很多,要分別檢查空氣濾芯、化油器和排氣管是否堵塞,化油器混合比、風門、油針、噴嘴等是否有問題,清洗化油器,檢查火花塞和高壓電是否有問題,氣門間隙是否過小或關閉不嚴,進氣管及其他膠管是否有漏氣情況,氣缸壓力是否不足,汽油是否不好,配氣正時是否不對,電單車起動不了大多與這些問題有關。

5樓:24h汽車小達人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火花塞,首先應該檢查火花塞,火花塞的顏色可以最直觀的表現出發動機現階段的燃燒狀態,如果火花塞發黑就需要更換乙個新的,並且還需要適當的調整可燃混合氣體。

檢查化油器,化油器長時間未清洗也會出現啟動困難的故障,這裡最好將化油器拆卸下來,進行全面的清洗。如此操作後車輛的啟動效能和油耗表現都會有所改善。

提問電單車夏天也是不好著火

回答拆機檢修,拆機檢修之前應該檢查一下氣門間隙,如果一切正常只能進行拆機檢修了,一般情況下都是因為活塞環過度磨損,氣門的密封效能過差引起的電單車啟動困難。

您可以參考一下,基本就這些原因!

提問和火花塞有關係嗎

回答有的呢!您檢查一下

更多6條

電單車不能啟動,什麼原因??

6樓:摩仁興歌

一、油路原因

1.貧油。混合氣進稀造成點火爆發後氣體作用於活塞推力不足,而且使燃燒時間加長,發動機過熱等故障。

其判斷貧油原因為在執行中加速不良,用手撥動風門或幫浦油時,加速出現好轉.而不採用加濃混合氣時又出現加速無力現象,這時我們可以.說電單車處於貧油狀態。

貧油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可分為以下幾點:(1)化油器原因:主油針凋整:

過低;油平面調整過低;主量孔部分堵塞;化油器介面鬆動漏氣;空氣濾清器未裝;油箱燃油開關供油不暢。

7樓:危信忻姬

起動機電瓶

慈電機~看看磁電機通不通電

然後看看電臘有沒有高壓

在看看電瓶電壓高低!

還有高壓線你不是換電臘了嗎?

你的小五羊其實換ngk的電臘最好

還有就是高壓線

換ngk的

動力提公升不說還有勁!

8樓:俞梓維原寅

火花塞問題。

因火花塞不打火,油無火源不能燃燒。所以打不著火、腳踩都無作用。

可能原因:

一,電路問題。電路不通。火花塞不生火花。

二,注油過多,火花難生。

三,火花塞本身問題,開路或油汙垢重等。

9樓:小張修車

電單車電啟動沒有反應,怎麼辦?不要著急,師傅教你一招輕鬆修理故障

電單車不能啟動

10樓:

摩托醫院精品診療卡

當電單車故障無法啟動時,如果檢查油路(汽油及潤滑)、電路(電連配件與電火花)和外通氣路(密閉與通氣)都確實沒有問題,但是仍無法啟動,那就應考慮硬體了,如氣門運動及狀況、活塞環及汽缸壓縮比,氣門與活塞環出現較嚴重問題,是無法啟動的。

11樓:君柏愛金燕

發動機不能啟動

發動機在環境溫度為-5~30℃的情況下,做好啟動前的準備工作,啟動方法正確,但超過15秒鐘,未能啟動成功,稱為發動機不能啟動。

1.發動機不能啟動的原因

(1)火花塞跳火太弱或不跳火。

(2)可燃混合氣未能進入汽缸。

(3)汽缸壓縮壓力不足。

2.診斷與排除操作方法

診斷這種故障時,首先要判明—故障所在系統,然後再該系統進行檢查,查明故障所在部位,給予排除。

判明故障所在系統,一般先從點火系統入手(因為點火系統故障率較高)。首先檢查點火系統的技術狀況是否正常。如果正常,再檢查供油系統是否存在故障,最好考慮發動機內部的機械故障。

