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數學填空題

時間 2022-08-03 05:40:10

1樓:江上魚者

1.等腰三角形一腰上的高與底邊所夾角為30度,求頂角度數。

高與底邊構成乙個直角三角形,底角為90-30=60度,在等腰三角形中有乙個角是60度,那麼它是正三角形,頂角為60度

2.邊長為a的正三角形的高為_,面積為_

解直角三角形,斜邊為 a,一直角邊為a/2,另一條直角邊為(2分之根號3)a

面積為(2分之根號3)a*(1/2)a=(4分之根號3)a平方3.某商品連續降價20%後,售價為64元,則原價為?

設原價為x,得:

x*(1-20%)(1-20%)=64

0.64x=64

x=100

原價為100元

2樓:小蘇小崔

1.60.(腰上的高、底邊和高,構成了乙個三角形,腰上的高與底邊所夾角為30度,高與腰夾角為直角,所以底邊與腰的夾角為180-90-30=60,在等腰三角形中,已知底角為60,那麼頂角為180-60-60=60

2.高等於a背的三分之二倍根號三

(在任意一邊上做高,得到直角三角形,其中直角對應的邊即為a,因為是正三角形,所以著這個直角三角形中其餘兩個角分別是60°、30°,60°對應的就是剛剛做的高,根據1:根號3:2,可知高與a的關係是根號3:

2的關係,所以高等於a倍的三分之二倍根號三)

面積為a的平方倍的三分之根號三(三角形面積等於1/2底*高,即1/2(a*a倍的三分之二倍根號三)=a的平方倍的三分之根號三)

3設原價為x得方程(1-20%)x=64,x=80

3樓:匿名使用者

1、60度,先求出30度對應的另乙個直角(加了那個高以後的)度數的,然後做底邊的高,求出高分出頂角的一半的角--30度,乘以二

2、二分之根號三 乘以 a ,這個是公式以後要記住就好答題了哈~~令也可以自己畫一下~~初二應該會這些了吧!!多動腦子才行!

3、100---設為x,則x*(1-0.8)*(1-0.8)=64,則x=100,(不知道題目是否有問題,連續應該就是兩次吧……)

初二數學填空題,怎麼寫,初二數學填空題,怎麼寫?

1 如果乙個數的平方等於a,那麼這個數叫做a的平方根。a可以是具體的數,也可以是含有字母的代數式。即 若x a,則 a叫做a的平方根,記作x a。其中a叫被開方數。其中正的平方根被稱為算術平方根。關於二次根式概念,應注意 被開方數可以是數 也可以是代數式。被開方數為正或0的,其平方根為實數 被開方數...

初二英語填空題

1.first one 2.last 3.men 4.take 5.stopped 6.modern 7.every 8.same 9.great 10.best good good last one take stopping modern every same great man 僅供參考 fi...

初二兩道物理填空題,初二物理幾道填空題

能量轉化 1 重力勢能轉化為動能 2 彈性勢能轉化為動能 3 內能轉化為電能 4 電能轉化為轉動動能。現象表明 氣體內能增加,溫度公升高 是機械能轉化為內能。重力勢能,動能。彈性勢能,重力勢能。內能,電能。電能,動能。電能,內能。內能,變高,動能,內能。1 重力勢能 動能。2 彈性勢能 動能 重力勢...