發動機不能啟動的診斷流程表

順序 診斷方法 徵兆 故障原因及檢查

1 啟動發動機試驗 ① 有發動徵兆

②無發動徵兆 ① 點火系統高壓電①路故障

② 拆下火花塞做跳火試驗

2 跳火試驗 ①無火花或火花太弱

②火花強,仍不能啟動 ① 點火系統故障或火花間隙太小② 檢查供油系統

3 向缸內滴入少量燃油後,再做啟動試驗 ① 能啟動② 不能啟動 ① 供油系統故障

② 檢查汽缸壓縮壓力和可燃混合氣濃度

4 拆下火花塞檢查 ① 火花塞潮濕淹死

② 火花塞乾燥 ① 供油系統故障或啟動方法不正確② 檢查汽缸壓縮壓力

5 裝上汽缸壓力表 壓縮壓力<6×10 pa 發動機內部機械故障

12樓:潘苑陰天欣

你是可以啟動但是記得油門走不了(那就是皮帶的問題)還是可以啟動但是加大油門車子沒有反應(是化油器進了空氣或是髒的東西,清洗一下就行;還有就是火花塞髒了,清洗一下)

13樓:銳濟羊舌鈞

可能是因為進了髒東西,你多用腳踩幾下,因為**車是負壓供油,你加的油還沒有到化油器,看能不能沖開來,不行的話就要去洗一下化油器了。

14樓:車晴蒿凱復

1.你說的發動機側面機油濾網的大螺栓,和曲軸箱底部的小螺栓都可以卸下來放機油。不同的是,側面的大螺栓一般是橡膠環墊密封,(你說漏油可能是這個膠墊損壞),底部小螺栓一般是銅或者鋁墊子。

2.「不能加檔,只能有空檔變為1擋」並有「撞擊聲」,說明可能是車側翻過程中造成了內部機械損壞。我估計可能是換擋的機械機構損壞(腳換擋杆連線的換擋機構損壞可能性較大)。

3.不要再盲目啟動,維修點維修吧,避免故障擴大。

15樓:折起全曼嵐

把大腳架支起來,後輪懸空加大油門多試幾次就行了

16樓:佼金營清漪

可能是天太冷了

發動機太涼啟動不起來

試試讓人在後面推一段時間再啟動或許會好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換乙個化油器試試看,如果不行也不用花錢的。

電單車新車啟動不了是為什麼呢?

18樓:渠凡白

檢查一下電瓶是否有電。有的車子設計是不一樣的,新車不啟動也要根據氣溫和風門還有油門,有的車例如(鈴木賽馳)就是將風門拉到位,油門一點也不要加一按既響。有的車子設計的還是需要跟點油的,總之是在乎你自己的技術。

我以前賣摩托也有使用者反映說車子不好啟動,其實在國內125排量一下的電單車都已經達到世界水平了,不會說啟動不了。主要還是在於操作技術,你在哪買的車可以要求上門服務,給你檢查一下,如果車子沒有問題就是你自己操作的水平問題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新車不會有什麼大問題的。可惜不是什麼大牌子的車子。

20樓:摩修師阿文哥

你關上阻風門就可以啟動了。

踏板摩托車怎麼啟動,踏板摩托車怎麼啟動詳細步驟

叢依波弘瀾 踏板摩托車很好駕駛,啟動時用手剎車或腳剎車制動,然後按動啟動按鈕,就可啟動,啟動要手剎或腳剎的目的是防止啟動時油門過大車輛向前衝,因為踏板車只要油門加大就會走,防止出現意外。正常啟動後,輕輕加油就會走了。 表俊悟奇範 踏板車先開電源鎖跟著隨便抓左右一個剎制,再按打火按鈕,著車後把油門制回...

摩托車淋雨後啟動不了為什麼,摩托車被雨澆之後打不著火了怎麼辦?

王大聖灬 一,水滲入油路型的難啟動 油路 一般正規的叫法是燃油供給系統,主要包括油箱 化油器 空濾器等幾大件,水主要從三個途徑滲入 1.從油箱蓋滲入油箱再流入化油器 2.從空濾器進氣口吸入最終到化油器 3.從化油器本身的通氣管上直接進入化油器。其中最大的可能性就是第3種,幾乎都是從通氣管進入水,前面...

電單車電瓶充電時可以打火嗎,電單車啟動但不跑可以給電池充電嗎?

墨汁諾 不能。充電時打火,發動機的電會反衝到充電器,而燒毀充電器的。不用天天充,在使用時,不建議每次把電都使用完,在70 左右就應該進行充電,每次充電要控制充電的時間,大約在六小時左右。用過一年後發現電池的壽命縮短,不要著急換新來的電池,可以新加電瓶液,如果充完電後過一會兒沒電,那就要換新的電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